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 (三) 

 

 

今天 是行程很空虛 咳... 很輕鬆的一天

感覺我1000字就可以把今天寫完了......

 

經過昨晚狂風暴雨的摧殘

嚴重打擊本團士氣(還是只有打擊到我本人的身體?)

 

前一晚結束賞螢行程回到衝浪者天堂後 時間其實已經很晚了!

因為嚴重暈車 導致我本人極度不適

我的意志力只夠撐到步行回民宿 之後人一沾床就昏倒了

 

但聽說我昏倒後 偉大的大廚還煮了泡麵當消夜

把那群瘋狂哭餓的小孩們餵飽飽後 才熄燈睡覺

 

也因為前一晚的行程太操

三家組員無條件同意 今天的行程讓大家睡飽一點後再出發!!

 

找到一群觀念相同的好旅伴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不為踩點而踩點 大人該放過自己的時候 就要放過自己!

不然.... 小孩們的生命真的都會很危險!!!!

 

所以..... 我們真的睡得很飽才起床 XDDD

 

一早起來 頭痛的程度已經從針在扎 進化到頭痛欲裂

喉嚨也因為昨晚在自然橋吐了一輪 也從痛進化到又腫又痛!!

 

馬的!! 就之前的經驗

我的喉嚨要是腫起來.... 就真的不用玩了!!!

此時深切的感受到 天公伯啊想滅我的決心!!

 

按照慣例...

先吞個兩顆止痛藥 再開始新的一天~~

 


 

一走進廚房

大廚驚魂未定 立刻比手畫腳 並搭配極有戲劇張力的肢體動作

向我們說明 剛剛煮早餐時發生的慘劇!

 

我們所住的民宿 廚房是使用電熱爐來烹煮食物

但 電熱爐加熱的速度跟我們用習慣的瓦斯爐不太一樣

鍋子的加熱速度約莫呈現 不熱 不熱 不熱 突然間 很熱 超熱 無敵熱 的狀態

 

所以 大廚煎鬆餅時 火開最大 鬆餅麵糊下

鍋子要嘛不熱 要嘛靠鱉熱 我們的鬆餅 就直接碳化了!!!!!!!!

 

 

就在那個moment 鍋子開始冒出大量白煙

爐上那台抽油煙機 有跟沒有差不多!!!

完全不指望那台幾乎斷氣的抽油煙機 能幫忙排煙

 

大廚驚慌失措的把所有門窗打開 然後抓著正在冒煙的平底鍋就往外衝

嘗試掩滅剛剛差點火燒廚房的證據

 

團長聽完 開心(!?)的說 幸好偵煙感知器沒發報

不然 消防隊會衝來敲門喔!!!!

 

聽到有消防隊會來敲門

偶本人整隻都活過來了!!!!!(振奮)

 

腦海裡默默浮現.................

 

 

哇靠!!!

澳洲消防隊耶~~~ 來敲門耶!!! 

 

然後 團長人也很好 在旁邊默默補述

喔! 如果他們來了 發現是誤報! 會幫你重新設定感知器

 

嗯嗯嗯!! 太感心了 連感知器都幫忙設定啊!!

我說澳洲的消防隊也太貼心了.... 然後呢! 然後呢~ 揮手說再見嗎!?!?!?

 

團長給了一高深莫測的微笑

淡淡地說 "接著 補給你一張澳幣984.85的罰單" 

(貼心小幫手:以目前匯率時價 再湊個整數 出場費約台幣兩萬二)

 

!!!!!!!!!!!

所以就是.... 今天早上我們撿回台幣兩萬二的意思嗎.....

團長:是的! 感謝老天 有急著滅火的大廚吧!!

 

嗯!!

大家來澳洲煮飯時 記得!!! 

不要把煙搞太大!!! 

 

不然... 會發生很可怕的事!

 


 

第一天到布里斯本時 我們就先買了整團的go card

出發前的想法是 整團人可以坐著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移動

 

但到了當地後 就實際狀況進行計畫修正

採購民生物資 由原本整團出動改為大人出動

光想到要拖著小孩出門買菜 再拖他們回來.... 大家飯都別想吃了!

 

看著這群毫無體力的小孩...

要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我想到景點時小孩也都沒電了吧!!

 

到景點的移動方式

也直接從原先預定搭輕軌/巴士 直接升級為小黃!!!

 

畢竟 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so

當機立斷 叫小黃!!!

