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由棲蘭森林遊樂區前往馬告神木區 約需費時一個小時左右!!

中途 路過了管制哨

(再次提醒 進入神木區須先行申請外 自用車是不允許進神木區的! 皆須由棲蘭統一轉搭小巴進入)

再我第N度懷疑老天爺想滅我時 嗚嗚嗚嗚~~ 神木區到了!!
我總算可以踏到地球表面了 >"<

一開始 導遊相當專業的解說 神木與巨木的分類標準
但.... 我忘光了 XDDDDD
好像 大概 或許是500-999歲是巨木 1000歲起跳是神木

園區內的神木除了編號之外 還額外加上歷史人物姓名以加深遊客印象
而命名的標準 是先推算巨木年齡
在從萌芽期附近 尋找約等同時期的歷史人物作為代表!



但是... 好意歸好意~
對於身為歷史白癡的我而言 
看完第一棵之後 我的腦袋就再也裝不下那些歷史人物了


當然 雨也不是下假的!!!

此時的雨勢 真的讓我欲哭無淚啊~
阿控~~ 你真的是命中帶水 你又要濕身了 Orz
隨手抓了個塑膠袋當防水套 聊勝於無啦

因迎風面地形 馬告終年多潮濕有雨
雖然行前剛好遇上東北季風增強 台北已經連下一週的雨了
心裡雖然多少有點準備 但... 這雨也真的太大了吧!!!!!

大雨澆不息大家的意志(!?)
還是跟著導遊走2.3KM的巨木步道!

而攜帶家眷的同仁們則選擇較短的1.2公里觀賞步道

導遊繼續很盡責的提供生態解說
空氣清靜標準的基本款指標 
松蘿


地衣


接著 隨著雨勢忽大忽小 雲霧忽聚忽散
整個全區內 真的是怎麼拍 就是一幅現成的水墨畫

廢話不多說 賞圖先















雖然才剛下車五分鐘 大家就濕的差不多了
但 可以欣賞到這些巨木之美 山林間的幽靜

站在巨木林中
許多困擾著自己的念頭 自然都會變的很微渺

即使人定勝天 但也不可忘卻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一個多小時的遊園之旅 在看見遊客中心時即進入尾聲

看著遊客中心內 那股溫暖的鵝黃色燈光
有些許的興奮 有些許的遺憾

總算 文明世界 我們回來了 XDDD
但是 總覺得還沒能好好感受這片巨木林之美!!

有機會 我想 我會再回來的!!!!!

協理請大家喝傳說中的馬告猴頭菇魚丸湯 (名稱真長 = =)

呃... 不用問我好不好喝
因為 馬告就是傳說中的山胡椒(導遊特別強調 不是珊瑚礁)

對於向來排斥胡椒味的我而言 
這碗熱湯根本就是在挑戰我的忍耐極限啊 >"<

下午三點半 室外溫度14度 但... 卻不覺得寒冷




即將離開神木園遊客服務中心前
再回頭看了一眼神木區的方向


我會記住這邊的美!!
真的!



台灣也有許多好山好水
外國的月亮也不見得會比較圓!

也許 之後的日子 該努力的好好重新認識 台灣的美!!!!

再見~
棲蘭馬告

總有一天 我們會再相會

-

回程上 下起滂沱大雨
雨勢大到 我以為會遇上土石流或是走山 XD

全程花了三個半小時 一路暈回台北

還是要感謝同事們熱情的參予與配合
要是明年沒人事異動的話 我們明年再相會

--

棲蘭神木園區
http://www.yeze.com.tw/tree/html/pagefra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