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05(四)

 

DSC_0001.JPG

 

馥臨港式火鍋 (通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

商家電話:(02)2733-8686

消費方式:
平日營業時間:17:00-凌晨1:00
大人359+10%服務費
小孩180+10%服務費

 

週末例假日營借時間:
午餐:11:30-15:30
大人330+10%服務費
小孩165+10%服務費

.

晚餐:17:00-凌晨1:00
大人359+10%服務費
小孩180+10%服務費
(身高100-120公分以兒童計算)
 

DSC_0051.JPG

 

在開始聊食記之前 要先來一段"男人真命苦"的下班奇遇記~

 

話說 和米蟲同事在公司大門集合完畢 再由堪稱人肉GPS的小妹我領軍

大家浩浩蕩蕩的往基隆路二段出發!!!

 

騎上舊宗路後 按照慣例和後座的楊摸摸小姐邊騎邊聊天

聊著聊著 阿咧!?!?! 怎麼前方10公尺處的那台摩托車很眼熟

 

接著隨著視線往上移 嗯... 很眼熟的0型腿 很眼熟的電腦包 很眼熟的外套 很眼熟的安全帽!!!

哇咧~~~ 確認前方10公尺目標 就是葉先生啦!!!!!!

 

吼~~~~ 當下直接忘記後座還有一個楊摸摸

葉太太馬上施展機車鑽鑽鑽的地鼠鑽洞法 油門催落去急急追捕葉先生去~~

 

沒想到... 葉先生再次的很不賞臉

當我們追上葉先生+喊了他一聲後 他的反應竟然是......嚇到差點去擦撞到旁邊的汽車

  

我說葉先生..... 看到你老婆真的驚嚇指數有那麼高嘛!?!?!?

就這樣 難得早下班的葉先生毫無說不權利 就被他老婆一拎跟著加入飯局去囉~~~

 

其實我很少到通化夜市這邊 印象所及也只來過一次而已吧

幸好馥臨的位置不難找 三兩下停好車後就直衝馥臨大門囉~~ 

 

DSC_0003.JPG

 

候位的同時 店家先送上菜單讓我們決定一下今晚的菜色!!!

反正也到立冬進補的時節了 養生花雕湯鍋底順利出線~

辣的口味..... 咳.... 你知道的 通常不吃的東西 就不會花太多腦容量去記啦 XDDD

 

入坐後 我們先拎著菜盤去生食區晃晃

路過了冰淇淋區 不過完全沒有想吃的欲望 = =|||

 

DSC_0009.JPG

 

反倒是那位葉先生開心的很~

店家還提供甜筒 嘖~ 害我好想單吃甜筒喔~~~~

 

DSC_0010.JPG

 

基本上我滿喜歡馥臨的環境

看到乾乾淨淨的餐具 真的是有助提升愉悅的用餐心情 

 

DSC_0023.JPG

 

向來最容易成為"髒亂的根源"的調味料區 相當令人意外的 竟也是乾乾淨淨

連機車客人小妹我 想在調味料區找滴客人取用時濺灑出來的佐醬 還真的找、不、到!!!!

 

DSC_0025.JPG

 

喔~~ 傑克 這一切真的是太神奇啦!!!!

 

菜單上的肉品 可以無限續盤 當然大前提就是吃完再點囉~

 

DSC_0020.JPG

 

菜類餃類的自助取餐區 更不用說啦!!!!

一整個燈光美氣氛佳 看到那個整齊明亮的擺盤 馬上士氣大振 下夾毫不手軟!!!! 

 

DSC_0012.JPG

 

你看你看~ 所有食材整理的整整齊齊 整個排面還記得拉齊!

雖然部分食材擺放位置比較高 不適合我這種矮冬瓜人種取用

但.... 看到這麼乾淨的取餐區 自然也不會想要去計較那麼多啦~~~

 

DSC_0029.JPG

 

向來最為我所詬病的海鮮餐盤中 看到的不是冰塊 就是相當清透的冰水

比起看過某間知名店家 不知道是生意太好沒空照料還是怎樣

 

海鮮退冰後的冰水和食材整個混成一缸"屍水"的噁心場面比起

這邊看不到啥海鮮食材泡在已經發泡的冰水中 也沒有見到濁到活似味增湯的溶解水和食材攪在一起

取用食材的安心度 自然大大提升  

 

DSC_0028.JPG

 

取完餐後一回到坐位 湯底也送上桌啦!!!!! 

 

DSC_0014.JPG

 

嘖~~ 看著旁邊那鍋紅通通的東西

真的是嚇屎人啊~~ th_077_.gif

 

趁著湯底還在加熱時 先預覽一次第一輪進攻主力!!!

