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30(六)

 

DSC_0076.JPG

 

蒙馬特影像咖啡

 

 

趁著周末"艷陽高照" 一度有種以為夏天已經報到的錯覺!!

頂著"高溫"兩夫妻坐上小摩油門一催就往陽明山出發囉~!

 

其實沒有太特定想要去的餐廳 東想西想乾脆跑去也是大名響噹噹的蒙馬特晃晃

研究一下地圖 由於和陽明山真的不是很熟

 

所以光"菁山路"三個字 就夠讓我一頭霧水

但... 人肉GPS不是當假的!!! 查了一下地圖心裡就大致有底了!

 

從仰德殺上陽明山 這一路還真的令我羞愧萬分啊~~

我的愛車雖然才騎兩年多一點 不過因為北部沒有發揮南部鄉親熱血駕車技巧的場所

 

就變成上山時即使油門催到底 速度還是出不來啊~~~

唔!! 真的該找個時間 駕著愛車去好好衝刺一下了!!

 

就這樣 兩夫妻默默的爬到華岡附近後 葉太太趕緊開啟雷達掃描!!

結果 找到7-11時旁邊的路口卻不是菁山路 而正港菁山路的路口變成麥當勞~

 

吼~~~ 網路地圖該更新了啦!!!!!!

 

順著菁山路騎著 兩人很驚喜的發現原來陽明山的櫻花都已經開了!!!

當然... 不能只顧著賞櫻啦 該找路的還是要找路 XDDD

 

本來打算騎到131巷口時再左轉

不過 兩隻小羔羊騎到公館里時 就看到已經被統一化的商店名冊表!!!!

 

DSC_0112.JPG

 

其實我覺得這個服務很棒!!

少掉各店家自己五花八門的迎賓招牌 不僅大小不一 掛的更是雜亂無章

 

將店家名稱統一造冊列表後 不只找路變得相當容易

更能大大提升市容整潔!!

 

雖然不是我想要的131巷 但既然巷口指標也說此路可通蒙馬特

我和葉先生車頭一轉就順著指標走下去囉~~

 

沿途經過不少餐廳 更拜統一招牌格式所賜

走道岔路時我們只需瞄一眼 就知道我們該往哪邊走囉~~~

 

真的很不錯的政策啊!!!

 

騎著騎著 我們看到了"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衛星事業處"(你名稱可以再長一點我沒關係)

 

DSC_0111.JPG

 

兩個阿土就看著N支超級大耳朵 瞬間陷入莫名其妙的自high狀態 XDDD

事後想想 還真的覺得很好笑 不過就就幾隻大衛星咩 兩人有必要這麼興奮嘛~~~

 

看到中華電信的大衛星群後 就代表離蒙馬特不遠啦!!

再拐個幾個彎後 會先經過一個好像很有名的古圳

 

但... 忙著找店家 沒空注意到底是路過何等歷史古蹟!!!

順著髮夾彎左甩右甩 兩人還真的差點錯過了大門一點都不起眼的蒙馬特啊 XDDDD 

  

DSC_0095.JPG

 

是的... 菁山路131巷13號!!!

幸好出發前有做功課 知道蒙馬特大門口"萬分"不起眼 很容易就給錯過了!!!

 

不然 要是車速太快 這一錯過就真的不知道又要多走多少冤枉路啊~

 

沒錯!! 蒙馬特的"大門"就這樣!! 還有半片牆被花草電線杆給檔著!!!

 

DSC_0096.JPG

 

一踏進門後 其實稍稍給他驚了一下!!

裡頭還真的滿滿都是人啊!!! 害我在門口站了老半天 才逮到一個空檔

拍張"看似沒有人其實很多人"的景觀照

 

DSC_0003.JPG

 

如果我的英文還沒退化到幼幼班程度的話 我猜是寫蒙馬特 S...蝦咪碗糕的 XDDDD 

 

DSC_0004.JPG

 

走到用餐區附近 這次就真的給驚了很大一下了~~

是怎樣 怎麼整個餐廳裡都是DSLR 還看到好幾支C家的L鏡和N家大三元!

太驚人了吧!!!!!!! 

 

DSC_0005.JPG

 

在我還在看傻眼的模式時 我和葉先生就這麼傻楞楞的站在庭院旁~

也許是場內客人真的太多了吧 外場接待也沒馬上前來帶位

 

等葉太太已經等到有點想翻臉時 才蹦出位先生跑來跟我們說 只要是空位就能坐!

自己先去挑位子吧~~~~

 

兩人晃了一下 葉先生想做戶外露天位曬曬太陽

挑來挑去 就挑了剛好在吧台前的位子~~

 

幸好 這次遞菜單速度 就真的快多了!!!!!

幾乎是屁股剛黏上椅子 菜單就到了~ 

 

DSC_0006.JPG

 

蒙馬特有低消限制 所以想要造訪的遊客自己心中要有個底~

只不過 我不確定小人有沒有算在低消限制中就是了!!!

