2013.06.07(五) ~08(六)

 

01

 

第二屆親子團 又再度重出江湖啦~

這次主辦人還特別在行程表上加上"瘋狂"兩字~

 

12台車 13個家庭 一、起、出、門、玩~~

連我看到最後的車次/人數統計表時 都不小心吐了一句"我們這群笑ㄟ~~"

 

是的!!! 我們就是一群瘋子~~

 

02

 

一早大家就開始在Line上回報各家的出發進度~

 

有"稍微比較晚"在早上七八點才出發的李早鳥一家~~

還有出門有東西忘記帶回頭東西 再出門又有東西忘記又回家

一直在出發與發現忘記帶東西調頭回家中打轉的小兔一家~~~~

 

開在最前頭的朋友會自行回報路況 (我家則是一直回報老葉上廁所的狀況)

非假日國五路況不錯 比預期中的還要快抵達宜蘭~

 

只是.... 有個小孩一直吵著要聽五月天~~~~

 

03

 

ㄟㄟㄟ~ 出門在外 可以不要跟你娘搶手機嘛?!?!?!?!?!

Line上面的即時連繫很重要耶~!

 

一開始覺得自己早了一小時抵達 好像還有點時間跑去羅東運動公園跑跑~

不過老葉覺得停好車 跑沒幾步又要上車 還不如直接去餐廳吹冷氣~

就後還是照原訂計畫 直接前往餐廳囉!

 

04

 

復古餐廳真的很妙~ 裡面真的什麼阿里不達的都有~

 

大家陸續抵達後毫無意外地 人潮洶湧~ 場面擁擠~ 講話都要拿小蜜蜂或大聲公了~

幸好主辦人還是醒著 把大家趕進包廂放飯!!

(奇怪~ 不是才剛吃完早餐? 怎麼馬上就吃午餐啦!?)

 

午餐..... 大家忙著小孩 沒人拍照!!

反正有夠便宜 有夠好吃 有夠飽~

 

吃完還能來個傳統的把餔冰淇淋~

 

05

 

又跟Vicky借來傳說中衣櫃坊還沒上架就搶光的遮陽帽~

 

喔喔喔喔~~~ 真的好可愛耶~~~

老闆娘~~ 可以進米奇款嘛!?!?!? PLZ~~~~~~~~~~~~~~ 

 

06

 

離開餐廳時 還不小心目擊了"連小孩都忘記帶"真實事件~~

我絕對不會說是小兔拔把小兔子弄丟的~!!!!

 

*****

在駿用完餐後 發生一段意外的小插曲

 

在大家陸續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的時後

line上傳來新同學布丁家的副駕駛座車窗被無良的偷仔敲了~~

 

行李在~ 錢包在~ 證件在~

但是... 小白被偷了~!!!!!!

 

小~ 白~ 被~ 偷~ 了~

 

天啊~ 這五個字真的嚇到我眼前發黑啊!!!

(是的~ 小白就是傳說中C家很貴的那支鏡頭)

 

大家討論一下後 決定讓Mia拔脫隊去警局備案+修車窗

而布丁+Mia帶著隨身物品跟著車隊跑下一個景點~!!!

 

大家只能正向的思考說 至少掉的不是證件~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

 

07

 

抵達蔥仔寮後 毫無意外地小人們該沒電的都沒電了~~~~

有電的繼續跑 沒電的繼續充~

 

反正 每個家庭都有小孩 了解出遊時的步調~

小人醒著我們就走快一點 小人睡著我們就走慢一點~~

 

08

 

趁著小人睡著 大人爬上河堤坐在樹下聊聊天 吹吹自然風

好好享受難得優閒的一刻! (因為小孩醒來後又要開始打仗了!!)

 

頭一轉 唉呦~~!!!! 這位大嬸走的好急啊?!?!?!

心中暗自猜想 莫非是屎急!?!

 

好吧~ 也就不好出聲 絆住人家加速離去的腳步~ 

 

09

 

瑞秋!!!! 

我真的不會說是照片裡面疑似屎急的人是你!!

 

我家娃娃也從四足動物進化到雙足站立了!!!

接著.... 就是無止境的爬樓梯......

 

10

 

真的不是我在說 娃娃爬上河堤時

小兔麻的腰好像真的快斷了~!!!! XDDDD

 

隨著小人們短暫的快充結束 河堤上也越來越滿了!!!!!

