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六)

 

DSC_6880 - 複製.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園遊會啦!!!!

去年慘到不能再慘的回憶還沒忘記 今年的聖誕園遊會又到了!!!!!!

 

去年還是小班生的時候 少爺極度排斥這種還沒建SOP的活動

假日本來就不應該到學校 結果假日要到學校

到學校就應該要上課 結果沒上課就算了 還要玩一大堆鬼遊戲!!

學校應該只有同學跟老師 但是當天來了87654367位家長!

 

所以去年少爺參加聖誕園遊會時 整個大爆走~

跳針到今年到學校時 只要是認識少爺的老師都會開口問

"小海去年不太OK 今天還好嗎!?"~~

 

是不是~~ 少爺去年大跳針的慘況

看來各位老師都印象深刻!!!!

 

幸好今年園遊會前 少爺的老師有先打了預防針!!

不斷給少爺心理建設"你已經是中班囉! 不是小班的小朋友囉! 今年的表現要棒棒喔!"

 

老師的聖旨一頒 少爺立馬無條件接旨

豪氣地宣布 "這次的園遊會 所有闖關遊戲我要全部都玩到!!!"(完全就是喝到符仔水啊!)

 

吃完早餐到學校後 已經有些更早到的同學開始玩了!!

先玩了第一關 就老師給小孩一個模具 然後小朋友們要用動力沙壓出模型!!!

 

DSC_6743.JPG

 

順利壓出造型後讓老師鑑定一下

沒問題就算闖關成功啦!!!!

 

第二關也很親民 就是讓小朋友自己用糖果裝飾餅乾聖誕樹!

 

DSC_6752.JPG

 

把糖果餅乾用糖霜黏一黏後 就打包收工啦!!!

 

隨後又去玩了戳戳樂!!!

 

DSC_6758.JPG

 

這個項目剛好是少爺的老師負責的

一開始還沒有很多學生 所以我就在教室跟少爺的老師聊一下

 

我身邊大部分的家庭 在跟學校溝通及聯繫上

通常都是以媽媽為主要窗口

 

但是 我家主要窗口是葉先生

我平日是完全不跟學校聯繫的~~~ 就算有事學校也不是聯繫我啊

 

一開始主要是因為葉先生負責接送 所以老師有事就直接跟葉先生溝通

我自己只有學校一年兩度的大活動時 才會出現在學校跟老師聊一下小王八盪的校園生活!

(所以 上次突然去學校接小孩時 老師完全不認得我是誰~ XDD)

 

我不覺得我對小孩在學校的生活漠不關心啦~

我尊重老師的教學方式 老師如果覺得我的小孩不OK 自己會來找我

 

沒找我~ 就代表沒事!!!

我幹嘛要去找老師 老師很辛苦的好嗎~ 讓他們早點下班休息吧!

 

而且 我也相信 小孩的反應不會騙人!!!!

看到少爺含情默默看著他老師的眼神 我想答案就很明顯啦!!!

 

DSC_6769.JPG

 

其實少爺的眼神是在說

老師~ 在我娘面前多誇我一點啊 多誇我一點啊啊啊啊~!!

 

跟老師小聊了一下後 因為學生湧進來要玩遊戲

我們就帶著小的先去其他教室闖關啦~

 

DSC_6780.JPG

 

自己裝飾麋鹿角

捕獲野生小麋鹿一隻!!!

 

DSC_6788.JPG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少爺今天的眼睛好浮腫啊

 

下一關就真的要動點腦了啦!!

老師會發給你一盤積木 然後你要組合出指定的樣式 或把立體積木組起來

 

DSC_6800.JPG

 

看來是常玩的教具 少爺挺熟悉的感覺

三兩下就組好去領獎品了!!!!

 

前棟教室的闖關遊戲都玩得差不多之後

又跑到後棟教室去~~~

 

接著這關 真的是有夠難的!!!

首先老師先把大寫ABCDE隨機排好 少爺要自己拿小寫卡放在對應的字母上!

 

DSC_6803 - 複製.JPG

 

少爺咻咻咻毫不猶豫的就把完成英文字母大小寫對照

然後.... 然後... 老師每指著一個字母 少爺就開始背英文課文了!!! (震驚)

 

本來以為背課文的挑戰性已經夠高了

沒想到前面那排布偶也是有任務的!!

 

DSC_6811 - 複製.JPG

 

隨後又開始背誦英文稱謂

從爹娘兄姊爺奶 一口氣劈哩啪啦念光光 (老木繼續震驚)

 

我在旁邊都忍不住跟葉先說 "哇賽~ 這關好硬啊!!!!"

不知道喝了什麼英文符仔水的小孩 像念咒語般地唸唸唸完後 順利獲得獎品啦!!

