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六)

 

IMG_4057.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親子團出遊日啦!!!!

其實每年的親子團 都讓我"快樂的痛苦著"

 

每次出發前內心的小劇場就會開始上演無數的狀況劇

"天啊~ 我要跟一群小王八盪關在一個車廂內五小時 我好怕吵 我會瘋掉 我一定會失手殺小孩!!"

"天啊~~ 熱!!! 真的很熱!!!  一年比一年熱!!! 胖子真的超怕熱! 我受不了 我真的受不了~~~"

每天都在跟自己說 我沒辦法 我熬不過去

然後 時間一到 頭一轉 就把所有行李收好 開開心心出門去~~ XDDD

 

每次舉辦花東線時

大家就得神經緊繃的搶花東線的"團體火車票"!!!

 

幸好天公伯啊有保佑 今年火車票都有順利得標!!!! (不是我在說 台鐵那個3D認證真的太靠憋了!!!)

每次搶完車票 小餅跟掌櫃就會一直喊說 "不辦了~ 不辦了~ 以後不辦花東線了!!! 要是沒搶到票就真的開天窗了!"

 

但!! 後山的土地就真的很黏人也很迷人啊!!!!

所以..... 我想我們還是會繼續往後山跑......吧~~ XDDD

 


 

出門在外 就是需要提神醒腦的好朋友!!!!!!!

出發前幾天跟老闆娘吃飯時 老闆娘問我 "你知道搭幾點的車吧?"

我回她"知道啊!!"

 

老闆娘還很好心的提醒我"那你要早一點到喔!!"

當下我還老神在在說 "ㄟ.... 我通常都會提早到車站啊!!!!"

 

最後老闆娘真、心、提、醒 "你是在起站上車 發車時間跟台北站不一樣 你要查一下!!"

當下真的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回家立刻重新查了一下發車時刻

然後跟葉先生演練一次家裡出發→老子拉屎→火車站停車→月台候車等步驟!!

 

老子深怕哪個環節脫鉤就讓火車給跑走了

七早八早就把全家打包出門到火車站

 

鮮少來個火車旅行的少爺 顯得相當興奮!!

不停地跟著火車看板合影

 

IMG_4070.JPG

 

等著等著 少爺問我要坐什麼車啊?!

老木還一副理所當然地回他"噶瑪蘭威士忌聽過沒!? 我們要搭噶瑪蘭號!!!!!!!!!!!"

 

但火車一到後.... well......

孩子! 不好意思 讓我更正一下 這台紅臉的叫普悠瑪號!!!!!!

 

IMG_4082.JPG

 

一路上經過板橋、台北站 看著各家一一上車報到

台東小黑蚊 我們來啦!!!!!!!!!!!!!

 

IMG_4083.JPG

 


 

其實我們都不是放任小孩撒野的家長

但是 你要一群學齡前的孩子 在車廂內"完全安靜無聲"真的是不可能的事!

 

不得不承認 同車廂的散客 對於小孩產生的聲音所表現出的不耐

真的也帶給我們很大的壓力!!!

 

也許聽起來像是推託之詞 但是我真的希望可以給小小孩們多一些些的包容!

我們有在管理他們 但也請包容小孩們看到大海 沙灘 海浪時的驚呼聲~

 

在宜蘭站送走那位誤入孩群的被吵到快精神分裂的路人甲後

大人們才放鬆神經稍稍鬆口氣 沒想到下一個更驚悚的場面立刻發生!!!!

 

車子才離開羅東站沒多久 同車廂的身障人士竟然就直接從座位上摔落地面!!

一瞬間車廂內尖叫聲四起!!!! (最慌亂的應該是離身障人士最近的好帥媽吧!!)

 

幸好 大家也都是見過大風大浪的(!?)

不到幾秒大家立刻開始組織分派工作

媽媽們負責把小孩控制在位子上並加以安撫

漢草比較好的爸爸們則是前去協助

 

先找到了車廂內的緊急求救鈴 但.... 緊急求救鈴竟然被餐車擋住!!!!!!

You Must Be Kidding Me!!!!!!!!!!!!!!!!!!!!!!!!!!!!!

最後還是出動一位同團的爸爸把台鐵的餐車拉開 才能按下緊急求救鈴!!

 

而且 就一般的直覺觀念 按完求救鈴後應該會有人應答啊!!

搜哩!! 嘸擱洗嘸!! 沒有~~ 沒有人應答!!!!! 天公伯啊!!! 無人應答這件事真的太考驗心臟強度了!!

 

在等待列車長回應的同時 同行的爸爸嘗試詢問對方是否有隨身備用藥可應急

對方意識還算清醒 自訴有心臟病 藥在行李中

但... 對方行李中有274545682個藥袋 到底哪種藥才是正確的

這對於我們這些沒有醫護背景的小老百姓真的無法判斷!

 

就在我們快用一陽指把求救鈴戳爛時 列車長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刺進到車廂內!!!

一群人簡單說明狀況後 列車長先無線電向最近的車站叫救護車 然後廣播尋求醫護背景的乘客協助!!

 

很快的 車上就有幾位具護士身分的乘客前來協助!

初步確認應該不是心臟病發 而是糖尿病造成的血糖不穩

 

護士先生跟我們要了糖果 (幸好 帶一群小孩出門 什麼沒有就糖果最多)

一瞬間 一群人七手八腳遞出了好幾種糖果任君挑選

 

最後 火車臨時停靠蘇澳新站

同團的爸爸們協助台鐵人員一起幫忙把身障人士搬運下車緊急送醫!!

 

過程雖然驚嚇 但還是不忘給孩子們一個機會教育!!!

