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20 (四)

 

DSC_0026.JPG

 

寫香港行前 先來隨便歡呼一下 "訂婚四週年快樂~"

也不是故意挑這天啦~ 就開完票後的某天看著月曆唸了N次10月20日

 

總覺得這天好像有發生過啥事 但又記不太起來 XDDD

就那麼剛好 在出發前總算想起來 "啊~ 訂婚竟然四個年頭啦~~~"

 

既然往事不堪回首 喊個兩聲意思意思就這樣混過去吧~ 

 


 

盼了好久好久好久的出國~

中間跟葉先生的"出國革命" 更是鬧到老娘差點一手帳單 一手協議書 姓葉的你自己挑要簽哪邊吧~

 

一開始本想帶少爺去日本賞楓

行程都排完後才想到 嘖~ 那時候甲胖很冷哩~ 安捏甘賀~~

 

而且 日幣真的太不可愛了

光想到日幣匯率 那張機票怎樣就是刷不下去~ (都說我勤儉持家來著的)

 

之後有考慮過長灘島 但因為帶著小人 醫療設備及衛生環境這點又不能裝瞎

所以 現階段只好先跟長灘說掰掰~

 

最後又利用先前搭高鐵回高雄的機會稍微觀察一下

車程在一個半小時左右 似乎還算能控制得住少爺~

 

好吧~ 第一次帶少爺出國 就不要玩那麼大

就選擇只需飛一個半小時左右的香港了!

 


 

 一早按照慣例call了台灣小車隊把我們一家三口送到機場去~

不過因為卡到上班時間 二高轉機場雖然沒有塞車 但車速也沒有預期中的快~!

 

我時間只多抓了一點點 所以害老娘一直想叫司機踩油門啊 XDDD

 

少爺很專業的繼續睡他的~ 

 

DSC_0005.JPG  

 

一到機場後 先找旅行社人員拿我們一家子的港簽 之後就是掛行李和劃位

行李一上 挖哩咧~ 就17公斤了!!! 多了小人重量加倍就是在說這個啊~!!

 

機位方面 因為有攜帶一隻嬰兒 所以是固定位子! 兩夫妻還能劃在一起!

這點還算是挺人性的啦~

 

掛完行李後就要去搞定旅行險的事啦~ 有備無患~ 有備無患~ 

 

DSC_0022.JPG

 

而且 櫃台小姐看我們帶著少爺 贈品就送了好幾包隨身濕紙巾!!

在香港的這幾天我光就贈品就用不完 自己帶去的濕紙巾完全沒用上 XDDD

 

隨後要過海關時 沒想到竟然被航警給攔下來 (大驚!)

航警就酷酷的說"帶小孩 走旁邊~"

 

旁邊? 旁邊! 旁邊是什麼意思啊!?!?

我跟葉先生兩個人就傻呼呼的朝航警指示的方向走過去

 

但是... 左看看右看看 就是沒有開放其他的入口啊~

突然間又跳出另外一位航警對我招招手 然後火速的拉開封鎖線

 

DSC_00016.JPG  

 

原來有帶嬰兒的話 有通關禮遇耶~~~~

可以直接走機組人員的通關走道 也有快速通關櫃台!!

 

五分鐘不到 我們就完成通關大業了!!!

這時候真的是想跪地大喊"我愛台灣"啊~~~~~~

th_084_.gif  

 

而且過了海關後才發現 我的母奶有安全pass耶~~

不過有發現背包被翻開 我猜一看是ㄋㄟㄋㄟ就放行了!

 

嗚嗚嗚~ 這真的是太感人了!!!

 

*

 

通關後兩個大人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

因為我很龜毛 說什麼都要找到西式的早餐 所以兩夫妻花了很多時間在機場裡頭轉來轉去

 

最後算了一下時間 再轉下去不只大人沒得吃 連小人也沒得吃了!

只得默默的"屈就" 中式早餐~~~ (我就是想吃吐司嘛~ )

 

吃完後趕緊去找哺乳室 為少爺首度登機作暖身!

 

一看到育嬰室 我傻了~~~~~~

怎麼會是無嘴妖精貓........ 嘖~~~~~~~~~

 

DSC_0047.JPG

 

然後 接下來的慘案就是.... 門是上鎖的!

我滴天兒啊~ 我都要尖叫了!! 不會看得到用不到吧!?

 

最後只得殺到服務台 幸好離登機門不遠處還有另外一間育嬰室

不然 光找育嬰室就真的跑死我跟葉先生了~ (兩隻傻鳥還不知道到香港後 更high啊~~)

 

DSC_0048.JPG

 

well... 我只能說 粉紅色真的會讓我很焦躁啊!!

雖然說空間大歸大用起來是很爽 不過哺乳室隔成兩間不是又能多讓一位媽媽使用!?

 

不然機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一間育嬰室裡頭僅能讓一位媽媽哺乳

遇到使用中 還要扛著小人跑到另外一頭的育嬰室 真的..... 會喘!!!! 

