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7 (六)

 

 

 

這是一趟(旅伴?)一直在懷疑人生的旅程

 

故事起源於我家某瞬間的夫妻失和

 

某天 我就跟葉先生說 

我好懷念想當年在日本時看過的那片櫻花 一起去賞櫻好嗎?

(腦海浮出我跟葉先生手牽手一起走過櫻花樹下 微風吹來 花瓣緩緩飄落)

 

然後⋯⋯ 葉先生就回老娘一句

「不過就是花!有什麼好看的」

 

一秒腦海裡的櫻吹雪畫面 直接從偶像劇變成金田一殺人事件簿!

(有點年紀的才知道這個名字)

 

老娘憤而一個華麗的轉身 任性的刷了一間房!

 

但是 我人還是很好 有再冷冷的問葉先生

你真的不去嗎? 你真的不去嗎?

 

對! 他就是寧可自己在家帶小孩 也不跟我去看櫻花!

FINE!! 我走! 我現在就走!

 

轉頭約了神隊友一號就是我妹本人後 二話不說刷了機票!

口亨!

 

但 人算不如天算!

太早約還是會出包的!

 

總是會有一些因為⋯⋯所以⋯⋯ 導致我妹得臨時落跑!

這下好了! 怎麼玩下去咧!

 

本來想說那我就自己出門啦!

反正就咬牙把另一半的房費吃下來 不就是雙人房當單人房住而已咩 

 

沒想到 葉先生這時候 竟然意外的又強又硬!(我說態度)

他萬分堅持 除非我找到旅伴 不然不可能讓我一個人出門!

 

提了幾個名單後 都被駁回

最後想到⋯⋯ 好像有位旅伴(苦主?)符合葉先生要求的

遇到突發狀況有一定應變能力、他老婆提不動戰利品時可幫忙拎、他老婆昏倒時扛得動(這點好嚴苛啊)

→ 阿嘸..... 你是徵旅伴 還是徵長工啊?

 

趕緊轉頭問苦主(!?) 是否有幸邀請她一同出遊當長工

詳情請洽隔壁棚:2018 梗王無極限之京都賞櫻行-前言

 

確認旅伴ok後

我們就默默忘記這件事了(!?)

 


 

跳一下 來到出門前大概一個月吧⋯⋯

我們開始認真的排行程

 

然後順便通知一下地主隊

不知道有無榮幸 能去拜一下碼頭....

地主隊現在應該很後悔說好

 

利用行前一個月的時間

我跟旅伴先把行程排了個大概 然後地主隊再依行程內容

給我們景點及交通上 相當寶貴且專業的建議!!!

 

今年的櫻花很著猴 比往年早了10天開花

然後又遇上連日高溫 花要開你根本擋都擋不住!(誰擋得住啊?)

 

所以 我們就只能天天網上去看開花狀況

每天都在玩追著花跑的行程 (沒花的地方也不用去了)

 

一直到出發前一刻 我們都還在玩行程俄羅斯方塊啊⋯⋯

年紀大了 光排這種追的花跑的行程 還沒出門腦細胞就死一半了啊⋯⋯

 

反正 我跟旅伴兩個人的共識就是有花就看 沒花就玩!

命中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咩!

 

臨行前 問了地主隊有沒有什麼物流需求?

(真的太強了!! 我們的物流網 橫跨台日啊!!!!)

 

地主隊受人所託 請我們幫忙帶某牌面膜過去給她

詢問數量時...... 她回.....

 

Image.png

 

我說.... 是梁靜茹給她的勇氣嗎???

竟然有膽跟兩個瘋子說數量"無上限"!!!!!!!

 

老娘生平最討厭別人挑釁我了!!(捲袖子)

 

二話不說 開始到各藥妝門市尋找

但萬分殘念.... 目前門市似乎都下架了!!

 

我跟隊友此時開始變得極度亢(瘋) 奮(顛)

越得不到的越想要! 越買不到的越想買!!

 

在旅伴精準的搜尋下 找到批西轟可線上下單

無上限是吧!?

開玩笑.... 老娘第一單就把批西轟的庫存給買光了!!!

還一直催批西轟補貨呢!!!!

 

Image_6a73f29.jpg

 

買到最後地主嚇到惡夢連連

想說我們兩個會為了幫她買東西 通關時被海關抓走.........

 

最後隊友威脅再買下去就要跟我們切八段

我們才落寞的收手

 

哼......

批西轟都還沒查到我們頭上呢..... 你擔心什麼呢!!!

