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這又是一段神奇的旅行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搞了個墾丁之旅呢~

起源於 我的朋友們 都"極度無法理解" 我家海生館都去(X+N)的平方再平方再平方次了!!! 

偏偏我家就是堅持車城止步! 

 

去年好不容易到了南灣

再往下開一咪咪就可抵達傳說中的墾丁

我家又拿出客家人硬頸的精神 硬是回頭北上!!!!

 

墾丁啊~ 聽起來很近

但對我家而言 硬是比新加坡 香港 日本 都還遠啊啊啊啊~~~!!

 

朋友火大!!! 立刻揪了一個雙十墾丁團!!!!

斬雞頭 立毒誓 他就不信我家到不了墾丁~!!!!!!! 

 

所以早在"一年前多"我們就跟民宿老闆接洽準備訂房

 

當初打電話時.... 陳領隊還很豪氣地說"老闆! 我要訂雙十的房間"

老闆 "雙十喔~ 我看看還有沒有空房...."

領隊 "不是今年的! 是明年!! 2017!! 民國106年的雙十!!!"

老闆 "明年!!!!!!!!"

光速跟老闆敲了"一年多後"的房間

確認訂房成功後 我們一行人就開始放空~~~


 


 

一時放空 不小心真的放得太空~~

空到我自己都忘記有跟朋友敲了這個行程....

 

還是有次跟朋友聊天時 朋友問我

友"墾丁行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你們就好好玩啊~ 擔心啥!!"

友"呃....你們!?!?!? 聽說 你也是小組成員耶!!! 是"我們"!!!!!!"

我"!!!!!!!!!!!!!!!!!!!!!!!!!!"

 

好吧~ 

不管是臨床實驗證明 還是祖傳秘方

有什麼補腦提升記憶的 通通都給我來一點!!!!

 


 

再到出遊前一個月

大家開始討論交通及集合方式

 

我覺得 跟這群朋友出門很舒服的地方就是

要玩!? 沒問題!!

我們會自行調整各家的步調 跟上團隊的腳步

 

車神家 因為可以早起 決定透清早從台北出發

屎尿多家 因為屎尿太多 直接前一晚到高雄過夜 等我們

主辦人家 前一晚則是先到不太像是中點的台中 有偷跑有保佑~

我家則是有因為娘家在高雄這點優勢 所以 選擇透清早搭高鐵回高雄 回娘家開車後再出門集合

 

各家決定好交通方式後 就剩我一個人面臨高鐵搶票了!!!

搶票前我還很認真地跟主辦人確認"雙十連假的票 是10/6搶票吧!?"

主辦人認真地回我"對喔~~ 記得要搶"

 

然後 我就很認真地把鬧鐘 設定在"10/6 晚上11點"提醒我要搶票~~

腦袋清醒的觀眾們 應該都發現bug在哪裡了.....

10/6 00:00開賣的票 我鬧鐘怎麼會設在10/6 23:00!!!!!!!!!!!!!!!!!!!!!!!!!

 

10/6早上 朋友還開了一個根本不用賭的賭盤

"大家來賭 葉太有記得買票嗎?"

 

有的~ 葉太有記得買票 但是 提醒搶票的時間設錯了~~~~

只好連滾帶爬的衝上高鐵網站 撿剩下的零星車票~~ 

 

還是那句老話

不管是臨床實驗證明 還是祖傳秘方

有什麼補腦提升記憶的 通通都給我來一桶!!!!

 


 

有驚無險地來到出發當天

大家沿路不斷回報自己南下的進度

 

車神家不幸(有幸!?)參與到傳說中高速公路路況紫爆 

所以 比預定時間"晚了一些"抵達 這真的只有車神才做得到了啊~~

 

我跟我妹說 中午要吃左營劉家時

我妹直覺反問 "那你們今天行程到底是什麼? 塞到墾丁天都黑了吧!?!"

 

是的~ 我們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

在晚餐前抵達民宿就好!!!!!

