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P9170158.JPG

 

今天總算要踏上傳說中的 美麗海水族館!!!

行前朋友就不斷預告 我家會在水族館走不出來 我家一定會睡在那裏啦~~~

 

搞得老娘行前就焦慮萬分 深怕上演怎樣都走不出水族館的惡夢 又再度上演

但!!! 老娘也是會進化的!! 說什麼都要想辦法防堵 小孩拉不走的狀況劇再次發生!!! (握拳)

 

早上 先退了房 然後載著一車的行李從沖繩的南端一路開車開到北部的水族館!!

 

一開始我功課就有做足!!!

離水族館最近的停車場是 P7停車場! P7停車場! P7停車場! P7停車場!

 

沿路上有很多盡責的工作人員 一看到車就認真的引導車輛進停車場!!

請大家用堅定的意志 開~ 過~ 去~~~

 

一定要認明 P7停車場號碼再轉進去!!!!!!!!

 

不然 要是在第一個停車場就停車 可能要橫渡整個撒哈拉沙漠 才走得到水族館大門!!

 

一下車 就差點沒被那顆大太陽給曬死

但看到眼前那片美麗的海景 真的忍不住驚呼再驚呼!!!

 

IMG_8144.JPG

 

那片海 真的好美 好美 好美 好美~~~

(太陽也好大 好大 好大 好大)

 

IMG_8154 (4).JPG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沖繩水族館!!!

想當年小時候 我第一次出國就是跟著媽媽來到沖繩!!!

 

那時年紀小 睡車睡覺下車尿尿 對於沖繩其實沒有太多的記憶

只記得.... 沖繩有一個很大的水族缸(!?) 玉泉洞好黑 為什麼早餐都是冷的 每天都要好早起床好崩潰而已~

 

看著那片海 突然想起來離開的老木~

以前她帶著她的孩子來這邊玩 現在換我帶著我的孩子來這邊玩啦!!!

 

我想旅行的意義 不是在於花費檔次高低

而是在於製造共同的回憶....  只是.... 為什麼葉先生跟我妹都是那種記憶體不太大的啊...... (感傷落淚)

 

IMG_8158.JPG

 

好的! 就讓我們擦乾淚水 認命地往水族館前進吧!!!!!!!

 

一進水族館後 立馬迎接我們的就是觸摸池啦!!!!

那位觸摸池老手二話不說 一個箭步往前卡位認親~~

 

P9170174.JPG

 

先跟所有海篸 海星親戚一一問候完畢後 我們繼續往前走~~

接著捕獲魚缸內的工作人員一隻!!!!!

 

P9170175.JPG

 

拜託~ 那些什麼 熱帶魚 小丑魚 魟魚 鯊魚 鰻魚 河豚 龍蝦 園鰻 水母 海葵 海馬

我想觀眾們已經看到很膩了!!!

那些照片我就不拿出來佔版面了

 

有興趣的可以上水族館官方網站 看看我們見過的魚

https://churaumi.okinawa/fishbook/

 

才剛路過2個水族缸後 (對!! 才2個)

我們三個大人很認真地發現一件嚴重的事!!!!!!

 

該吃午餐了!!!!

 

有鑑於 吃飯佔位這東西 能早就不要晚!

魚不會跑掉 但位子會滿~

 

所以二話不說 就拎著少爺往黑潮之海大水族缸(!?) 旁邊的咖啡館“Ocean Blue”衝

吃飯戰術再度施展得宜!! 早人家好幾步先去佔位很順利地撿到一桌空桌!!!

 

等我家坐定位 頭一轉準備去點餐時

發現餐廳位子竟然一瞬間也全滿了!!!

 

餐廳餐點方面也沒什麼亮點 就是吃得飽餓不死的義大利麵跟有點像是微波食品的炒飯

那些可以快速出餐的菜色...... (拜託~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IMG_8190.JPG

 

吃飽後 就又回頭去地2個水族箱開始看!!!!

