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日)

 

 

今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咦?)

 

一開始排行程時 其實這一整天都排滿滿的

但隨著櫻花隨風而逝 景點也刪到幾乎不知道該去哪.....

 

此時詢問地主隊 是否有其他景點可建議

地主隊專業又拿出來 立刻指示"往北走! 去滋賀!!"

 

我跟旅伴估狗了一下目的地

發現光搭電車就要花上一個半小時 還只是到車站

車站到可以賞櫻的地點 還要再另外找其他交通工具

 

兩個人掐指一算

覺得耗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決定放棄地主推薦的景點

 

此時散發著神光的地主隊 突然探出頭說

"幹嘛放棄! 搭我家的車去!!"

 

第二天的行程 就改為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地主隊uber說去哪就去哪之旅!!!!!!

 


 

由於櫻花季的關係 我們要趕在會場9點交通管制前衝進去

所以 地主隊就跟我們約了一個很猛的時間

早上七點集合!!!!!

 

其實... 我出門也算好咖好嗎!!!

 

鬧鐘一響

跟旅伴兩人毫不拖泥帶水的起床整裝 吃完早餐

癱在床上默默地等地主隊uber駕到!!!

 

你說起床 我就起床!!!

不賴床 沒有起床氣 動作迅速 還不會在出門前一刻吵著要拉屎 

 

只是... 我的鬧鐘沒響而已!(咦!)

 

順利上車後 我們就開始睡覺(!?)

睡眠是很重要的好嗎!!!!!

 

小憩一下後 地主隊開始今日的行前報告

海津大崎在琵琶湖的北端 我們南端的京都一路往北走

 

1523849589029.jpg

 

距離大概是七十幾公里 粗估行車時間大概是一個半小時

幸運又沒迷路的話 可以在會場交通管制前抵達

 

第一站..... 

地主隊司機帶我們到最近很有名的白鬚神社.... 下車尿尿!

 

 

在白鬚神社短暫的休息一下後

地主隊uber又繼續開始趕路~~~~~

 

一路上跟後座的兩個孩子打打鬧鬧

再看前方地主隊在研究 司機開的路到底對不對

 

我們順利抵達海津大崎啦!!!!

你看!! 你看!!! 有地主隊加持 就是順啦!!!!!!!!!!!!!! (開香檳)

 

 

地主隊司機 沿著湖濱公路慢慢開(其實是塞車)

我們就這樣坐在車內 靜靜的賞花

 

好美~ 真的好美~~~

  

 

跟一般景點不同的是 櫻花樹是種在環湖公路兩旁

我們選擇的區段 並沒有規劃好的行人步道可以讓遊客行走

 

大部分的時候 我們都是坐在車上賞櫻

地主隊說今天降雨機率0% 藍天白雲!!!!!

一整個就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頭一轉就...................

下...大雨...了....耶!!!

 

30441265_10213850019503433_8196235285235761152_n.jpg

 

旅伴表示:你今天是不是又沒帶傘出門?

我:不是說降雨機率0%嗎? 我幹嘛帶傘出門!?!!?!?!?

 

旅伴跟地主隊在車上不斷哀嚎雨勢不小

我坐在後面冷冷地說

"沒啊~ 跟昨天在原谷院的午後雷陣雨比起 這雨真的小好嗎!" (價值觀已偏差)

 

人生中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雨勢..... 也是比較出來的!!! (攤手)

 

我只能說 日本氣象廳 真的一年不如一年啊!!

這個真的要來投訴一下!!!!!!! (任性)

 

跟著車潮走走停停 剛好瞄到路邊剛好有個停車位

司機二話不說 甩尾入庫 放大家下車走走

 

 

海津大崎觀光船乘船處對面的山頭 (怎麼又是山頭!!!!)

有一座小神社 司機號召整車觀光客一起來去走走

 

司機都衝了 乘客怎能推辭 

吞了一罐維骨力後 上啊!!!!!!

 

    

神社後的步道 可以遠眺竹生島

但我跟旅伴一直說.... 怎麼看起來像龜山島!!!

我們千里迢迢來琵琶湖賞龜山島⋯⋯

 

大家本來愜意地站在小山頭 吹著寒風欣賞著琵琶湖景色

又是一個突然!! 

地主隊司機拉起紅色警報 

驚慌說"大會廣播 有一片烏雲朝我們衝來了!!! 閃人!!!"

 

所以 我們又三步併兩步 一路滾下山

光速跳到車上躲雨去!!!

 

之後 又開始我們的uber環湖賞櫻

(地主隊堅持 琵琶湖是個湖!! 但我們怎麼看都是海!!)

 

所以 旅伴把栗子當成海膽 也萬分合理!!!

 

 

因為會場單向交通管制的關係 

沿路走走停停 看到花況不錯 又適合賞櫻的地點

貼心的司機就會停車放我們下去拍照!!!

完全了解觀光客的需求啊!!!!!!!

  

下面的照片按照慣例 還是偷旅伴拍的...

