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6(五)

 

2010-08-06.jpg 

 

今天是回醫院照心跳的日子

說不緊張.... 也是騙人的啦!!!!!!!

 

但是... 還是老話那句 "緊張跟擔心都沒辦法改變什麼 所以一天想個五分鐘就夠了!!!"

 

這三星期中 也能很明顯的感受到葉先生的期待

 

DSC_0081.JPG

 

常常葉先生一回家 他就會把手放到我的肚皮上

自high的說" 蠟筆~~ 你有沒有心跳了啊?!?!??!"

 

雖然看似有點感人啦.... 但是.... 容我小小聲的說

"葉先生.... 你手放的地方 是、我、的、胃!!!!!"

 

我是胃脹氣 不是脹脹凸凸的地方裡面就有住人好嘛!?!?!?!

 

沒錯!!!! 就這樣搞了一兩次烏龍後 葉先生才搞懂臘筆的小豪宅在哪~~

唉..... 台灣的健康教育啊..... 無望了.......

 

*

 

蠟筆今天鬧脾氣 所以才剛踏進北醫大門 就讓我吐到只差沒有整個胃翻過來!!

由於是照心跳 所以直接先到超音波室報到

 

護士小姐跟我說這次的超音波照要自費 咳.... 自費還是得照啊!!!

但是... 摳男葉對於得自費這點 還真的是"高見頗多"

 

足足聽他唸了十幾分鐘 這年頭肯生小孩就不錯了

怎麼還沒生就什麼都要錢啊!!!! 葉先生一直認為 這錢收的沒道理....

 

一進超音波室 檢查技術員就說這次先從腹超"試照"看看

如果腹超效過不好 再改照陰超~

 

設定好機器後 腹超一上~~~

嗯.... 果不其然 只有模模糊糊 霧颯颯的一片!!!! (應該是小腹脂肪太厚...)

 

旁邊那位技術員大姐突然眉頭一皺

真的..... 我想正常狀態下 所有當媽的都會全身冷起來~

 

隨後 大姐就開口問說"妳初期時有出血嘛?" 我趕緊回答"嗯嗯 有~"

大姐就有點恍然大悟的樣子轉頭對我說"那只能改用陰超囉~"

 

開玩笑~~~ 我想 這次也算是我這輩子褲子脫最快的前三名記錄之一吧~~

用陰超重新再來一次後 沒兩下就看到一隻............... 異形

擦汗

 

雖然這樣說 被我娘看到一定會被罵

可是.... 那真的是我第一個浮出來的想法啊!!!!!

 

隨後 不用技術員說 看著螢幕中瘋狂閃動的小白點

就知道那東西是心跳啦!!!!!

 

技術員還把心跳放出來給我聽

恩.... 可惜沒錄下來 聽起來就很像上夜店 那種B-BOX!

 

整路聽心跳在那邊 噗七~噗七~噗七~噗七~噗七~噗七~噗七~

害我整個腦袋都在狂唱"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因為照到心跳 所以總算!! 總算!!! 給了我一張超音波照當紀念品!!!!!

 

唉.... 不過還是覺得北醫的超音波政策真的OOXX啊~~~

可以的話 我也想跟葉先生一起看超音波啊~~~ T_T

 

照到心跳時 沒像朋友那樣感動到熱淚盈眶還是怎樣

內心唯一的OS只有那句"靠!!! 好哩家在~~ 沒有白吐!!!!!!!"

 

*

 

按照慣例 回到門診室外繼續漫長的等待

但是因為我看的是夜間門診 又還沒吃晚餐~~~~

 

這下子可真的不得了了!!!!!!

肚子裡面那位脾氣比我還大的 只要一扭到筋 我就只有被整死的份!!!!!

 

好不容易撐到醫生召見 結果一聽到我3星期就瘦了四公斤

二話不說馬上把我踢去驗尿!!!!

 

媽~~~~~~~ 我可以哭嘛!?!?!?!?!

我已經餓到快翻臉了!!! 我可以不要驗嘛!?!!?!?!?!?!?!?

 

當然~~ 哭歸哭 尿還是得驗

只是等待驗尿結果的過程中 真的因為餓太久又害我跑去大吐一場!!!!

 

就在我懷疑我又要陪醫生打烊時 總算驗尿報告來了!!!

 

醫生滿臉慈祥的對著我說 "很好~~ 都還有營養喔~~~ 就只是你自己要辛苦點了!!"

既然還有營養就不用打點滴了!

 

當時真的覺得醫生頭頂散發著神光 在他慈祥的笑容中

我真的可以一路歡樂的吐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這次除了B6 醫生又開了另一款比較強效的止吐劑給我~

總算.... 在我餓到放聲大哭前 領藥回家了!!!!!!

 

下次相約九月初 回診拿媽媽手冊!!!

