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二)

 

IMG_8942.JPG

 

今天 又是相當具故事性的一天!!!!

 

一早(哪裡早?)起床 少爺就一直該該叫說他肚子痛!

well.... 基本上 出門在外我什麼都不怕 就是怕他喊肚子痛!!!

 

因為 他說他肚子痛 就代表他真的肚子痛!! (廢話)

 

還在飯店的時候 小的就狂拉肚子

雖然之後在爹娘的安撫之下

還是勉勉強搶吞下昨天千辛萬苦找到的肉鬆麵包跟牛奶

但離開飯店前 少爺還是數度表示他肚子不舒服!!!!

 

因為趕著搭往樂高的巴士 所以我就順手把救命仙丹(腸胃藥)丟進包包

一家子跳上小黃直奔摩天輪!!!

 

在天宇買票的時候 就已經決定好了發車時間

因為需在發車前半小時報到 所以當初是想說樂高10點開門

車程過去大概一個半小時 這樣搭九點的車剛剛好

(事後頗後悔 覺得應該要搭首班八點半的車)

 

下面的發車資訊取自 天宇旅行社官網 www.sgskyline.com

2015年11月資料

 

往返巴士时间表: 

去程(新加坡摩天轮开往马来西亚乐高乐园): 

淡季 出发时间:8:30,9:00,9:30,10:30 

旺季/超旺季 出发时间:8:30,9:00,9:30,10:30 

 

回程(马来西亚乐高乐园来往新加坡摩天轮): 

请根据司机指引,提前至少15分钟达到 乐高乐园旅游巴士站 集合,返回新加坡。 

淡季 出发时间:16:15,17:15,18:15,18:45 

旺季/超旺季 出发时间:16:15,17:15,18:15,19:15 

 

抵達摩天輪後 我們急急忙忙地找換票的地方

我就一直跟葉先生說 單子上的報到櫃台好像是地下一樓!!

 

然後兩隻傻鳥就繞著摩天輪轉了一圈又一圈 怎樣都找不到地下樓的入口!!!!

最後趕緊把在天宇的訂購單拿出來用力看!!!

 

请务必带好【护照 PASSPORT】和【白单 TAX INVOICE】于指定时间提前至少30分钟到达

【新加坡摩天轮 WTS 报到柜台,位于摩天轮下面 01 楼 06 号 D 的 WTS TRAVEL】的乘车的位置,换取车票。

全程大约 1 小时。如果您没有赶上巴士,是无法退款的。

 

嗯.... "摩天轮下面 01 楼"  

摩天輪下面01樓 怎麼看都很好解讀成地下一樓啊!!!!!!

 

結果.... 換票處明明就開在剛剛計程車下車處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剛剛到底是在鬼打個什麼牆啊啊啊啊啊啊!!!!!

 

人家就開在一樓 開在一樓 開在一樓

沒有B1 沒有B1 沒有B1 !!!

 

IMG_8939.JPG

 

葉先生拿著在天宇付錢的訂購單衝進去換票

我跟少爺就先走到旁邊河堤晃晃!!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我們是踩在F1的賽車道上耶!!!!!

 

IMG_8941.JPG

 

人客啊~~ 你說~ 你說~ 你說~~

人生中有幾次機會 可以親腳踩在F1的賽車道上!!!

這對曾經是F1迷的我而言 真的激動到只差沒趴下來親吻地板!!

(想當年 我還在看Schumacher跟Alonso咧...)

 

晃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 拿好車票準備搭車!!

↓ 沒錯! 那個白色信封就是車票 別弄丟嘿~~~

 

IMG_8945.JPG

 

精彩的來了

精彩的來了

精彩的來了

 

首先把推車收好放到巴士的行李箱

然後葉先生也不知道在急什麼 一頭就從巴士的後照鏡撞下去

差點把巴士的後照鏡撞斷 外加額頭要縫個幾針之類的

 

確定後照鏡依舊健在後 葉先生腦袋也沒破後

就準備上車啦!!!

 

慘事來了

慘事來了

慘事來了

 

才剛踏上車走了三步

找好位子放下包包的那瞬間

 

少爺吐了

少爺吐了

少爺吐了

 

還不是只有吐一口

而是嘩啦嘩啦就把整個早上吃的東西全給吐出來了!!!!

 

少爺滿臉驚恐地看著我 旁邊的老子更是慌到團團轉!!!

(誰能告訴我老子到底在慌什麼!!?!?)