 

礙於時間壓力

團長小餅跑過來跟我說"ㄟㄟㄟ~ 你家少爺已經睡了一小時了~ 可以挖起來了嘛!?"

 

呃.... 可是... 一小時耶.........

(我這樣說會被拖出去打嘛!?)  

 

13

 

把少爺挖起來後 果不其然沒睡飽馬上變身為葉歹參詳!!!

 

拔蔥第一關 馬上就卡關了!!!!

少爺說什麼都不肯換上小雨鞋~

 

又不可能把那小王八盪壓在地上強迫脫鞋~~~

 

14

 

最後 有位路過現場的善心人士開金口問說"有沒有帶涼鞋啊?!"

 

啊~ 對齁~ 我出門前有把少爺的涼鞋丟到包包裡~!!!

沖涼鞋怎麼想 都比刷布鞋來的好多了!!!!

 

本來少爺一開始也拒絕換涼鞋 (你TMD的是有沒有這麼愛毛毛蟲鞋啊!?!?!?)

但.... 一看到是自己的鞋子 可能比較熟悉 才不太甘願的換鞋子!!!

 

15.

 

換好鞋子後 來張俗俗俗斗笠全家福~~

那兩個姓葉的表情是怎樣啊 = =|||

 

16

 

就算本篇稿擠 還是要擠個VIP專區給團長~

 

小餅團長 感謝您~!!! 辛苦了~~~~

我們還是會繼續追隨您的~!!! (敬禮)

 

17

 

當然拔蔥還是有固定的SOP!!

農場方面會先示範教學 (避免我們摧殘整片蔥園 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18

 

示範完畢後 就整群趕下田 拔蔥去啦!  

 

19

 

只是........... 少爺的反應還是跟老娘的幻想差很多!(扯頭髮)

 

葉歹參詳說什麼都不肯碰蔥一下!

拔~ NO~

老杯幫忙拔好後讓少爺拿著 還是NO~!!!!

 

最後只得來一張假拿蔥真屎臉的借位照!!!!

孩子~ 就拿個蔥而已 臉有必要臭成這樣嘛!?!?!?

 

20

 

最後還是老娘優秀~

姿勢之專業 都可以去競選第一屆拔蔥肥少婦了~!!!!

 

是吧~~ 在老娘的展示下 大家應該覺得拔蔥看起來挺有趣的吧~

(可是... 我自己也沒拔耶~ XDD) 

 

21

 

最後 有位不知死活的攝影師

竟然開金口說"來~~ 小朋友們拿著蔥 一起合個影吧!!!~~~"

 

大人火速指揮幾位年齡比較大的孩子們就定位 光速把蔥塞到他們手上~

  

22

 

再把幾隻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們趕進去~~~ 

咳..... 看來我本來是打算把孩子丟進去!!! (其實我是很想把小孩踹進去) 

 

23

 

然後 再重複八百萬次把出鏡的小孩趕回去 跟 大家要鏡頭的吼叫聲中

我們總算有一張看似很失敗 但是實則非常珍貴的照片~~~~

 

24

 

真的~ 我們盡力了~~

這已經是所有小孩"最集中"的打卡照了~~~~

 

不要問我後面那隻背對鏡頭的孤僻小孩是誰!!!!

他就是轉不過去啊~!!!!

 

放棄拍完小孩的拿蔥大合照後 我們轉往旁邊準備洗蔥去~!!! 

 

25

 

基於安全問題 導覽小姐建議我們坐在階梯比較低的那面洗蔥

免得蔥還沒洗完 小孩也掉下去一起洗了....

 

一開始導覽小姐還沒開始解說怎麼洗蔥時 整群人就很甲掰的開始把蔥丟下去洗澡~

是低~!!! 下圖的示範 就是傳說中最正確的"錯誤洗蔥法~"!!!! 

 

26

 

人客啊~~ 導覽小姐看到我們這樣摧殘她們的蔥

眼淚都快噴出來了啊~!!!!

 

最後在導覽小姐的示範下 總算搞清楚正確洗蔥法~!!!

對啦~~ 手要抓著根部蔥白處才對啦~!!!!

 

27

 

我家少爺依舊拒絕碰蔥~

所以葉先生只得自己來啦~ XDDDDD 

 

28

 

洗完後把蔥還給店家 (沒錯~ 拔起來的蔥不能帶走呦!!!)