 

剛剛的都是小孩自己上場胡搞瞎搞 沒想到下一個關卡就要親子同歡啦!!

 

一開始其實是放一些在學校有在跳的歌 讓小朋友們唱唱跳跳

少爺一開始還算願意跟一群小朋友窩在一起等跳舞

 

可是 應該是旁邊圍觀的家長太多 少爺感受到龐大的壓力!!

說什麼都不願意進場跟著同學們一起跳!!

 

我想對少爺而言 在一群陌生人面前唱唱跳跳

對於他而言難度還是太高了啊!!!

 

本來想說今天的破關之旅 就要到此結束了!!

沒想到老師下一秒就喊說 把拔馬麻一起上!!!!!

 

少爺立馬抓著我跳進去 跟著老師唱唱跳跳!!!!

 

DSC_6829 - 複製.JPG

 

對我而言 最感人的不是少爺又重新接受挑戰了!!

而是... 葉先生竟然可以拿著我的單眼 拍到一張還算像樣的照片!!!

太感人了啊啊啊啊啊!!!!!!!!!!

 

唱唱跳跳結束後 同場又進入第三階段!!!

毛巾操運動!!!

 

DSC_6844 - 複製.JPG

 

幸好來之前我就有偷瞄一眼毛巾操在玩什麼!!!!

所以當老師下令要進入毛巾操階段時 我馬上示意葉先生快點進來換手!!!

 

果然 暖身完之後 就玩起了舉重訓練!!!!!!!!!!

 

DSC_6854 - 複製.JPG

 

我哪舉的動那小王八盪啊~~~~

(話說 葉先生整個舉過頭 少爺的頭差點撞到上頭的樑)

 

下面這張雖然構圖來不及換直的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

 

DSC_6862 - 複製.JPG 

 

可怕的毛巾舉重操結束後 我們便回頭去完最後一關撈魚遊戲!!

這關也是超可怕的!!!

 

小孩要先抽各種顏色的代表籤 然後進行任務指派

例如抽到藍色3號 紅色4號 就要去旁邊的桶子裡撈出3隻藍色的魚 4隻紅色的魚!!

園遊會還不忘複習數學的概念是吧~~~

少爺抽完籤後 立馬就衝去撈魚啦~!!!!!

 

DSC_6880 - 複製.JPG 

 

撈完魚後 少爺還不忘交代我說

"馬嘛!! 你要記得再去跟小餅阿姨買魚喔!!! 我的魚都沒有了!!!"

 

我棍!! 這樣都還要點貨是怎樣!!!!!!!

 

撈魚完成後 少爺開心的展示他的闖關成果表!!!!

 

DSC_6889 - 複製.JPG

 

今年整個順利到不行!!!

老木真的感動到目屎都快噴出來了~!!!

 

葉先生的爹娘也跑來學校看戲~~

 

DSC_6914 - 複製.JPG

 

這時候幼稚園的創辦人看到少爺在旁邊休息

立馬粗過來關切一下狀況~~

 

知道少爺今天狀況很好 他也很開心的稱讚少爺!!!

其實少爺讀的學校 沒有什麼很體面的校區 新穎的設備 還是傳說中的雙語教學

但是我真的感受到他們對小孩的用心

 

從少爺小班剛入學的時候 少爺就非常受創辦人的照顧

之前少爺因為對新環境不適應 創辦人就會帶著少爺在校園中走走

教少爺認認花草轉移一下注意力 待少爺情緒比較平復後再把少爺送回教室!

 

這次他也特別提醒我 帶小孩就是不要放棄治療....

咳! 不要放棄引導!!!

 

有時候不能為了尊重小孩的意見而尊重

他已經夠內向了就不要支持他繼續內向!~

 

多少要給他一點被push的壓力

把他推進人群哩!!!

 

他會退縮會害怕 那就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引導他!!!

嗯... 幼教這條路真的不是人走的!!

 

最後還提了一下少爺之前身體不舒服的事情

提醒我們要多留意小孩的身體狀況~

 

少爺的學校好歹也有近百位的小孩

他能這樣一一細數小朋友的每個狀況 做父母的感動是一定有的!!!

 

最後 他還是跟我強調了一下

每位小孩有他各自的氣質 找到合適的位子放他就對了!!!

 

這世上沒有不OK的小孩啊~~ (我真的看到他背後散發出神光了)

少爺的個性就是內向 就只是內向而已!!!

多給他一點時間和耐心 就可以了!!!

 

DSC_6930 - 複製.JPG

 

和創辦人談完後 我又溜回去跟少爺的老師聊天!!!

今天參加這場園遊會老木的收穫不少 回家要來開始執行PUSH程式啦!!!

 

DSC_6992 - 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