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31 

  

  

 

好久沒有寫遊記了~

久到痞客後台都改版了 我都不知道 XDDDD

 

2018年底剛好有個跨年年假

本來也什麼特別的打算 想說連假出門 人擠人也挺討厭的

還不如窩在家裡 天氣允許就附近公園跑跑就好

 

只是.... 剛好看到朋友們整群跑到小琉球玩

感覺很新奇 

 

學人精我本人

立馬轉頭就跟我妹約了小琉球之旅!!!

 

只是身為土生土長的前任高雄人

日本琉球去了幾次 台灣的琉球還真的沒去過!!!

 

所以很自然的

就把所有的行程跟住宿安排通通丟給我妹!!!

 

一開始就是不想把四天連假用到最後一刻

所以講好只南下三天

再加上我農曆年固定閃人潮 不回娘家

 

為了跟各親友長輩請安打卡 小琉球行程只得濃縮成兩天一夜! 24小時不到!

感覺玩得有點匆促 但... 就當先探探路吧~

 


 

為了怕台北當衝小琉球 會太趕 (其實是大人爬不起來)

選擇先回高雄過一晚 隔天再從高雄出發到東港!!

 

這個策略其實很完美!!!

我們果然一路順暢抵達東港

 

車上一群人還很開心地想說

哇~~ 我們比預定時間還早到東琉線碼頭

 

我們還想說 該不會~ 該不會~ 我們還能搭到早一班船吧?!?!?

當然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一到碼頭 我妹叫我先下車去拿船票

她們則是去特約停車

兵分兩路 效率加倍!!!

 

很好!!

我二話不說 找到領票櫃台 順利取票!!!

等不到我妹 反倒先遇到朋友!!!!

 

原來旁有跟之前出遊的旅行社導遊

一~ 大~ 群~ 人~跑來小琉球跨年

整個大廳都被他們包去了說 XDDD

 

打完招呼後 看到葉先生回報

停車的狀況不太順利 

他們在車上空等 我在碼頭空等

 

等著等著 也不知道能幹嘛!!

我只好抓著手機到旁邊的寶可夢道館餵點莓果(?)

嘗試消除點焦慮感

 

等了短短40分鐘 我妹總算停好車

一行人飛奔來碼頭跟我會和!!

 

一群人就浩浩蕩蕩排隊上船啦!!

只是.... 我不太確定我是不是跟這艘船八字不合

整個船30分鐘左右的船程 我也跟著玩了足足30分鐘的海盜船~~~

 

抵達小琉球時

我真的覺得我的胃酸全都卡在喉嚨排隊了!!

 

幸好~ 到了! 

小琉球快閃之旅 開始!!

 


 

首先 要在比迪化街還擠的碼頭 找到指定的機車出租行

然後 又要搶在9173467892名旅客前 趕緊跟老闆報到牽車

牽好車後 我們又要騎著車 左閃右躲從碼頭上那滿滿的移動喪屍群中殺出!!!

 

呼~ 怎麼覺得還沒開始玩 就已經累了啊~~!!!

 

幸好民宿離碼頭不遠 拐個彎就到了!!

 

先到民宿放好行李

距離午餐剛好有段不長不短的時間

我們決定就到旁邊的美人洞看看

 

二話不說 偽當地人我妹 立刻帶隊出發!!!

(騎到一半我才想起來 讓一個路痴帶路對嗎!?)

 

  

 

其實一到美人洞時 其實我們原本沒有打算進去看

但... 拿民宿兌換券換風景區門票時 工作人員已經順手剪票了

 

阿就... 只能進去看看囉!!!

少爺不忘帶著他從峇里島帶回來的小白虎一起同行

在岩洞間留下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的恩愛紀念照

 

  

 

只是美人洞走沒兩步 都還沒搞清楚哪個洞是美人洞時

就因為已逼近午餐預約時間 一行人只得趕緊速速撤離!

 

隨後立刻繞道小琉球另一頭的大福羊肉吃午餐!

記得"一定要先預約" "一定要先預約" "一定要先預約"!!!!