害我們沒有破無限上記錄耶!!!!

 


 

再跳一下來到出發當天

 

一開始排行程時 我就說八點的飛機 我六點到就好!

旅伴默默回我「你打算去送機嗎?」

 

原來 我眼睛看著八點的班機 

結果實際刷的是六點的飛機⋯⋯ (不要問我怎麼辦到的)

 

幸好當初叫旅伴刷機票時 我是給她班機編號

如果是給時間 還沒出門就是個超級無敵大爆點了!!!

 

為了搭六點的飛機 連我妹都當起人肉鬧鐘

身負叫我起床的重責大任!

 

一個人拉著行李站在社區外面

當下不斷的懷疑人生

 

為什麼⋯⋯ 我要三點半起床呢?

 

半夢半醒跳上小黃 咻~~一聲抵達機場

順利跟旅伴會合 掛完行李!

 

(天真的?) 旅伴陷入莫名自high模式

一直對於通關不用等這件事 感到異常亢奮!

 

 

 

通關前 拍了張根本還沒睡醒 只能靠美顏的自拍照

作為小旅行的指標性紀念照!

(意思就是... 如果我倆在旅途中感情破裂 這就是最後一張合照的意思)

  

  

 

飛機太早!

按照慣例沒有免稅店 也沒有吃的!!!

但是我們都好餓好餓

 

兩個飢渴(!?)的女人 只得像條死魚般的癱在星巴克前面的休息區

等待一扇不開啟的門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音樂下~)

 

  

 

等星巴克開了門 簡單的補充一下熱量後

上飛機啦!!!

 

在飛機上補個眠後 一睜眼也差不多快要抵達關西機場

 

  

 

行前就知道今天天氣不太好

也沒多放在心上 

 

兩人下機後

旅伴繼續鬼叫鬼叫

 

什麼  這裡也沒人 通關也沒人

怎麼這麼快 都不用等 吧啦吧啦......

當下我都懷疑我是不是帶了一位劉姥姥出門了...........

 

順利通關後 兩個人踏著輕快的腳步衝去領行李 (無孩一身輕 懂嗎!?)

 

兩個女人領到行李後 就急著往外衝!  

衝到海關櫃檯的前一刻

我默默的問隊友「好像少了什麼耶⋯⋯」  

 

然後 兩個女人又放聲尖叫連滾帶爬衝回去行李轉盤 找我的第二件行李!  

 

隊友怒吼:剛剛你的行李袋從你面前轉過去 你都沒看到嗎?!!??  

嗯!!! 還真的沒看到呢!

 

事後跟地主隊講這段小插曲的時候

地主隊不斷表示說:別想叫恁鄒罵幫你領

 

ㄟ... 不是啦!

要是我們那天真的出關了才想到有行李還沒拿

後面想要再提領是 超級 無敵 非常 極度 麻煩的~~

 

因為有些走私客搭乘A班機來 然後領B班機的行李出關

機場方面對於無人領取的行李 態度是非常嚴謹的!! (不要小看日本人的謹慎)

 

果然 天公疼憨人啊!!!

讓我在出關的前一秒想起我還有行李還沒拿!

 

不然 未來的四天 我就得光著屁股在京都跑來跑去了呢!!!(羞)

 

  

 

旅伴因為已經多次進出關西機場 熟門熟路的帶領我去搭HARUKA

 

這次我跟旅伴的默契是

苦力活她上 腦力活我上!!!

行李她扛 卡片儲值的事 我來!!!!!

 

日本關西雖然主要使用ICOCA卡

不過我們手頭上的西瓜卡也能使用 行前就決定不另外購買ICOCA卡

 

一開始擔心賞櫻人潮會過度洶湧

如果在現場排隊買HARUKA對號座會浪費太多時間

所以選擇先在台灣跟旅行社購買自由座車票

一出機場 就可一秒跳上車 

 

 

上車後 原本站員引導我們到比較後面的自由座車廂 還有很多空位可以坐

但... 眼看著距離發車時間只剩兩分鐘

我們不想跟他賭 會不會上演什麼 我們拉行李下車後 結果車門關起來跑掉的狀況劇...

 

旅伴掐指一算後說

"到京都只要20分鐘啦! 沒位子站一下也還好啦!!"

 

嗯..... 事實證明!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 要1小時又20分鐘!!!

 

  

 

到了京都站後

我們"用力"的確認行李一件都沒少後

 

扛起包袱!!!!!

京都~~~ 我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