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一)

 

 

今天算是我們在京都跑行程的最後一天 明天早上起床就要拉著行李去趕飛機了

旅伴不知為何 對於今天得"完全靠自己"感到焦慮萬分

聽說晚上還做了一個"睡過頭"的惡夢呢~

原來~ 旅伴也是搞操煩的體質啊!!! (悟)

 

昨晚為了雪恥 我可是確認了無數次鬧鐘時間

沒問題啦!!早上七點鬧鐘絕對該該叫!!!!! (蓋被後60秒昏睡)

 

一早在五月天的 最好的一天歌聲中醒來

在被窩中掙扎的時候 還心想

哇.... 旅伴好有品味啊! 挑五月天的歌耶!!

最好的一天!! 我就知道!! 這趟旅行 每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開心竊笑)

 

但... 旅伴為什麼不關掉他的鬧鐘呢.....

就這樣鬧鐘叫了四分鐘後 我總算發現.....

 

嗯! 原來最好的一天是我的鬧鐘!!!

 

還是那句老話啊....

平時都是葉先生叫我起床的 我根本沒機會設鬧鐘啊!!!!

 

所以... 對於鬧鐘鈴聲萬分陌生...

認不出是自己的鬧鐘 也很合理吧!!!!

 

總之 只花了四分鐘就搞清楚來龍去脈

我真的覺得 我已經快要晉升到神隊友的境界了!!!

 


 

趁著旅伴去盥洗的時候

我先把我心愛的早餐拿出來享用

 

一咬下去....

奇怪!! 怎麼會有冰沙的口感耶!!!

 

我的美乃滋呢!!! 我那香濃的美乃滋呢!!!!

趕緊跳下床打開冰箱 偷偷戳了戳旅伴的三明治!!!

 

他結凍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會結凍!!!!!

 

才一個晚上 它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旅伴從浴室出關後

我輕輕的 小心翼翼的問旅伴:你........要不要去買個早餐?

旅伴表示:欸!?昨天晚上回來的時候不是有買?你還想吃嗎?

 

我:呃......不是........ (停頓N秒) 那個.....早餐結冰了..........

旅伴表示: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疑似看到旅伴的眼角閃著淚光)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啊!!!!!

第一天住進來的時候 冰箱冷度設定在1

 

弱到我以為冰箱壞了 還是沒插電!!!

跟旅伴還在那邊翻箱倒櫃找冰箱插頭 看看到底有沒有上電!!! 

 

我想說1都這麼弱了

就算開到8(最強) 搞不好還不夠冰 三明治還可能會壞掉呢!!!!!

 

誰知道 他就結凍了!!!!!!!

為什麼冰箱那麼不友善呢!!!!!!!!

 

18155832_1539293026092620_4297721288031554922_o.jpg

 

心灰意冷(!?)的旅伴

人還是整個很窩心 阻止我繼續吃冰沙三明治

 

淡淡冷冷地說:那就提早出發 先去便利商店買新的吧~~

 

就這樣 整裝出發囉!!!! 

 


 

  

 

今天鎖定到嵐山地區闖闖看

之前我嘗試自己研究嵐山地區的行程

 

但.... 人肉GPS就是困在 嵐山八卦陣中(好吧... 其實是中文不好)

為什麼看了一百篇遊記 大家都有一百種說法!!

 

不就是個嵐山嗎!!!

 

JR山陰線有個嵯峨嵐山

京鐵有個嵐電嵯峨站 後面又接了一個嵐山

嵐山小火車(トロッコ) 他媽的又一個嵯峨站 跟嵐山

 

你們到底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把車站名字取得那麼像嗎!!! 排列組合不是這樣用的!!!

 

18119373_1539292006092722_5465913901131287456_n.jpg

 

我掙扎了一星期後 決定舉白旗投降

轉頭抱旅伴大腿說 "嵐山我真的搞不定!! 您來好嗎!!!!"

 

有情有義的旅伴萬分乾脆地說 "你閃邊~ 我來!"

 

一開始我只有許願說 想搭小火車跟船

萬能的旅伴立刻搜尋到KKDAY剛好在推一組

【嵐山道地玩法】嵐山小火車・巴士接駁・保津川遊船套票

 

還滿符合我們的需求的!!

旅伴怕我訂錯日期 二話不說手刀衝上KKADY下訂

 

喔對~~ 然後旅伴下訂的時候 網頁當掉了好幾次了!!!

(莫非是天意?)

 

如果要搭小火車的話

最方便的接駁方式就是搭乘JR山陰線到嵯峨嵐山站

一出站右邊就是小火車的起點嵯峨站

(你看! 是不是很亂)

 

    

 

比預期的早了不少抵達

旅伴先享用沒有結冰的早餐! 

 

  

 

用完早餐後 旅伴難得的向我許願

她說小火車的第一節車廂 是透明天窗

 

但是 第一節車廂沒有預售票 當天要到現場買才有

想叫我去問看看 第一節車廂有沒有空位? 可不可以換票??

