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一)

 

IMG_6029.JPG

 

說到我的膝蓋啊!!

如果要認真地講起 這故事可是比清明上河圖還長~

 

我最最簡述就是 從小(真的是從小!!! 國中夠小了吧!?)

那時我苦於腳踝的軟組織發炎 大概高雄的中西醫都被我看過一遍了!!

 

之後 醫生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把止痛/消炎藥當飯吃也不是辦法

為避免我弄斷任何一條腳踝韌帶 就請我戒掉任何有根的鞋子!!

停止繼續折磨我的腳踝~

 

戒掉有根的鞋子後 我的確跟我身上的關節相安無事一段時間!!!

 

大學畢業後 去了一趟日本

因為當時住在鄉下 每天閒閒沒事 晚上就會出門慢跑個一小時!

 

某次慢跑時 腳不小心踩到路上坑洞 意外扭傷的膝蓋

但 當時好傻好天真的並沒有多加處理 想說休息個兩三天就好

 

就這樣埋下後面十幾年 為膝蓋疼痛所苦的種子!!!

 

跳一下

來到N年後

因為想要健康的活得久一點   所以開始運動減重之路

頻繁的運動 再加上這N年來體重了增加近20公斤

膝蓋非常明顯地 越來越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

此後就一直呈現 運動→加強運動強度 → 膝蓋疼痛 → 休養 的惡性循環!!!

 

壓斷膝蓋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是某天用壺鈴進行肌力訓練時

因為姿勢不正確 下一秒就聽到膝蓋傳來清脆的「啪」一聲

 

喔耶~ 當下真的痛到動彈不得!!

隔天立馬滾去找石醫生報到!

 

簡單確認後 應該是我總算成功的弄壞左膝內側半月板了!!!

 

IMG_6598.JPG

 

對於我膝蓋 一壞再壞的狀況劇

堪稱好脾氣的的葉先生 也失去了耐心

 

直接問石醫生

到底有什麼實際有效的治療辦法 可以解決掉我膝蓋一直故障的惡性循環!

 

醫生給了幾個明確的方式

消極點就是長期修養 但是對於需要積極減重的我而言

這點就先暫不考慮了!

 

積極點就是進行膝蓋修復治療

方法有幾種 就看我想選哪樣修!!!

 

首先 先讓我體驗免打針的「新型放射狀震波治療」法

先體驗了一千發的震波 回家休養一星期後 自己感覺一下修復效果滿不滿意!

 

嗯.... 果然 太溫和的治療路線 壓制不了我的膝蓋啊!!!!

只好鼻子摸摸又回去問醫生 是否有更效果的治療方式!

 


 

2016.08.13 (六)

中間這一星期 我跟葉先生在家

針對該怎麼處理膝蓋這件事 一直不斷地進行討論

 

葉先生也很直接了當的表達他個人意見

要就做做有效的! 你不要為了省那幾塊錢 然後做那種短效或是無感的治療!

後面又一直上演弄壞修好的惡性循環戲碼

他老爺又不是吃飽太閒 以跑診所看病跟復健為樂

 

之前也有過進行膝蓋注射消炎藥的方式處理膝蓋疼痛

但.... 爽沒幾個月 膝蓋又繼續壞掉

 

兩人討論後就決定直攻PRP療法!

 

下方PRP說明

為仁瀚骨科診所(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51號 )院內簡介

 

20160829101325594_0001.jpg

 

20160829101338175_0001.jpg

 

到診所後 先去跟石醫生聊一下治療方式

石醫生也很明白的說 一針一萬三很貴哩~~~~

 

但! 遇到就遇到啦!!!!

能把膝蓋修好 用久一點卡實在啦!!!!!

 

但是 在診間聽到要直接抽血的時候

我真的嚇到差點奪門而出!!!

 

之後 醫生看到我臉色大變 立刻很歡樂(!?)的提議!!

不然抽葉先生的血來用好了!! 怎麼看都覺得葉先生的血比較好用!!

(我說醫生啊.... 哩來 哩來 哩來!!! 你跟我說血好用 是要從哪邊看!!!???)

 

責任額分配完了之後 大家開始各司其職(!?)

我去復健 也順便修一下 因為太過認真練肌力 進而故障的左手!!

 

IMG_6581.JPG

 

葉先生則是很認命地去貢獻他的熱血!!!!!

 

IMG_6584.JPG

 

之後 把葉先生愛的熱血丟進離心機

準備來個現抽現打 新鮮度百分百!!!!!

 

整個離心的過程 大約需耗時40-50分鐘!

幸好少爺算是挺靜的小孩

 

IMG_6586.JPG

 

中間等待的時間幫他拍拍照 讓他展示一下當天跌倒的傷口

他雖然覺得等待的過程很無聊 但幸好還算坐得住!!!!