 

  

 

整間店裡人聲人海~

許多沒預約的客人上門詢問 通通獲得店家"一點半後再來"的回應

 

那個羊排酥 我真心覺得應該一次點三盤來吃吃的!!!!

 

  

 

吃完午餐後 我們又騎回房間拿裝備

(一直在民宿與景點間折返跑耶!!)

 

原本行程包套中 是有送一次浮潛

不過出發前的天氣預報 因為強烈冷氣團來襲全台又冷又雨

感覺小琉球的天氣都不太妙

 

一想到還帶著那個拖油瓶(當然是指少爺 絕對不是說我)

兩人討論一下後 就決定放棄浮潛活動

所以出門時 也沒帶上泳衣那類的下水裝備

 

那麼多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到底要幹什麼呢.....

 

看了民宿廣告後 學人精我本人臨時加碼

我們就去划船吧!!!!!!!!!!!!!!! 歐耶~

 

這次店家是經由民宿轉介

check in的時候 就趕緊先打電話向店家預約

 

吃完午餐 我也趕緊衝回民宿拿裝備!

嘿嘿~ 防水的gopro就是在這個時候要拿出來用啊!!!!!!!

 

此時!!! 

我用僅存的記憶 順利的把gopro組裝在手把上

接著!! 開機!!! 

第一次按錯扭! 沒關係 gopro沒什麼按鈕 選第二顆一定對!

 

喔耶! 順利開機!!

我就知道我不是3C殘障達人!! (握拳感動落淚)

 

接著拿出手機 檢查wifi有沒有連上!!

天啊~~他也自動連上了!!! 

我出運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朋友都不能笑我是設定白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 才剛開機完 驚恐的發現

畫面全黑

畫面全黑

為什麼 Gopro的畫面全黑啊啊啊啊啊!!!

 

是讓不讓人活啊啊啊啊啊~~~

 

只好用顫抖的雙手拍下開機畫面

跟gopro主人求救

 

 

求救的同時 我再自己嘗試故障排除!!

有啊! 開機了啊 拍照模式啊!

手機連上了啊!! 

我記得沒有其他需要設定的東西了啊!!!

 

然後 把gopro轉過來一看......

嗯! 鏡頭蓋還沒拿掉! 

 

好! 無事結案!

 


 

陸上行舟∼獨木舟基地

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2-66號

 

教練先跟我們帶我們到店裡

簡單的說明等等活動進行的流程

然後 再讓我們穿上救身衣後 一群人(跟其他散客)浩浩蕩蕩就往漁港出發

 

出海點是在大福漁港旁的海口

教練是位明眼人 一看就知道我們天賦異稟聰明過人

 

在堤岸上先教我們如何使用槳

讓大家先練習划船的感覺!!! 

 

最後 教練語重心長地說

如果是情侶/夫妻 我們建議不要在同一艘船上 

因為.... 很容易吵架!!

至於為什麼容易吵架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誤

 

大家在岸上拿著槳比畫個五分鐘後

就準備下水啦!!

 

此時 教練又問

大家知道划船時 要怎麼控制方向嘛?

 

如果你要往右 你應該要划哪邊? 右啊!

如果你要往左 你應該要划哪邊? 左啊!

 

很好... 我妹聽完我的答案後 

她立馬決定她要坐在獨木舟後位控制方向!!!

 

至於葉先生 當然是顧好他兒子啊!!!

 

首先 出海的第一關就是面對打進港口的大浪

為了安全起見 兩位教練一個在港口內 一個在港口外

指揮著一艘艘的小船如何在被大浪打回來的同時 不要去撞到在港口內浮潛的遊客....

 

這真他媽的難啊!!!!!!!

 

幸好 教練經驗老道

只要冷靜的聽從教練指令

就能順利突破那道岸上看是道碎浪 船上看像道海嘯的出海關卡!!!

 

成功突圍後

大家先在港口集合 等待所有團員一一突圍

 

49039916_1161456234005651_9079624644008345600_o.jpg

 

休息(?)一下之後 教練便帶著我們朝厚石海岸方向前進

只是.... 說歸說

下圖左方那艘我本人的小艇方向 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攤手)

 

 

划船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運動 

為什麼往右划 船就不是往右轉呢!?!?!?!

