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21(日) 初八

 

DSC_0002.JPG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383 號 B1〈延吉街口,入口於富邦銀行後方〉

電話:02-2775-5783

網站:http://www.yuanshao.com.tw/

 

挑在農曆假期的最後一天 兩人手牽手跑來吃原燒!!!

沒錯~ 就是那麼巧這次農曆年就剛好遇上了兩人交往九周年的紀念日!

 

很好~ 又是一個可以讓自己放肆大吃的好理由 XDDD

本來我想去吃101的隨意鳥地方 不過... 摳男就是摳男

 

那價位會讓葉先生消化不良 ~"~

只得退而求其次 找個我沒吃過 葉先生又比較感興趣的東東~~

 

東挑西選 恭喜原燒出線!!!!!!

在過年前先約好了位子 從忠孝東路轉延吉街的話就在延吉街底而已

對我們兩個來說 離現在住的地方不遠 停小摩也很方便!!!

(葉先生.... 101也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不遠啊~~ 考慮一下咩 >_< )

 

DSC_0003.JPG

 

比預約的七點早了半小時左右!

幸好有預約 現場還真的是有點給它人潮洶湧了點~

 

服務生很迅速的帶我們入坐

甚至連剛把外套脫下外場就火速拿出布套把外套包起來!!! 

 

DSC_0004.JPG

 

看著外場衝勁十足的步伐 就真的會莫名其妙的開始緊張起來啦 XDDDD

 

DSC_0011.JPG

 

兩人稍稍研究一下菜單後 迅速的點完餐

就開始今天的邊拍邊吃之旅啦~~~

 

我向來的壞習慣就是喜歡用高ISO拍照~

因場地燈光的關係 這次更是直接拉到 ISO3200來拍!

噪點方面覺得還算可以接受啦!!!! 至少不會讓我很想流目油~~~~~

 

DSC_0013.JPG

 

葉先生的水果優格沙拉看起來還不錯!!

我的寒天青蔬沙拉份量則是相當驚人 我想... KO掉這碗寒天沙拉

我都可以包袱收收 準備回家了~~~ 

 

DSC_0017.JPG

 

上頭的寒天 和中間的海藻 新鮮度都很夠!!!

吃起來相當鮮脆 口感很不錯!!!

 

份量上完全沒得挑剔 光我自己就花了不少時間來解決這碗滿滿的生菜沙拉!!

再搭配上主廚調配的醬汁 相當好入口~

 

只不過 我個人口味比較喜愛偏酸

醬汁對我而言就有點鹹了些 但搭上生菜後鹹味自然就被生菜的水份給沖淡

自然也就不構成什麼問題囉~

 

DSC_0019.JPG

 

隨後送上的是湯品

我點的是豚骨鮮雞湯 

 

DSC_0020.JPG

 

我一開始以為會像是鼎泰豐的那種清雞湯

結果沒想到是大骨湯+雞肉塊 哈~~ 當下心情還真的有點複雜啊~

 

不太知道該怎麼表達雞跟豬煮在一起的感覺 XDDD

說濃郁好像又沒有豚骨白湯那般香濃 說清香好像也沒有那種雞湯熬煮多時另人口水直噴的香氣

 

就很尷尬的卡在一半

有豚骨的感覺 但少了濃郁多了雞湯的清淡

有雞湯的感覺 但少了清香多了豚骨的濃郁

 

嘖~ 說好也不是 說不好也不是~~

所以... 我決定把我對豚骨鮮雞湯的期待落差怪罪在葉先生身上

 

誰叫他點的大蒜蛤蜊湯那麼好喝!!!!!

 

DSC_0022.JPG

 

本來以為大蒜會搶過蛤蜊的味道

沒想到 在大蒜的加持之下 更加襯托出蛤蜊的鮮味!!!

 

喵的~~ 喝過這一碗 有誰還會想要喝其他的湯啊啊啊~~

真的是點錯湯了啦 >"<

 

DSC_0023.JPG

 

搞定湯後 外場就推著木炭小推車到我們身邊

相當乾淨俐落的為我們上了炭火 還順便解說燒烤所需要的炭火溫度

 

一轉眼.... 手上就多了一把掌心雷! 咳! 掌心雷溫度計  

朝炭火對個焦 回報目前炭火溫度約五百多度!!(驚!)