 

 

此時 團長又再度讚嘆本次團員人數 是一個很完美的數字!

三家人數各為 4+4+3

11個人 

 

這裡最大台的計程車 能搭載的乘客人數 就是11人!

再加上我們是三家一同分攤計程車的車資

 

攤下來車資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可觀

跟go card比起 還真的沒貴多少哩

 

但移動效率跟移動時間可以提升/縮減不少!!!

你說 怎能不選小黃呢!!!!

 

再者 就我們這團的人數

租的小巴 也是1台12人坐小巴就能搞定(司機人頭也要算啊!)

參加導覽活動時 除了捕蟹外 滑沙跟螢光蟲 也是我們自成一團!

 

是不是!!

就是一個很棒的人數!!!

 

(如果想要自行組團前往的朋友們 記得11是個好數字!!!)

 


 

司機專業的把我們送到海洋世界門口

一下車少爺如同回到老家 見到久違的親人那般激動

 

黃金海岸 海洋世界(Sea World) 

https://seaworld.com.au/

 

 

朋友都笑說 平時很難得聽到少爺吱吱叫

一進到海洋世界 全都是他的聲音!!

 

 

首先 我們誤打誤撞 走到了魟魚池

這裡的魟魚池 竟然也可以搞成觸摸池!!!! (大驚)

 

 

 

整群小孩就默默卡關了!

旁邊還有自費的餌料可購買 

 

 

一買下去.... 我們就在這個池邊卡了半個多小時..........

 

離開後 我們在園區內隨(迷) (失) (方) (向)

走到礁岩區 少爺按照慣例 跟他上輩子的祖宗十八代 一一問安

 

 

所以 我們又在這裡 卡了20分鐘

 

不要說我敷衍!!!

我也不知道我要寫什麼啊!!

沒人想知道少爺跟海星聊了什麼吧!!!!

 

接著 我們順著參觀指引往下走 走到池底看一下鯊魚的家

 

 

媽媽們的話題 依舊圍繞在餐桌上....

 

A:嗯... 那裏有兩隻龍蝦! 清蒸? 煮湯?

B:我覺得我好像有看到紅鯛耶! 

A:可是這麼大隻 好吃嗎??? 肉會太老吧?

B:石斑有沒有!??! 池裡找找

 

 

然後在這個池底待的時間長度...

約莫就是夠老子們打個盹 小睡一下

然後醒來發現怎麼小孩還是沒打算走!!!

(其實 團長中途跑去看了園內表演 表演都結束了 我們還窩在這!!)

 

就在某隻鯊魚從我眼前經過第938499485903次後

我們總算逃脫那一大缸海鮮濃湯(!?)

 

一出鯊魚池... 我們就決定要休息一下!!! (嗯! 本團真的很弱)

 

 

小孩們買了爆米花 大人則是點了冰淇淋

團長聽到我家要點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時 努力壓抑臉上那嫌棄的表情

轉頭力薦 "來澳洲就是要吃Rainbow口味啊!!!!"

 

我們聽從團長的建議 點了Rainbow

吃了第一口後............ 嗯.......... 這個口味對我家來說 也是個文化衝擊!!

 

之後我們又走回門口處 看海豚表演

 

 

看完後 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一群人走回用餐區 大廚專業的開始組合午餐!!

 

 

對! 

就是這麼神!!

大廚除了差點把消防隊猛男叫來外

除了早餐 連我們的午餐也一併搞定了!!!!

 

自備午餐主要目的還是 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

你不會想要走到哪裡 都是炸雞 漢堡 薯條 可樂的....

 

以咱們的體質 如果照那樣吃

大概就是兩天嘴巴破 三天便秘 小孩喝糖天天瘋!

 

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 及小孩的生命安全著想

餐點還是自備吧!!!!

 

在澳洲吃頓飯 其實有一定的難度!

因為.... 旁邊想跟你一起吃午餐的鳥兒們 實在太多啦!!!!

 

便當一拿出來 滿坑滿谷的海鷗及埃及聖䴉 瞬間全部圍過來

準備來個見縫插喙

 

 

團員間只得小心翼翼地傳遞食物

不然.... 就會跟我們團長一樣.... 一個不小心午餐就沒了...

 

我也不過就頭一抬 眼前只看到白花花的一片 (海鷗的翅膀)

隨後聽到坐我對面的團長發出慘叫聲 我也跟著尖叫

再眨個眼 團長的午餐就這樣被劫走了!!!

前後不過三秒鐘!!