這樣搞得我很亂耶!!!

 

整路就聽到我妹一直在背後吼

你划錯邊了!

不是這邊!!!

右邊!!

左邊!!!

你不要動! 我來!!!!

 

 

嘖! 我也不是一個左右不分的人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好嘛~~~

 

 

少爺一開始我們就沒給他船槳 怕還要請教練去救槳有點麻煩

只是他看著我們划得那麼開心 也嘗試用手幫忙... 潑水

看少爺玩的那麼落寞 老娘一時心軟就把我的槳遞給他~ (我妹表示:總算得救了)

 

   

 

在海上遶了一圈後 

我發現我回來後應該可以在健身房挑戰划船機!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累嘛~~ (驕傲

 

教練也四處幫大家拍照留念

划獨木舟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但 後面那位的表情 好像不是很享受)

 

 

問她好不好玩的時候

她給了我這個表情~~~

 

 

幹嘛這樣

方向就不太好控制咩!!!

至少我直線加速 做得很不錯啊!!!!

(教練還特別划過來跟我說 這個是獨木舟 不是龍舟! 輕鬆划就好~)

 

最後 葉先生划到我們船邊哀求問我 能不能把槳拿回去

我一給少爺槳後 

少爺要嘛就是把槳插在水裡變剎車

要嘛槳拿反了反著划 

不然就是跟葉先生的槳一直打架

再不然就是... 整個亂划!!!

 

嘖~ 就知道少爺是來搗亂的!!!

老娘立刻把槳收回!!!

(我妹表示:不~~~~~~~~~~~~~~)

 

 

在海上大概停留一個小時左右

回程順著浪進港口 並沒有太大的難度

唯一有難度的地方 就是要閃那浮潛中一顆一顆的人頭~~~ 

 

順利上岸後

我們就先回到民宿休息 

大人(我妹)需要一點時間平靜一下

 

晚上則是吃民宿包套內的BBQ

用完晚餐後 本想再去逛個街

無奈少爺電力耗盡開始跳針 只好拎回民宿洗洗睡啦!!!

 


 

隔天一早 我們參加本次重頭戲 潮間帶行程!!!

只是.... 今天海中生物們不太賞臉 我們並沒有看到太多東西

 

大部分的時間 都在欣賞老面孔陽隧足

 

   

 

導覽人員還是很用心的四處翻找

希望可以為我們介紹一些潮間帶生物

 

  

 

最後撈了幾隻海膽跟海蔘

跟大家介紹一下怎麼分辨有毒/無毒海膽及海蔘尿尿

 

    

 

 

  

 

離開潮間帶後

我們看了一下時間 不長不短大概也就只夠再去一個景點

想說來個半環島 就決定前往烏鬼洞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烏鬼洞是幹嘛用的

還以為就像美人洞那樣就幾個礁岩 看看就能脫身~~

 

沒想到 人多到我都吃完一支冰了

隊伍還是龜速前進

 

    

 

本以為是有旅客在洞口拍照

導致後方大塞車

 

沒想到 導致後方大塞車的元凶

就是洞口本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是進到岩洞內

然後從兩塊大石頭中間的夾縫鑽過去

 

排隊時前方洞內不斷傳出各種哀號聲

我卡住了

包包~ 包包卡住了

你屁股移一下! 屁股 屁股先過~~

啊啊啊啊啊~~ (慘叫的意思不明)

 

結果 這根本是摸乳巷裡的一線天

一線天中的老鼠洞啊啊啊啊啊啊!!!!!

 

兩塊岩石中的間隙

連我都無法側身而過

 

只能半爬半跪 再搭配半扭轉自己的身體

才能從那條間隙中穿過

 

我真的要說

能過烏鬼洞的 都是瘦子!!!!!!!! (喘)

 


 

離開烏鬼洞後 一行人(?)再到旁邊看了一下海

時間差不多後 就準備跟小琉球說掰掰了!!!

 

   

 

在小琉球移動時 沿途看到很多人都是來水肺潛水的

希望下次來小琉球 可以背著氧氣筒跳海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