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24(六)

 

DSC_0039.JPG

 

老乾杯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8樓(新光三越A9館)

電話::02-2725-3311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7:00 ~ 24:00

 

訂位方式:午餐:一人以上開始接受訂位
               晚餐:二人以上開始接受訂位

 
開放訂位時間:每日 10 : 00AM ~ 10 : 00PM
開放訂位期限:一個月內至當日開店前半小時

 

網址:http://www.kanpai.com.tw/index-in.asp (老乾杯)

         http://www.kanpai.com.tw/index.asp (乾杯)

 

DSC_0003.JPG

 

講到這餐.... 我想... 葉先生應該很想要掐死自己!!

就因為星期五晚上他的隨口一句"我想吃燒肉" 就這樣定了本次的破財之旅 XDDD

 

不就燒肉嘛... 這麼剛好我很想去吃乾杯很久了

但是... 左看右看乾杯在敦北的本店 有點不是我的菜!!!

 

所以 自然選擇離我最近的這間老乾杯!!!!

只是...位在A8這間的老乾杯生意真的好到過分!!!

 

第一晚去撲了個空 任性的葉太太實在是不太習慣自己想要的東西要不到

所以.... 擺出超級奧克的架勢 硬是要跟服務生要了星期六下午 五點~七點的用餐時段!!!

 

對啦... 就是說啥都要吃到啦!!!!

 

這天星期六下午 先去看了特攻聯盟~

看完電影後 果然片長超過兩小時的副作用就是會讓我的血壓一洩千里!!

一整個眼冒金星頭昏腦脹啊~~~

 

趁著距五點的晚餐之約 還有50分鍾左右的空檔

趕緊四處走走 幫血壓"加壓"不然... 真的是吃不消啊~~~

 

就這麼東晃西晃 剛好看到瘋台灣的Janet在春水堂旁邊開了個新書座談會

 

DSC_0028.JPG

 

兩夫妻就在旁邊靜靜聽了起來!!!

就如同Janet的新書副標題  Let the world be your playground!

 

對!!! 人生就是要用力 play play啊!!!!!

 

聽了一小段之後 也差不多到了和老乾杯的約會時間啦!!!!

緩緩晃道A9 8樓 沒想到已經有幾組客人在外頭等囉~~~

 

DSC_0043.JPG

 

嘖~~ 真的覺得氣色不是很好咧~~ 一整個活像沒睡醒的樣子!!

果然需要多吃點燒肉來補補啊 XDDDDDD

 

DSC_0044.JPG

 

由於老乾杯採日式管理風格

所以在外等候時 就聽著所有工作人員在店內整齊一致的喊起日文口號!!!

 

嘖~ 整個氣勢還真的是雄壯威武

餘音繞耳三圈嗡嗡作響啊~~~

 

DSC_0038.JPG

 

等他們吼完(!?)後 就到了開門接客的時間啦~~  

 

DSC_0041.JPG

 

一開始我覺得她們服務還不錯!!!

因為頁先生一報上小名後 櫃台服務生就開始超低姿態的道歉連連~~~

 

由於葉太太說啥都要吃到這餐

在不影響已經訂七點用餐的客人之下 老乾杯只能給我們5點到6點50分的用餐時間!!!

 

因為正常狀況下 老乾杯並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所以 服務生對於必須限制我們用餐時間這點 頻頻表達歉意!

 

呃... 可是這麼說下來 我覺得我比較抱歉耶~~

因為是我硬要吃 所以強迫她們接單的  

 

確認完訂位狀況後 馬上轉手交由外場服務生帶我們入坐!!

 

DSC_0045.JPG

 

一進門 看到的其實是日出酒藏的用餐區!!!

我不是很了解日出酒藏是在吃啥的啦~ 

依外場介紹就大概是喝喝小酒 聊聊天的地方~~~

 

坐位是吧檯式的! 離場時看了一下 也不少人喲~~~

 

從日出酒藏的吧檯區拐個彎 就到了老乾杯的燒烤區啦!!!

