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

在新明修用完早餐後 我們即準備前往今天在草嶺的最後兩個景點
之後.. 就要按預定行程踏上歸途囉~

一踏出飯店 那顆大到爆的太陽 還真的是讓我看傻了眼
要不要那麼閃亮啊?!!?!? 那昨天下雨是下心酸的喔!?!?!


在我不斷碎碎唸的同時 我們抵達本日第一個景點-蓬萊瀑布

呃.... 早起的鳥兒有沒有蟲吃 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我確定早起的鳥兒真的會嚇到人!!!!!!

一踏進蓬萊瀑布入口處 馬上就嚇到在入口處開土產店的老婆婆
從她的反應來看 我想要不是七月半還沒到 她肯定認為自己看到阿飄兩隻~

想當然爾 又是那句"你們會在這個時間來草嶺啊!?"
呼~~ 回答的台詞我已經背起來了 = =
阿婆~~~ 我自己是比較想問 星期五來草嶺過夜 星期六離開
這種行程規劃真的很詭異嗎!?!?!?!?!?!?

當然 我們兩個受到阿婆相當熱情的招呼 (阿就只有我們兩個啊~)
連等等怎麼走 等等走到哪有岔路 都很詳細的跟我們說明~

好吧 單趟約20分鐘的蓬萊瀑布步道 我來了!!!!

其實啊... 我愛海多過於山
只是啊... 怎麼我每次都是往山上跑啊!!!?!!!??

整路就在我尖叫聲綿綿不絕中 (沒辦法 我很怕一種八隻腳會吐絲的東東)
我們突然發現路不見了!?!

走近一探 才發現這段崩塌掉了 只搭了一個便橋


萬丈深淵+四五支抖來抖去的竹竿
雖然我沒懼高 但是踩起來還是有點心驚驚啦


經過便橋後 又回到林蔭步道上


總算 看到蓬萊吊橋囉~~


其實在這個路口 我們兩個有小小的討論一下
因為以步道的方向 我們應該是要順著左方繼續往上走
但是.. 葉某相當堅持 他剛剛有聽到阿婆說 要走吊橋!!!
雖然我個人有點懷疑葉某的台語聽力啦~
不過看他那麼肯定 就決定往蓬萊吊橋方向前進



過了吊橋後 就隱約可以看到瀑布囉~~~
呵呵 葉某的台語聽力 被我訓練的還不錯咩 (自己攬功 XD ) 

走著走著 我突然看到這兩天來最爆笑的畫面
笑到我拍照時 手都還在抖~~~~

你在瀑布底裝了一隻庫斯拉 和駱駝幹麼啊!?!?
這邏輯到底哪邊來的!?!?!??!

蓬萊瀑布之 庫斯拉大戰駱駝!?!?!?!?!??


那個葉某竟然說
應該要叫 蓬萊仙山 之 庫斯拉大戰駱駝

過了庫斯拉之後 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蓬萊瀑布囉


葉某很認真的在看瀑布介紹...
但.... 擺啥老鼠臉啊~~




蓬萊瀑布
因為要閃瀑布上方左側的鐵皮屋 所以我只能一直採右邊留空白較多的取景方式


兩個人不怕死的爬上瀑布下的峭壁區
取景超寫實 很容易令人腳軟~ XDDD


下方的小瀑布 
BUT.... 白平衡設定似乎有問題 即使試著修復白平衡 好像也沒調整回多少 >"<


來一張3瀑前後景


兩個人再岩石上爬來爬去 一整個拍的不亦樂乎

總算玩夠本 總算回頭踏上來時路


又回到入口處 阿婆土產店
反正今天氣溫又直直往上飆 口乾舌燥順便叫碗愛玉來吃吃


兩人看了一下時間 才發現我們兩個竟然在蓬萊瀑布玩了一個半小時
重點是..... 除了我們兩人外 還真的一位遊客都沒有~

呼~~ 在沒有被打擾的狀況之下 兩個人可是發狂的拍照啊~~ XD
就說這一整個就是草嶺VIP之旅啊~
我們走到哪 都會清場耶~~~~

店家的小狗


-
準備離開蓬萊瀑布時 我已經可以感受到我的皮膚隱約傳來刺痛感~
喔~~~~ 喵的咧~~ 我的安耐曬啊 你怎麼會自己在家睡大頭覺啊 >"<

驅車轉前往峭壁雄風
結果.... 又是個結果.....
在我們衝上山 又衝下山後 迎接我們的 竟然是道路中斷?!?!?!?!

其實說道路中斷也不盡正確啦
而是本來的路崩塌了 然後當地居民直接開了一條便道直殺河床
採經由河床前往峭壁雄風

我和葉某當然是當場傻在哪邊
我們開的是休旅車沒錯 也有四輪傳動沒錯
不過... 司機大人一直都會想很多 要是卡在河床 還是水漲了
那... 是要去哪邊找人來救啊!?

所以 就在他說啥都不願意開車冒險過河床的堅持之下
我們只好放棄峭壁雄風這個景點 離開草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