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三)

 

IMG_5489.JPG

 

本次 花蓮行的重頭戲來啦!!!!!!!

我們要去賞鯨豚了~~~~!!!!

 

一開始 也是很擔心暈船的問題

大人受不受的了 小孩撐不撐得住!!!

 

看船公司的說明 只要不是啥颱風來 船隻禁止出港

船公司基本上不論颳風下雨 都會出海找鯨豚去!!

(鯨豚也不會因為下雨就不出現的意思)

 

所以 出發前 老木人對於要不要排賞鯨豚這個行程

感到十分掙扎!!!

 

但 想想舒適圈待久了 還是鼓起勇氣踏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閉著眼 咬著牙 填好線上報名單後趕緊按傳送

在一股衝勁還沒消失前 趕緊轉帳繳費 完成報名作業!!!!

 

這次 選擇的是多羅滿的賞鯨行!

http://www.turumoan.com.tw/

 

因為只有要單賞鯨豚 就單報"經典賞鯨之旅"行程

船公司也提供接送服務

 

雖然這次來到花蓮有租車

但 老木總是搞操煩 要是在海上一家子都暈船 下船後誰開車啊......

二話不說轉頭預約船家的飯店接送服務!!!

 

六月份的出海船班時間

有6、8、10、14、16點的船班

 

前面太早 後面太晚

所以 我咬著牙選了最適合我家的10點半船班

BUT 曬死~ 曬死~~ 會曬死啊啊啊啊啊~~~~~ (媽媽內心一直上演"吶喊")

 

當天 跟船公司約了九點半在飯店大廳等!

順利上了接駁車 又沿路撿了幾組客人後 就抵達位在民權路的櫃檯!!!

 

一進櫃台 服務人員很熱情的引導報到

嘿~ 再次提醒 小孩的證件也要帶  小孩的證件也要帶  小孩的證件也要帶

(小孩證件=健保卡)

 

核對完後 老子就默默地跟我說"來去上個廁所吧"

.................... 地盤記號 地盤記號 也不用標那麼勤吧?

 

出發前 會請遊客先到地下室聽取簡報

基本上就是大略介紹在花蓮外海可能遇上的鯨豚品種!!!

及部分搭船時的安全注意事項!!!

(有帶暈車藥的話 也趁現在快點服用啊!!)

 

順便外掛介紹一下 我們賞鯨門票有一部分是捐獻給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基本上 他是一個NGO組織! 主要著重在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海洋議題!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了解一下

 

結束在地下室的初步簡介後 大家又一窩蜂地衝上一樓 準備出海去啦!!!!

這時候就覺得幸好選擇了接送 

不然叫葉先生自己開車再跟船公司的車到花蓮港 

我想這短短路程 絕對會導致我家婚姻破裂.....

 

DSC_3709.JPG

 

到花蓮港後 大家依序驗票跳上賞鯨船

鯨豚~~ 我們來了~~~~~~

 

DSC_3711.JPG

(不是我白平衡有問題 是頭上的遮光罩是藍綠色!)

 

但 一上船 葉先生又立馬去做地盤記號!!!

我真的很擔憂 我家官人的膀胱 是不是有問題⋯⋯

(葉先生澄清:我喝的水量是你的三倍 一直找廁所很正常好嗎?)

 

賞鯨船分一二樓 (三樓是船長的 朕不開放的 你也不能去!)

雖然我們一家行前 已經先事先服用了"免暈丹" 但葉先生保險起見還是選擇了待在一樓!

 

乘客們穿上救生衣 船就直直衝出港去啦~

沿路導覽員很認真地解說 遠處的中央山脈/海岸山脈

 

我很喜歡導覽員的一句話

我們住在台灣 我們都以為我們離海很近 但其實我們離海很遠!

通常頂多就是到海岸邊踏踏浪 但卻很少有人踏進來認識這片海!

 

船艙內其實有空調伺候各位嬌客

但... 除非是 天生奇才 具有怎樣都不暈的體質 

不然建議還是站在艙外面吹吹風吧~

 

只是.......... 一出船艙!!!

窩的媽啊啊啊啊啊啊~~~ 活生生上演「烤肉秀」!

 

就算防曬油已經塗的比水泥還厚

太陽照射在皮膚上時 依舊強烈感受到熱度及刺痛!!!

(你在海中央 是能跑到哪裡躲太陽?!)

 

此時 內心真的瘋狂吶喊

我要袖套 我要袖套 我要袖套啊啊啊啊!!!

防曬油 真的沒屁用啊啊啊啊啊!