 

翻開菜單... 我承認 我又再再再再一驚啊!! (蒙馬特真的很容易讓人受驚 XD )

那個... 左翻右翻 只有四種套餐可以讓人選嘖!!!!

 

DSC_0007.JPG

 

沒錯!! 左頁兩道 右頁兩道 其他的... 沒啦!!!!!

當場扣掉辣的不吃 咖哩不想吃 牛不吃 我就只剩一個要價420元的烤雞腿可以吃!!!

 

葉先生則是發揮摳男本色 點了右頁比較便宜的餐點!!

由於處於嚴重震驚中 忘記拍葉先生的餐點名稱~~

 

我真的要很小聲很小聲的說"早知道就在山下先吃飽啊~~~" 

 

點了餐點後 就是無止境的拍拍拍時間啦!!!!

也許是假日人潮眾多的關係 出餐的速度真的是.... 考驗自己的耐餓度啊!!!

 

為了不要當場翻桌 我還是四處去拍拍照好了~

  

DSC_0009.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

氣溫怡人 曬曬久違的陽光真的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DSC_0010.JPG

 

也擺了不少小裝飾品 可供大家默默挖掘 

 

DSC_0012.JPG

 

不過... 陳列的品項和風格有點混雜就是了~

陳列品方面 就比較沒有統一的風格!! 

 

DSC_0014.JPG

 

不過.. 頭一低 葉太太就差點哭倒在地啊~~

小兔~~~ 你的另一隻耳朵呢!?!?!?!?!?  喔~~~小兔~~~

 

DSC_0015.JPG

 

拍著拍著 我就做了今日最蠢的一件事 就是用高ISO對著太陽拍照 

 

DSC_0017.JPG

 

才拍完後面幾張馬上變黑的 真的是嚇到差點挫青屎啊

幸好感光元件沒燒掉 不然 我真的會當場放聲大哭吧!!!

 

進到室內拍了一下 不小心的發現還真的是需要一支外閃助陣啊~~~

不過 因為是公眾場所 要當有禮貌的小孩

 

所以 就回到要不要拉高ISO 與 快門快慢的掙扎點啦~~

當然最後我還是決定拉高ISO XDDDDD (有沒有這麼愛用高ISO拍啊)

 

DSC_0022.JPG

 

其實還真的不少遊客把室內用餐區當攝影棚內景在拍!

要在人潮洶湧的室內用餐區拍張照"安靜"點的照片 自然只得選擇拍角落的東西啦~~~  

 

DSC_0025.JPG

 

真的~~ 光閃遊客就很累了!!!! 絕對不會想要拉廣角拍全景~~ 

 

等我拍了一輪後 餐前麵包登場啦!!!!!

 

DSC_0029.JPG

 

葉先生也只得趕緊把我丟回坐位上

再度發表葉氏名言"景不會跑掉 先吃飽再拍"~

 

還沒開溜成功 我的南瓜湯就來了~~

  

DSC_0030.JPG

 

南瓜湯味道還不錯 不過... 那個濃稠口感應該是加粉勾芡出來的吧 = =|||

和一般真的用南瓜下去熬的南瓜湯 口感上還真的有點不一樣

 

不過肚子真的很餓 管它這湯怎麼來的!! 稠有稠到 南瓜味也有 就可以擺平我了啦~~~

 

一轉頭 葉先生的餐點就上來囉~~~

全部菜色就是 右手邊的一坨青菜 加上中間兩做金字塔白飯

最左邊7條雞肉 和下面鋪著的有番茄的番茄醬汁~ 

 

DSC_0032.JPG

 

是的~ 這樣值不值三百多塊錢 就看官自己衡量了!!!

 

肌肉烹調的還不錯

搭上下頭偏酸的番茄 還真的很下飯!!!

 

不過份量上真的虛了點 只能說... 這是吃氣氛的啦~~ 

 

接著 就是上了我的生菜沙拉

 

DSC_0034.JPG

 

嗯... 又嚇傻我了!!

這坨和小孩子拳頭一樣大的青菜 真的份量也太迷你了吧~~~

 

只能低頭啃食青草時

默默的催眠自己"沙拉的目的不是讓你吃到飽的 不是讓你吃到飽的 不是讓你吃到飽的!!"

 

這道沙拉的分量 真的是我吃遍大台北裡看到最迷你的!!

叫伊第一名啦!!!!

 

接著 總算上到今天的重頭戲 我的烤雞腿登場了!!!!

 這雞腿牌外皮烤的金黃酥脆 份量也相當實在!!! 

 

DSC_0038.JPG

 

真的 要給他用力的鼓鼓掌!!!

而且 肉質完全沒有被烤老了~ 送入口後鮮嫩又多汁的雞肉 真的每一口都是享受!!!

 

沒錯!!! 等待是值得的!!!!

(雞腿是葉先生把他的餐都吃光後才出現!)

 

這雞腿排 我會懷念你的~~~~

th_106_.gif 

 

飯後 葉先生點的是黑咖啡

 

DSC_0040.JPG

 

嘖~ 這個人最近怪怪的 出門都會點咖啡來喝~

拜托... 喝咖啡又不會讓你變型男 這口味真的改的很莫名奇妙啊~~

 

而我點的是紅茶!!

