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四)

 

IMG_7783.PNG

 

從來沒有還沒出國 就已經先玩得那麼"刺激"過.....

 

其實不論是國內/國外旅遊 我家基本上都沒有大型連假出遊的習慣

但一直說要帶少爺去沖繩看鯨鯊 也很喊很久了

去沖繩比較方便的玩法就得自駕 葉先生對自己開車技術沒啥信心

 

所以就東喬西喬 決定來個"自備司機"揪了我妹擔任專業的運轉手

商討出發日期時 先翻翻農民曆 對了一下星座命盤 合了一下生辰八字 

最後決定在 隔一年(2016)的中秋連假出遊!!!!!

 

(好吧~ 為什麼計畫跟出發隔了快一年 單純就是 我嫌春天太冷 夏天太熱 冬天沒搞頭! 所以我要秋天去沖繩!!!!)

 

決定好出去的日期後 當然就開始找機位跟飯店啦!

說也神奇 沖繩那顆小不拉機的島 活像有七千五百萬人搶著要去一樣!!!

 

本來看好的航班 遲疑了一周 就沒(滿)了.....

又找了候補的航班 多放一個晚上 也沒了......

阿嘸 是要逼我開著希望號去沖繩嗎!??!?

 

這歷史教訓告訴我們 有票當刷值須刷 莫待無位空嘆息

搞到最後 原本的梅花航空飛機全滿 牙一咬就趕緊訂了 i see u 刷刷刷把票訂了!!

 

飯店也與到同樣的狀況 原本想訂的飯店 兩周不到通通被秒殺

嚇得我趕緊上網 閉著眼睛把房間訂一訂!!!!

 

搞定機票飯店後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租車啦!!!

在沖繩沒有車 真的如斷左右腳! (也太誇張了)

 

記取前面兩次的教訓後 這次只差沒逼我妹

在可預約當日的凌晨00點01分01秒就把預約信寄出去啊啊啊啊啊!!!

 

順利(!?)敲好沖繩出遊基本三大項目後

我真的覺得我的人生就此圓滿了!!

 

很悠哉地慢慢等出遊日的到來

 


 

我說 越到中秋 怎麼台灣附近海域就越熱鬧啊?!?!?!

本來是一顆颱風 就把我們一顆心搞到七上八下

結果 一覺睡醒變三顆!!!!!! 搞啥啊~ 繁殖免錢的也不用這樣搞啊!!

 

老木一瞬間焦慮大爆發!!!

飛機不飛怎麼辦? 喔~不... 我是搭 i see u 這間航空公司沒有颱風天不飛的選項!!!

要擔心的是颱風天飛機硬飛怎麼辦!??! 我不想 i see u .....in Heaven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預估路徑圖 根本就是好不容易上了飛機

先到沖繩等颱風而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直在啊啊啊啊)

 

只好轉頭跟我妹喬延期的可能!!!

兩人磋商了大半天後確定 飯店跟機票都沒有異動的可能

行程方面也因為少爺後面還有內耳積水開刀行程 現在不去 後面再去也沒搞頭了....

 

so 就決定照原定計畫 去沖繩 ..... 等颱風!!!!!! (握拳)

 

原本是跟我妹約好9/15直接在機場會合

因為颱風南偏 跑去狂掃娘家高雄 so 我妹提前一天趁高鐵停駛前先拎著行李上台北!

 

不然 到時候 什麼都齊了就是缺司機 那才是真的糗大了!!!!!!

(好吧~ 最糗的是 所有的日幣都在司機那 那才是最刺激的!!!)

 

出發前往機場前 還先跟高雄親友一一確認完災情後

三大一小拎著行李跳上小黃頭也不回的就往機場衝!!!

 

一到機場.... 也還好啦! 沒預期中的人山人海~

先用了午餐 再去掛行李!!!

 

之後本次旅行我還特別去租了一台Wi-Ho

掛完行李後 便趕緊去找Wi-Ho櫃台在哪裡~~~~~

 

BUT!!! 我把Wi-Ho寄給我的預定單 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只差沒拿去烤一烤看看會不會有文字浮現出來

 

上面就是一句

取機方式: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三樓出境大廳取機(06:30~21:30)

 

我說..... 你知道三樓出境大廳...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繞那麼大一圈 還是要花點時間的!!!

 

把櫃位標清楚點 很難嗎!!!???

 

最後 決定不當無頭蒼蠅 直接去問服務台

才一開口"請問 Wi............" 小姐立刻反射性的回答"四號櫃台正對面"

我想... 服務人員應該作夢都會夢到旅客一直問這個問題了吧!!!

 

對 二航廈的朋友們 請到四號櫃檯的正對面!!!!!!!!!!!!!

 

P9150001.JPG

 

(來個華麗的180度轉身)

看大柱子上 寫著一點都不醒目的Wi-Ho

 

P9150004.JPG

 

旁邊那間小到走過路過一定錯過的"行動通訊網路" 給他用力走進去

臨櫃租借請靠右 預約取機請靠左 找不到店面的請靠北

 

P9150002.JPG

 

第一次租借 店員會先測試分享器跟手機的連線狀態!