 

哎呀~~這個我專業! 

我會! 這個我會!! (手舉高高)

 

一個華麗的轉身 就衝到櫃檯去

然後 就很順利地換到第一節車廂的位子!!!

 

  

 

當下旅伴真的興奮到又叫又跳

抓著我一直大叫:你有用了!! 你總算有用了!!! 

我也超興奮地回她:對啊! 對啊!!!

(等等! 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兩個人興奮到整個拋棄羞恥心

我還在大庭廣眾之下 上演獅子王的經典場景!!

 

30179901_10155528865282883_880025032_n.jpg

 

YES!!! 辛巴!!!!

第一節車廂 你就是我的辛巴!!!!!!!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個女人迫不及待剪票進入月台

旅伴超開心的搶著跟火車合影 說什麼都要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又是一個然後......

旅伴拍完照後又開始不聽話了

 

看到別人的車廂就想要鑽進去

我趕緊把她抓回來

 

我:你去哪啊!? 車廂不在這啊!!!!

旅伴:透明天窗的車廂在這啊!!!! (兩隻手都拿出來比著車廂)

 

我:可是...... (遲疑) 我換的是一號車廂的位子啊!!!! 你不是說第一節車廂嗎?

旅伴:.................... 我剛剛那麼開心 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文字敘述有點複雜

所以直接用下圖解釋我們兩個人認知上的差異.........

 

1523958013190.jpg

 

就在那一秒

旅伴又掉進絕望的深淵去了...

 

剛剛的尖叫 剛剛的歡笑 全是南柯一夢

夢醒了~~ 什麼都沒了!!!!

 

  

 

旅伴此時負氣(!?) 回頭 跟無緣的透明天窗車廂

來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你在我面前 我竟然叫葉太去換票!

 

此時 原本神采奕奕的旅伴 一下子就變得很厭世..........

眼神中失去了光彩 笑容也變得牽強

 

30550627_10155534998412883_1771181464_o.jpg

 

上車到傳說中的第一節車廂

旅伴疑似得了急性創傷症候群 整個鬱鬱寡歡

只差沒開始唱⋯⋯ 恨世間 愛情啊 空笑夢 一場風聲

 

  

 

然後 兩人就開始討(爭) 論(執) 到底是誰的問題!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誤會!!!

 

唉... 毛哥!! 我懂你的苦啊!!

你老婆老是話都不說清楚 又常在那邊生氣對不對!!!!

沒關係! 我知道你不會承認的! 我們懂就好~ (互相取暖)

 

討論(吵架) 到一半 專業的工作人員 突然從旁邊冒出

主動提議要幫我們拍照 (你看看!! 你看看!! 服務就是貼心!!!)

二話不說 立刻留一下一張貌合神離照!!!!

 

 

發車時間不是9:01嗎?

怎麼感覺已經過了一輩子了啊⋯⋯

旅伴好兇 活著好難啊⋯⋯ (遠目)

 

站員熱情的站在窗外對我們揮手說再見

再會了~ 傳說中的一號車廂!

 

  

 

小火車沿途就是保津川一路向龜岡奔馳

站方人員為了方便我們拍照 還把所有窗戶都卸下

冷風灌來 我真的覺得我抵達龜岡時 顏面神經有點凍僵了....

(旁邊的旅伴臉早就僵了 所以也沒差)

 

 

這趟關西行最困擾我的就是 那天殺的關西腔!!!!

明明對方講的是日文 但... 為什麼我都聽不懂!!!

 

所以 工作人員在車上拿著麥克風哇啦哇啦開始介紹的時候

基本上 我是跟祖克柏一樣困惑的....

 

 

開著開著 小火車突然停在山洞裡

工作人員雖然一開始有先廣播說明 但是... 關西腔加上廣播出來的效果

對我而言根本就是整段加密的日文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忍不住 舉手詢問工作人員

停在這裡是要賞山洞嗎!?!?!?!?

 

工作人員超熱心地回答 

因為月台比較短的關係 所以小火車要往前停 讓後面車廂的旅客上下車

 

解釋完後

工作人員還問我 你哪來的啊!!

小的趕緊坐正回覆:報告! 小的台灣來的~

工作人員:哇~ 不簡單耶~ 台灣來的很少日文那麼好耶!!!

(有嗎~ 我身邊就一整票日文超溜的啊!!)

 

但....

您知道嗎..... 我其實是中文不太好!!!!

 

坐到一半

工作人員還會帶著面具出來跟乘客們拍照!!

 

  

 

有帶小孩的家長們請注意!

沒有意外的話 年紀較低的小孩一定會嚇到屁滾尿流~~~

 

一路吹著寒風 總算抵達龜岡站啦!!

下火車差點沒被月台上的人潮給嚇死!!!!

那些阿公阿罵是半夜睡不著 七早八早就起來排隊嗎.....