 

血液離心完成後 醫生有很歡樂的呼喚我的名字

召喚我進刑房受刑!!!

 

說真的 我很怕打針 很怕 很怕 很怕!!

所以 當醫生拿著兩管比我大姆指還粗的針筒 走進來時

老娘真的嚇到魂飛魄散去了!!!!

所以 也忘了拍葉先生愛的血小板!!!!!

 

注視前 醫生還不忘拿著葉先生的血小板 來個充滿肯定的讚嘆!!!!

不斷的跟我說 "你看!! 他的血小板看起來就是很棒!!! 你看離心後就是很純! 顏色也很棒!!!"

 

我說.... 醫生啊! 如果你現在手上拿著是一顆HOF的鑽石

我個人是很樂意跟你聊純淨度的事

 

但是 你現在手上拿的是跟針筒啊!!!!!

可以不要跟我講話嗎!?!?!?!?!??!?!??

 

先是確認一下痛點跟注射位置後

乾淨俐落的把血小板打進關節囊內 然後再把我的膝蓋扭來扭去折來哲去

讓血小板能更平均的分佈在關節囊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IMG_6597.JPG

 

由於本人過度緊張 外加驚嚇過度....

醫生人很好 還不忘幫我招魂 叫我可以回來地球了!!!!!

 

由於怕我又繼續弄壞身體的任何一個地方

所以 醫生再三強調 "休息!! 請你休息!! 除了生活必需的動作之外 其他一律禁止"

 

兩周後回診見!!!

 


 

2016.08.27 (六)

 

兩周後 依約回去複診

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PRP真的有用 還是因為這兩洲完全沒有運動

膝蓋狀況從一開始的腫脹感 再到注射傷口的疼痛感

最後 回到一個很舒服的狀態!!!

 

說真的! 我膝蓋真的已經很久 沒這麼舒服了!!!

 

只不過因為極度害怕再挨一針 所以我連做了兩星期的惡夢!!!

(但葉先生說 該做惡夢的應該是他吧!! 極度害怕再付一針的錢....)

 

回診後 醫生又很歡樂的又掐又捏

試圖挑戰我疼痛忍耐指數可以到幾分!!!

(醫生! 我真的很怕痛的! 我真的很怕不小心攻擊你啊!!)

 

檢查完畢後 很好  內側半月板還是在痛!!

繼續觀察兩星期!!!!!!

 

兩星期後回診 看狀況再說!!!!

 

再說!!! 再說??? 再說這兩個字 是什麼意思啊!?!?!?

你給我說清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已崩潰)

 

醫生不理又陷入「挨針被害妄想症」的病患我本人

笑笑地提醒 "小心啊~ 休息太久 不要又變胖啦!!!" 隨後 慢走~ 送客!!!!!!!

 


 

2016.09.10 (六)

 

事隔兩周! 又回來複診了啊!!

 

按照慣例 醫生照樣很歡樂的又掐又捏

試圖挑戰我疼痛忍耐指數可以到幾分!!! (沒錯! 我直接拿上段文章 複製貼上了)

 

但疼痛感 已經有大大大大大幅改善!

不像之前輕輕一壓 宮縮指數就破100!!!! (搜哩! 我只想得到這種形容方式)

 

醫生認為整體都是有在改善

就讓它慢~~~~ 慢~~~~~~ 自行修復!!!!

兩三周後再回診!

 

因為很怕被踢出跟朋友間組的運動咒怨

離開診間前 我還很認真的問醫生 "我可以運動了吧? 可以了吧!?!?"

 

醫生尖叫回我

不行!!! 絕對不行!!!!! 你要是敢運動 你老公會打死你 都花那麼多錢了!!!!!!!!

我可以開醫生診斷書給你老公 你不適合強度太強的訓練!! 

(醫生 我想你可能不知道 我的訓練也沒有強度可言啊!!!) 

 

隨後醫生聽到我家的旅遊計畫後 還真的開始緊張了!!

ㄟ.... 你現在才開始緊張我 這樣對嗎?!?!?!?!?

 

用100%真誠、肯定、認真、專業(!?)的眼神盯著葉先生

開口告誡"她不可以跌倒!!!! 不可以跌倒!!!! 不可以跌倒!!!! 不可以跌倒!!!! 姓葉的 你要看好她!"

 

觀眾們 別誤會

我不是孕婦!!! 你逼死我我也弄不出兩條線當證明!

醫生只是很害怕 要是我又撞到膝蓋肯定前功盡棄!!!!!! 自廢這幾周來的武功!!

 

那一萬三 就全變成紙錢 一秒全燒了!!!!!!

比自斷手腳筋還慘!!!

 

好吧~ 糾竟~ 葉先生會顧老婆 還是顧兒子

就讓我們繼續看~~~ 下~~~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