 

我雙手捧著滿滿的嘔吐物

(真的不要問我為什麼 當媽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伸手接嘔吐物)

 

我冷靜地想了一下 馬上下指令給手足無措的葉先生

你的包包裡有一大包的溼紙巾 麻煩你先掏出來給我!!!

 

收到指令的葉先生瞬間恢復正常 (果然對RD 就是只能下command啊!!)

不只拿出濕紙巾 還抓了一個塑膠袋丟給我!!!

 

整個清醒過來的葉先生 瞬間化身神隊友

馬上醒過來分派工作 丟了一句"這裡你清 我帶小的去廁所清"

 

下車時 因為少爺剛好吐在走道上 導致後面的乘客無法上車

站在外頭的工作人員 還問探頭問了一下發生啥事

 

葉先生瞬間英文全通

邊抓著小孩邊往外逃邊回他"He throw up !!"

 

兩夫妻立馬分工合作

我用光速抽著濕紙巾清理那比堰塞湖潰堤還慘的現場

 

偶花四!!! 我真的把巴士的地板擦到啵亮~~!!!

一開始擦完地板的溼紙巾都還是黑的 到最後可都是白的呢~~(撥髮)

 

迅速解決完災難現場後 再跟其他乘客說抱歉

(well.... 那嘔吐物的味道真的#$%^*%)

 

葉先生帶著少爺從廁所回來時 我也差不多把巴士的地板都打完蠟了

繼續換手葉先生再擦一下一些我沒清到的小汙漬 (根本就是七七四十九到的打蠟工法)

 

我則趕緊衝去廁所清洗 待我把整手的純天然發酵嘔吐物清完後

又急急忙忙的衝回巴士上 免得被司機放粉鳥~~~

 

天公伯啊~~ 我只是想出門玩玩啊~~~~

可以不要這麼多故事嗎?!?!!?

 

剛吐完的少爺 整個元氣大傷

全身軟綿綿的癱在我身上

 

司機確認人數到齊 我們往馬來西亞出發

我心中也開始盤算 看小孩的狀況今天去樂高應該免玩了 兩個大人該怎樣殺時間!!!

 

想著想著 新加坡的海關到啦!!

離開新加坡時只要帶著護照跟貴重物品下車就可以了!!

 

其他什麼哩哩摳摳的行李都可以丟在車上

之前就有聽說過海關時需要十足的意志力 耐力及體力

 

今日親自一試果然名不虛傳!!!

我的媽啊~~ 距離海關護照查驗櫃檯也不過短短五十公尺

但我們排了一小時!!!!

 

硬要我形容的話

現場大概就像是跨年夜101放完煙火後 排隊等進市政府捷運站那樣~~~~

 

新加坡的海關 你們到底怎麼了!!?!?!?

不管怎麼等 就是走不到海關護照查驗櫃檯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櫃檯就在我面前 我卻前不進了~~~

 

少爺因為上車前大吐的關係 顯得有點體力不繼

我跟葉先生只好輪流換手扛著近20公斤的小孩 足足等了一小時

(旁邊還有爸爸排隊排到狂吼小孩 海關立馬讓他插隊通關)

 

經過漫~~ 長~~ 的一小時後 完成出境護照查驗

趕緊拎著小孩到車上休息

 

但... 屁股都還沒坐熱 過了跨海大橋後

整車子的人立馬又要下車 接著過馬來西亞海關 (口吐白沫)

 

幸好 馬來西亞海關咚咚咚三個印 就直接放人過

迅速、俐落 讓我們光速入境馬來西亞!!!

 

上車後 車上多了一位隨車導遊

會用(東南亞腔)英文解說一下等等的行程

 

大約就是車子會先到哈囉踢踢樂園 之後是樂高飯店 再來是樂高樂園!

各位旅客們 要自己留意下車的站!

 

接著又說明了一下集合時間及地點

聽完後轉頭看一眼葉先生 從他了臉上很明顯地讀到"哩供三小!?"四個字

 

之後只能靠翻譯小妹挖奔郎進行重點整理!!!!

 

好、不、容、易 (為什麼一直寫到這四個字!?)

來到了無緣的樂高飯店門口!!!!

 

IMG_8948.JPG

 

這次原本打算要來樂高飯店住一晚

但... 因為飯店的訂房回報期長達五天

 

根本就是人都已經在登機門了才知道有沒有訂飯店

葉先生立馬決定放棄樂高飯店 我家不賭的啊!!!! (當下沒有想到直接到阿溝打那一類的訂房網站)

 

無緣的樂高飯店~~ 再會了啊!!!!!

 

經過了九彎十八拐七千六百折 我們總算抵達樂高樂園!!