(到底是曬死好 還是暈船好? 一時間倒無法選擇)

 

而且 當日

陽光實在過度燦爛 再加上海面光線折射

 

讓我這個「日盲人」的目啾完全無法承受 

整個無法控制的眼淚直直流

 

  

 

但⋯⋯ 我個人也強烈懷疑 

可能是我用沾滿防曬油的手去揉眼睛 所以導致眼淚直流

 

Anyway  (英文都出現了)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 是呈現眼前一片模糊

又目屎直直滴的狀態!

 

站在我身旁的乘客 如果有寫遊記的習慣

我猜她會這樣寫⋯⋯

 「才剛出海還沒看到鯨豚呢! 我身旁那位外傭(我常被誤認)就哭得亂七八糟!  大概是看到大海 太想家了吧⋯⋯」

 

老娘持續無法控制的淚流滿面

此時 突然發現 原本很聒噪的小孩 突然變得很安靜!

不發一語趴在欄杆上⋯⋯

 

IMG_5493.JPG

 

搞得老母趕緊抓著少爺肩膀

瘋狂的問「你不舒服嗎? 暈船嗎? 想吐嗎? 你不要不說話啊! 回答我!」

 

反覆問了好幾次 少爺就是不太願意回答我

害老木在心裡直盤算

 

完了!完了! 才剛出海就暈船

等等要是吐了⋯⋯ 是要把小孩⋯⋯ 不是! 是要把嘔吐物往海裡丟嗎?

 

老木在旁不安的盤算

少爺大概是被我吵煩了 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回我

噓⋯⋯ 我在看 鯨魚有沒有留給我線索 好讓我找到他!!!!!

 

呃⋯⋯ 這⋯⋯ 這樣啊?

那⋯⋯你慢看! 有線索時 要記得跟船長說呦!

 

船開到外海後 找尋鯨豚的過程並不順利

基本上就是 繞去東也沒有 繞去西也沒有 

在南邊等也沒有 什麼都沒有!

 

就在船公司緊張到腿都快軟了的時候

(槓龜的話 就是全船一人發一張下次免費券)

 

海豚總算出現了!!!

但 我們的船拼命苦苦追趕 還是追不到在海中就像裝了turbo 的海豚!

 

沒有意外滴 我們追丟了那群海豚

大家只得晾在海上左等右等!

 

眼看著返航的時間一點一滴逼近

船長決定換個地方 守株待豚!

 

由於時間已經非常緊迫

船長直接開好幾顆turbo趕路(還是趕海?)去!

 

我們的船頭 先是衝上浪頭 接著再壓過浪!

完全就是imax版終極海盜船!!! 海浪都整桶整桶潑免錢的呦!

 

整個船衝上衝下  我們只得貼在船艙前

隨著船身破浪 一下望天 一下看海 

 

IMG_5646.JPG

 

體驗imax版海盜船時 

少爺突然默默的說 「馬麻! 我的鳥鳥感覺好癢啊!」

 

孩子!!! 夾緊啊!!!!

你尿褲子 我可幫不了你!

 

最後 大概是老天眷顧

在船長準備面對槓龜這個事實 心灰意冷返航時 

我們遇上花紋海豚了!!!!

 

IMG_5540.JPG

 

當下整船的乘客 都忍不住驚呼連連!!!

老木趕緊拿起單眼相機準備拍照!!!

 

哎呦!!

那個⋯⋯ 鏡頭上 怎麼都是海水啊!!! 再曬一下可能會有結晶鹽呦!

不要問我 為什麼沒有蓋鏡頭蓋!!我連鏡頭蓋都沒帶出門好嗎!

 

然後 趕緊抓了衣角 想把鏡頭上的海水擦乾

不擦還好 一擦⋯⋯ 整個就是用防曬油去抹鏡頭的意思!!!

鏡頭比白內障還白內障!!!!

 

好吧! 我放棄拯救鏡頭!!

鏡頭蓋都可以在家睡覺了 

拭鏡筆也在家 聽起來就整個非常合理!

 

IMG_5618.JPG

 

轉頭拿出手機 就準備拍照

沒想到少爺看到我拿手機 就開始放聲大叫

 

DSC_3730.JPG

 

馬麻! 你不要拿手機! 

你拿什麼都會掉!你的手機會掉到海裡  快把手機收起來!!!!

 

我想 我需有好好跟葉先生討論一下

他平常到底都跟小孩灌輸什麼亂七八糟的觀念!!!

 

我回小孩說 

這次我真的有拿好 不會掉海裡好嗎!

 

他就給我這張臉⋯⋯

 

DSC_3736.JPG

 

逆子啊!!!!!