 

DSC_0013.JPG

 

看就知道 這盤鬼東西是誰拿的!!!

唉......... 葉先生 千言萬語只能化做一句"請加油 好嗎?"

th_071_.gif 

 

接著 是肉類及其他雲吞

 

DSC_0015.JPG

 

上頭擺的是和名稱完全對不上的"竹筒花枝丸"以及"竹筒鮮蝦丸"

 

DSC_0016.JPG

 

人客啊~~~

從哪邊可以看出來這個和"竹筒"有關聯性吧~~~

不能怪我想加點時 東西和名稱對不上啊~~~

 

潮州魚扎~ 

 

DSC_0017.JPG

 

很奇怪的名稱

有沒有人知道啥是魚扎啊!?!?!?!?

 

魚扎煮過後 外皮會呈半透明 搭上裡頭一顆有點像是肉丸子的口感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 有點新奇 但... 談不上可以令人一顆接著一顆 

 

海鮮類更是不可少!!

 

DSC_0019.JPG

 

我很討厭看到送上桌的魚片 是呈現"冰塊"狀態!!!

只要看到"冰塊魚片" 通常我就不會吃了~

 

因為... 誰知道這魚片被冰多久了啊!?!?!?!?!

 

敢把魚片解凍擺在生食區供客人自由取用

我相信店家對於他們海鮮的新鮮度 也必有一定的信心啦~

 

我不知道鯛魚片有沒有做過其他處理

煮起來毫無腥味 可令我驚奇萬分啊~~~~

 

想想白X蔗那腥死人不償命的魚片

真的 驚嚇一次就永生難忘了~~~~~~~(抖)

 

其他火鍋常見班底 我想大家一定也是熟到不用介紹了 

 

DSC_0021.JPG

 

但.... 我還是想小小的唸一下

這麻吉燒到底是誰拿的啊?!?!? 本大小姐不吃麻糬這噁心的東西啊!!!!!!!

 

DSC_0022.JPG

 

待食材與火鍋皆到位後 當然就是一陣屠殺 

 

DSC_0033.JPG

 

其實 我要摸著良心說 養生湯頭 我個人認為味道普普

要不是在湯裡頭不小心撈到雞肉塊 我還當真忘了有湯頭鍋底這回事啊~~~

 

只能說 嗯.... 真的養生!!!!

只看到陣容龐大的中藥材在鍋裡翻來覆去 想必... 調味料應該是放的不多啦!!!

 

養生 養生 天然ㄟ尚好~

 

DSC_0050.JPG 

 

不過~ 我反倒是大推那個文不對題的竹筒XXX系列

我個人向來不喜歡吃魚漿那類的東東 但~ 這個竹筒XXX倒是意外的合我胃口!!!

 

煮的是彈性十足 魚漿內喊花之友花枝 找蝦子有蝦子 吃得到真材實料  

不至於調的太過濃稠的花枝漿 煮起來也不會縮成活像是在啃貢丸似的~

 

彈性十足的竹筒XXX系列 真的可以點來吃吃啦!!!!!

還不錯吃 也留下頗深的印象~~~ 

 

最後

咳.... 老妹 妳真的已經過了裝可愛的年紀啦!!!!!!

 

DSC_0034.JPG 

  

張董的媽 也是排除萬難赴約出席啊~

 

DSC_0044.JPG

 

就是這麼巧 就在我們聚餐的這週 張董得了H1N1

所幸龍體已痊癒無恙 但也累翻了幾乎不眠不休與高熱奮戰的孩子的媽啊~

 

家有小人 果真一點都輕忽不得呀~

孩子的媽 辛苦你了~ 剛好來吃這餐 趕緊補一下元氣!!!! 

 

丁小雨同事

 

DSC_0047.JPG

 

我相信你一定知道我要跟你說什麼....

 

我要跟你的賤魚決鬥!!! 就是它 害我每天當衰人!!!!!!!!!!!!!!!!!!!!!!!!!!!!!

我跟你拼了!!!!

 

最後 就是一點都不恩愛的葉氏夫妻合照

 

 DSC_0035.JPG

 

葉先生.... 你笑那麼僵幹麻!!!! (︶︿︶)=凸

 

又是一次很愉快的聚餐!!!

還史無前例的聊到喉嚨發炎 讓我狠狠的咳了好幾天~~~~~

 

年關將近 請各位同仁務必堅持下去啊~~~

等盤完點 結完帳 我們再來大吃一頓吧 >"<

 

 

 

 

arrow
arrow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