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

帶著忐忑的心情 我們踏上東台灣的土地
看著太魯閣號外的藍天白雲 其實 我們一整個ㄘㄨㄚˋ ㄉㄟ 但

中颱辛樂克(出發當時) 一整個不知道會不會直撲台灣而來
原本預定出席的廠商 會不會因颱風而取消出席

風景很美 但... 因為工作 又帶了點說不出來的緊張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慢慢靠近台灣
海面上雲層很厚 但也變化無窮


趁著我在太魯閣號上 "總算"清醒之際 
跑到車窗邊 拿起相機挑戰自己的反應速度


看到景→構圖→對焦→按快門
中間只要猶豫個幾秒 美景就只能存在腦海裡 而非記憶卡裡了

當然 此時就真的很想要一支18-200
拉的不夠近啊 >"<

到站後 連滾帶爬的提著行李跟隨協理大人衝刺
別說太魯閣號了 連個花蓮火車站外觀都沒拍到 = =||||||

踏出火車站後 研究了一下方位
兆豐農場的接駁車 是停在火車站出口遊前方的遊客服務中心前

一行人因為補用午餐 稍微耽擱了一下
幸好 事前有向兆豐農場登記要搭乘接駁車
所以 工作人員還請司機稍稍等我們一下 免去被放粉鳥的危機 XD

坐上接駁車 呃.... 因為小妹我向來對大客車沒輒
趕緊倒頭就睡 免得半途就把剛剛才吞下肚的午餐 又給反芻出來 >"<

待我再次睜開眼 接駁車已經抵達兆豐農場的遊客招待所了!!!!


不過讓人比較意外的 還是那個詭譎多變的天氣啊~
剛剛在火車上還能拍到碧海+有點多雲的藍天 到了兆豐就變成烏雲密佈的陰天了
啊啊啊啊啊~~ 看來 是躲不過午後陣雨了~~~

一進招待所 就看到兩隻老鼠 XDDD


接著 旁邊的販賣部 更是放個了"活招牌"
根據我在場的經驗 所有的遊客一看到這隻名為妮可的鸚鵡
可說是爭先恐後要跟她拍照啊 XDDDDD


只是 鸚鵡天性使然
客服人員一直提醒我們 有帶手錶或是飾品的人 還是離妮可遠一點的好
不然 他肯定當場用她的利嘴 玩起拆卸遊戲 XDDDD


鸚鵡妮可的魅力 一整個通殺啊!!!!!!!


販賣處有賣兆豐的鮮奶酪和鮮奶冰淇淋

根據小妹親自下海嘗試
鮮奶酪的味道比較沒那麼香 而且還比較貴 一碗要50元大洋
冰淇淋的奶味就很夠 比較便宜 一碗只要40大洋~
嗚~~ 要不是我不喜歡吃冰 不然我一定會選吃冰淇淋~~~~

接著 就是有裝潢過的招待所內部裝潢


一整個寬敞明亮


跑到招待所後方 遠處是比較高檔的玫瑰園住宿區
玫瑰園的價位 真的不是我們這種甲級貧戶住的起的啊~~ (跪~)

拍著拍著 就看著遠方的雲層越來越低了 = =||||

如果天氣好的話 坐在這邊賞賞山景 應該也是不錯的享受


招待所入口左方 有一間"有營業時間限制"的貨櫃屋全家~
沒記錯的話 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 XXDDDD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一整個感覺很妙

所以 在兆豐的這幾晚 大約到了晚上十點半
長官就會開始拉起嗓門提醒大家 要買宵夜的手腳要快一點
不然 全家要打烊啦 ~~~~~~~~~

招待所正中央擺的這兩隻雞 雕工相當細膩
更是靈活的運用石頭本身的紋路 讓兩隻雞顯的栩栩如生

嘖嘖嘖 我們都笑說要離這個作品遠一點
要是不小心碰壞了 一定賠不起!!!!

到了晚上 招待所後方的花園 會點起燈飾

啊啊啊啊~~~ 拍夜景真的大不易唉~

後方的建築物其實還是有不少燈飾
但是 好像測光放在最亮的聖誕樹燈飾時
後方的建築物燈飾 就一整個黯淡無光了 >"<

同事說 可以試看看先减光再曝光
正當我興致勃勃的想重拍時 我的阿控很不幫忙的沒電了

嗚~~ 我的夜景初體驗就沒了~~~~

這次夜拍的結論就是....
腳架很重要 快門線也很重要!!!!!!!!
剩下的..... 就是技術問題了 >"<



--

兆豐農場網站
http://www.skcf.com.tw/html/home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