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一)

 

DSC_1654.JPG

 

今天來到首次造訪的香港海洋公園!

想說 歷經昨晚的"爆點"後 今天應該是沒什麼看頭了~~

 

但.... 為什麼我老是記不住 絕對不要高興得太早 這千古不變定律咧~~~~~

 

首先 要在這邊特別感謝 香港地主K同學!!!

知道我家"又又又"要去香港時 二話不說熱心地幫忙買海洋公園優惠票

本來地主K同學是要一起來玩的 不巧我從台灣出國去了香港 她從香港出國去了日本~~~~

本來要面交的門票 她光速請EMS直送台灣!!!!!

 

就這樣 我們恭敬地雙手捧著搭飛機來的海洋公園門票

拎著臭小鬼出發囉!!!!

 

剛好南港島線2016年12月剛開通

原本前往海洋公園 大多只能選擇城巴

港島線開通後 從上環站出發到金鐘站轉車 再到海洋公園下車

也只花短短15分鐘而已!!!!

(但是我們又花了15分鐘等葉先生拉屎............)

 

解決掉那位不知道人生為什麼一直有三急的葉先生後

喔耶~~~~~ 海洋公園 我們來了!!!! (悲劇也來了)

 

DSC_1660.JPG

 

拜地鐵所賜 我們比開園時間早了半小時到!!!

天啊~~ 老娘這輩子 竟然有機會站在遊樂園大門排隊等開門!!!

 

我們一家人興致勃勃的討論 等等應該要先拿一份地圖

然後該怎麼直衝目的地......

 

之後 默默來到驗票的那一刻!!!!

BUT!!!! 葉先生那張臨時在網路上買的折扣票 怎樣都刷不過!!!!

 

我刷 我刷 我刷刷刷 怎樣都是刷不過!!!!!

你說說 你說說~ 別人的QR code都可以 為什麼就我家的不行!!!!!!

平平都是QR code 到底有甚麼不一樣!!!!!!!!!!!!!!!!!!!!!!!!!!!!!!!!!!!!!! (搖柵欄)

(工作人員表示:愚婦!!! 內碼不一樣好嘛!!!!)

 

我跟我妹一頭霧水 工作人員也沒打算跟我們講清楚

就只有請我跟我妹滾到旁邊慢慢查 別擋在驗票閘門前!!!

 

兩個人只得趕緊閃到旁邊 先打開那個訊號該死差的歪壞分享器

接著再花三分鐘等待開機 準備等網路復活後查一下發生啥事

(在等待網路連線的這幾分鐘內 我內心應該飆過一萬次OS 為什麼沒事要租這台爛機器...)

 

首先 演到這裡 我們要先按個暫停鍵

好、好、的、解析一下這事件始末

 

我們這次來香港旅行 除了香港地K代購的海洋公園門票外

剩餘門票 全都是向 KLOOK客路旅行 https://www.klook.com/zh-TW/

購買遊樂園折扣價電子門票

 

好的~ 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

 

但 問題就出在

1. 當初葉先生臨時喊著要加入香港旅遊團時 老娘一時驚嚇過度

原本應該下單訂購 "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但我沒有精確的搜尋

就購買了"海洋公園門票 + 巴士接載 "

 

這就傳說中一步錯 導致後面錯錯錯錯錯錯的關鍵!!!!!

 

2. 我的手機不知道蝦咪理由 昨天在IFC打完那通千里尋夫的國際電話後

所有語音通話服務就GG了!!!

手機不論開關幾次 全都是顯示"無SIM卡"

 

就在手機總算連上那台該死的歪壞機後

我立刻瞄到信箱中有新信件通知

 

第二個晴天霹靂來了......................

 

1489374025886.jpg

 

是的~ 因為我的手機不通 對方無法聯絡上我們

就這樣 我們花大錢買的電子票券 進不了海洋公園 也來不及趕回遠在尖沙嘴的集合點!!!!

 

這張票又再一次的歸於虛無~~~

(繼續畫著大紅口紅 學三神奶奶講話)

 

所以 我們只得再買一張全額門票入場~

 

當下覺得很氣憤 覺得網頁標示不清害我多浪費一張票的錢

但 回台後 重新瀏覽一次網頁 才發現.....

