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03(五)

 

2010-09-03.jpg

 

周數:13W+1D

體重:-5kg (與孕前相比)

 

其實關於懷孕的文章寫了好幾篇

一直到這篇才想起來 忘記幫肚子裡面那位室友做個介紹~

 

經過葉先生"不經大腦"的"苦思"後 我家寶貝的小名叫做蠟筆!

由於定名過程真的太過兩光 就容我默默的混過去吧~~~

 

因為叫蠟筆 所以英文名字我就取Labby

不過.... 請大家看清楚 是labby 不是lobby 謝謝!!!!!!

 

總之 蠟筆初登場

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其實 原本是掛9/4(六)一早的門診

但是... 那隻豬頭葉先生 萬分豪爽地送我一份懷孕滿3個月的斷手大禮

真的是搞得我人仰馬翻 + 產檢時間一整個大地震!

 

醫生一直說周末"有機會"出院 但. 還是要看葉先生傷口的狀況

嘖~ 左想右想 如果產檢時間跟葉先生出院時間撞在一起

那是要先處理哪邊啊 = =||||||||||||

 

和葉先生討論了一下 還是把產檢時間換到星期五晚診"卡保險"~

 

本來就想和葉先生一起領媽媽手冊

但是... 因為葉先生反覆發燒的關係 還是放他自己在病房休息

我自己下去做產檢~

 

*

 

飄進婦產科候診室後 跟櫃台說我要做第一次產檢

哈~ 其實這幾天上網看了一下才發現 我算是很晚才領媽媽手冊的耶~

 

北醫是12周才發媽媽手冊 我又晚掛號一星期

呵~ 真的是一整個都不心急啊~

 

套句我最常講的 "命裡有時終需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啦~

反正 領得到就是領得到 早領晚領都一樣~

 

報到後護士很帥的遞給我一根試紙

 

呃.... 這是咩衝蝦咪!?!?!?!?!

原來 從第一次產檢開始 每次報到都要驗尿蛋白和糖尿

 

沒有人跟我說這個啊啊啊啊啊啊啊~~~~~~~

50ec0f72.gif

 

搞得我只得萬分哀悽的跟護士自首"我... 剛上完洗手間才來報到的耶"

噗~ 不好意思啊! 產檢菜鳥沒經驗啦~~~

 

幸好尿蛋白那些可以等一下補驗

護士就先開超音波單和抽血單給我 好雙管齊下節省時間!!!!

 

只好先量了體重 護士一開始還以為我謊報體重咧~

很驚慌的問了我"你怎麼會反到懷孕後比較輕!?!?!?"

 

我也只能萬分哀怨的回說"因為吐翻了啊~"

真的是.... 不知道吐很慘 是幸還是不幸啊~~~

 

隨後領了單 先下去抽血!!!

好吧... 我不得不承認 針頭這東西真的是我的罩門!!!!

 

僵硬的遞檢驗單出去 又僵硬的在椅子上坐下

最後僵硬的伸出左手 再僵硬的微笑

 

搞到要幫我抽血的那位小姐都忍不住說"妳很怕齁!?"

怕!?!?!  何止怕啊!?!? 我淚都要噴出來了!!!!!!!!

 

早知道懷孕會平白沒事多挨那麼多次針

當初葉先生說不生小孩的時候 我真的應該要馬上答應的

20518959.gif 

 

最後 貢獻完三管血 馬上拎著包包 含淚落荒而逃~~~~~

逃回婦產科門診後就等超音波 等待的過程還去外頭的販賣機投了一罐水趕緊"拼業績"

 

進了超音波室 又被問到那個天殺的問題了 "你幾周啊?"

哇那ㄟ災啦~~~ 麥擱問啊啦~~~~~!!!!!!!

 

隨口回了"12W了............吧..."

就開始和蠟筆來個短暫的約會~

 

2010-09-03.jpg   

 

其實超音波畫面一出來 我可是嚇了很大一跳

安娘喂~~ 怎麼這傢伙躺在裡面的姿勢 跟葉先生睡覺時一模一樣啊!!!

 

一隻手還剛好擺在頭旁邊打招呼

兩隻腳還很舒適的給我翹在子宮壁上"匱咖"~

 

小傢伙~~ 你好樣的啊!!!!

 

按照慣例 來個三百六十度環視後

旁邊的大姐就說"你應該是13周喔..."

 

喔... 13周就... 13周.....

