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

 

DSC_0009  

 

小人進化史又往前跨進了一步!!!

 

說到戒尿布這件事

一直有在行事曆上 但是一直沒有時程表!!

 

因為我個人認為只要等待小孩自己準備好時 再來進行就可以了~

每個小孩進度不同 不需要刻意比較

 

雖然我不認同小孩尿布只能包到幾歲

但..... 心中總是有個底線 "XL是我的極限!! 絕對不買XXL"!!!!

(因為XXL真的太貴了)

 

在這之前 其實我長期苦於少爺那顆嬌貴的屁股!!!

冬天穿的比較厚 透氣性不好 一不注意就會變猴子屁股

夏天穿的比較少 但是氣溫高又悶熱 一個不留神還是變猴子屁股!!!

 

從新生兒到現在 老目持續學習神農氏擦百膏的精神

一直到蘋麻介紹一款很適合少爺屁屁的藥膏後 屁屁才幸免於難~

 

不過怎麼說 這都是很被動的處理方式

無止境的紅屁屁- 擦藥膏 - 又紅屁屁 - 在擦藥膏

並不是直接解決問題的源頭~

 

一直到最近天氣轉熱 老娘真的忍無可忍了~!!!

 

看到已經快被撐爆的尿布把少爺骨盆兩側磨到破皮

小孩鮪魚肚跟尿布頭上緣 長時間磨擦+潮濕導致的紅腫搔癢

 

好吧~ 我是一個看不得小孩身上長濕疹還是有尿布勒痕的媽媽~

決定強制執行放在待辦事項已經很久的戒尿布活動~!!!

 

一開始在決定戒尿布前 我堅定的表達"兩不"原則

戒尿布期間 小孩尿褲子大人不責罵不恥笑~

 

不需要因為小孩尿褲子就大聲責罵 (喔~ 親愛的花童一號請原諒當初我錯誤的反應!)

小孩沒有做錯什麼 他只是還在學習而已~~

 

反正..... 你怎麼知道年老以後尿褲子的會不會是自己~!?

 

但也不要因為不想罵小孩

就變成一尿褲子 大人就在一旁故作輕鬆的說 "哇哈哈~你尿褲子了~羞羞臉~~~"

 

身為女人都能理解MC沾到外褲的難堪

對於尿褲子這件事 我相信小人當下也會覺得很難堪 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小孩真的沒有做錯什麼 不需要變成大家恥笑的對象

 

我家遇到小孩尿褲子時

只會跟他說 "沒關係~ 換條褲子就好了~ 下次想尿尿前先跟媽咪說好嘛?"

隨後再補上個超慈母的微笑

 

我家少爺似乎受到老娘這種溫情路線的感召

戒尿布的過程真的和平到不可思議!!!!

 

首先我真的要很感謝葉先生他娘親!

在少爺還是軟趴趴小憋比的時後 就開始使用傳說中的紅色小尿桶~

 

在少爺開始認識世間萬物後 尿桶這東西就已經很自然的出現在他的生活中!

自然降低非常多的排斥感~

 

之後少爺能以坐姿示人後 就開始練習在尿桶上如廁

甚至睡覺前 我們也都會固定帶到廁所在尿桶小解後再包尿布!

 

我真的認為我們對於戒尿布這件事的前置作業真的算是很完善了!!

只是一直在等待合適的時間點而已~

 

決心告別紅屁屁跟濕疹後 先去請教寶媽戒尿布的經驗~~~

把寶媽的經驗融會貫通 再調整成適合少爺的版本

 

趁著回婆家接小孩時順便宣揚政令

以求婆家跟假日在家自己帶小孩時 雙方作法都能同步!

 

第一次開始進行尿布掰掰大作戰時 其實挫折感很深~

因為.... 就是不斷的尿褲子跟擦地板!

 

之後調整一下帶去廁所的頻率

一小時會尿褲子 那就二十分鐘帶去廁所一次~

(沒辦法 夏天到了西瓜吃太多~)

 

趁小孩小解時 老目就會跳針的說"想尿尿跟馬咪說好嘛!?"

當然... 以這年紀的叛逆小王八蛋而言 通常只會回你一句"不好~"

 

不過訓練個一兩天後

會從一開始不聲不響說尿就尿的狀況 進步到尿下去了以後很開心的當眾宣佈說"我要尿尿~"

(孩子~ 如果你可以講在前頭會更好!)

 

再隔個一兩天 雖然還不太會表達 但是換褲子的頻率就開始變少了~

試行一星期後 少爺已經可以很明確的表達"我要尿尿"這件事~

 

甚至 現在已經開始有點排斥包尿布了!

我想... 少爺是真的有感受到不包尿布後的通風(!?)與舒適~

 

試行一周半後 甚至晚上10點睡到隔天早上7點尿布也不會濕

都是早上起床後尿急的小孩拉著大人的小手說"我要尿尿"

再由爹娘再帶到廁所解放~

 

一切就那麼自然而然的順著走下去~!

 

最近開始嘗試在短程移動時不給小孩包尿布!

不久的將來 (其實是把手上已拆封的尿布用完後) 就要開始嘗試全程不用尿布了~~~

 

我也會提醒自己既然選擇戒尿布就不會再走回頭路!

雖然 現在出門在外還是會幫少爺包尿布預防萬一!

 

但是只有少爺開金口說我要尿尿 我們當下絕對是扛起小孩找廁所

而不會想投機的說反正包著尿布尿下去也沒差~

 

未來的生活 似乎要開始上演小孩夾著八字腳哇哇叫說快要尿下去了

然後大人拉著小孩急著找廁所的戲碼!!!!

 

感覺也是很令人爆血管的畫面 但是我很期待~!!!

 

幫寶適 這兩年三個月辛苦你了~~~

我們分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