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三)

 

IMG_9081.JPG

 

今天 算是心理上很輕鬆的一天!!!

因為新加坡地主 Ting要來陪玩啦啦啦啦啦啦啦!!!!!

 

出發前一晚 兩人還在討論行程規劃

今天要走的這兩個點 極度不順路 但又很想去!!!

 

本來想要走夜間動物園 但因為最後決定不去了

所以 Ting請我先想一下 揪竟比較想去River safari 還是裕廊飛禽公園

想去的點就排早上先走! (因為天氣預報說下午會下雷陣雨)

 

想了一下決定先走River safari!!

因為我看錯時間 所以比一大早就殺到了宏茂橋站

 

這時候就真的發現好旅伴的重要性!!!

如果是葉先生記錯時間 我偶爾(!?)會暴跳如雷

 

但如果是我記錯時間 葉先生頂多就是 那我先去大個便好了!!

不會在那邊盧歡張

 

其實 真的不需要為了一些不礙事的點壞了旅行時的好心情跟氣氛

這點我也還在學習中啊~~

 

跳一下

 

Ting搭著小黃專車到宏茂橋站撿起我們一家三口後

我們就往River safari移動!!!

 

今天Ting還帶著姪子Justin一起來陪玩

但... 兩個小男生初見面時 氣氛真的冷到極點!!!

 

極熱情的Justin 對上極自閉的少爺

下場可想而已

 

ting還很擔心說 帶著她姪子一起出來玩是不是錯了~~~

開玩笑~~ 我兒是我生的 那死個性我瞭的很

 

安撫一下交友之路遭受打擊的Justin

請你給少爺一點時間 你們的友誼之路會大爆發的!~~

 

IMG_9086.JPG

 

抵達River safari 後 先幫兩位小朋友重新牽起友誼的橋樑

大概是經過老木認證 少爺對於Justin的排斥感稍微降低了一丁丁!!!

 

ting說 她覺得新加坡動物園比較有特色

為什麼我會選River safari~ 她自己都還是第一次來!!!!!

 

嗯! 我非常瞭解 要不是陪朋友出遊

不然其實台灣很多觀光景點 我也根本不會去的感覺~

 

但因為少爺就是喜歡住在魚缸裡的動物

所以 我就選了River safari!!!

但現在回想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因為還是一直走不出去

 

IMG_9088.JPG

 

光前往River safari剪票口的路上

少爺就卡在那些看板前卡了超級久!!!!!!!!

 

IMG_9091.JPG

 

一進去之後 我就很驚恐的發現

"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可以坐在船上 邊坐船邊看動物

怎麼還是要走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有這麼懶得走路嗎!?)

 

IMG_9097.JPG

 

開館時刻剛好遇到魚兒們吃早餐

整路走下來的餵食秀 真的是一卡還有一卡卡!!!!

 

那缸的魚叫什麼名字 兩個大人還要急急忙忙對照到底是解說板上的哪隻魚

整個超級忙碌啊!!!!

 

阿不就是把在SEA水族館的模式又重來一次!?

 

IMG_9109.JPG

 

途中還有動物觸摸時間

但.... 至今我仍認不出那隻動物到底是什麼~~~

 

IMG_9113.JPG

 

本來拒Justin於千里之外的少爺

逛過幾個魚缸之後 兩個小男生就開始黏在一起了!!!!

 

IMG_9124.JPG

 

少爺也滿妙的 就開始偷偷問我說

為什麼Justin一下子要說英文 一下子又說中文 他好奇怪耶!!!!!

明明就是你比較奇怪

 

最後就變成Justin對大人講英文 對少爺就講中文

然後大人間的溝通是中文 但對兩個小孩一下中文一下英文

接著還要忙著救陷入絕望深淵的葉先生~~

come on ~~~ 你跟一個母語是英文的小孩比英文程度

他的英文比你好 是應該的好嗎~~~!! (遠目)

 

千言萬語 還是只能對葉先生說

你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呃... 學習!!

 

至少這次出門 葉先生願意自己走出去嘗試用英文開口

我就已經甚感欣慰!!!!!

 

下次我們一起去米國嘗試 好不好~~~!!?!?!

(這是趁火打劫吧!)

 

走了下又看到了觸摸池

少爺經歷SEA水族館 排了8754356次隊的經驗

 

早就熟門熟路的自己跑去排隊

然後跟池子裡那隻不知道是他爺爺的叔叔的表弟的堂叔的孫子打招呼

 

IMG_9136.JPG

 

我真的真心認為住海裡的生物一定是他親戚

不然為何要這樣一直探親 一直探親 一直探親咧~~~~~

 

走著走著 竟然進到一座冷氣冷得要死的貓熊館!!!

 

IMG_9158.JPG

 

貓熊太害羞躲的老遠

就派小熊貓跟大家問好~~~~

 

走著走著 我忍不住問

奇怪我明明在官網有看到可以邊搭船邊看動物的設施啊

怎麼走了那~~~麼~~~久~~~ 還沒看到咧!?!?!?