 

 

吃完劉家後 為了怕我家為了跟車 恐導致婚姻失和

二話不說 拋棄其他三家 先行上路!!!

 

其實 我覺得這樣的旅行模式 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我知道我家開車就、是、慢! 所以我先出發

 

我們也不用執著那個一起出門為了要綁在一起 就在那邊你等我 我等你

所以~ 烏龜車領軍(!?)

 

一龜當先 帶頭往墾丁衝!!!!!!! 

 

 

 

沿路車掌小姐我本人 不斷跟緊追在後的三台衝鋒飛車回報前方路況

深怕走走停停的車況 會讓我們的下午茶報銷~~

 

老娘只得"哀求"司機大人

是否可以幫忙

把那個油門 對~~ 就是右腳踩著的那個油門! 再多踩下去一點點就好~~~~

 

幸好不負眾望 趕在店家賣光之前

抵達傳說中的小觀山古早味鹹粿~

  

 

當下 有被排隊人潮給嚇得屁滾尿流

二話不說 派葉先生去停車 我則是抓著錢包跟手機跳下車

手刀衝去排隊~~~

 

但 老天爺有點捉弄人

我才站定位排好隊 立刻開始狂風暴雨.....

 

雨勢之大 連後面排隊的女生都還拍拍我的肩

問我要不要去旁邊屋簷下躲個雨

 

呃..... 謝謝她們的溫情

但 反正都已經濕了 躲不躲也沒差了!!!!

 

眼看老天爺不賞臉 立刻跟朋友們回報

我改外帶 三台車不到小觀山集合 直接回頭先去民宿check-in 

我買完後過去會合~~

 

是不是!!! 我們出門 整個就是超級有決策力的!!!!

 

所幸 隊伍雖長 但老闆處理的速度也很快

沒兩下子 就拿到傳說中的鹹粿

(然後 拿到鹹粿的那一瞬間 大雨就他媽的停了!!!! 棍!)

 

老娘邊滴水 邊拎著戰利品 

直接殺到民宿覆命去

 

天際線 skyline B&B villa 民宿

http://skyline.ekenting.tw/

 

這次陳領隊選的民宿真的超級威啊~~~

坪數根本比我家還大了吧!!!!!!

 

少爺一看到房間 就整個眼睛發亮~!

 

好大大大大的床~~~

 

 

還有一個好大大大大的小客廳

(照片是朋友房間 我們的房間有個小客廳)

 

 

裏頭還有個好大大大大大浴室 外頭有個好大大大大大大草皮~~~

 

房間真的就是這麼大~~~~

大到六個小孩在裡面狂奔都沒問題!!!!!!

 

大夥集合完畢後 二話不說立刻挖出下午茶

大家一起面對他 接受他 處理他 吃掉他

 

DSC_4962.JPG

 

很多人問我味道如何

我只能說..... 很微妙的口感

跟我認識的鹹粿 嘗起來不太一樣~

 

沒那麼紮實 但是味道又很夠!!!!

 

DSC_4966.JPG

 

吃完下午茶後 墾丁通主辦人一家立刻飛奔至墾丁大街買晚餐!!

(對你沒看錯! 剛吃完下午茶 就出門買晚餐了!)

 

大家各司其職

有人負責張羅吃的 自然就有人負責帶小孩~

 

挖奔郎說真的沒什麼長處 煮飯完全不行 體力不行 拿東西不行 拎東西不行

但... 顧幾個孩子 這個我還可以!!!

 

當然~ 會結伴一起出門 除了感情好之外

我們對於孩子的教育理念也相近 可以很放心的把自家小孩交給朋友們

 

要玩一起玩 要電就一起電

不會因為你罵了我家小孩 就開始起肚爛~~~~

 

所以.... 我們就開始.... 五打六的歡樂時光!!!!

一開始 本想說放小孩在草皮上跑一下

 

 

滑步車車輪都轉沒兩圈 

又~ 下~ 雨~ 了~ (天公伯啊~~你是真的要滅我嗎!!!!!)

 

  

 

只好把小孩帶回房間 放他們.............互毆!!