 

順著車站的指標 很快的就找到保津川遊船的接駁車乘車處

 

  

 

只是.... 剛剛發生的烏龍 還未淡去

保險起見 我還是跑去問在場的工作人員

 

你確定那班是保津川遊船的接駁車齁????

這附近山太多了 等等坐錯車 又要去爬山了

 

  

 

幸好工作人員也沒有騙我 (幹嘛騙我!)

公車開個二十分鐘左右 我們抵達傳說中的保津川遊船啦!!!!!!! (今天腳很痛不太能蹦跳)

 

  

 

保津川下り

 

好啦~ 這個我真的專業好嗎!!

拿出KKDAY寄給我們的乘船劵 拿到櫃台換票!!!

 

 

在櫃檯劃位時

櫃台人員會給你個小紙卡

請你寫上你的姓 (等等要是你本人鬧失蹤 店家要找人用的) 還有寫上國籍 

寫完後會再給一張號碼牌 

 

  

 

之後就是把你請到櫃台旁邊的休息區

等待叫號 

 

 

整個遊船時間 大約是一個半鐘頭左右!!

這次好不容易總算擺脫那位屎尿多的配偶

所以這也是我一開始決定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的理由!!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以後就得拖著那群姓葉屎尿多一起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工作人員會用日/英文 輪流叫號

聽到我們的號碼後 登船去啦!!!!!

 

 

每個遊客的位子 都是由船家安排的

所以 有某國遊客嘗試想要自己找位子坐的時候

下一秒就被工作人員給請(轟)起來了!!!

 

乘客到齊後 出發!!!

 

  

講到遊船真的要讚嘆一下日本的景點規劃

整個就是兼顧生態與特色

 

遊船全程都是靠人力 是的!! 人力!!!

把船一路划向渡月橋

 

只要你不往河中撒尿

幾乎全程零污染

 

而且..... 也沒有什麼削價競爭的狀況發生

你這家要做!! 就把它做到最好!!!!

 

對於這點 真的只能欽佩再欽佩!!!

  

 

整路遊川過程 都很平靜

頂多遇到小激流時 會激起一點小水花

船家也很貼心地準備手動型防水布 供大家使用!!!  

 

 

只是 旅伴坐的位子很妙 剛好就是在槳的旁邊

全船就這麼一個位子 在船家划槳時 會一直被水潑到

 

所以整段旅程 一直重複下面的狀況劇

旅伴搶拍風景 相機一拿起來 (被潑水)

只好掏出拭鏡布 擦擦擦擦~~

 

又想拍風景 相機一拿起來 (被潑水)

只好掏出拭鏡布 擦擦擦擦~~

 

還是想拍風景 相機一拿起來 (被潑水)

只好掏出拭鏡布 擦擦擦擦~~

 

他們就一路這樣玩到了終點站渡月橋~~ (無言)

  

 

沿途風景真的很不錯

但是要找對的人一起來欣賞才會有共鳴

 

合法配偶只會跟我說

"不過就是山"...............   

  

 

整趟遊船沿途有些景點(石頭)可以看

但是因為我沒有拿導覽手冊 只好邊偷瞄隔壁遊客的導覽手冊

邊搭著船家深奧難懂的關西腔說明 加加減減湊出今天到底在忙啥~~

 

img_coursemap.jpg

 

經過獅子岩石 船家說:回頭看~ 獅子岩!!

前面的日籍旅客頻頻說 好像好像~~~

 

但我怎麼看都不像!!

嗯! 我肯定! 我們看的絕對不是同一顆石頭!!!! 

 

快抵達終點時 橋邊會有攝影師幫忙拍紀念照...

 

只是.... 紀念照無法當場領取

如果你要的話 就是在本上登記 店家在寄到指定的日本國內地址

  

 

好吧~  就這點不貼心啊!!!!

外國人也是想要照片的好嗎!!!!!!

也不好意思再繼續麻煩地主隊 雖然想要也只能含淚放棄啊~~~

 

划到終點站渡月橋附近的時候

就會有移動型小吃攤開到船邊賣一些熱食

  

 

一時間 還真不知道要點哪樣來吃吃!!!

肚子餓的時候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我們點了一隻烤魷魚分食

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河上 看著旁邊的景致

吃著熱呼呼又鹹死人的烤魷魚!!

 

 

你說~ 怎麼會想帶著小孩來呢!!!

真要帶著小孩 只會想把小孩推進河裡而已啊

 

大家早茶(!?)用得差不多後 

店家就放我們上岸 道聲再會啦~~~~

(關西腔的再會跟謝謝 我還聽不懂呢!)

 

 

 

上岸後 遠眺 移動型小吃攤的總部!

 

  

上頭那些光禿禿的樹 一周前還開滿櫻花呢!!!

沒關係!!! 

櫻花我回家後 自己P上就好了~~~

  

 

下一站 .... 來去逛傳說中的嵐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