 

找了一下發現傳說中的"亞馬遜河探索"

立馬整群人手刀往前衝!!!!

 

IMG_9164.JPG

 

一開始登船前 服務人員哇啦哇啦的講了一串英文

說也奇怪~~~ 前幾天都聽得懂的英文 地主ting一出現後怎麼都聽不懂了呢~~~ XDDDDDD

 

太奇怪了 太奇怪了~~~~~

XDDD

 

最後ting幫忙翻譯 (她應覺得 我為什麼會突然變聽障模式? XD)

原來是因為船身平衡的關係 大人跟小孩間的座位要坐梅花座

 

第一排如果是坐左邊小孩 右邊大人

那第二排就是坐左邊大人 右邊小孩

多的那位大人 就坐第三排的正中間

這樣才能保持船身平衡~~

 

搞定位子後 就準備航向偉大的航道啦!!!!!!

 

IMG_9166.JPG 

 

這個真的還滿有趣的 船一開始先開到底後

會用升降機把船抬起來 然後就順著水流一路迅速地行駛~

 

IMG_9171.JPG

 

整船的大人瞬間陷入非常繁忙的模式!!!

因為船前進的速度 我自己是覺得算很快!!!

 

左右兩邊都有動物可以看

但... 動物又不會乖乖站在你面前讓你看

 

所以小孩一直叫動物呢? 動物呢!?

大人急著東張西望 沒看到就是沒看到

 

好不容易看到一隻 叫兩隻小的趕緊看~趕緊看~

結果..................

 

IMG_9173.JPG

 

是的! 就只聽到小孩小孩一直喊"在哪裡? 在哪裡? 我看不到!!!"

 

是不是~~

有人可以在上圖找到動物嗎?

找得到的 請來跟我領健達出奇蛋一顆!!!!!

 

好不容易 (你看! 又是好不容易)

遇到一隻大發慈悲的動物!!!! BUT 您哪位啊!?

 

IMG_9176.JPG

 

輕舟雖沒過萬重山 但過了幾個彎!!!

轉眼看到花豹耶!!!!!

 

IMG_9180.JPG

 

整船大小驚呼連連

你這輩子哪有什麼機會看花豹在你面前睡覺啊!?

 

小孩樂的吱吱叫

大人開始討論英文的花豹Leopard 跟黑豹 Jaguar到底哪裡不一樣!!!

真的是生活英語 走到哪學到哪之現實生活版啊!!!!

 

此時園區突然發出語音廣播

說出現一個 "system issues"

等等要是船隻停止 請遊客不要驚慌之類的!!!

(花豹跑出來我才比較驚慌好嗎!!!)

 

我趕緊轉頭問ting說 issues!? 什麼issues!??!!?!

ting說廣播也沒講清楚 反正要我們乖乖窩在船上就對了!!

 

反正 也不太清楚系統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連續語音廣播就當背景音樂 我們這艘小河中的小船繼續往前飄~~~~

 

隨後登場的 是隻很夠義氣的鬣蜥

停的位置非常優秀!!! 本宮非常滿意!!!

 

IMG_9183.JPG

 

鬣蜥對面鄰居 是一群橘色的鳥!!!

好像啥東南亞才有之類的吧~~~

 

非常親人 近到如果我伸出手 就能摸到他們了!!

(當然 不能摸啊!!)

 

IMG_9185.JPG

 

才賞完鳥 隨後就撞船.... ㄟ.... 停船了!!!!

因為有那個issues的關係 我們就卡在河中央一直賞草!!!!!

 

IMG_9186.JPG

 

賞到一半 還有工作人員從旁邊冒出來!! (驚!!!)

 

又等了好一下 系統依舊故障

但至少小船可以往前移動 放我們上岸!!

 

上岸後 服務人員馬上衝過來說

為了表示歉意 我們可以等系統修復後再免費搭乘一次!!!

 

這樣到底是算運氣好 還是運氣不好咧~!? XDDD

 

時間近中午 我們決定先去覓食

等吃完飯後看系統修復狀況 再決定要不要再搭一次!!

 

IMG_9187.JPG

 

吃完飯後 又走回搭船處

一秒決定再重搭一次小船!!!!

 

果然重搭一次是對的!!

這次看到的動物 比第一次多很多哩!!!!

 

結束第二趟的搭船之旅後我們開始往出口移動

中間還路過一個可以跟松樹猴關在一起的籠子!!!!!

 

IMG_9271.JPG

 

真的可以看到猴子在你頭上盪來盪去!!!!

 

IMG_9272.JPG

 

看完猴子後 繼續往出口出發!!

但沿途有過多的水族缸 導致大門就在眼前 但是我們就是走不到!!!!

 

歷經重重阻礙 在下午三點左右 我們總算離開River safari!!!