確定自己的手機有抓到Wi-Ho分享器後 就可以整包拎一拎準備通關啦!!

 

IMG_7995 (2).JPG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遇到連假的關係 通關時沒有攜帶幼兒的快速通關櫃台

(但想想也合理 現場幾乎都是全家出遊 特別開的話應該反而大排長龍)

 

通關後 剩下半長不短的時間 一家子就在二航廈裡面亂晃

少爺更是興奮過度 頭也不回的就往登機門衝!!!

 

IMG_8019 (5).JPG

 

跑那麼快

阿嘸.... 哩洗知道要去哪個登機門嗎?!!?

 

晃到登機時間 看到.... 喔delay了耶!!!

我真的好少遇到飛機登機時間delay的耶.......... 怎麼這次全遇上了!!!

 

IMG_8028.JPG

 

地勤人員還在忙的同時 想說幫少爺拍張照

 

IMG_8034 (5).JPG

 

總之 你自己覺得這樣拍照很帥就好了!!!  (老木收相機)

 

又等了一下 總算開放登機啦!!!

喔耶~~ 颱風.... 嗯.... 我們先去沖繩等你囉!!! 啾咪~~~

 

IMG_8037.JPG

 

我自己喜歡帶著少爺出遊的理由 不外乎是他真的是一個出遊很好逗陣的孩子!!

上機睡覺 下機起床! 不吵不鬧 連飛機餐都不用吃!!

 

除了堅持要找白飯跟真的沒什麼電力外 其實帶著他出遊沒什麼痛苦指數!!!

 

IMG_8051.JPG

 

不知道是不是機長油門一直催落去的關係

原本出發時delay不少時間 最後竟然沒有晚多少抵達沖繩!!!

(我說.... 機長是把飛機當太空梭在開了吧!!!!)

 

一下飛機 我以為會有空橋迎接! 沒想到是要搭接駁車到航廈

也毫無意外地 如同朋友說的那樣 沖繩空港小到前門就看到後門了!!!

 

P9150036.JPG

 

通關完畢後 人客啊~~通常進市區有三種選擇!!

但是 因為行程是我排的 所以我家只有一個選擇 搭計程車 謝謝!!!!!!

 

都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我真的沒有閒情逸致在那邊等巴士

還是什麼搭輕軌電車再拖著行李找飯店之類的~~~

 

領隊我本人 二話不說帶隊跳上計程車直奔飯店

前往飯店的途中 少爺眼看苗頭不對(!?) 便悄悄的拉拉了我衣服

小小聲地的跟我說 "馬麻.... 我跟你說喔!! 我好像看到日文了!! 這裡不是沖繩!!!"

 

嗯.... 我是不是沒有跟那孩子說過 沖繩是日本的 所以好巧喔~也講日文的咧~~

總之 感謝少爺這麼好心的偷偷提醒導遊我本人 可能大概疑似好像帶錯路

 

BUT 孩子~ 請安心跟團

你老子會跟丟 你阿姨會跟丟 老娘就是不會弄丟你的!!!

 

這次入住的是 APA HOTEL NAHA

〒900-0032 沖繩縣那霸市松山1-4-16

 

飯店房間果然名不虛傳的小!!!!

大概就是一進門腳就會踢到床 行李箱太大還會沒地方打開的概念!!

(房間小到我放棄拍照)

 

飯店房間裡有送兩隻迎賓手折紙鶴 完全擄獲少爺的心!!!!

少爺對這APA(來~ 跟著我一起念 啊~~ 怕~ ) hotel滿意度整個爆表 一直唸說下次來還要住!!

(整個紙鶴收買的意思)

 

丟好行李後 就往傳說中的國際通移動啦

基本上我個人帶小孩出門 除了追求交通移動方便省力不囉嗦外

吃的就是要求"不排隊"

 

所以這次來沖繩 並沒有安排打卡任何一間排隊名店的行程!!!!

完全就是走到哪 小孩哭餓 旁邊餐廳有空位就走進去的概念!!!!

 

有名嗎? 不重要!

好吃嗎? 不重要!

有白飯嗎? 很重要!

讓小孩閉嘴 最重要!

 

所以 三個大人在國際通晃了一下 就決定去吃 有白飯的鐵板燒!!!!

 

IMG_8065.JPG

 

其實在沖繩旅遊 真的不會有什麼語言上的障礙

菜單上幾乎都是中/英/日三種語言並列 一指神功就可以迅速點完餐點了!!!

 

(但就是有人明明中文都寫給你了 就是硬要看日文是怎樣!?)

 

IMG_8070.JPG

 

師傅一桌一桌輪流烹調食材 還會表演把鹽罐甩來甩去的雜耍戲碼

唯一讓我比較困擾的就是 餐廳內油煙重了點 讓本人的氣管深感不適

害我當下非常思念放在行李廂內的氣管擴張劑!!!

 

吃完飯後 我們又回到國際通上閒晃

但因為已近打烊時間了 大部分的店都在準備打烊

我們逛了兩三間店面後 就決定回飯店睡覺 明日再戰!!!!!

 

今年的中秋 真的刺激萬分!!!

只能在國外 誠心祝福大家 月圓人更圓!!!!!

 

IMG_8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