 

真的是我眼瞎 人家明明就有清楚標示單買海洋公園門票

但我就是瞎了狗眼去買了其他的套票

 

1489374291228.jpg

 

買了套票就算了

我還假掰的"自以為"  我不搭車直接入園可以吧~~~

殊不知 這種團票是要到乘車集合點兌換門票 無法直接入園的!!!

 

總之 訂錯票是我的錯 沒先行跟對方確認使用方式也是我的錯

都是我的錯~~~ 我認了~ 我認了~~~

 

完全沒有搞定海洋公園的門票後

一入園我們趕緊入園 拿了地圖 研究方位

確認要去的目的地後 立刻驅車(手推車)前往纜車站!!!!!!!!!!!

 

剛剛被卡在大門外 老娘就已經是又急又氣了!!

那個今天雷達沒帶出門的小孩

在此時因為一點"你不問我不說 你問了 我還是不說"的小事

跟老娘在那邊耍少爺脾氣~~~~

 

開玩笑!!! 你娘我本人何許人也~

我可沒有什麼你是出門來過生日的 我會忍耐你王八蛋行徑的那種事!!!

 

20141206024742d2cf5.jpg

 

當下立刻把小孩"請"過來 好好聊一下!!!!!

 

IMG_6204.JPG

 

你以為我趕行程我就放過你嘛?

你以為你生日我就放過你嘛?

就如同我之前一次又一次 不厭其煩的說明那樣

三不五時 電要及時!!!!!!! (手比愛心)

 

老娘就是寧可不走行程 我也要停下來電你!!!!!

我可不是講講而已~~~~

 

先被老娘電完一輪的少爺 顯得萬念俱灰

 

IMG_2852.JPG

 

也許是先前老娘表現得太過和藹可親(!?)

那位抑鬱寡歡的小王八蛋 自覺滿腹委屈 所以更加變本加厲!!!!

 

老娘這三十幾年的修為全梭了 好不容易忍到一家上了纜車!

車門一關 滑出纜車站開始爬行!!

 

先確認纜車有鐵窗 小孩逃不出去 老娘也沒辦法把他丟出去後

老娘二話不說火力全開!!!!!! (飆小孩的表情太過猙獰 無法曝光)

 

IMG_6233.JPG

 

聽說妹說 我那時痛罵小孩的聲音

應該對向纜車車廂 都可以聽到了!!!!

 

等到纜車抵達園區另~ 一~ 頭~時 差不多也幫小孩強制重新開機完畢!

一家和樂的繼續本日行程 (今天的行程 根本還沒開始吧!!!!!!)

 

行前研究香港海洋公園時 剛好發現有些自費體驗活動

與動物親上加親 https://www.oceanpark.com.hk/tc/park-experience/get-closer-to-the-animals#

 

當下就決定幫少爺安排 餵飼鯊魚鯆魚的體驗活動

可是 這個體驗活動最討厭的是 只接受活動當日現場報名  額滿掰掰~~~

 

所以入園後 二話不說直奔海洋天地(尋鯊探秘)禮品店 報名繳費

 

IMG_2876.JPG

 

完成報名手續後 我們總算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不是要吃午餐了嘛?)

先到尋鯊探秘 看看鯊魚

 

DSC_1729.JPG

 

剛好這個場地 也是稍後要餵魚的地方

按照慣例 看魚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DSC_1739.JPG

 

鋸齒鯊本尊也打卡到了!!!!

 

IMG_6471.JPG

 

旁邊還有觸控式的互動裝置

解說鯊魚構造跟器官功能 (說真的那東西我覺得滿屌的!! 操作起來超流暢)

 

IMG_6406.JPG

 

逛完尋鯊探秘後 又開始到了午餐覓食時間啦!!!!!

原本打算要去的嵐灣茶座竟然沒開 老木今天一直處在晴天霹靂的狀態下

只得又回頭到纜車站下方的灣景餐廳用餐!!!

 

對我而言 海洋公園是一個難度很高的景點!