 

這比大衛魔術還驚人啊!!!

消失的午餐!! 真的消失了!!!!

 

簡單的用完午餐後 我們就朝海洋世界的遊樂區前進  

第一站 萬惡的旋轉木馬!!

 

 

當然是老子上!!!

我已經夠暈了~ 完全不想再繼續轉圈!!

 

接著 來了一個飛行香蕉(!?)

這時候有小旅伴的優勢就出來了 

二話不說 把小旅伴踹出去跟少爺一起玩遊樂設施 

 

濃情密意 爹娘輕鬆!!

這是真的是完美的旅行策略!!!

 

 

但.... 鏡頭轉到下一組

我們就能強烈的感受到

爸爸的無奈............... XDD

 

 

好啦~

爸爸身高190

上蕉時 光看他嘗試把腳收進香蕉裡 就笑翻我們這群看戲的了!!!

真的! 很辛苦!!!!

偉大的爸爸(敬禮)

 

小孩們願意玩的遊樂設施玩了一輪後

巧遇忍者龜 當然要張照留念

 

 

一轉頭 汪汪隊又出來見客

把那群耳朵長包皮的小孩 踹去練一下英文耳朵!!

 

 

最後 少爺說什麼都堅持要去看水母

整隊又一起前往水母館觀賞海蜇皮!!!

 

 

觀賞完海蜇皮後 開始下起間歇性大雨

也不方便在園區內移動 海洋公園收工! 打道回府!!!

 

原本下一個行程是到到Q1大廈Skypoint觀景台

但 眼看這大雨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停

 

大家(其實也只是三家的人妻代表)開個臨時討論會

雖然已經先購票了 但是 這天氣上觀景台實在沒啥意義

一致同意放棄觀景台行程 早點買菜卡實在!

 

再度跳上小黃回到民宿後 按照慣例 大廚帶著葉先生出門買菜 

小孩們的午睡則是由我打點

 

今天直接升級到一打五 

 

 

幸好不負眾望 五隻來照樣擺平!! (毫不謙虛地抖腳)

 

只是..... 身體不適的狀況 越來越嚴重

一直反覆忽冷忽熱

一下熱到狂噴汗 一下冷到蓋著被子還是覺得冷

 

飄回自己房間後 像坨臭泥癱在床上時 心想該不會發燒了吧!?

幸好本仙姑就之前的經驗 出國時我都會準備耳溫槍

 

掙扎的從床上爬起 蠕動到行李箱旁

挖出耳溫槍 按下電源

 

然後 螢幕就直接送我四個字

電量不足

 

ㄇㄉㄈㄎ!!!!

天公伯啊!! 你是真的要滅我嗎!!!!!

 

就之前的經驗 沒有電池沒電這件事啊啊啊啊啊啊!!!!!!!!!

 

 

心灰意冷地把耳溫槍丟回行李箱裡 繼續倒回床上

認命享受體溫界的冰火九重天

 


 

本篇 當然還是有葉先生熱情為大家提供遊記篇幅!!

 

《第四話》站在貨架前思考的藥妝奇遇記

 

搭輕軌這件事 來到第三天

葉先生上下車時 總算!!!! 記得!!!! 上下車前要先按下車門的開門紐!!

 

 

大廚二話不說立刻拿出手機

紀錄此刻極具紀念性的歷史畫面!!! (大廚拭淚)

 

你XX的!! 搭到第三天才記得!!!!!!!!!!!!!!!!

 

回台後 我跟葉先生要超市照片 想要寫文用

他給了我這張!

 

 

葉:這就是我們搭車去買菜的那個超市!!

我:嗯嗯嗯~ 那其他的照片呢??

 

葉:就只有這張啊! 你不是叫我拍超市嗎....

我:.................. 

 

我想.... 我們兩個到現在還能在一起

這肯定是真愛了!!!

 

接著 他興高采烈地又跟我分享

 

 

我:這三小?

葉:亞超啊!! 亞洲超市! 裡面都是賣家鄉味!!

 

我:那.... 超市裡面的照片呢?

葉:就只有這張啊! 你不是叫我要記得拍超市嗎!!

 

先省~~ 我是叫你拍"超市"!!!

不是拍超市的"扛棒"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

我們兩個不只是真愛 還是業障!!!

能理解葉先生嘗試想要表達什麼的人 歡迎私訊通知!!!