 

DSC_0050.JPG

 

有包廂 有獨立座位區

雖然都是開放空間 但是巧妙的利用透明玻璃隔出區域感~~

 

巧妙的設計 讓用餐客人毫無屏障的了解外場狀況

但玻璃又提供用餐客人需要的隱閉空間~~!! 算是很棒的設計啦~~

 

DSC_0046.JPG

 

桌上已經擺好了烤肉沾醬

由下而上依序為辣味增→麻油→味增 

 

DSC_0047.JPG

 

由於自己不吃辣 所以辣味增那區我就完全沒有碰到啦!

適量的點些麻油 可以為烤肉的香味大增十年功力啊~~~

而上頭的味增佐著肉片使用 更是萬分開胃!!

 

而坐位前方的沾醬 由左到右依序為

檸檬汁→海鹽→日式烤肉沾醬

 

DSC_0048.JPG

 

我雖然很喜歡吃酸的 但是我非常不喜歡吃烤肉時沾檸檬汁!

因為我老覺得清爽歸清爽 但是酸得很突兀~~!

 

味覺老是被檸檬汁的酸給麻痺 一整個吃不出肉片的味道~~

而那陀鹽 我更是打死不碰~~~~ 不好意思啦!! 口味沒吃那麼鹹!!!

 

最右邊的日式沾醬 則是我自己的"本日最愛"

清爽好入口 不死鹹 隨著肉片送入口中後帶著出的是淡淡的甜!!

 

我想... 女生應該都會很喜歡這道沾醬吧~~~~

 

DSC_0051.JPG

 

坐位旁就是老乾杯的開放式廚房

就... 有點像動物園那樣 我們在外頭烤肉順便觀賞裡頭的廚師在忙些啥 XDDD

 

其實靠近廚房有好處也有壞處啦!!!

好處是 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每份餐點怎麼送到自己手上 整個製作過程都看的一清二楚

 

但... 缺點就是吵的要死!!!!

打冰塊和報菜單的聲音不絕於耳 耳根真的很難清靜啊~~!!!

對這座位真的是又愛又恨啊!!!

 

DSC_0052.JPG

 

在外場服務生的解說之下 我們第一輪先點個六道菜!!

因為我不吃牛 所以葉先生只得放棄份量較多的牛肉套餐 改用單點的方式來點餐!!!

 

為什麼只做牛肉套餐!!!!

來個海陸套餐也可以吧!?!?!? 還是有很多人不吃牛啊啊啊啊啊~~~~~

 

首先登場的是霜降豬肉

 

DSC_0054.JPG

 

真的不是我在誇啊~~ 這東西銷魂啊~~~~!!!!!

肉質甜美 又因為油花分布的關係一點都不油膩~~~~

 

害我整餐小心翼翼的對待這幾片豬肉 就怕一不小心烤過頭就給它給毀啦!!!

 

DSC_0068.JPG

 

當烤至金黃的霜降豬肉送進嘴後

那銷魂的油香 真的會令人飄飄欲仙啊~~~~ 

 

再點些麻油 真的是香到差點連筷子都給吞下去了~!

 

DSC_0104.JPG

 

隨桌附贈生菜 可以夾著燒肉一起吃!!!!

沒有份數限制 所以可以無限續盤喲 XDDD

 

DSC_0055.JPG

 

隨後登場的是葉先生的和牛前胸紛雪燒及羽下肉

但是.... 我要自首 我根本不知道啥咪東西叫做羽下肉!!!!

 

服務生解釋的很認真 但是 葉太太很明顯的都沒有在聽  XDDDDD

唉喲~~~~ 對於不吃的東西 就真的比較沒興趣咩~~~  

 

DSC_0056.JPG

 

 來欣賞一下和牛前胸紛雪燒

 

DSC_0057.JPG

 

基本上這肉片真的很薄啊~ 所以只需要烤一面即可

 

DSC_0062.JPG

 

待肉片變色後 小心的把肉片捲成肉捲送上桌

就.....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啦 XDDD

 

DSC_0063.JPG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是一道難度很高的料理!!