把剩下的3456789號水族箱繼續看完~~~

 

看完所有水族箱後 又回到黑潮之海

 

IMG_8223.JPG

 

黑潮之海的另一邊 有個鯊魚博士展廳

少爺也在這邊玩很久!!!!

 

IMG_8227.JPG

 

裡面有各式鯊魚的牙齒及皮膚樣品可供實際觸摸

旁邊還有一小缸鯊魚 可供觀賞!!!

 

看完後 又回到黑潮之海!!! (這肯定是鬼打牆了!!!)

 

IMG_8261.JPG

 

離開了黑潮之海後 又在深海區卡關了一下!!!

然後..... 沒了~ 沒了~ 沒了~ 水族館就逛完了~ 逛完了~ 逛完了~

 

一出水族館 按照慣例就在出口處的紀念品區淪陷....

(正確說法 淪陷的只有阿姨一個人)

 

那位阿姨大有"每件衣服阿姨都想買給你的"氣勢!!!

幸好... 最後只有買少少的幾件!!!

 

少爺心滿意足地帶著他的新歡繼續探索水族館.....

 

IMG_8278.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 剛好趕得上一場表演

老木就繼續用壯士斷腕的決心 跟外面那顆超級大的太陽拚了!!!!

 

就看今天到底是先下雨 還是我先中暑而已啊!!!

有什麼好怕的!!!! 亨!!!!!!

 

IMG_8312.JPG

 

一坐定位 我就發現一個很嚴重的錯誤了!!!!

這趟來到沖繩我甚麼都帶到了 就是忘了帶電風扇啊啊啊啊啊~~~

 

所以 我們只能坐在那邊 一點都不平心靜氣地享受自然風

 

P9170203.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小電風扇的關係

整場表演看下來 少爺因為太熱 顯得相當煩燥不耐

 

P9170213.JPG

 

看完表演後 少爺又去找找海龜跟海牛

大人則躲在有冷氣的地方 接棒上演"阿姨睡哪裡"

 

IMG_8321.JPG

 

老木則是繼續捨身取義 陪著少爺到外面完降溫的水霧!!!

(搞啥鬼啊! 來到水族館 結果玩水霧玩得最開心!!!)

 

14408165_10153984705682883_127956349_o.jpg

 

由於老木服務太過周到 果不其然.... 先行敗陣!! 中暑了~~

整個頭痛欲裂啊啊啊啊啊~~~~~~~~~~~~~~~

 

當然 此時說什麼都不能讓走不出水族館大門的噩夢上演!!!

只能很堅持跟少爺說 如果你想要剪掉布偶上的標籤 就只能回去飯店剪!!!!

 

你想要早點剪掉 那我們就早一點走吧!!!!!!!

少爺一聽二話不說 立刻下令班師回朝!!!!!! 他要回飯店剪標籤!!!

 

喔耶~~!! 作戰計畫成功!!!!

 

嚴格來說 我跟我妹覺得 沖繩水族館真的不大!!

至少 跟萬惡的橫濱八景島(四層樓走了兩次) 還有屏東海生館(三個館區六小時)比起來

沖繩水族館只花了我家"短短"四小時就畢業了!!!!

啊~~ 沖繩水族館 也沒那麼可怕嘛~~~~~ (撥髮)

 

IMG_8327.JPG

 

準備離開水族館時 就只見後方一片烏雲衝來!!

果不其然 車才開出停車場 雨就整個潑下來啦~~~~

 

然後.... 雨勢跟風勢 就越來越可怕了!!!

傳說中的 掃到颱風尾大概就是這狀況吧!@@

 

IMG_8330.JPG

 

我們好不容易開到飯店門口時 就因為當下雨勢與陣風過強

看著前方的路樹瘋狂搖晃 雨水打在擋風玻璃上 感覺下一秒擋風玻璃會被打破.....