 


 

鏡頭回到衝浪者天堂民宿

我癱在床上滾到一半時 葉先生突然傳了一張照片給我

 

 

嗯.... 三小?

老娘就算通靈開天眼 也看不懂他想表達什麼?

 

然後就只有三個字"有要買?"

嗯............ 要買.........什麼!?!?!?! 菜? 肉? 餅乾?

那些大廚可以決定吧? 問我幹嘛!! 廚房又不歸我管!

 

最後 還怕我牽拖 靠杯他買東西都沒在請示的

還特地打電話給我 劈頭就問"你要買嗎??"

 

嗯.... 你們在超市 我是要決定買什麼?!?!

隨口回了"沒有!" 就掛了電話倒頭繼續睡

 

等大廚及團長回來後 我才搞清楚狀況

 

以下為大廚補充說明

 

你老公一到藥妝店 就一直碎念說

要拍照 要拍照 我老婆說要拍照!!!

 

然後大廚一轉頭 就看到一位先省 拿著手機嘗試取景(!?)

一直退 一直退 從騎樓一路退到人行道上 您再退就要到馬路上去了耶

 

但.... 親愛的葉先省 您為什麼不拍大門咧?

拍藥妝店的邊邊角角幹什麼!?!?!?!?

 

誰知道哪裡是哪裡啦!!!!!!!

 

 

一進藥窗店後 大廚跟團長瞬間快銀附身!!

兩人瘋狂的在藥妝店內瞬間移動兼掃貨

 

嚇到不知所措的葉先生 只能站在貨架前面

面露驚恐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大廚:這個網路上有人推薦!!!

團長 就一秒伸手把貨架上的商品掃到購物籃裡!!!

 

兩個人一唱一搬 掃貨默契滿分!!!

 

眼看著大廚跟團長 把整間藥妝店都掃了一輪

他本人還是呆站在貨架前發楞

 

回來後我問葉先生 那你到底買了啥!!?

他回給我這個.... 維他命發泡錠

 

 

呃.... 你買這個幹嘛??!?

因為我看大廚買了!!!

大廚也買了其他東西 為什麼你沒跟著買!!!!! (震怒)

 

葉先生看完兩位旅伴掃貨的氣勢後  

整路非常認真的說

我終於知道 原來我老婆真的不算很會買東西

 

我早跟你說老娘勤儉持家 溫良恭儉讓

你就是不信!! (噴氣)

 

好吧~

那大廚說你活像個旋轉木馬 在貨架前繞了9273490圈

你是在幹嘛!

 

喔~ 我只是在想 維他命發泡錠要買大盒的還是小盒的???

大盒嗎? 繞一圈!

還是買小盒? 又繞一圈

還是大盒好? 再轉一圈

嘖! 喝不完過期有點浪費 還是小盒? 繼續轉圈

 

就看著一位亞裔男子拎著提籃

以貨架為中心 不斷進行具週期性的環繞運動

 

然後 還一副"我沒忘記你呦!"的表情

驕傲地向我展示 "還買了一條給你擦痘痘的!!!" 

 

 

嗯! That's all!

 

就這樣............

我本來打算在藥妝店血拚的美夢

在命運的捉弄之下 我本趟澳洲行只獲得一盒維他命發泡錠跟痘痘膏......

 

不如歸去啊! 不如歸去~~

(再病下去我真的就要歸西去了)

 

其實旅程走到一半 不只我病了

我們的團長也病了

 

真的很感謝她 在身體不適的狀態下

還要張羅我們一整團吃喝拉撒睡 及各種任性的要求 

(例如跟克里斯拍照之類的)

 

所以 團長也利用當天下午的空檔 抽時間去看醫生

 

 

(這張其實我看了好久... 最後還是我問葉先生他在拍三小 我才懂!)

 

但 絲毫沒有意外地 沒有預約看不到醫生

這點 之前跟我妹混英國時 就已經先震撼教育一次了!!!

等媽祖託夢比較簡單 想看國外醫生真他媽的難!!!

 

團長只好改約明日早診

看診前只好先跟我一起止痛藥吃到飽~~

 


 

傍晚 好不容易我把我的身體從床上拔起來後

團長之哥李察哥 已經在廚房炸好一大盤的甜不辣了!!!

 

 

人在澳洲 還能吃到如此正統的家鄉味!!!

怎能不感動~~~

 

無奈 身體還是依舊不舒服

用完晚餐 搞定小孩們沐浴淨身兼送他們去找周公後

二話不說 滾上床斷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