第一要小心不要烤焦 第二要把肉片烤熟時蘿蔔泥還留在肉片上頭!!

這.... 這... 這... 根本就比大學入學考試還難咩~ XDD 

 

兩夫妻就這樣默默烤到滿頭大汗啊 XDD 

 

DSC_0058.JPG

 

而比較厚的羽下肉 在熟度拿捏上自然比較簡單許多!!!

所以... 很好烤 自然也就烤很好 XDDDD

 

害我完全沒有機會拍到羽下肉成品 就全被葉先生吞下肚啦~~~

 

DSC_0061.JPG

 

當然~ 來吃燒烤一定要搭配點解膩的飲品啦!!!!!! 

 

DSC_0059.JPG

 

首選自然就是檸檬汁囉!!!!

我個人猜測 應該是甜檸檬吧!!! 喝起來一點都不酸!!!!!

 

我想就算怕酸的人 對於這杯檸檬汁應該也可是輕鬆解決~

嘖~ 和我心中預期的酸吱吱檸檬汁 有不小的落差咧~~~

 

是不難喝啦!!!

只是有點陷入白馬非馬的鬼打牆模式 甜的檸檬就不是檸檬啊啊啊!!!!

th_107_.gif  

 

DSC_0070.JPG

 

告別檸檬後 我的雞腿肉也登場啦!!!!!! 

 

有辣味增口味

DSC_0071.JPG

 

原味 

DSC_0075.JPG

 

及味增口味 

DSC_0088.JPG

 

其實 我個人還滿後悔點了雞腿肉!!!

以雞肉塊的方式呈現 對於我們這等非專業燒烤人士而言

 

真的很難拿捏熟度和火侯~~

整個肌肉烤起來 還真的只有三個字"慘~慘~慘~"啊~~~

 

要不是過焦 不然就是肉質老掉了

嗚! 績肉塊真的好難烤喔~~ 以後不要點這個了啦!!!!!

 

就在我和雞肉塊進行世紀大決鬥時 我的鮭魚親子釜飯來啦!!!!

 

DSC_0092.JPG

 

不過... 我以為外場會像原燒那樣 直接在我桌邊將釜飯給"就地正法"

沒想到... 才請她們代為拌飯 下一秒鐘我的釜飯就消失在我面前了!!!!!

 

啊....................我的釜飯咧!?!?!??! 我沒拍到啊啊~~~~~

21760a35.gif 

 

所以 只能壓抑內心的哭喊 拍拍隨釜飯登場的配料!!! 

 

DSC_0093.JPG

 

醃漬蘿蔔很清爽 也沒吃到白醋那種嚇死人的酸!!

 

DSC_0094.JPG

 

雖然上頭灑了七味粉 但.... 我還是不敵那種清爽微酸 又富有嚼勁的醃蘿蔔!!!

 

當釜飯再回到我面前時 就已經用小碗裝好啦!!!

 

DSC_0101.JPG

 

嗚~~~ 我想拍那個小鍋子啊啊啊啊!!!!

th_064_.gif 

 

這釜飯也是感人來著的!!

米飯將湯汁完全吸收入味 飯中再拌著鮭魚卵與鮭魚肉

每口都有滿滿的鮭魚肉香!!

 

連向來對米飯不是很拿手的我而言 這碗飯可是破記錄的讓我一口氣吃掉進半碗飯耶!!!!

邊吃還邊跟葉先生討論要怎樣才能把飯煮的這麼好吃!!!

 

DSC_0098.JPG 

 

而釜飯也是"乾濕兩用" 

吃完乾的後 可以加點高湯就成了泡飯啦!!!!!

 

其實我很愛吃泡飯 雖然感覺有點像小孩子

不過... 比較吃乾飯 這湯湯水水的真的比較好解決咩~~~~~ 

 

DSC_0114.JPG

 

奶油金針菇則是壓軸登場

 

DSC_0111.JPG

 

雖然上頭浮了層奶油 但幸好不會太過油膩!!!