 

還是轉頭繼續賞花紋海豚卡實在!! 

 

IMG_5632.JPG

 

其實花紋海豚是個很「靜態」的海豚

不像瓶鼻海豚那樣 願意相當靠近船隻 或不斷展現跳躍!

 

但 即使離著海豚有一小段距離

還是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海豚浮出水面時換氣的聲音!!!

現場聽起來 就是震撼啊!!!!

 

IMG_5652.JPG

 

把賞海豚的時數給補足後 船長就又開turbo返航啦!!!!

基本上 我還是奉勸不管自己是啥體質 上船前還是吞個暈車藥吧!!!

 

一開始的追海豚群 到中間的找魚海盜船 再到最後的馬力全開返航

船身起伏 一口氣搞掛好幾位大人小孩!!!

 

就抱著有病治病 沒病強身的概念

暈車藥 有吞有保佑!!!!! (合掌)

 


 

返航後 臨時起意 想去挑戰一下那間讓我妹強烈騷擾我兩天

極度 超級 強烈 推薦的一碗小 羊肉!

 

就請老闆送我們到一碗小附近的路口下車

開開心的跟著導航 走進巷子 ....

 

然後 也開心心的站在店門前先拍先贏!!!

喔耶~~~ 都沒人排隊耶!!!!!!!!! (雀躍)

 

IMG_5678.JPG

 

接著 葉先生就在我身後 淡淡地說"感覺怪怪的................."

才說完 一碗小沒吃到 

倒是吃到一碗扎扎實實的閉門羹!!!!!!!!!!!!

 

IMG_5679.JPG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星期三會是公休日!!!!!!!!!!!!!!!!

你們公休日不能統一點嗎~~~~~~~~~~~~~~~~~ (崩潰)

 

你們真當我這次來花蓮 真的是來參觀店家的大門嗎!!!!

 

16681776_409376776072046_6159525049332429766_n.jpg

 

我當下真的震驚到魂都飛了~

但 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傻在那裡

 

因為 真的過了午餐時間 很、久、了!

趕緊回魂在附近找間餐廳 解決掉那隻餓到吱吱叫的小孩

 

吃完午餐後 葉先生突然說

"ㄟ~這裡好像離炸彈蔥油餅很近耶!!!!"

 

所以 我們就在烈日下 走了約500公尺

又回到炸彈蔥油餅!!!! (是的! 然後我二話不說 還是繼續走到對面點愛玉喝)

 

IMG_5710.JPG

 

領到蔥油餅後 招了計程車回到飯店休息!!!

 

基本上這個下午 我是沒有排行程的!

當初的考量就想說 如果暈船很不舒服就回來休息 如果體力還行就出門玩~

 

出門嘛~~~ 就是要放鬆啊!!!

硬排行程 再把自己搞得超累 超浮躁 超想折斷小孩 幹嘛咧~~~

 

總之 也不知道是不是暈車藥的副作用 就.... 全家人似乎都有點嗜睡

(我家哪天不嗜睡啊!?)

 

當下立馬決定 一起在飯店睡午覺吧!!!!!!!

 

IMG_5712.JPG

 

睡醒後 左思右想.......... 反正也沒什麼搞頭

我們做人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所以 立刻決定複製第一天的行程!!!!!!

剛剛蔥油餅吃了 那下一站再去七星潭吧!!!

 

哼哼哼哼~~ 這次我浴巾帶了 衣服帶了 連海灘鞋都帶了!!!!!

怎樣~~ 你整隻跳下海 我都不怕了啊啊啊!!!!!!

 

司機葉先生也很頂金的遵循導航的引導

這次 我們真的抵達七星潭遊客中心啦~~~!! (灑花)

 

只是.... 七星潭遊客中心那邊的路真的是有夠小條的!!!

光會車就讓我們開到滿頭大汗啊!!!

 

好不容易停好車 就抓著小孩往海邊衝啦!!!

哇哈哈哈哈哈~~~ 孩子~ 來玩水啊~~ 玩多濕都沒有關係啊啊啊!!!!!!!!

 

結果 才踩上沙灘 老木立刻哀哀叫

我真的不知道七星潭的石頭們是怎麼分布的!!!!

 

七星潭賞星廣場那邊的海灘 石頭大小尺寸都差不多

所以踩起來 沒有太痛苦的感覺!!!

 

但遊客中心這頭的石頭 就很不一致

大大小小混在一起 走過礫石灘時 根本就是終極無限健康步道大挑戰啊啊啊啊!!!