 

之後就默默的再拉著木炭小推車 轟隆轟隆的飄走

留下面面相覷的葉氏夫婦!

 

哈~ 不好意思啦~~ 城市鄉巴佬

沒遇過吃燒烤還要先幫你測溫度的啦!!!!!

 

DSC_0025.JPG

 

隨後上了烤肉沾醬 左邊是檸檬汁 右邊是口味比較清淡的日式沾醬

中間... 看到紅的就不會碰啦!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XDD

 

檸檬汁應該不是現榨的 比較像是去冷飲店調出來的那種檸檬汁~

就很死的酸~~~

 

最右邊的沾醬還不錯 送入口後醬汁會呈現微甜的口味!

應該女生都會比較喜歡這種味道~~

 

葉先生就覺得佐醬吃起來甜甜的 是很奇怪的事~ 

  

DSC_0028.JPG

 

隨後 葉先生的牛肉拼盤 和我的豬肉拼盤也馬上被送上桌!!

 

DSC_0030.JPG

 

之後 還有服務人員來示範烤肉祕訣!!!!!

 

服務人員先拿葉先生的牛肉做示範

看著服務人員以打漆彈的速度 噠噠噠念完烤肉訣竅

 

之後還很專業的低頭問我們一句"有了解嘛?!"

哈~~ 兩夫妻真的當場傻在那邊啊 XDDDDDDDDD

 

DSC_0027.JPG

 

不好意思啦!!!! 我對國語的吸收能力 沒那麼快!!!

光看服務生拿著烤肉夾在那邊"愛撫"肉片 就看傻了我 XDD

更別提還要讓我先轉換成台語模式 從頭run一次 才能領悟烤肉的奧義啊!!!!

 

隨後 服務生又拿起我的豬肉

按照慣例 噠噠噠噠噠的念完烤豬肉急急如律令後 就默默的退場啦~

 

兩夫妻只得拿出自己聽到的那個部份 慢慢拼湊整個烤肉奧義 XDDDD

 

不過 真的要誇一下原燒的外場

我們只是請他把牛肉盤放在葉先生那邊而已

對方就很主動的詢問我是不是不吃牛 連示範烤肉急急如律令時也很貼心的換烤肉夾

讓夾牛肉的歸夾牛肉 夾豬肉的歸夾豬肉

 

光這點 我就覺得原燒的服務費 我給的心甘情願啊~~~

 

接著端上桌的是季節冰沙

 

DSC_0034.JPG

 

葉先生選了檸檬 我則是選了柳橙口味!!

我沒喝到葉先生的檸檬冰沙! 不過.... 柳橙冰沙我覺得有點甜啦~~~

 

畢竟燒烤這種有一丁丁油膩的 還是配點酸甜口感的飲品

這樣比較去油解膩啦 XDDD

 

瞧瞧~ 專業的外場把我的豬肉烤的多麼漂亮啦!!!!! 

 

DSC_0035.JPG

 

當自己拿起夾子開始烤肉 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啦 XDDD

哈~ 老是聊天聊到忘記照顧肉!! 都被我烤成豬肉乾了啦 Orz

 

隨後 服務生地上了一碗萵苣生菜

 

DSC_0039.JPG

 

呃.... 真的 我就真的猜不透這碗萵苣生菜到底是要幹什麼用的~

外場也沒說明 只留得我門兩夫妻大眼瞪小眼兼一頭霧水!

 

最後 我想說當個韓國人吧~~! 就把生菜拿來夾烤肉吃了~~~

 

DSC_0042.JPG

 

邊吃還是不禁邊想 這碗萵苣生菜到底幹什麼用的啊!? XDDDD

 

在我們還在跟肉片奮戰時 傳說中的石鍋登場了!!

服務生先料理我的鮭魚拌飯

 

手腳之外啊~ 在我還沒回神時就已經承好兩碗飯擺在我面前了!!!

 

DSC_0046.JPG

 

我說.... 在原燒上班的員工 全都練了無影腳和蛇形刁手嘛!?!?!?