不過送入口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 就是講不出哪邊不好 但也講不出哪邊好的安全料理!!! 

 

解決完金針菇後 我做了一個今天最最最最最最糟糕的決定!!

就是加點!!!!!!!

 

沒錯.... 不知道外場服務生跳了哪跟針 竟然重複出了第一輪的部份菜單!!

搞得我跟葉先生一頭霧水 最後解釋了兩三次他們出錯單後 才又回歸正常的烤肉步調!

 

DSC_0118.JPG

 

葉先生多點了一道鹽蔥和牛牛頰肉 

 

DSC_0119.JPG

 

當然 沒吃到就只能拍拍照留念!!!

 

請外場送了一杯麥茶來解解渴 

 

DSC_0123.JPG

 

其實如果服務可以再進階一點 我是希望店家能直接給我一壺麥茶!!!

省的我喝完一杯就又要再請外場幫我加茶~~

 

整個餐點用完後 外場說要幫我們"收拾桌子"!

呃... 不道是預期落差還是怎樣 外場還真的只有把盤子及醬料收走!!!

 

就留著整桌滴滿醬汁的殘局給我們

嗯... 我以為外場會把桌子整個擦乾淨後 再上甜點咧!!!

 

這個服務的細緻度 實在也有點OOXX啊~~~~~

搞到最後 還是我自己拿濕紙巾把桌子簡單擦過一次

 

我只是不喜歡在湯湯水水滴滿桌的桌面吃甜點 這要求也不算高吧~~~

 

雖然肚子已經有點撐了 但對於老乾杯的甜點還是興致勃勃

整個豁出去又再加點個豆漿布丁來吃吃!!! 

 

DSC_0125.JPG

 

老實說 我個人不是很欣賞豆漿這東西

但... 這豆漿布丁還真的是有夠好吃!!!

 

帶著黃豆濃郁香氣 但卻不搶味或突兀 綿密的口感就如同再吃乳酪蛋糕一般

 

DSC_0129.JPG

 

佐上些許黑糖蜜後送入口 就如同在喝一杯味道濃醇的現榨豆漿!!

這甜點真的十分推薦!!! 連在寫文章時回想起來 都還想衝回店裡外帶一杯解解饞呢!!! 

 

DSC_0133.JPG

 

"原本"美好的用餐時光 應該就是要這樣順著劇情演下去

不過 當我看到結帳對帳單的金額時 還真的是整個臉色大變啊!!!!!

 

沒錯.... 剛剛外場斬釘截鐵的說已經解決的重覆餐點 又天殺的出現在帳單上!!!!

喔~~~~ 真的是一整個雪特啊!!!!!!

 

剛剛不是跟我說處理好了嗎!?

當下 EQ只比豆腐再高一點的葉太太 馬上表演起變臉!!!

 

整個帳單就丟給葉先生去搞定!!!!

 

前前後後 換了三位外場來問說到底帳單發生了什麼事!!!!!

那種感覺 真的超級糟糕的!!!!!!!

 

我又不缺那幾百塊錢

前前後後換了N棒還問了三次 是怕你們出了餐被我們吃掉後 我們不付錢嘛!!!

然後每棒外場一來 一開口就是"菜單出了什麼問題呢!?" 接著苦命的葉先生就又要解釋一次!!

 

害我不小心內心都得趕起羚羊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哪邊遇到鬼打牆 該銷單的沒銷到單 要銷個單我們還要解釋三次!!!

 

說真的.... 我很少遇到這麼誇張的狀況啦!!!

就在葉太太的屎臉陪襯下 簽了帳單拿衣走人~~~

 

兩個人含服務費大概吃掉三千塊錢!!!!

不過..... 我真的要承認 那個服務費我給的很不爽啦~~~~~!!! 

 

整體而言本日用餐心得為

五星的肉品 四星的價位 兩星的服務!!!

 

DSC_01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