把手洗乾淨後接著就是蔥油餅實作課程~!! 

 

29

 

導覽小姐會先示範一次實作步驟後 就換大家親自下海啦~~~

 

毫無意外地 我家的二愣子還是只有傻在旁邊的份~

葉老杯倒是玩得很開心~!!!!

 

30

 

霎時間就只聽到大家大叫 (大概是麵團成品太醜 無顏示人)

跟大笑(還是麵糰成品太醜 無顏示人)的聲音~~~ 

 

31

 

弄好的麵糰店家還負責幫你煎好~ 

是不是很貼心啊!?!?!?

 

32

 

果然自己做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我家的雞還很罕見的一口接一口吃~~!!

 

結果葉先生為了分給少爺吃 短短一下午吞了三塊蔥油餅 ~"~

呃... 葉先生對不起~ 蔥油餅這東西我真的幫不了你!!!

 

你自己加油喔~~!!

(最後葉先生說 應該短時間內都不會想再吃蔥油餅了~ XDD)

 

離開蔥仔寮後 車隊接著往水岸森林出發!!!

說真的~ 整路真的對跟到我家車子的朋友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我想... 大家應該都對葉守法的"安全第一"駕駛守則大開眼界了!!

是的~ 我家從台北開到台中要花三小時 真的不是沒道理啊~!! (攤手)

 

開著開著 我家少爺突然轉頭說"去奶奶家~ 去奶奶家~"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的回少爺說 "沒喔~ 我們要去玩喔!! 沒有要去奶奶家!"

 

過沒幾分鐘 少爺又吵著說"去奶奶家 去奶奶家~"

老木的"尿尿雷達"突然偵測到危機 熊熊想到有次少爺尿急 我就跟少爺說"回奶奶家尿尿"

 

所以... 小孩一直叫 該不會就是... 我、要、尿、尿、的、意、思、吧?

小王八盪啊啊啊啊啊~~ 想尿尿這檔事 可以不要用隱喻法嗎?!?!?!?!?

 

老木當下雞飛狗跳的翻出車上一罐寶特瓶 開窗立馬把礦泉水倒掉

(後面的015對不起~ 幫你家洗車了)

 

接著再把小孩從椅子上抓下來 光速解決少爺的童子尿危機~!!

天公伯啊~~ 戒尿布後挑戰真的要來的這麼快嗎!?!?  媽媽的心臟很小顆耶~~~

 

才剛解決完尿尿危機 又因為跟導航有代溝

導致葉先生急左轉 (偏偏還急轉彎失敗)

 

我想當下跟在我家後面的那兩台車 應該同一時間都喊了八百聲的幹!!!

 

大家還在Line上問說"是不是尿灑了!?!?"

呃.... 是沒那麼慘啦!!

 

最後我們脫隊自己開時 好巧喔~~

遇上本來是第一台 結果帶頭迷路的winne車隊~ XDDDDD

 

產業道路跟凱西家的車會車時

兩家的大車真的是貼到凱西都把車窗搖下來大罵"葉先生 你是要逼死誰啊!?"

 

對不起~ 當下會車很考驗技術 可是我無良的在後座大笑!!!

怎麼會亂開還遇上迷航車隊咧~ XDDD

 

所幸... 在水岸森林旁邊繞了兩百圈後 迷航隊伍總算成功抵達了!!

(然後 凱西人又繼續迷航去是怎樣!?!?!)

 

是不是~~ 看到水岸森林時 大家都有想抱頭痛哭的衝動啊~!!!!

(誰可以告訴我導航為什麼會一直鬼打牆!?!?!)

 

33

 

在我們找回迷航的凱西後

是的!!! 總算全員到齊~ 水岸森林我們來啦~!!!!!

 

34

 

少爺一看到有鴨有鵝就開心的抓都抓不住 頻頻要往池邊衝  

 

35

 

是怎樣!? 看到同類很開心嗎!?!?!?

想去認親也不用這麼猴急吧~~~ 

 

因為住宿券有送下午茶 大家本以為應該是一塊蛋糕跟一杯飲料

結果看到來個三層甜點塔... 真的忍不住........ 罵髒話了!!!!

 

36

 

TMD不是才剛吃完蔥油餅 下午五點吃這東西是要逼死誰啊!??!?!