 

穿著拖鞋走過礫石灘 石子滾進鞋子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78815_3.jpg

 

脫掉鞋子 想要走下去踏踏浪

踩到大大小小的石頭

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78815_3.jpg

 

安娘喂~~ 為什麼想玩個水而已 要這麼銷魂呢???

走個幾趟下來 離開七星潭後 我腳底板還是麻的呢!

 

沒關係!

反正這次什麼都帶齊了!! 孩子!! 你要玩水就大玩特玩吧!!!!!!

一轉頭 小孩坐在岸上堆石頭.... 跟我說 這個比較好玩啦!!!!!

 

DSC_3752.JPG

 

所以今天的狀況劇就是

什麼都帶齊了 但.... 小孩不玩水改玩石頭了!!!!

 

媽媽除了看海 還能幹什麼呢............. (無語問蒼天)

 

DSC_3767.JPG

 

之後 在我們的勸說下.....

孩子你就行行好~ 我們浴巾帶了 衣服帶了 什麼都帶了~~~

你去玩一下水好嘛~~~~~~~~ PLZZZZZZZZZZZZZZZ~~~~~~~~

 

小孩才轉頭去跟海浪打聲招呼!!!

 

DSC_3803.JPG

 

接著繼續跟海浪玩"喔呵呵~~ 來追我啊!"的遊戲!!!

 

DSC_3792.JPG

 

而且 小孩的腳底 一定有什麼特殊機關!!!!!

為什麼踩在石頭上都不會痛!!!!

 

DSC_3814.JPG

 

其實 我是真心喜歡東部的海岸!

下午大概四點過後 太陽就被中央山脈遮住了

可以在海邊舒服的吹著海風 不用曬太陽 也不會被太陽光給刺到睜不開眼!!

 

重點中的重點

經我兩次人體實驗證明 海邊是花蓮少數沒有小黑蚊的地方!!!!

這點真的是太感人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依依不捨的離開七星潭

繼續神複製第一天行程 下一站又來去東大門夜市~~

 

隨意解決晚餐後 小孩吵著要玩遊戲...

 

IMG_5740.JPG

 

孩子! 出來玩 都是要還的!!!

回家立馬請小孩掏自己存的零用錢還債!!!!

 

走著走著 眼睛突然瞄到

唉呦~~~~ 正當冰耶!!!!!!!

 

IMG_5743.JPG

 

又是一間讓我妹瘋狂騷擾我的店!!!

本來還在苦思 怎麼擠時間出來參拜一下 這會兒竟然自己出現在東大門夜市啊~~

 

我知道了!!! 一定是傻人有傻福啦~~~

這幾天被老天爺整得太慘了~ 所以 苦盡甘來(!?) 想吃的店通通都自己出現了耶!!!!

(明明人家在東大門就有分店 沒查清楚還敢說)

 

二話不說 一個箭步往前老老實實地排隊

 

IMG_5745.JPG

 

身為芋頭控 當然繼續點芋頭啊~~~~~

聽說這家的冰都不放香精的 吃起來.... 恩~ 感覺真的不錯!

綿密滑順 還有芋頭香氣!! 我都想回高雄甲仙 繼續啃芋頭冰了啊啊啊啊啊~~~~

 

IMG_5751.JPG

 

啃完冰後 我們慢慢晃到宜蘭香的攤位前

然後驚恐(!?)的發現 有開耶!!!!!!!!! (廢話 難不成又公休嗎!!!)

 

DSC_3822.JPG

 

有沒有傳說中大排長龍的盛況

我一個箭步向前 二話不說 立刻夾了四隻螃蟹!!!!!!!

 

DSC_3824.JPG

 

我就是要吃飽吃滿!!!!!!!

誰都不能阻止我想吃螃蟹的決心!!!!!

 

等餐中 我忍不住的問老闆 你們現在到底幾點開門啊~~~

老闆歡樂的回我"提早到七點半囉!"

 

是的! 不是九點 不是八點半!

營業時間是七點半 七點半 七點半啦~~~~~~~~

 

歡樂地拎著整袋戰利品 回飯店享用啦!!!!

 

IMG_5763.JPG

 

喔喔喔喔喔喔~~~ 怎麼會這麼香 這麼嫩 這麼好吃!!!

這個真的是螃蟹嗎???!?

美味到連少爺都自己抓了兩大塊螃蟹狂嗑~

 

果然等待是值得的啊~~~ (但槓龜不值得)

才一吃完 我就開始擔心又要隔好久 才能再吃到宜蘭香呢了!!!!!!

 

葉先生~~~

還要好久 才能再吃到宜蘭香~~~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邊哭邊收行李)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