因為海洋天地這頭的園區 是沿著山坡而建

 

要本人這個爛膝蓋爬上爬下 真的是痛苦萬分啊啊啊!!!!!

 

用完午餐後 先到樓下的水母萬花筒瞧瞧

 

IMG_6277.JPG

 

其實那水母怎麼看都一樣

但那隻小孩就是看不膩~~~~~~~

 

DSC_1672.JPG

 

爸爸不敵那萬分催眠的水母

整個三魂七魄大概只剩一魂一魄還在動!!!

 

IMG_6304.JPG

 

走出海蜇皮觀賞區後 我們繼續前往中華鱘館

當然還是魚... 少爺一直笑說魚的嘴巴好像小丑.................

 

DSC_1718.JPG

 

接連參觀幾個館後 眼看體驗餵鯊魚的集合時間又快到了!!!!

三個大人 只得開始討論今日最艱難的決定.......

 

那個 一位小童需要一位大人陪伴入場

誰要陪少爺一起去餵鯊魚呢?!!??!?

 

天真的媽媽以為可以短暫擺脫小王八蛋

下一秒 小王八蛋就拉著我的手說 "走吧~~~"

 

整個體驗過程中 園方是嚴格禁止攜帶手機 手錶 首飾入內的!

同行另一位媽媽還很青蕃的頻頻追問

"那我可以簽切結 我手機要是不小心掉進池子裡 不跟你們求償行吧?"

 

但~ 園方工作人員也是練過的 下一秒直接回

"這條規矩不是要保護你的手機 是要保護我們的魚!!!"

(我個人翻譯:你手機掉水裡關我屁事啊!!! 我還得下去找出吞掉你手機的魚 再把手機從魚肚子裡挖出來 那才麻煩好嗎~"

 

其實我原先也以為參加活動時 會有園方人員在旁邊拍照

我只要跟園方買照片就可以了!!!

 

啊.... 又是一個"自以為"

是的~ 活動過程中 園方是沒有側拍服務的!!!!!

 

要靠同團親友 自行在魚池邊幫忙拍照!!!

媽媽只得趕緊line給葉先生 請他速速前來支援............

 

之後 就依循工作人員指令 雙手先消毒 大人掛餌 小孩餵鯊魚~

整個活動時間 大約半小時到40分鐘左右

 

但.... 到活動結束為止 老子完全沒有出現!!! (爆青筋)

 

我好你個葉先生 老娘看你被水母催眠 留時間讓你在外面補眠

你不睡 結果跑去跟人家排那個人多的要命的麥當勞!!!!!!!!!!!!

手機訊息不看就算了 連幫我買個蘋果派都沒有!!!!!!!!!!!!!!!!!

 

當下我真的覺得 今天那兩個姓葉的一定是跟我犯沖

 

1343039109-2195028510.jpg

 

(到底是氣他沒來拍照 還是氣他沒買蘋果派呢!?!?)

 

算了~ 反正這次沒拍到 下次再來補拍吧!!!!

 

餵完鯊魚/魟魚 (反正都在那缸池子裡 誰吃到就算誰的)

少爺整個龍心大悅!! 直誇海洋公園好好玩 不要被電會更好玩

 

其實這樣走走停停 再穿插個體驗活動 及無數次迷路

時間一下子就到下午四點了!!!

 

窩滴天兒啊

海洋公園下午六點關門 怎麼感覺我們都還沒開始玩啊!!!!!

 

二話不說加速衝刺

 

DSC_1762.JPG

 

少爺一直吵著要去看動物

時間緊迫 只得放棄熱帶雨林及冰極天地

 

再度搭上少爺可能會有陰影的纜車 回到亞洲動物天地!!!

 

DSC_1768.JPG

 

出纜車站時 少爺還客串了一下菜販!

 

DSC_1783.JPG

 

一進到亞洲動物天地

少爺二話不說 立刻去問候了貓熊 小熊貓 鱷魚 巴拉巴啦.....

 

DSC_1814.JPG

 

澳洲來的無尾熊 袋鼠 笑翠鳥 也沒遺漏

 

DSC_1791.JPG

 

我問少爺 想不想去澳洲看袋鼠寶寶時

那孩子用他最天真純潔的眼神望向我 輕輕地問"澳洲有白飯嘛!?!?"

