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25(六)

 

DSC_0034.JPG

 

VINO VINO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0巷2號

電話:(02)2362-1167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到vino vino用餐

只不過 距離上次到這邊用餐 還真的是遠到有點想不起來到底是幾個年頭前!

 

其實若非非不得已 不然通常不會選擇人洶湧的地方用餐

唉~~ 光看到密密麻麻的人頭 頭就開始暈 腳就開始軟

 

到人多的地方 真的會有心理障礙啊阿>"<

 

不過 家裡附近的餐廳也幾乎都給吃膩了

偶爾換換口味轉換覓食戰場 倒也不用多大的反彈啦~

 

按照慣例 師大夜市人潮一定要滿滿滿

幸好我們習慣錯開熱門的用餐時間 所以就算沒預約也挺幸運的還是有位子可以選擇~~

 

DSC_0001.JPG

帶點歐風的特色建築 即使是位於店家群聚的師大路上

還是可以讓人相當容易的找到~~~

 

踏進門後 嚇我一跳的是

原來vino vino和陽明山上的洞天有親戚關係啊!!!! 

DSC_0012.JPG

 

此時才恍然大悟 當初打電話給洞天時 因為非洞天的營業時間

電話自動被轉接到師大的"伊歐伊歐" 原來就是這裡啊!!!!!!!!!!!!! 

 

本想挑二樓戶外陽台位 我個人是最喜歡那邊的位子

不過 想想坐到那邊 還得接受二手菸的薰陶

 

嘖~ 雖然覺得陽台位比較有情調 但是被規劃為吸菸區

我想...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這次就改選擇室內非吸菸區的坐位

 

DSC_0002.JPG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的位子剛好是在吧檯的正前方

所以 外場服務的速度變得相當迅速

 

和上次坐在室外陽台位 整個被冷落到活像是孤兒的情景相比

這次迅速確實的服務 還真的是嚇壞我和老公大人啊~~!

 

 熊熊發現vino vino的營業時間 也不是普通的長啊~~

DSC_0004.JPG

 

暑假期間 還直接開到凌晨五點 這會不會太猛啦?!!?!?

我看只剩早餐場沒包到 午餐 下午茶 晚餐 宵夜通通都包啦~~

 

待外場服務生遞上菜單後 我們兩個才發現想當年讓我們念念不忘的南瓜明蝦已經沒賣了

th_036_omg.gif 

 

吃不到魂牽夢縈的美食 只得重新開發新菜單啦~

 

兩人把菜單從頭到尾翻了好幾次 最後才慢吞吞的挑了奶油海鮮燉飯 

DSC_0005.JPG

 

和香辣彩椒細扁麵

DSC_0006.JPG

 

內部裝潢和洞天的方向差不多 濃濃的異國風情

DSC_0007.JPG

 

我點的藍莓優格沙拉 

DSC_0011.JPG

 

蔬菜相當新鮮 沒看到啥冰到脫水 或菜葉斷面變黃的狀況!

可是那個優格醬 就讓我有點困惑了!!

 

雖說是藍莓醬 但......很詭異的就吃不到啥藍莓味!

而且佐醬的份量少了點 吃到最後只能單啃青菜

 

如果佐醬可以 再加強些許香氣與份量

那麼 上菜時應該可增加些用餐時對於菜色的驚艷感

 

例湯上場

DSC_0013.JPG

 

湯方面 也沒有太令人驚艷的表現 就不濃也不香

應該可稱為看起來很像濃湯 喝起來一點也不向濃湯的偽濃湯啊!!!!

 

害我早早就把湯退了

真的是沒喝到一點都不心疼啊~~!!

 

老公大人的香辣蟹肉彩椒細扁麵

DSC_0016.JPG

 

因為會辣 咳... 我拍個兩張就收攤了!!!

DSC_0018.JPG

 

老公大人對於吃得到"蟹肉"這點 似乎相當滿意!!!

稍稍瞥了一眼 嗯... 感覺上真的很有料 大大的蟹肉還真的躺了好幾塊在盤子上~

 

看得到料這點 真的相當令人感動啊

 

我的香料奶油海鮮燉飯

DSC_0019.JPG

 

佐料相當豐富 滿滿一盤要蝦有蝦 要花枝有花枝

大大一顆海瓜子也相當豪爽的躺在燉飯上頭

 

DSC_0022.JPG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味道上就比較沒那麼到位!

雖說是燉飯 但整路吃下來 湯汁歸湯汁 飯粒歸飯粒

 

湯汁的香氣有到位 不過味道方面就相當懸疑的清淡

害我一度以為是我的舌頭壞掉了

 

怎麼一盤聞起來那麼香的燉飯 吃起來會沒味道!!!

最後證實 燉飯的材料很實在 配色很搶眼 相起很誘人

 

但是 味道很懸疑!!!!!!!

就吃的就真的品嘗不太到奶油的濃郁口味

 

呵~ 真的很難將畫面及味道做連結啊~~~!!! 

 

此時就真的發現坐位的重要性 比起上次坐在二樓陽台區 活似孤兒的待遇

再對照本次坐在一樓吧台前 服務生超級有效效率的服務

 

連老公大人也小小的驚了一下

服務真的有天壤之別啊~~!!!!!

 

這次的服務 真的是感動到想站起來為他們鼓掌!!~

太感人了 太感人了!!

 

咻一聲 把我們的空盤收走後 毫不拖泥帶水獻上的是飯後甜點

就是杯飲料和果凍! 

DSC_0027.JPG

 

果凍乍看之下 似乎又是地雷一顆 但 卻出乎意料的擄獲我的胃!!! 

以前最怕吃這種自製果凍 因為最大的特色就是就是甚麼味道都沒有

 

今天端出來的果凍 總算破除"淡如水"的魔咒!!!

每一口都能嘗到濃郁的茉莉香氣

 

再搭上果凍中的茶香 真的從頭到尾就是最推這道甜品!

真的是會讓人覺得相當愉悅的一道甜點 雖然它的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

 

結束甜點後 兩人也拍拍肚子走人!

 

沒吃到讓我們魂牽夢縈的南瓜燉飯 老實說真的很失望

今天的菜色 也沒讓我很驚艷的感覺

 

嗚嗚嗚嗚~~~ 哪邊有好吃的南瓜燉飯

介紹一下吧!!!!!!!

 

 

 

DSC_0032.JPG

 

DSC_0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