前往裕廊飛禽公園

 

從裕廊飛禽公園到裕廊飛禽公園這段途中

毫無意外滴 兩隻小孩瞬間秒倒!!!!

 

抵達裕廊飛禽公園時 Justin電還沒充夠

整個趴在行李上繼續充電~ XDDD

 

IMG_9289.JPG

 

本來考量兩隻小的體力不繼 各租一台手推車遊園

但兩小對於拉車表現出高度興趣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

就... 葉先生辛苦你了!!! 拍肩

 

IMG_9296.JPG

 

運氣還不錯 一入園剛好前面廣場下一場的表演正好要開始

一行人趕緊東西丟著入座看表演!!!

 

IMG_9299.JPG

 

整體而言 我覺得表演內容很吸引人!!

雖然整段都是英文說明 但是其實淺顯易懂 (但聽懂鳥名就真的有點難了)

 

還會請觀眾席的觀眾一起參與!

 

IMG_9320.JPG

 

是不是有夠近的!!!!

直接就是站在我身邊啊!!!!!!!

 

IMG_9334.JPG

 

當然 表演時觀眾一定要遵守工作人員的引導!!!

千萬 絕對 不允許站立起來!!!!!!

 

因為表演的鳥隻 表演時會非常貼近觀眾

如果你站立起來一來會干擾鳥隻 二來可能會導致小鳥撞上你!!!!

 

IMG_9343.JPG

 

所以表演過程中 工作人員盯場也盯得很緊

只要有人太忘情站立起來 工作人員會很親切地指著你的鼻子說卡恁爸坐下!

 

看完第一場表演後 我們研究了一下時間表

發現等等還有一場加演的猛禽秀

 

一行人二話不說就轉往第二場的表演場地卡位

BUT 此時開始雷聲大作 天空也開始飄起小雨!!!!

 

到了表演預定開演時間 園方還是一直廣播因為天氣因素表演可能延遲開演或取消

又等了一下 沒等到開演 反倒是等到午後大雷雨!!!!

 

是滴~~~ 裕廊飛禽公園的行程差不多就到這邊結束了啊!!! (無語問蒼天)

反正還是那句老話 旅行嘛~  就是要享受那些自己無法控制的外在因素!!

 

其實我不覺得掃興

反正在到新加坡前 ting就有先幫我們查過天氣資料

說我們到新加坡的這幾天都會下雨

 

我覺得我已經賺了前面兩天的好天氣了

後面兩天遇到下雨中斷行程 也剛好而已啊~~

 

躲雨躲了一陣之後 園方派出遊園車把被大雨困住的遊客送到入口

簡單來說就是 好了! 你們可以回家了!!!

 

IMG_9363.JPG

 

但!!! 我們豈是那麼好打發的人!! (咦!?)

硬是在園區內左晃右晃 再去一趟企鵝館 搭上最後一班遊園車

硬是在遊園車上把裕廊飛禽公園給繞了一圈!!!!

 

感謝即使下大雨 也不離不棄的紅鶴!!!!!!

 

IMG_9376.JPG

 

我們最後 還是撐到(!?)園區打烊才離開呢!!!!!!!!!!

離開裕廊飛禽公園後 ting帶我們去吃傳說中的螃蟹餐!!!

 

聽說遊客跑來新加坡都會跑去吃無招牌的螃蟹!!!!

但ting說 其實他們不會去吃無招牌 因為那價錢真的@#$%&^%$....

 

所以她帶我們吃 他們平時會去吃的餐廳!!!

龍海鮮螃蟹王

 

IMG_9389.JPG

 

這裡非常優秀的地方就是 "你講中文也能通!!!!"

也有中文菜單!!!!!

 

光看到中文菜單 我就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ting二話不說 就點了一隻螃蟹給葉先生!!!

 

IMG_9386.JPG

 

樂得葉先生整個晚上就只有跟那隻螃蟹搏鬥

完全沒空講話!!!!!

 

隔壁那個啤酒排骨(如果我沒記錯名字的話) 也超級厲害的!!!!!!

 

IMG_9388.JPG

 

還有鹹蛋蝦跟炸饅頭

那個鹹蛋蝦真的超級厲害的啊啊啊啊啊啊!!!!!

 

IMG_9387  

 

如我是蛋黃控的話 千萬不要錯過這道啊!!!!

好吃到我很認真地把所有蝦殼上的蛋刮光光!!!!!!

 

吃完晚餐後也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超感謝ting陪我們一整天 看她頻頻喊玩一天比上班一天還累~ XDD

 

最後還讓地主請吃飯真的太過意不去了!!!!

超感謝ting從我規畫行程時就一直提供旅遊諮詢服務

 

到新加坡後 還時時關照我家行程進度

頻頻詢問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需要幫忙 還順便確認旅遊路線正不正確!!!

 

出門在外 真的就是靠朋友啊啊啊啊!!!!!

 

ting啊!!!!!!

有空再來台灣玩啊啊啊啊~~~~~ (鞠躬道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