 

好滴~ 看來短期之內 我家是走不出亞洲了啊.............

王八蛋 什麼時候才肯放棄白飯啊!!!!!!

 

DSC_1833.JPG

 

亞洲動物區繞了一圈後 經過旁邊的雀鳥天地

剛好趕上最後一場飛禽表演!!!!

 

等待開場的同時...............

爸爸又沉睡了!!!!!!!!!

 

DSC_1847.JPG

 

請告訴我們 那個人到底有甚麼毛病!!!??

讓他補眠不睡覺 真的陪小孩玩時一直睡.........................

不上凱道支持殺夫無罪 那有天理嘛!?!

 

可能是之前已經看過新加坡鳥園的表演

所以第二次欣賞相同內容 大人們就顯得比較淡定

(旁邊那位先生都睡著了 還不淡定嘛!?)

幸好 小孩本人還是看得非常津津有味

 

DSC_1888.JPG

 

表演結束後 園方也開放跟鸚鵡合照!!!!

 

DSC_1899.JPG

 

少爺選得這隻鸚鵡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點眼熟

然後腦海裡會自動浮出"喝國安~ 喝國安~~"這句話.....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小朋友們 就自己跳過吧~)

 

當然 拍完照自己上道點 乖乖去繳保護費!!!

那隻鸚鵡真的是練過的!! 一瞬間就抽過手上的紙鈔 丟進募款箱中!!!!

 

DSC_1901.JPG

 

最後 趁著關園前 衝進"海洋奇觀"內繼續看魚!!!

老子繼續被水族館催眠...................

 

DSC_1904.JPG

 

逛完海洋奇觀後 因為早過了關園時間

園方也開始趕人啦!!!

 

我們只得含淚揮別 浪費一張門票的海洋公園!!!

 

之前香港地主K原本要跟我們一起一日遊的時候

就幫我們安排 結束海洋公園行程後 就到旁邊的珍寶海鮮坊用餐!

 

這聽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 而且我出發前也有上網查了一下

也是一堆港點之類的 就安心的出門了!!!!

 

抵達說中珍寶的接駁船渡船口後

挖~~~ 好奇怪!!! 都沒人耶~~~~~ 愚婦我本人 此時仍沒發現異狀~

 

DSC_1930.JPG

 

等船一開 眼睛散光很嚴重的愚婦我本人才發現

接駁船旁邊的廣告上 那盤炒飯價錢 不是港幣88.8 是港幣888啊啊啊!!!!!!!!!

 

OMG~~~ 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啊!!!?!?!?

 

DSC_1934.JPG

 

抵達珍寶門口時 看那金光閃閃超級氣派的裝潢

心中警鈴越響越大聲

 

但... 接駁船開走了 開走了 開走了 ~~~

你想回頭也沒辦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服務人員超有禮貌的引導我們走進一間叫龍軒的餐廳!!!

遞上菜單後 看到菜單內容及價目表......................

 

現場三人只有下面那個表情

 

1475722495990.jpg

 

說好的燒賣 蝦餃呢!?!??!?!

為什麼全變成鮑魚 魚翅了!!?!!?!?!?!?!?!?!

 

三個大人外加一個小孩 如同難民般的裝扮

在轉頭看看隔壁桌 坐得都是外籍旅客 穿西裝 喝紅酒.................

 

老天爺啊!!!!!!

到底誰可以告訴我 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誤會啊!?!?!?!??!?

 

IMG_6774.JPG

 

我們硬著頭皮 付了港幣1500元贖金後

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珍寶

 

IMG_6777.JPG

  

三個大人 在驚嚇過度的狀態下 飄回飯店..............

 


 

後記

其實後續客路的客服有主動地跟我聯繫

因為是我方的疏失 所以除了退款外 它們願意提供我們改期服務!

 

雖然最後我還是選擇放棄那張票券

但 客路的通知 真的就像寒流來臨時 手上的那碗燒仙草!!!!

整個溫暖了我的心~~~ (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