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一)



抵達大草原後... 一行人忙著驚呼
因為夾於兩座山脈之中 竟然會有這樣一片一望無際平坦遼闊的大草原
再來的驚呼就是給那個該死的大雨.....

雨... 好大好大 風...好冷好冷
眼睛好一點的看倌 應該還能看到遠處山頭上還有積雪


雖然下著大雨 但是為了回國交差
還是要上陣殺記憶卡啊~~ 

當然在大雨中拍照 還是要有技巧性的
先和攝影師溝通好 我想要拍出怎樣的照片及拍攝角度
然後攝影師先對好焦 一切都就緒後.. 
用一秒鐘把傘往旁邊丟 再用兩秒鐘擺好姿勢 喀嚓!! 完成!

這樣才能造就這張看似很乾 其實很濕的照片~

接著..我們到了鏡湖拍拍照


因為山勢的關係 導遊說..當天氣好的時候
湖面光如鏡 湖面可以映出對面的山景 拍照起來相當優
當然....我們今天的湖面 只映的出烏雲好大一片 和一大堆水滴紋了


雖然水面有被雨滴干擾 不過還認的出來鏡湖的倒映


當然... 拍到這邊...
我可憐的阿控已經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不知道第幾輪了
(阿控.... 我對不起你啊!!!!!)

隨著雨勢越來越大 我們路過一處XX瀑布...
那個... 這哪是瀑布啊!? 根本就是山洪爆發吧!?!?!?!!?


由於南島大部分的橋樑隧道 都採單線雙向行駛
所以我們在河馬隧道前等待交通號誌指示前進

旁邊百米高的山壁上 因大雨多了許多無名臨時瀑布
這... 可不是只有這片牆才有!
而是進入山區之後 公路兩岸的山壁上 全都掛著這些或大或小的無名瀑布
因為安全性的關係我們只能關在遊覽車裡 再來也因為我的技術不佳
拍不出整個千瀑之谷的壯麗山色

千瀑之谷..... 我對不起你啊!!!

旁邊那堆... 可不是啥"小雪堆"
而是紐西蘭政府於每年春天 為了防止雪崩造成觀光客意外
而從山壁上炸下來的殘雪....
目前... 那堆還有4公尺高!!  中間那個小洞! 還比我一個人高!!!!


接著 又是一個類雨林觀賞點
但.... 我直接跟葉姓少年說 我只打算走幾步!
也算是個人龜毛啦.... 因為除了洗澡之外 我自己不喜歡碰到水
所以.. 家事的話 我討厭洗碗拖地 雨天的話 我痛恨褲管弄濕

只走5分鐘 走到個小溪拍張流水照就閃了


再我搞不清楚 我的阿控乾溼循環到第幾次之後
我們總算抵達密佛峽灣(Milford Sound)登船處
*世界第八奇景 併於1990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由於船票是需要回收的(實在太環保了) 所以登船後趕緊拍張照留念


由於天氣極度不佳... 所以 我本來想灑大錢坐的峽灣觀景小飛機當然也不飛~
(老天爺啊~~ 我都說我不想省錢了!!! 你真的沒聽到嗎!?!?!?)
生氣啦... 坐不到我就把你拍回家! 風和日麗的峽灣風景看不到 我也把你拍回家!
 

我們在觀光遊輪上用完午餐後...
開始"挑戰自然環境之搶拍大行動"

由於海風往峽灣內吹送時 因峽灣所呈現之外寬內窄地理環境
所以此處風速 常常有等同強颱瞬間陣風的風速出現
然後.... 兩人只能在船頭裝浪漫 (其實當下風雨交加啊 ><)


到了著名的海豹岩之後.. 還好還有幾隻賞臉的小海豹在坐雨水浴 (感恩啦>"<)
那位很不上道的葉姓少年馬上就跳出來說 "快快快~幫我拍 幫我拍!!"
男人的現實就是這樣啦~ 第一天還會說不要拍... 結果到今天已經是幫我拍了..


許多無名瀑布 就這樣沿著山壁奔流而已
雖然我沒拍出景觀的氣勢 但.... 現在才知道..
原來魔戒中那些遠山有瀑布N條奔瀉的場景 是真的!!


實在是風大雨大到無力抵抗啊...
只好跑進船艙內拍張比較正常的照片...


這時候我只能說..我真的是一位有心的老婆啊~
怕葉某暈船暈的很難過 所以只好一直拉著他拍照 XD
(雖然他堅持 他的暈船是讓那幾隻小海豹治好的~)

結束一百分鐘的 霧茫茫風吹吹雨飄飄人暈暈的峽灣之旅之後
大家在渡輪大廳集合 準備趕回第阿納(TE ANAU)看螢火蟲
此時眼睛的我發現... 右邊第一位那位先生 你根本就是國父孫先生偽裝的吧!?!?!??!
孫先生... 你怎麼革命尚未成功 跑來紐西蘭開墾啦!?!?!??!


回程時 司機又停在河馬隧道邊讓我們拍拍照...
有多冷!! 看看山上的那個冰河槽就知道!!!


離河馬隧道5分鐘處 剛好有個溪水源流
這條溪... 名為"猴子溪"
這可不是這條溪水兩岸住了很多猴子 而是當初探險隊有一隻小狗 名曰"MONKEY"
因為溪水暴漲被沖走了 所以為了紀念那隻"狗" 就將此溪命為猴子溪!!
(希望他們養的猴子 不是名為DAG啊~)

一樣... 是在大雨中拍的位親密照
團員還笑說.. 喊一二三丟雨傘的時候 可要丟對邊..
要是丟錯邊  丟進猴子溪... 沒人可以幫忙撿!!


結束濕濕濕行程之後 第阿納我們又要回來啦!!!!

剛剛的猴子小小溪... 已經變成猴子大大溪了...
就說咩... 根本就是下雨嚇到山洪暴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