 

IMG_8954.JPG

 

(我不知道臭小孩的腳為什麼要這麼開)

 

算了一下 從摩天輪到樂高樂園 大約花了兩個半小時

比預期中的晚了很多很多!!!!

 

真的早知道就搭第一班車過來啊啊啊~!!!!

 

一進園內都還沒搞清楚東南西北 立馬就卡在商店裡了!!!!

 

IMG_8955.JPG

 

整排的樂高吊飾 真的看得我跟少爺目瞪口呆!!

旁邊零散的樂高積木 少爺整個就是想秤個兩斤買回家! (咦?  你肚子不痛啦!?)

 

先買吊飾後 就開始找覓食的地方啦!!!

一開始找到在大門旁邊的西餐廳 但是餐點都是焗烤類

 

慈父認為不適合肚痛海 所以決定繼續找餐廳!!

最後找到 市集餐廳 Market Restaurant 裡面有賣中式菜餚

就決定在這邊用餐!!!

 

肚痛海還是一直說他的肚子很不舒服

但 其實我不太能分辨 他是腸胃不舒服 還是把早餐都吐光了餓到不舒服!!

(他肚子餓的時候 表達方式通常是說他肚子痛)

 

因為怕是腸胃炎 所以從少爺吐了之後到抵達樂高這兩個多小時

其實我們都讓他禁食

 

到馬來西亞後 可能天氣熱少爺有點脫水

吵著要水喝 才給了些水

 

喝了水後沒有拉肚子跟嘔吐的跡象 我就暫時排除腸胃炎

推估應該是昨晚在marche暴飲暴食 消化不良所致~

 

跟葉先生研究了一下 便幫他點了一點兒也不清淡的雞肉飯!!

 

IMG_8956.JPG

 

少爺其實是對食物接受度很低的小孩

他不太願意嘗試他不認識的食物 寧可餓肚子也不吃!!!

 

別再跟我說小孩餓了就會吃 他這次去新加坡真的餓了五天

葉先生都說少爺都快成仙了 !!!!

 

那長米不合少爺的胃口 不吃就是不吃

但... 旁邊的雞肉 倒是吃了不少

 

之後給了點腸胃藥 讓小的先休息一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在巴士上小的已經睡飽

吃了些東西後 雖稱不上生龍活虎 但感覺活力慢慢回來了~!!

 

IMG_8962.JPG

 

看肚痛海的狀況漸漸好轉後 我們就照原定計畫開始玩囉!!!

 

出國前朋友就一直跟我說新加坡很熱很熱靠憋熱~~

但... 說真的 新加坡的熱法 我個人OK耶!!!!

當然 這也跟我家有很~~~長~~~ 一段時間 都窩在冷氣房那有關吧! (轉頭看水族館)

 

反倒是來到馬來西亞後 真的熱到我無處可躲~~

好曬超曬無敵曬 站在太陽下30秒我的皮就開始痛了!!!

 

時間有限 一家子加緊腳步玩遊戲去!!!

 

IMG_8964.JPG

 

第一站馬上就跑到餐廳對面的划船学院 Boating School

這樣遊樂設施讓我深切地感受到 我不會開船!! (蓋章認證)

 

IMG_9750  

 

整路上少爺一直在尖叫"要撞到了!! 要撞到了!!"

sorry啊~ 孩子~~ 那艘船很難溝通耶!!! 開船真的是需要專業的技術啊! (認真貌)

 

開完船後 我們又跑去救援学院 Rescue Academy   

 

IMG_8973.JPG

 

我要先聲明 這是一件對爹娘體力極度不友善的遊樂設施!

很像小時候鄉下常看到的手壓汲水器 你壓一下水會出來一次

 

這遊戲完全就是考驗父母的體力 耐力 意志力!!!!

 

IMG_8977.JPG

 

車子怎麼前進 靠父母壓壓

到達之後怎麼滅火 靠父母壓壓壓

滅完火後車子怎麼回來 靠父母壓壓壓

 

IMG_8981.JPG

 

玩完這個遊戲後 我馬上跟葉先生說

"快點找個地方休息!!! 我要好好喘一下!!!!!!"

 

然後 小的就坐在旁邊開始組起樂高了!!!

 

IMG_8986.JPG

 

(嗯.... 其實這組桌子 中和環球也有啊! 我們幹嘛千里迢迢到馬來西亞玩?)

 

等小孩玩夠本後 又跑到旁邊的樂高飛機場 LEGO® City Airport

 

IMG_9749   

 

飛機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

轉到老娘都想拿出嘔吐袋了!!!! 噁~~~

 

坐玩飛機後站在旁邊看了一下舞台劇

但.... 葉先生一直呈現他們講的英文我都聽不懂模式!!!