 

DSC_0041.JPG

 

恩... 套句名言"沒有期望 就沒有失望"

所以... 讓我們跳過這杯紅茶吧!!!!

 

是的~ 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 又用在這碗奶酪上了!!

因為沒有期待 所以這碗奶酪 真是天殺的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DSC_0042.JPG

 

OMG 我感動到要落淚了!!!

濃郁的奶香加上綿密的口感 送入口後銷魂啊~~

 

真想套句林X營的廣告"蒙馬裡養了一頭乳牛"

這奶酪 真的感人!! 好吃 好吃啊~~~!!!!

 

相當愉悅的解決完奶酪後 兩人這樣的餐點吃800大洋~~

嗯.... 餐點的滿意度 實在是兩極啊~~~  ╮( ̄▽ ̄)╭

 

付完費後 我們就開始正式的外拍之旅啦~~~

 

DSC_0043.JPG

 

店家養了一隻貓 完全不怕生!! 

不過 貓格很強烈!! 也真的不太配合就是了!!!!

 

你跑到左邊要拍 它頭就給你轉到右邊

等你急急忙忙又跑到右邊 他老大頭又給你轉回左邊!!

 

就這樣 蝦忙了一陣以後 葉太太舉白旗投降了~~~

吃完飯後 剛好趕上這隻貓老大的午覺時間~~

 

DSC_0049.JPG

 

喔~~ 感謝老天!

果然睡覺就好拍多了!!! 不會跑給我追啊!!!

 

看她這樣睡 還真莫名有種幸福感啊~~

只不過 單眼的快門有點吵 害貓老大常常會眼睛瞇條縫尋找噪音來源

哈~~ 搜哩啦~~ 單眼嘛.. 就吵嘛~~ 我也沒辦法啊~~~ (乾笑)

 

DSC_0055.JPG

 

店內的陳設 真的是殺記憶體的好幫手啊~

在這裡用餐氣氛也真的不錯 或坐或半躺 都能在這裡悠哉的享受午後悠閒時光~

 

DSC_0058.JPG

 

離開第一間用餐區後 往後走就是傳說中的臥房啦!!!

 

DSC_0059.JPG

 

這間小橘屋其實是廚房 所以裡頭並沒有有用餐座位

就只能站在外頭拍拍照囉~ 

 

DSC_0062.JPG

 

走過廚房後 又會看到兩桌戶外用餐桌!!

呵~ 在這邊真的是 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 旁邊就自成一景啊~

 

不用特意欣賞些什麼 看到什麼就享受些什麼!!

 

DSC_0064.JPG

 

有床舖的那間房 裡頭有其他組客人 (對~ 連臥房裡也有位子)

所以我就沒有踏進去囉~ 站在窗外隔著玻璃往內拍

 

DSC_0065.JPG

 

站在外頭往內拍 不過.. 怎樣都避不開中間那支討厭的柱子 = =|||

有夠礙眼啦!!!

 

DSC_0070.JPG

 

這一個小角落 就真的妙了~~~ 

 

DSC_0066.JPG

 

是的... 人客啊! 這是在"女廁"裡頭的擺設啊~~~

老闆啊~ 要是有人上完廁所 就坐在這張椅子上賞起景 那應該會引發不小的災難吧 XDD

 

DSC_0071.JPG

 

把整個蒙馬特好好的逛過一圈後 我們便跟蒙馬特說再見囉~~

 

DSC_0084.JPG

 

離開蒙馬特後 我們跑到"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衛星事業處"前面的櫻花樹拍拍照 

 

DSC_0094.JPG

 

沒想到 意外趕上了櫻花季

我說... 今年的櫻花也開的太早了吧~~~

  

DSC_0108.JPG

 

賞了一下櫻花 葉先生就說要去擎天崗走走~

兩人就車頭一轉 繼續往山頂上爬啦~~!

 

DSC_0115.JPG

 

老實說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上擎天崗!

所以整路只得聽葉先生在那邊炫耀說 他大一的時候常來這邊聯誼~

 

我聽你在那邊**啦~

來很多次是怎樣 是怎樣!! 不認得路還是不是沒屁用!!!!!!!!!

我就是沒聯誼過 怎樣 怎樣 怎樣!!!! (陷入歇斯底里狀態)

th_030_.gif 

 

由於兩夫妻真的對擎天崗很不熟!!!

所以東繞西繞 連擎天崗收費亭小摩可不可以進去都不知道 XDD

 

繞了很大一圈後 總算我們抵達傳說中的擎天崗!! 

 

DSC_0127.JPG

 

呼~~ 擎天崗看起來很親民 可是走起來還是會累耶 XDD

在擎天崗晃著晃著 也莫名奇妙晃到夕陽西下

 

偶爾出門踏青放鬆放鬆 還真的是不錯啊~~

希望下次遇到好天氣 可以再出來四處晃晃啊! 

 

DSC_0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