動作之快 比變魔術還神奇啊!!!!

 

後頭的石鍋拌飯 就是葉先生的啦~~

 

DSC_0043.JPG

 

中間最妙的是 當服務生用"光速"在幫我們拌飯時

我相機才拿起來 對方就好像被電到一樣 啪~一聲把湯匙擺好雙手離開!!!!

 

只為了讓拍張照~~~

咳... 這下子換我不好意思了!! 感覺好像打擾他的工作!!!!

 

真的啦~ 服務不要那麼好啦!!!

拍張照而已 不用特別閃開讓我拍啦~~~

 

吼~~ 害我都有點愧疚了 XDDD 

 

DSC_0044.JPG

 

不過選擇石鍋類時 真的務必特別注意!!

一個石鍋可分出兩碗飯 所以我們點了兩個石鍋 就總共要吃掉四碗飯!!!

 

向來對於米飯類就很不拿手的葉太太而言 這真的是相當沉重的負擔啊~~~~

搞到最後 我也是只吃了鮭魚拌飯後就舉白旗投降了!!!!

 

就是那碗飯 害我差點連肉片都吃不完~~

有夠撐 真的肚皮撐到表面張力了!!!!!!! 

 

DSC_0048.JPG

 

當然 太過專注看著服務生表演石鍋拌飯的下場就是

我的洋蔥烤焦了~~ (泣)

 

嗚~~~ 蔥兒! 是我對不起你!!!!!

 

由於真的已經撐到破錶了 只得吃一口聊十句

好緩一下進食的速度~ 

 

DSC_0050.JPG

 

在我們把所有餐點解決掉後 我和葉先生真的是感動到想抱頭痛哭啊~~~

親愛的!! 我們明天不要量體重... 好嘛?!!?!?

 

撤掉餐具後 葉先生一整個大放鬆~

因為今天晚上葉太太不知道是鬼擋牆還是怎樣 一整個就是"筷子終結站"

 

這晚就不知道有幾雙筷子 被我弄到地上去了~~~

連葉先生都開金口說"我不好意思再跟她們要筷子 你用我的吧" = =|||||

 

意外 意外~~ 葉太太也是有壞掉的時候 XD 

 

DSC_0052.JPG

 

隨後上了梅子紅茶和水果冰茶

但.... 嗯.... 我真懷疑我怎麼會喝完這東西啊~~~~

 

感覺有點像是本日大地雷!

好......... **的飲品喔~~~~ (**兩字大家就自己填吧!!!)

 

老闆 下次我可以補差額 你幫我去對面買50嵐好嘛!?

 

DSC_0053.JPG

 

上了單 今天的原燒撐破肚之旅 就接近尾聲啦~

 

先來了葉先生的原燒冰淇淋 

 

DSC_0058.JPG

 

葉先生還一整個玩興大發 開始用下方的糖粉開始寫字 XDDD

真的是..... @$%^&*....

 

而我的桂花紅豆湯則是熱品 

 

DSC_0056.JPG

 

份量也是很驚人的喲!!!!

在肚皮已經撐到表面張力時 再看到這碗滿滿的紅豆湯

 

還真的不知道是幸福還是痛苦啊!? XDD

 

紅豆每顆都相當飽滿 可惜甜了些~

但.. 也絲毫不減紅豆湯的美味啊~! 

 

DSC_0059.JPG

 

在兩個人已經飽到喉嚨時 是的!! 我們吃完了!!!!

 

耶~~~ 謝謝原燒~!

 

服務和食材方面 我覺得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

應要說的話 我覺得推著推車在木質地板上走來走去 那轟隆轟隆的"噪音"  

真的是另人有點難受~~~

 

整個用餐時段內 就聽著推車推過來推過去

轟隆轟隆的滾輪聲 真的不絕於耳啊 = =||||

 

不過 使用推車這也是為了減輕外場服務人員的勞動壓力

雖然吵歸吵 但想到推車的用意也就沒那麼難忍受啦~~~

 

和紀念九周年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食記

希望我還沒瘦下來之前 可以少來原燒幾次 XDDDDDDD

 

DSC_00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