帶個吃苦耐勞勘折磨又會拍照的旅伴出門 

玩起來就是開心!! (蹦跳)

 

30441374_10213850420073447_6099077615878930432_n.jpg

 

30441580_10213850419793440_3528685937154326528_n.jpg

30262149_10213850419593435_3560852489127329792_n.jpg

 

拍著拍著 地主隊一個轉身 

就抓出我兒交代我要帶出門保護媽媽的噴火龍

頻頻大喊說 兒子交代的!! 不要忘!!!!!!!!

  

 

我說.... 那隻龍也太好命了吧!!!

不用買機票就能到日本賞櫻耶!!!!!

 

櫻花拍夠本後 下一站我們來到奧琵琶湖國定公園野餐

先簡單的處理一下午餐事宜

  

 

坐在櫻花樹下 邊聊天 邊看別人罵小孩 整個就是愜意! 

地主隊的小朋友 還很好心地四處幫我蒐集落下的櫻花花瓣

幫龍龍來張落櫻繽紛照!!

(但我怎麼看都像米粒黏在嘴邊沒擦掉)

  

 

結束野餐後 全員上車 繼續睡覺!!!!!

這次改走琵琶湖右邊 一路殺到近江八幡的日牟禮八幡宮

 

地圖看是不遠啦!

但實際上 隨便開也要開上個兩小時!!!!! 

 

1523861635459.jpg

 

快要抵達八幡宮的時候 

司機又突然一個大驚 

原來..... 因為八幡宮在準備祭典 把停車場給封了!!!

 

這下司機可醒了(!?)

只好一直在四周繞來繞去 

幸好 天公伯啊又大發慈悲 還真的讓我們找到一個小車位!!!

 

喔耶~~ 下車尿尿!!!!

  

 

一行人就在八幡堀這邊隨意走走

地主隊說 本來想要帶我們坐纜車上八幡山

 

但是上山後到山頭又要繼續爬山...... (還爬!!!!)

想想還是算了.....

  

 

走在這邊 真的深深的感受到

歲月靜好~~

旅伴表示:你正常點會更好....

  

  

這趟來到京都 

其實大部分的櫻花不只收攤 連葉子都長好了 

可見今年有多麼地著猴

  

 

但 天意就是如此

老天要我們賞葉子 我們就乖乖的賞葉子~~~ 

  

   

今天在地主隊的加持下

一切過得平安順遂

 

除了天氣預報說今天降雨機率0% 

結果還是來了幾片烏雲 滴了幾滴雨

一路開到到近江八幡 結果停車場封了

 

整路就都很平順啊⋯⋯ (平淡無趣) 

旅行就是要這麼平淡無趣的 對吧!!!!!

 

一行人離開八幡宮的時候 還七嘴八舌的討論

等等要衝到便利商店買炸物吃!!!

 

便利商店土包子我本人 

還在那邊哇啦哇啦叫說我沒吃過便利商店的炸物耶

 

此時........................

 

旁邊突然哨音大起

我們就被警察攔下來了.................. (全車靜默)

  

 

到底是誰許願要有梗的!! 到底是哪個沒良心的!!!!

你看!! 你看看 梗就來了!!!!!!

 

地主隊可以去找她們算帳~~~ 

(本段小插曲有先獲得地主隊同意 可寫出來感謝不能休息還破財的苦命司機)

 

揮別兩個菜鳥警察後 

整車直直奔往便利商店 一行人化悲憤為食量  

   

 

炸雞塊 我跟你拚了!!!!!

 哇喔! 意外的好吃耶!

相見恨晚啊!!!

 

補充完熱量後

結束今日的uber(苦難)之旅!!!

 


 

回到京都後 也差不多快到晚餐時間

一行人先衝藥妝 買完藥妝後 再衝Yodobashi

 

行前我家老爺不知道扭到什麼筋

豪氣地說 要是我扛得回呆森 他幫忙出一半的錢!! (在他賴帳前趕緊寫出來)

 

所以貨比只有這一家 看到有貨扛了就走!!

好吧... 感謝地主 呆森打包完後 她一個伸手就拎走了!!!

 

  

 

買完呆森後 

再衝到一樓挑行李箱!!!

 

全部搞定後 又是那位地主幫忙推行李箱回飯店

 

 

你看看 你看看~ 小的感動到目屎都要噴出來了!!

地主的大恩大德 小的只能一直來京都報答您啦!!!!

 

跟地主共進晚餐後

依依不捨(只有我吧?)的說聲再會

 

 

回到飯店後整理行李時

我:奇怪⋯⋯ 今天早上 我的鬧鐘沒叫!

旅伴:你是不是設到下午六點?  

 

我:沒啊!我有檢查耶⋯⋯ 你看!(翻手機的鬧鐘設定)  

 

「下午6:00」  

 

隊友:你老公擔心 不是沒有道理的!  

 

結束對話!

 

好吧! 卡早睏卡有眠!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ender3636 的頭像
lavender3636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