 

不過也因為這次餓壞的經驗太糟糕了~ 所以我想下次還是改到假日早診

至少... 我可以先吃飽 再到醫院慢慢等~

 

*

 

對於孕吐這件事

我不敢說我是最慘 但.... 我想我應該也有幸能有和慘字沾格個邊啦!!!!!

 

中間一度吐到眼壓爆表 兩眼都是血絲 看東西都是霧的!

幸好~ 在改變吐的方式後 眼爆血絲的狀況自然就慢慢改善~~~

 

其他吃啥吐啥 喝啥吐啥 不吃不喝吐更兇的狀況劇

根本就是基本款了!!!!

 

醫生說孕吐每個人會有自己的"孕吐時鐘" 有的人是早上吐 有的人是晚上

那個刁民葉先生就回醫生說"可是她從早到晚都在吐啊!!!!!"

 

害得醫生只能跟尷尬的笑著說 "呵呵~ 這麼嚴重啊~~"

 

其實我不怕吐 因為吐過反而身體會很舒服!!

最怕的... 就是吐不出來!!!!

 

傳說中的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就是在說吐不出來啦!!!

整個肚子脹到感覺要炸掉 喉嚨緊緊的縮在一起 胸跟胃活像被鬼壓一樣

 

氣也喘不過來 吐也吐不出來! 還有一隻無形的手緊緊掐著自己的咽喉

那種感覺真的是現在想到還是都會頭皮發麻!

 

幸好在用止吐藥後 總算可以把食物留在胃裡了!!

不過... 就算吃藥 一天還是大概會有兩隻兔子進帳!!~

 

平時在家只要一想到 就是雙眼含淚的跟葉先生說"不會生老二了~ 就算這個是男的也不生了..."

真的... 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一次就夠了!!!

 

常常自己躺在床上 躺著躺著眼淚會自己流下來~

無奈啊~ 憂鬱啊~~ 無能為力啊~~~

 

每天內心只能瘋狂吶喊"誰來賞我一個痛快~~~"

感覺身體像是被外星人綁架 所有的變化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最嘔的是明知有人綁架你的身體 你還沒辦法去報警抓人 ~"~

 

唉..... 我真的很努力正面的看待孕吐這件事

不過 身體上的不適 真的會影響到心理上~~~

 

我最近已經常常夢到 我用我吃奶的力氣海扁葉先生!!

夢裡都是把葉先生往死裡打的那種畫面

這真的是太恐怖了...... 會吐成這樣不是葉先生的錯啊 >"<

 

我個人的感想就是"能睡著就不要醒著! 醒著太痛苦了!!!!"

套句我最近最常說的 "真的是吐到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齊"!!!

 

好恐怖的孕吐地獄!!!!!!!!!!!

 

*

 

目前收到各方活菩薩所提供的消脹氣小秘方有

 

1.汽水 - 一開始可以打嗝打的很爽 但是之後會脹的很痛苦!

2.酸梅 - 還沒試

3.氣泡礦泉水 - 還沒試

4.新表飛鳴 - 腸子還是不太肯動

 

不管怎樣 什麼都好!!

不要在脹氣了!! 脹到我都要爆炸了!!!!!!

 

*

 

吐歸吐 該謝的一個可都不能少啊~~~

 

這一路真的收到很多同事朋友滿滿的關愛!!!!

蠟筆 你真的很幸福呦!!! 出來後那些有恩於你的阿姨叔叔們

ㄧ個一個都給我登門跪謝去~~~

 

只要我ㄧ喊餓 同事群不論艷陽高溫 摩托車一騎馬上來個使命必達!

甚至~ 有時候還會自己主動貢獻飲料 水果 零食 只希望我能多吃一點 多喝一點~

 

也很感謝vicky和瑞小秋 在我初期的初期時

聽我天天在噗浪靠夭~

 

當我苦喊說每洗澡必吐時 隔壁的楊摸摸馬上帶來無香洗髮精

大學同學張太太還馬上拿著無香手工皂給我洗~~~

 

還有很多很多一路上給我鼓勵和安慰的朋友~~~

第一次發現 原來.... 我做人沒有太失敗嘛 XDDDDDDDD

 

最後 最要感謝的還是葉先生!

我就是那個五週就開始吐的衰人 從開始孕吐後整個人就好像喪失行為能力一樣

 

下班回到家 只負責吃、吐、睡!

之前我負責的家事 就全落到葉先生肩上~

 

葉先生不僅包了所有家事 連肚子一餓想到就開的菜單

也是二話不說 鑰匙一拿默默出門買飯~

 

真的很感謝葉先生

要是沒有他 我想我應該撐不過這段黑暗期吧~~~

 

蠟筆啊~~~ 雖然你現在還只是隻小毛蟲

不過 你身邊已經有滿滿滿滿的愛囉~~~~~~

 

請識相點乖乖長大 然後..... 早點讓我從孕吐界退休!!!

我會很感激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