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一)

 

IMG_8800.JPG  

 

今天的行程超難寫 無敵難寫

難寫到我頭也不回地躲進瑯琊閣裡 完全不想面對這篇!!!

 

為什麼呢~~~!?!?!?

因為 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寫什麼~~~~

魚的族譜嘛? 龍蝦該清蒸還是該煮湯!?(眼神空)

 

所以! 我決定繼續用瑣事來騙點閱數!!!!

 

今天一大早起床 就看到手機的Line有很多未讀訊息

一點開 不得了了~~ 原來是新加坡地主Ting傳訊息來~~~

 

原來她熊熊發現我行程表上 往聖淘沙的地鐵車站站名打錯

急得傳訊提醒我不要跑到錯誤的車站 順便提供正確地前往水族館的接駁方式!!!!

 

洋洋灑灑寫了好長一串英文版的交通轉乘資訊!!!!

真的很感謝Ting透清早的神救援 趕緊依照Ting的說明 翻出電車路線圖重新確認一次路徑

不然我家的會跑去異世界了~~ XDDD

 

因為水族館是早上10點開門 我覺得不需要太早從飯店出發!

反正.... 比較早到水族館 也不會比較早離開啊!!!!

 

決定先讓小的在飯店打滾 老子自由時間可盡情拉屎

我則是跨海遠端騷擾兒童攝影第一把交椅的小兔拔 (→ 沒錯 這是置入性行銷)

 

首先丟照片讓小兔拔鑑定下到底發生什麼事~~~

 

DSC_6554.JPG

 

你來我往問了一些問題後

雙方就導出下面的結論!!!!!!

 

IMG_8803.jpg  

well.... well... 這一切都是幻覺 唬不倒我的!!!!

我明明就記得1755我有上過D800啊!!! 真的沒有成像圈的問題!!!!

 

最後... 回國冷靜地想了一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沒有成像圈的問題!

我之前都會開啟相機內建的自動裁切模式 所以成像圈會被自動裁切掉

 

阿這次出門 發現為什麼我拍的構圖跟最後拍出來的照片都不一樣

把自動裁切模式關掉後 成像圈就跑出來打招呼啦~~~~

 

結論就是..... 我還是乖乖回到定焦鏡的世界好了!!!

變焦鏡的世界真的好不友善喔!!! (任性轉頭)

 

成像圈的謎團解開後

釐清鏡頭沒壞 機身沒壞 是老娘腦子壞了

 

我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 拎著少爺出門去啦!!!!

 

*

 

先搭車到港灣站(HarbourFront) 然後轉搭手扶梯到Vivo city(怡丰城)三樓

再轉乘聖淘沙捷運過去就可以啦!!!

 

因為我家沒有使用EZ Card 所以還要另外排隊買捷運的車票

如果是使用EZ Card的話 免排隊直接刷卡過閘門啦!!!!

 

購票小天使 (=葉先生)順利買到車票後

ㄟ..... 完啦!! 老師沒說到水族館是要哪一站下車耶!!!!!

 

當下只得再請購票小天使去個清楚

工作人員也很熱心地報了站名 阿恩擱~~ 購票小天使聽不懂站名耶!!!

 

這時候 葉先生拿出求生本能 (沒問到會被嬌妻亂刀砍屎)

腎上腺素狂飆 腦力激盪了一下 指著站牌說"是不是到綠色站!!!???"

嘿啦~~ 葛洗嘿濱海站下車啦!!

 

未命名  

 

我想當下葉先生應該覺得 用顏色來做車站代表色

應該是一件非常人性化的事情!!!!

 

順利確認下車的站名後聖淘沙 我們來啦~~~~

 

出Waterfron站後 立刻(!?)就到了環球影城門口!!!

恩.... 在聖淘沙名勝世界的導覽地圖上 我想... 應該不存在比例尺這東西吧~~

 

 

IMG_8808.JPG

 

怎麼每個景點畫起來活像相差十萬八千里遠

結果走沒五步就到了!!!!!

 

環球影城你好~

但!!! 我家不去環球影城啊!!!!!!

 

出發前對於去不去環球影城這點 我真的感到萬分糾結!!!

我家向來以超不持久電力聞名於江湖 該睡就睡 該起床不見得會起床

出門時能休息就不活動 什麼鐵人三項等級的景點打卡大滿貫 跟我家完全扯不上邊!!!

 

再來 我個人萬分憂心 少爺一踏進水族館就可能踏不出來了!!!

新加坡環球影城的門票又貴得要死 如果都快關門了才進園

好不容易踏進去就算了 小孩還斷電睡著 那也太靠憋了吧~~~!!!

 

左思右想 我決定整個聖淘沙只攻水族館這個行程!!!!

畢竟.... 一開始 我們就是為去水族館 才決定來新加坡的!!!

 

如果為了其他行程而壓縮到水族館的賞魚行程

那反倒就失去當初想跑這一趟的原意了!!!

 

最後決議 如果有幸提早離開水族館 頂多就是看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想去看的景點

買原價票入場就是了!! (事實證明 我多慮了!)

 

S.E.A.海洋館官網

 

網路上通常都是查到SEA水族館

這次去的時候熊熊看到水族館中文名稱"東南亞海洋生態館"時

還真的驚慌了一下 這哪間水族館!?!?! 我怎麼沒聽過?!??!?!

 

搞了半天才知道 SEA的全名是 South East Asia Aquarium~ XDDDD

 

光看到大門 少爺就high到抓不住了!!!!

(哪來的大門 超好錯過的好嗎!!!!)