 

所以挖奔郎只好轉頭帶隊去搭相當親民的遊園火車!!!

 

說真的 這次能夠穿著短袖體驗聖誕節氣氛

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IMG_8989.JPG

 

尤其看著 整園子的人造雪(棉花)

心中不禁浮出一句 "我棍!!! 還是熱啊!!!!!!!!!!"

 

好不容易離開了樂高城 LEGO City 前往探險之地 Land Of Adventure

 

IMG_9005.JPG

 

這次出門 最大的感受就是小孩真的長大了!!

可以離開我的身邊一點點了!!

 

探險之地這邊 有個像是愛樂園一樣的小遊戲區

分為上下兩層 裡面有很多泡棉球可以用空氣槍發射!

 

我就跟少爺說上面那層只有小朋友可以上去

如果你要上去的話 我會在下面等你!!!

 

少爺點點頭理解遊戲規則後 轉頭就往樓上衝了!!

這孩子真的長大了啊!! (感動拭淚)

 

玩沒多久 就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趕緊又退回可以躲雨的地方

 

IMG_9006.JPG

 

躲雨時該做什麼呢~~~

當然只有一個選擇啊!!! 就是小孩充電!!!!

 

IMG_9007  

 

然後.... 這雨一躲就躲了近兩小時!!!!!

小孩還是在充電!!! (望向遠方)

 

IMG_9008.JPG

 

好、不、容、易 (本趟真的一直在好不容易)

小孩睡醒了 繼續走未完的行程

 

IMG_9017.JPG  

 

本來想要搭觀景台 Observation Tower

但因為持續有閃電及落雷 所以這部分的室外遊樂設施一直暫停服務!!!

抱憾含淚揮別~~~

 

因為天氣狀況真的不好

我們決定躲進樂高學院 LEGO® Academy

 

樂高學院裡有非常多的組裝積木 讓小孩拼裝自己發明的塞車

然後還有賽車道可以一拚高下!!!!

 

IMG_9018.JPG   

 

少爺在這邊也卡關非常久~~~

先組裝好車 然後去找人尬車 再回頭組裝 再尬車~~

整個相當忙碌!!

(這完全不是早上那個吐到虛脫的小孩啊!!!)

 

在這邊跟其他小孩較量9987668回合後

眼看著搭車回新加坡的時間逐漸逼近 老爺急著吃晚餐

 

只好拎著一直想找人釘孤枝的小孩光速撤退!!!

 

IMG_9054.JPG

 

因為通關時間過長再加上午後的雷雨 浪費掉太多時間!

整個五大園區 我家也才走了兩個而已!!!

 

如果搭第一班車到馬來西亞 也許今天有機會把少爺願意玩的遊樂設施玩過一遍!!

現在想想 真的是覺得很可惜!!!

 

但~ 旅行就是這樣啊~~~

留點遺憾 搞不好之後會想再補回來!!!

(說真的 也沒那麼遺憾啦!!)

 

到了商店趕緊再撈了兩個紀念品結帳

 

IMG_9063.JPG

 

ㄟㄟㄟ~~~ 我家這次出門真的只有買"這兩袋"而已!!!!

整個就是血拼零戰力!!!!!!!

(沒人會跑到物價比台灣高的地方血拚吧!?)

 

用完晚餐後 趕緊到集合點上車!!!

其實你要真的聽不懂導遊說的英文 也不用緊張

 

WTS回新加坡的車上車處 就在早上下車處的對面而已!!!

還有一塊小到幾乎被路樹遮住的牌子 可以睜大眼睛找一下!!!!

 

IMG_9072.JPG  

 

順利搭上回新加坡的車後 咻一聲過了馬來西亞海關

然後拿好入境卡 拿好入境卡 拿好入境卡 再度入境新加坡!!!!

 

入境新加坡時 真的不要賭運氣啊!!!

不能帶進去的東西/食物 就不要偷夾帶!!!

 

下車時 可是有一整排有練過的忠犬 站在海關入口等著你咧~~

只要他朝你吠個兩聲 就恭喜你了~ 獲得海關行李翻到飽經驗值 1000分!!

 

晚上入境新加坡所需要的時間 比預期的快很多

那早上出境新加坡的海關 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

 

真的是咻咻咻就通關完畢

又搭上車返回摩天輪下!!!

 

回到飯店躺在床上

內心只有一句OS..........

 

天公伯啊~

什麼都好談 可以不要再讓小孩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