孩子! 我給你機會了~ 有恩報恩 有仇報仇!!

 

過了今天 新仇舊恨一切就一筆勾銷吧~~ (但少爺還是被打得滿頭包是怎樣)

 

DSC_4977.JPG

 

接著 大概經歷一萬次的追逐戰 兩萬次的玩具爭奪戰 三萬次的你陪我玩嘛~

五個大人為求喘息 只得開卡通台鎮壓一下小孩們

 

DSC_5025.JPG

 

但 可能是因為已經接近晚餐時間

所有的小孩就像陰屍路裏頭的殭屍 餓到整群暴動

 

我們只得開餅乾 先讓那群小怪獸們墊墊肚子

無奈就算拿出食物 也只能讓我們幾個大人稍稍抵抗那幾隻小怪獸一下子

 

墊完肚子後 小怪獸們又開始整群一起瘋~~~

 

幾個大人只好又苦思 該找什麼事讓那群小怪獸忙一下

 

想了想 最好的方式就是"丟~下~水~"

 

 

老娘喝令所有小怪獸們 通通到浴室集合

本宮宣布 "洗澡時間到"!!!!

 

雖然說是洗澡啦~

但有點不好意思 我真的沒有提供入浴服務!

 

本宮就只有在浴缸裡放了水

然後光速把五個小孩一腳一腳踢進去!!!!

 

少爺從來沒有跟其他小孩一起洗過澡過

一開始原以為少爺會不好意思或抵抗 沒想到.....

 

他衣服脫得比誰都快!!!!

 

現在是怎樣 

跑步贏不了 脫衣服就不能輸的意思嗎!?!?!?!

 

五個小孩放下水後 他們活像嗑了藥 情緒high到最高點!!!!

當下浴室充滿小孩的"大笑 尖叫 還有爭先恐後想要發言的選我選我聲...."

 

我向來對於聲音... 尤其噪音很敏感

正想轉頭跟吳姓友人求救時

 

一轉頭......................

 

哇咧!!! 啥時浴室的門已經被悄悄關上了!!!! 

 

老師有沒有教過 什麼叫患難見真情!?!?!??!?!

朋友本是同林鳥 要顧小孩各自飛 是吧!!! 一定要這樣互相傷害嗎!!!!!!

 

你他媽的就這樣默默的把我跟五隻小怪獸關在一起

你是要害死那五隻小怪獸嗎!!?!?!? (咦!!!

 

一轉頭 嘆了一口氣

反正.... 耳朵也已經受傷了!!!! 

 

一打五......

我沒在怕的啊!!!! (冷笑)

 

擦乾被朋友背叛而流下的眼淚

認命轉頭 霸氣開turbo

 

孩子們~~ 你們多保重啊!!! (溫柔微笑)

 

幸好~~ 玩水玩了一下子後 接獲晚餐採購大隊即將班師回朝!!!!!! 

喔耶~ 喔耶~~~ 二話不說把所有小孩轟上岸!!!!!

 

我親愛的主辦人啊~~~

你們出門兩小時 我怎麼覺得像過兩年啊啊啊啊啊啊~~~~~~~~~~

 

晚餐一上桌 餐桌立刻滿了~!!

  

 

  

 

  

 

我想 我需要好好的盤點一下 今天到底吃了什麼

 

早茶:楠梓 阿旺黑砂糖刨冰

午餐:左營 劉家酸菜白肉鍋

午茶:小觀山古早味鹹粿

晚餐:六八冬山鴨頭、波波pizza、一品滷味、一手私藏、無辜陣亡的阿Q桶麵、來一客

 

你以為這樣很瘋嗎!??!!?!?

整群人最瘋的就是 吃完晚餐後

大家馬上問...... 那消夜吃啥????

 

宵夜:夥計鴨肉冬粉

 

不過就晚冬粉嘛......

不小心陪睡睡過頭 就變粄條而已啊!!!!

怕什麼!!!!

 

通通都吃掉!!!!

 

 

本日結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