 

每個人都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

不要忘記 人在江湖走跳 要時時抱持著幫助人的心!! 啾咪~

 


 

DSC_8611.JPG

 

送走說倒就倒的病患後 大人們再次鬆了一口氣的同時 下一個難題立刻又浮上檯面!!!

午餐便當要到花蓮站才會上車發放 但所有的小孩已經餓到開始暴動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花蓮站

便當一上車 大家立刻給予英雄式的歡迎!!!!

 

下一秒 立刻打開便當塞住所有小孩的嘴!!!!

車廂內總算歸於平靜!!! (爹娘全都癱坐在地)

 

用餐完畢後 有鑑於"沒睡午覺小孩容易發瘋"

小孩們通通強制斷電 強押著去找周公爺爺聊聊天!!!!!

 

​感謝老天​~

這一路四個多小時也就這麼有驚有險的抵達台東鹿野站!!!

 

DSC_8632.JPG

 

你以為上面那些突發狀況就已經是極限了嗎?

不~ 人生就是這樣!!! 一山還有一山高 一嚇還有更大嚇!!!!!

 

就在我們歡樂的抵達鹿野站 火車門一開

準備拎著行李下火車!!!!!

 

人客啊~~ 下車時你是不是常聽到有個女生會在你耳邊溫柔滴說....

"下車時後請注意月台間隙! please mind the platform gap"

 

人家在說 就真的要聽!!!

就在我們一行人陸續下車後的沒幾秒鐘 前方就傳來尖叫聲

 

小孩掉下去了

小孩掉下去了

小孩掉下去了

 

然後月台上的台鐵站長也開始瘋狂大叫 "小孩掉到月台下去了'"

同團大人也開始大叫 同團小孩看到大人大叫也跟著開始尖叫!!!!!

 

一切就發生在那0.91773849592秒間!!!!

整個月台上的同團團員都在尖叫!!!!

 

幸好小孩是卡在車廂跟月台間 沒有完全掉落到鐵軌上

好帥的娘一個箭步把小孩抽起來!!! 小孩只有輕微挫傷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對不起~~ 是我們自己沒有看顧好小孩!!!

嚇到站長您了!!! (鞠躬道歉)

 

再再度結束驚魂記後 大家拎著行李搭上21國際度假村的接駁車

好啦.... 拜託!! 不要再有故事了好嗎........

 


 

抵達 21國際度假村後 火速領好房間鑰匙

行李一扛就衝進房間開冷氣.....

 

房間內就算開了冷氣 我的汗水還是從涓涓小溪匯集成一條瀑布!!!

天公伯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開了冷氣 但不會冷啊啊啊啊!!!!

 

抱持著絕望的心 把小孩打包到游泳池邊消暑

 

DSC_8727.JPG

 

歡樂的時光 就到此為止!!!

少爺一到游泳池畔原本還好好的 但是過冰的池水 搞得整團的小孩全部同時鬼哭神號!!

 

不知道是不是被其他小孩的哭吼聲給嚇到 少爺開始排斥下水

然後 又因為少爺長高變重 原來的游泳圈就有點承受不住他

 

這下子 小王八蛋的不安全感漲到最高點 然後瞬間大爆炸!!!!

 

我不反對小孩發洩自己不安的情緒 但是...方式要正確

偏偏小王八蛋當下就用了一個很糟糕的方式發洩 所以 慈母立刻變身後母!!!

 

我不揍你!! 但是!! 我給你的懲罰就是 給我滾進游泳池裡不准起來!!!

所以 小王八蛋就用超屎臉 在游泳池內接受懲罰!!!!!

 

DSC_8751.JPG

 

怕自己在氣頭上 會失手把小孩的頭壓進游泳池裡!!!

我們還是看點可愛動物區的平復一下心情!!!!

 

0530阿度單車_1952.jpg

 

戲水時間結束後 回房簡單的沖洗一下

趕緊到飯店餐廳用餐!!!

 

吃著吃著 ㄟ.... 奇怪... 酒就出現了!!!!

(其實啤酒早在早上的普悠瑪上就出現了)

 

不意外!!! 58度高粱也出現了

哇喔..... 40度的麥卡倫威士忌也出現了........

同桌的陳一停先生 還很熱心的直接到了一杯給葉先生

 

接著 一群大人 就進入一個謎一樣的世界.......

 

0530阿度單車_429.jpg

 

隱藏版的高手 一個接著一個現身!!!!!

 

IMG_4123.JPG

 

然後 就開始 啤酒/高粱/威士忌的混酒世界!!!!!

 

0530阿度單車_604.jpg

 

基本上我們酒品都是很好的

瞧!!!! 我跟小兔拔喝得多麼有氣質啊!! 完全不像下一位!!!!!

 

0530阿度單車_4139.jpg

 

有沒有看到旁邊那位小女孩驚恐的眼神嘛!?!?!

孩子!!! 不要怕!! 她真的是你熟識的瑞秋阿姨!!! 只是變身了而已

 

IMG_4101.JPG

 

按照慣例 總是要留下個踩罐照 最為兩個女兒日後追隨的目標!!!

 

0530阿度單車_6428.jpg

 

瑞秋~~ 明年我們要換陶甕嗎?

(哎呀~ 我不小心說出她是誰了嗎?!?!?)

 

一群大人瘋狂地從多拉ㄟ夢的口袋裡變出酒來!!

聽說本來要喝兩個晚上的酒 竟然第一個晚上就被我們KO了!!!!

 

最後.... 只得帶著小孩到外頭跑跑 大人順便醒酒

聽說也有醒不太過來的

 

看看時間差不多 就帶小孩回房間洗洗睡~~

迎接令人崩潰的明天

 

DSC_8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