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

葉問



上映日期:2009-02-27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44分
演  員:甄子丹、熊黛林、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

-

一般的熱門院線片 有興趣的話我通常都是在上映三天內馬上收編入庫
但對於這齣葉問 我卻很罕見的拖了一個多星期才踏進戲院

理由是農曆年已經看了兩部電影 接著情人節檔期也看了班傑明
如果228檔期再補個葉問 天啊~~~ 我們有沒有那麼支持電影市場!!!!

拖拖拉拉的猶豫了一星期 是的~葉問 我還是來了!!!
幸好 我來了!!!! 才沒錯過這齣精淬令人感動的好戲~



片頭一開始馬上帶進早已習武有成 家庭.... 呃.... 溫馨(!?)的葉家大宅
從這一幕開始 就能看出葉問不想把習武變成炫耀的內斂性格 

家境富裕 但對於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接可以禮待之
一直到由樊少皇所飾演的金山 登門踢館 直接帶進本片的第一波高潮

葉問名言
沒有一個男人是怕老婆的 他們只是尊重老婆

沒錯!!!!!!!!!!!
葉某聽到可是一整個狂點頭啊!!!!!!!
是的~ 婚姻中求的也不過就是個尊重來的咩

對於那位樊少皇 最深刻的印象只留在想當年天龍八部的那位虛竹小和尚
怎麼怎麼 現在怎給變成一位北方大漢了 >"<
這不是虛竹 這不是虛竹 這不是虛竹


回家稍稍的查一下樊少皇 唉呦呦~ 沒想到他竟然也是正宗少林補習班出身的啊!!!
又是個有正港功夫底子的傢伙 哇~~一整個對於那個小虛竹刮目相看!



回到劇情中 於葉家大宅上演的北方拳VS南方拳之爭
打的含蓄卻又不失其味道

看著家裡的家具一一被金山砸壞
葉問臉上那驚恐的表情 還真有莫名的熟悉感啊~~.. 只能說葉先生臉上也常出現啊!!!
一整個寫著"啊~~系啊系啊 我老婆ㄟ抓狂~" XDDDD

一直到葉問他兒子業準騎著三輪車出來傳話
"媽媽說 妳不再出手 家裡就要被砸爛了"

此時全場真的是瘋狂大笑啊~~

原來 一代宗師不是不出手 是沒有老婆恩准不敢出手!!

之後那支 史上最強的雞毛撢子
真的是刀砍不壞 狂甩不斷!!
喵的 誰說大陸只有黑心產品 這支雞毛撢子強到可以傳家啊!!!!!!



溫馨 巧色彩強烈的劇情走到此 馬上急轉直下
帶進日兵大舉入侵中國的八年抗戰時代

葉家大宅被奪 葉問一家人從富甲一方變成貧困難民
從富家子弟變成煤礦工人

從那位熱愛武術的三浦將軍作為導線
開始引出最後的擂台戰 (有沒有那麼熱愛擂台戰啊~~)



但令人意外的是那位三浦將軍 弱到馬上領便當去了!!!!
嘖~~~ 周星星都撐的比他久啊~
片長也沒那麼長 讓那位三浦多撐一下應該也還OK吧~ = =???

最後民眾搶著救葉問那一幕 有稍稍戳中我的淚腺啊
雖然我一度懷疑 如果葉問會掛 不是因為槍傷 而是因為缺氧 ~"~
人客啊~~ 救人不是這樣救滴~

基本上 葉問的故事架構非常單純
硬要寫的話 會變的有點像是流水帳的日記形式

但裡面直讓人大呼過癮的
是去蕪存菁省略過度花俏的武打招式

動作精簡 但卻拳拳到位!!!!

那種心跳會默默隨著拳聲加速的熱血感
真的值得踏進戲院好好感受一下

葉問真的好勁~好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