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六)

 

DSC_5892  

 

想想 把少爺送入火坑 剛好滿一年了!!

這一年來這小孩的變化 當娘的最感受得到!

 

開始可以離娘遠一點 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 (多個幾步遠)

開始有勇氣嘗試探險 (雖然那勇氣很微薄)

 

發現原來 他對於畫畫 好像還有點那麼一咪咪的天分~

 

常常在回家的路上 聽他開心地哼著學校教的歌

回家聽他說 他在學校最喜歡誰 最討厭誰~

 

我從來不後悔少爺三歲就送去上學的這個決定

甚至... 我還覺得 三歲才送 還真的有點晚了~~!!!

 

- - - - - - - - - -

 

跳一下 來到少爺幼稚園畢業典禮

基本上 大/中/小班都要表演 少爺也早八百年前就開始預告這件事

 

只是... 所有表演內容 都被少爺列為極機密

回家後不管老娘怎麼哀求 他都不願意先跳一次給我看~~~

非常堅持 "反正你來學校 就看得到了啊!! "

 

我想... 他那孩子不是怕洩漏A級機密

就單純的懶得再跳一次而已~~

 

因為老師一再提醒家長要準時八點前到校 搞得葉晚鳥一家六點多就乖乖起床

六點起床 真的太硬了!!太硬了!!!!!!!!

 

到學校後 老師先跟我聊了一下少爺這一年來的表現總結!

一開始老師就跟我強調 跟其他同學比起 少爺算是很乖的小孩!!!!

 

基本上 自己的小孩 自己心理也有個底啦~

那臭小孩的個性就是那樣 也真的沒什麼搞頭~~ (攤手)

 

但是 因為同學間的模仿效應 他會去模仿其他男同學 仿效去捉弄女同學!!!

聽到這個 說真的有點震驚!!! 男人的劣根性 真的不分年齡啊!!!

 

前陣子少爺回家時 都會跟我說 "我不喜歡某某某! 因為她都不跟我做朋友!"

我反問少爺 為什麼她不願意跟你做朋友?

少爺很自然的回我"因為我都在弄她啊!!!!!"

 

棍!! 是我也不想跟捉弄我的人做朋友啊啊啊啊!!! 你這小王八盪咧!!

哼哼哼~~ 之後少爺發現自己說溜嘴 自知理虧就趕緊溜了!!!!

 

所以啊.... 不要相信小孩回家投訴的片面之詞

真的要交叉比對 才能還原事情的真相啊!!!! (茶)

 

隨後老師又指出 少爺的個性真的有點「脆弱」

well.... 用脆弱真的是委婉太多了!! 老娘都直接說他的個性很懦弱的!!!

 

就挫折耐受度很低 只要被拒絕就會哭 受挫就會哭 遇到困難就放棄!!

基本上我覺得 受挫折就哭不是什麼大問題

 

人的情緒都需要一個出口 他只是用哭發洩他的挫折感

沒必要把所有的發洩管道給堵死!

 

但我請老師下一個學年上學時 要給少爺10倍的挫折磨一磨

老師立馬拒絕我~~ XDDDDD

 

老師苦笑回我 "我怕.... 他會抗拒上學 這樣我會有點困擾"

噗!! 是的~ 我想我還是拎回家自己磨好了!!!!

 

最後老師提了一下少爺另一個問題 就是他跟同齡小孩間的互動 還是有努力空間!

well... 一直以來 我都知道少爺跟同齡小孩間的互動不佳

 

有大人可以陪玩 就絕對不會跟小孩玩!

送去上學後這一年間 其實已經有顯著的進步

 

但是... 在融入同儕群體這件事 少爺依舊興趣缺缺

與其跟一大堆小孩玩 他真的寧可蹲在角落看螞蟻走路~~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是還好還是不好

人畢竟是要過著團體生活 只能尊重他喜歡跟昆蟲做朋友的個性

但是 也不要忘了要跟其他人類互動!!!!

 

跟老師聊完後 就到場外找位子 等畢業典禮開場!!!

 

大家一進場後 少爺一開始只是很困惑 為什麼他們變成參觀景點!!!

老娘萬分興奮地朝少爺揮揮手後 小孩一看到我就........... 

就.... 就.... 就..... 哭了!!!!!!!!!!

 

DSC_5905  

 

對照一下後方那位同班同學的表情 我真的希望我兒子的表現是後方那一位啊......... (嘆氣)

老師發現少爺有走針前兆 趕緊上前安慰!!!

 

說真的 幼兒園老師們的口袋 應該都有四度空間!!!

有抽也抽不完的衛生紙耶!!!!

 

咻~~一聲老師安撫完少爺後 少爺就掛著超級無敵臭的屎臉

還算冷靜的完成畢業典禮進場儀式

 

第一場的活動退場後 老師趕緊協助小班同學變裝!

一開始怕又影響少爺心情 所以葉先生不願意讓我過去教室看他!

 

我試圖忍耐...... 大概3分鐘吧!?

還是衝到教室找少爺去!!!

 

一開始在教室外面 看到少爺有點落寞地窩在他自己的位子上!

他可能不太理解 為什麼其他同學都有爹娘陪 就他沒有

 

所以當他看到我時 很開心的招手要我進教室!!!

 

DSC_5953  

 

老木抓緊機會 趕緊補充滿滿的母愛給少爺!!!

少爺心花怒放 立馬就開機了!!!!!!

 

順口問一下剛剛進場時 為什麼要哭........

少爺也淡淡地回我 "我很想睡覺啊!! 而且我很想你啊..........之後有人給我這個花 我就沒有哭了!"

 

well.... 早起真的是我家的罩門啊!! (嘆氣)

 

第二次上場 少爺除了東張西望相當不專心這點外 (阿嘸你是吃到豆子弟弟的口水嘛!?)

整場表現算是相當不錯!!

 

DSC_5986  

 

第一次看著孩子穿著戲服(!?)跟著大家一起唱唱跳跳

內心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啊!!!!

 

雖然節奏感沒有很好 動作總是會慢個一兩拍!

但... 我知道你是遺傳到我 所以節奏感不好 是應該的!!! (自我安慰貌)

 

在最後一次表演進場時 少爺已將全開機了!

等待進場時 還能找到坐在觀眾席的我們 對我嬌羞的微笑~~

 

DSC_6017  

 

第三次表演 小的已經可以很享受表演這件事了!!

(我想 他們應該也沒再插小表演吧~ 就完全是自己玩自己的!!)

 

DSC_6098

 

因為小班也沒什麼搞頭 就表演一下體操運動

我完全感受到 少爺的肌耐力 跟老娘一樣弱..........

 

DSC_6042

 

孩子!!! 你的腰沒往上推啊!!! 你的腳沒伸直啊啊!!!!!!!!!

 

DSC_6073  

 

大中小班所有的表演都現玩了之後

最後就是畢業典禮最可怕的ending啦!!!!!!!!!

 

DSC_6163  

 

是不是!!! 看到這幕老木馬上抱著單眼轉頭就跑!!!!!

最後就在混戰中 結束很混亂 但其實我覺得少爺表演還挺成功的小班生活!!!

 

我想 對付中班兒老木也要加緊腳步進行系統升級了!!

孩子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完整 組織能力越來越好 推理能力越來越瞎!!!!

 

老木願意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少

是的! 你夠大了~~

你早就有自理的能力了!! 是我該放手的時候了!!!

 

未來的日子 自己加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