 

很怕飛機跑掉的葉先生 七早八早就催我趕緊打包少爺好去登機!!

本想說葉先生是在猴急個啥鬼啊~ 沒想到走到登機門後發現 目的地"雅加達!?!?"

21760a35.gif  

 

默默的把機票拿出來看後才發現 登機門C2被我記成C5

幸好沒記錯登機時間 不然 我應該會體驗到什麼叫作廣播尋人!!! (掩面)

 

幸好啊~ 幸好有猴急的葉先生啊~~~~~~~~~

不然 真的差點被放鳥啊~~

 


 

登機後 按照小人登機SOP 很順利的奶暈他!!!

空姐也有很客氣的詢問 還有需要架設嬰兒床嘛!?

 

嘖~  因為少爺遺傳到他老娘 屬一碰就醒的神經質一族

想說還是維持奶暈模式就好 就無緣看到傳說中的嬰兒床啦~

(因為有身高及負重限制超過10公斤就不能躺 所以就算下次搭飛機 這也無緣使用啦~)

 

開始放飯後 空姐幫我們送上"兒童餐"

 

DSC_00018.JPG

 

登愣!!!!!!! 葉先生很訝異的轉頭問我"你申請了這個?"

冤枉啊~ 大人~~ 這是旅行社看到有小孩 就自己幫我申請的啊!!!

 

旅行社大概以為他們"落勾"了 所以又臨時向航空公司追加兒童餐

我開票時明明說小孩不用餐的嘛~~~~~~~~

th_064_.gif  

 

就這樣 我跟葉先生只得很尷尬的把兒童餐吃掉!!

 

但... 同時間也有默默發現 抱著小人根本不可能把餐盤展開

所以就變成 兩個餐盤都擠在葉先生的小餐桌上 然後葉先生一口一口餵我吃~~

好克難的吃法啊!!!!!

 

大概飛了一個小時左右後 少爺醒了!!!!!!!!  

 

DSC_0008.JPG

 

幸好只有醒來時 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有唉了兩聲~

之後發現機艙這新環境 就一整個很歡樂的開始打量 外加四處對乘客挑眉~~~

 

那天飽受我家少爺性騷擾的乘客們 真的對不住了啊~~ (又掩面)

 

航程最後的三十分鐘 倒也這麼有驚無險的過了~~

我真的要跪下來謝天了啊~

th_058_.gif  

 

出發前說不怕小人大鬧機艙是騙人的! 我怕死了!!!!!!!!!!!

所幸 有個好的開始啊~~~

 

到香港機場後 我就馬上想回台灣了!!!!

 

DSC_0009.JPG

 

我滴天兒啊~ 香港機場竟然沒有小人快速通關禮遇!

所以就只能邊排隊邊邊翻白眼 拿小餅乾騙騙又哭又鬧的小人~~

 

DSC_00010.JPG

 

結果 從下機到領到行李 就花了我們一個小時!!!!!!!!!

th_076_.gif   

 

真的是搞死人耶! (攤)

由於出關的時間比預期中的晚了許多 再加上用午餐的時間

所以就決定放棄到東薈城名店倉的行程 直接搭旅行社送的接駁巴士到飯店check-in

 

DSC_00015.JPG

 

等巴士的中間 葉先生被我逼著拍偽親密照背影!

依舊雄壯威武啊~~~

20518959.gif  

 

等了半個小時左右 上了巴士~

喔耶~ 香港 我來囉!

 

*

 

同場加映

 

出發前就有幾位朋友很熱心的提供我小人出國該打包哪些東西~

大致上看了一下後 我自己就歸類出急用塞小人嘴用兩大類!

 

急用方面就是一大堆哩哩摳摳的藥物!

 

DSC_0001.JPG

 

當然 備而不用是最好!!

此外我還多帶了少爺擦過敏及防紅屁屁的藥膏~

 

讓小人閉嘴類的就是重點中的重點!!!

 

DSC_0003.JPG

 

由於少爺現在萬分熱愛蘇菲 所以蘇菲也一起出國啦!!

 

小餅乾也很重要 當跑行程的當下 有些時間點 可能真的不是很適合放飯給小人

此時零嘴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啦!!

 

DSC_0010.JPG

 

小人該該叫的時候 塞一顆進去就閉嘴!

倒也能順利撐到適合放飯給小人的地點~

 

最後就是讓我有點傷心的副食品

 

DSC_0011.JPG  

 

我家少爺不是很愛吃冷飯 所以這次的副食品都沒有很賞臉! 

害我扛的這麼辛苦 扛去香港又扛回來! >"<

 

基本上我覺得我不是很有系統的收拾關於小人的物品

簡而言之 什麼東西可以鎮的住自家小人的 帶就對了~~

 

衣物那些東西 我反倒覺得不是那麼重要 備好基本量就好!

反正..... 有缺再買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