聽說我們晚餐是訂六點半耶~!!!!!!!!!!!!!! (翻桌)

 

CHECK-IN後 各家最忙的就是... 餵魚~ XDDD

 

37

 

只是 餵著餵著 為什麼往前扔的魚飼料會一直從頭頂上掉下來~

頭一抬...... (幸好嘴巴沒開開的 不然如果是吳瑞秋 肯定會不小心吃到幾顆)

 

喂.... 小兔子~ 我家少爺是雞 不吃魚飼料的~!!!!!!

魚飼料 就給魚吃好嗎?!?!?!?  

 

38

 

水岸森林的泡泡房 我覺得真得是很棒啊~

小孩乖乖的趴在椅子上看魚游來游去 就能看很久~~~ 

 

老杯也問了大概八百萬次 這裡食尚玩家有來報過對不對!? 

 

39

 

接著房間突然湧出八百萬人~~

不要懷疑 小小雙人房擠了N個家庭~ XDDD

 

1001839_609865255693321_45979244_n  

 

為娘的當下只想大喊 "我家少爺沒穿褲子啊啊啊啊啊啊~~ " XDDDD

 

不過對於其他小朋友而言 看魚比看鳥有趣多了~

是吧~ 小貝!!!?? 

 

40

 

大家用完晚餐後 一起去玩仙女棒~ 

少爺的仙女棒初體驗算挺成功的~ 

 

41

 

Kei真的是慈母啊~~~~

完全散發慈母的光輝啊啊啊啊~~~~

 

 接著 再幫五月壽星小楷慶生!!!!!

 

42

 

小楷哥哥~~ 要.... 少跟妹妹吵架就可以了~!!!

 

其實跟著這團朋友出門最開心的就是 大家都能互相照應幫忙~

燈光不夠後面就會有人夫默默當起明燈~~

 

感謝楊先生~ 手應該很酸啦~

兩顆蛋糕切很久哩~ XDDD  

 

43

 

由於葉沒電少爺到慶生時 已經差不多連備用電池都沒電了!

怕小人類到爆炸當場來個大變身 趕緊打包回房梳洗

 

44

 

奇怪... 怎麼洗澡玩水時 就會變有電!?

 

不過今天一整天這樣跑下來 葉沒電少爺真的累翻了~

超罕見的八點半就昏了啊~~ (然後老杯老木也跟著昏了~ XDD)

 

果真是葉氏沒電家族啊~ XDDD

累到當晚發生地震都無感哩~!!!

 

(話說 同一團人連兩年到宜蘭 都碰到地震的機率有多高!?)

 

隔天一大早起床 小孩就是跑去跟魚兒們說早安~!!!

 

45

 

只是.... 等我家少爺起床 早鳥部隊已經準備離開游泳池啦~!

我們就只好加入晚鳥部隊 接棒玩水~ 

 

46

 

雖然少爺喜歡玩水 但是在不熟悉的環境下要他跳下水卻有一定難度~

老娘真的是在泳池邊哄到牙根都快咬斷了 只差沒把小孩一腳踹下去 

 

好不容易少爺願意下水玩 等到該起來的時間小孩又不想起來了!!!

小王八盪啊~ 如果你一開始就跳下去 真的可以多玩很久好嗎!!!!!!!!!

 

天公伯啊~~ 你一定要這樣考要當媽的智慧嗎!?!?!?!? 

 

47

 

大家離開泳池用完早餐後 包袱款款揮別水岸森林~~ 

 

來到下一站八甲魚場用午餐~~

(奇怪~ 不是才剛吃完早餐!?!?!?!?)

 

我說...蘋蘋啊~ 阿姨有多留一個版面給你喲!!

可以多給我家玻璃心一點關懷的眼神嗎~~~~~!?!? 

 

48

 

在八甲魚場吃了好幾臉盆的菜後  真的是撐到大家唉唉叫~!!!

 

49

 

是的~ 又到說再會的時間了~

 

有意外 有驚喜 有歡笑 有想踹屎那小王八盪~

但這就是一起旅行的意義~~~

 

怎麼辦~ 才剛結束就開始期待明年了啊~~~

 

50  

 

 

 

--

第一站:

駿懷舊餐廳

羅東店:羅東鎮純精路二段10之1號

 

第二站:

蔥仔寮體驗農場

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3-2號

 

第三站:

水岸森林

 

第四站:

八甲魚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