 

明明我們的小車已經躲到飯店建物旁了 還是被超強的陣風吹得不斷上下跳動

有那麼短短幾秒 我真的很害怕車會被吹翻.....

 

老木明明嚇得要命 還要強裝冷靜一直回答問題很多的小孩!!!

"我們為什麼要停在這裡?" "為什麼不進去?" "飯店到了嗎?!"

 

轉頭看著飯店大門的服務生 被強陣風吹到整個人緊抓著大門把手

身上雨衣啪啦啪啦飛...... ㄟ.... 這個真的是颱風吧!!!!!!!!!!!!!!!!!!!!!!

 

我想人生最遙遠的五公尺 大概就是這個!!!!

車子明明就是已經在飯店大門了 但我們就是下不了車......

 

最後 我們三大一小就困在車上 等待風雨過去

一等到風雨暫歇的一瞬間 二話不說

一個捉著小孩就往飯店裡面衝

一個負責跟在滴水的doorman下行李

另一個開車去停車!!!!!

 

這才順利進到飯店!!!!!!

(用顫抖的手點開手機 查看颱風是不是真的來了!!)

 

在沖繩第二間入住的飯店 就選擇餘家弗酒店 (Hotel Yugaf Inn Okinawa)

http://www.yugaf.com.t.vo.hp.transer.com/

 

還是那句老話 本來想要訂的飯店因手腳太慢被秒殺

所以就改訂這間囉!!!

 

看著外面還是下著雨 老木還是中暑模式

當然..... 接下來的行程立刻安排 "大家一起睡午覺"!!!!!!

 

導遊當機囉~~ 沒有服務囉~~~~ (關機)

 

在稍微休息一下之後 中暑症狀有稍稍緩解!!

雖然不能說又是一尾活龍 但至少沒那麼難受了~

 

導遊再度上工 帶領大家出去吃晚餐!!!!

 

這個晚餐的地點很特別!! 有多特別呢!!!!

是的~ 他的特別之處就是在於 他其實離水族館很近!!!

(司機表示:我棍! 開來開去 很有趣嘛!?!?!?)

 

哈~ 這個真的不能怪我啊~~

我當初預設 我們走出水族館時 已經夜黑風高可以吃晚餐了!!!

 

誰知道這次七早八早就脫身啦~~ XDDD

只得很尷尬的再開回頭去吃晚餐啊~~

 

Kinokawa (紀乃川)

沖縄県 国頭郡本部町 字健堅603

 

一開始從大馬路轉進一條小到不能在小的馬路時

我妹就開始尖叫說"導航到底有沒有問題啊??! 為什麼定位定在什麼俱樂部!!?!?"

 

嚇得我趕緊也拿出手機來另查地址 問問辜狗大神~~~

幸好~ 大神沒騙我~~ 大神指示:你就照著開就對了啊!!! 叫什麼叫!!!

 

沿著小路往上開個五百公尺 就可以看到紀乃川的導引指標啦~~~

 

IMG_8332.JPG

 

P9170247.JPG

 

聽說沖繩傳統的花生豆腐很有名

來了當然要點一下囉!!!

 

IMG_8335.JPG

 

吃起來很像...... 很像... 花生口味的黏稠版枇杷膏!!!

 

P9170250.JPG

 

也點了傳說中很厲害的黑豬肉!!!

恩... 真的很厲害 好結實的豬啊~~ 咬得我嘴都酸了!!!

牙口不好的人 千萬別輕易嘗試!!!

 

P9170255.JPG

 

當然也不忘照顧一下 走到哪都要吃魚的少爺

用蒸的魚 真好鮮喔喔喔喔喔喔~~

 

P9170258.JPG

 

還叫了一個海鮮煎餅..... (應該沒記錯名字!)

 

P9170274.JPG

 

吃飽喝足 我們又慢慢晃回飯店睡覺!!!

明天的活動 也是重頭戲之一啊啊啊啊~~~~~~~~!!!!!

 

IMG_8346.JPG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