小傢伙目前6.81cm 領張超音波照後就滾出超音波室啦~

 

由於要等驗血報告 就只能無聊的坐在診間看電視

順便拿手機玩噗浪~

 

沒事抬起頭看看護士有沒有用她那黃鶯出谷般的美聲 欽點到我的閨名啊

沒辦法... 心中還是有點放不下 人在樓上呈現"燒番薯"狀態的葉先生啊~

 

突然間頭一轉 挖哩咧~~ 我沒看錯吧!!!!

就看到葉先生穿著住院服 吊著受傷的手跑到診間來找我~

 

哈~ 葉先生走進婦產科門診區時 還真的引起不小的騷動啊~~~

請大家不要害怕 葉先生的病情雖有發燒但沒有傳染之虞 我們不是那種沒公德心的人啦~~

 

其實看到葉先生還真的一整個又驚又喜

因為我真的很想跟他一起領媽媽手冊~

 

其實葉先生燒還沒全退 還要他坐在診間陪我候診 心疼跟感動真的各半啦!!!

唉唉唉... 孕婦真的多愁善感~ 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等著等著 櫃檯先把我叫過去做第一次的衛教

果然 葉先生的一身"勁裝" 嚇到櫃檯護士啊 XDDDDD 

 

護士拿出衛教資料 開始用光速幫我們簡介未來半年身體的變化

 

DSC_0083.JPG

 

當然還有一些後面等著挨的針(抖)

 

天殺的 母嬰同室這點....

我想我生完小孩到進月子中心這段間 應該天天都在忙著趕羚羊吧~

再次發自內心由衷祈禱 我不要求是長輩是來幫忙的 但是至少不要來幫倒忙!!!!

 

最後 就先預告一下 下一次產檢的項目

讓我跟葉先生回家先思考一下要選擇做哪樣~~

 

DSC_0084.JPG

 

 

葉先生一整個聽的很專心 也會自己提問題

不過 基於一大堆因為+所以 我個人希望採剖腹產 趁這個機會先詢問北醫剖腹的費用

和一些我們兩人比較感興趣的檢驗項目內容 

 

聽完衛教後 剛好我的驗血報告也出來了~

按照慣例 叫葉先生進診間一起聽診時 也把我的醫生嚇了一大跳~

哈~~~ 真的是~~~ 我們這對真難低調啊...

th_057_.gif 

 

基本上孕吐之神開始棄我遠去了~~~

若可以的話 我希望他走得越遠越好 最好到懷孕後期也不要再回來了~~!

 

對!! 你走~~ 你走~~~ 走的越遠越好!!!!!!!!!!!!

Don't Come Back Again!!

 

驗血報告稱不上漂亮 原來眼前一片黑+頭暈的症狀是因為貧血~

But!!!!!! 也沒什麼特別的處理辦法

 

開鐵劑怕讓我吐更凶 食補... 這東西離我還太遙遠!!

就先這樣擺著吧~~~

 

就等護士把我的驗血報告貼到媽媽手冊上後 媽媽手冊就到手囉!!!!

 

DSC_0082.JPG

 

真的是超感謝葉先生的陪伴

真的是覺得今天的葉先生帥到閃閃發亮啊~~~~

 

*

 

領到媽媽手冊後 第一件事就是到樓上的月子中心下訂啦!

還是那句老話 "如果只是想拿你的想法or經驗套在我身上 就給我滾遠一點"!!!

 

*

 

自從不太吐了以後 隨後接棒的是滿臉痘痘~

唉唉唉~~ 是怎樣 一定要來個大滿貫嘛?!!?!?!??

 

痘痘災情真的很嚴重 我只能說我青春期幾乎都不長痘的耶

長痘這件事 真的是嚴重影響到我的自信心啊~~~

 

嗚~~~ 懷孕身體要變型就算了 至少留個臉賞心悅目一下嘛!!!

 

雖然說 理智上知道懷孕肚子一定會變大

不過... 我還是覺得我好像有那個"肚子變大恐懼症" XDDDDD

 

每天都會神經兮兮的跟葉先生說"我覺得我的肚子變大了 怎麼辦"~

噗~ 面對完全不能掌控的身體 說不驚恐也是騙人的啊~~~

 

*

 

最近跟葉先生的生活樂趣是"收妖"

 

家有妖孽 之

 

只要我的身體一不太舒服 我就會跟葉先生說

你家妖孽又在作怪了 快點來收妖!!!

 

葉先生就會很認份的用右手摸摸我的肚子 然後默默苦笑

 

臭蠟筆 你小心一點喔~~~

你外公是會畫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