 

DSC_6555.JPG

 

一進大門後 毫無意外滴~ 卡關 卡關 再卡關!!!

剛好遇上聖誕節前夕 所以水族缸內也冒出不少跟聖誕節有關的裝飾

 

DSC_6617.JPG

 

隨便一個魚缸 一家子就得卡上近10分鐘

大概就是每隻魚都打過招呼 交換過名片 聽完一場簡報 所有議題都討論完

老闆還一直繼續聊天 死都不散會的概念!!!

 

老木只好絕望地去看隔壁的龍蝦......

 

DSC_6621.JPG

 

嗯.... 好像很久沒有吃到龍蝦了

不知道該清蒸好 還是煮湯好~~~ 這個真的好難抉擇喔!!!!

 

老木正沉浸在不知該怎麼料理那隻蝦的同時

少爺一直指示老娘那也要拍 這也要拍!!!

 

由於此任務十分囉嗦 下一秒我就把我的手機塞給少爺

直接跟他說"你要拍什麼就自己拍吧!!!!"

 

 

DSC_6622.JPG  
  

老娘耳根子瞬間清靜了許多!!!

BUT!!! 我沒想到 那小王八盪竟然把我的手機剩餘儲存容量給拍爆了!!!

 

你到底是拍了幾百張萬啊啊啊啊啊啊~~~~ (暈)

最後挑了一張少爺的經典之作 "水族箱頂的燈光與氣泡" 與大家分享~~

 

IMG_8845.JPG  

 

剩下的876543567張石頭 珊瑚 藤壺 海葵 鮮魚照

我就自己留著了!!!!!

 

最後發現 不妙~~ 太不妙了!!!!

為什麼才看兩三個魚缸 就已經上午11點多了!!!

 

時間的消逝為何如此之快 我們的賞魚進度為何如此之慢??!??

 

這下子只得強制執行 "午餐覓食"程式!!!

抓著小孩趕緊去找飯吃~~~~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間餐廳 "海之味"

菜單看起來就是很威的感覺~!!!!

 

官網介紹如下

独一无二的海景用餐体验是您可期待的最大亮点。

海之味餐厅位于全球最大之一的海洋馆——圣淘沙名胜世界S.E.A.海洋馆内,您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40,000多只奇妙多姿的海洋生物,体验视觉与味蕾的双重触动。 

 

IMG_8867.JPG

 

是不是~~ 看到一群魚從你旁邊遊過去

這fu就是不一樣 價位也非常不一樣

 

因為走精緻料理 所以前菜、主菜、甜點的份量也很精緻

其實可以單點其他餐點填飽肚子 但是... 全英文的菜單真的打敗我了!!!

 

拜託~ 不要再逼我點菜了!!!!

(難怪以前讀日文時 老師會說 如果你可以輕鬆的看懂菜單 就代表你學那種語言 已經幾乎到跟母語差不多了)

 

少爺依舊挑食挑食再挑食

所以跟餐廳點了一份烤麵包塞飽小孩

 

IMG_8873.JPG

 

吃完飯後繼續我們未完的行程~~~

 

尼莫更是大家的好朋友 一定要留個影啊!!!!

 

DSC_6648.JPG

 

然後就 看著小手魚游過來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後

我們接著看涼拌海蜇皮游過來 又游過去

 

DSC_6666.JPG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後 看到了帝王蟹!!!

 

帝王蟹不會游 就變成老木站在旁邊自己幻想該清蒸還是煮湯

小孩就看著帝王蟹的腳動來動去

 

DSC_6675.JPG  

 

然後 就看著腳往左動 又往右動

往左動 又往右動

往左動 又往右動

往左動 又往右動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看到一群魚在魚缸裡轉來轉去

 

DSC_6689.JPG  

 

一直轉

一直轉

一直轉

一直轉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後 接著看到一顆海膽!!!

 

DSC_6706   

 

海膽不會動 所以就只能站在原地

一直看著海膽的肛門

一直看

一直看

一直看

然後有一隻魟魚不小心撞到海膽時 少爺還笑到差點撞到玻璃!!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後

我們接著看海龍游過來 又游過去

 

DSC_6702.JPG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後

我們接著看犁頭鰩游過來 又游過去

 

DSC_6712.JPG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游過來 又游過去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後 

我們接著看感覺肉有點老的章魚!!!

 

IMG_8888.JPG

 

這隻章魚不知道為什麼 讓老娘雞皮疙瘩一直冒出來

感覺就是神鬼奇航那位船長親臨現場 無法看很久 很快就把小孩趕到下一缸!!!

 

途中路過了觸摸池

少爺也是近乎鬼打牆般的 摸完走出去後再排隊

 

再回頭摸海參海星 然後再排隊 再摸 再排隊 再摸~

孩子~~ 如果海參海星會說話的話 應該會叫你快點滾!!!!

 

好、不、容、易 我們看到了出口!!!!

出口啊~~~ 孩子的爹~~~ 前面那個是出口啊啊啊啊~~~~~ (激動到相擁而泣)

 

整個就是黑暗中的那道曙光

錢花光後的薪資入帳

 

媽~~~ 我總算走到出口了!!!!!!!!!!! (激動奔向前方)

 

但... 事情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少爺:ㄟ? 前面要去哪裡!?

我:出口啊!!我們要出去了!!!!

 

少爺:沒有喔!! 我沒有要出去! 我還要看!!

我:你開玩笑的吧~!?

 

少爺:走!! 重頭看吧!!!!

 

所以~~ 我們就默默地向後轉

重~~~ 頭~~~ 再~~~ 看~~~ 一~~~ 次~~~~

 

IMG_8910.JPG

 

明明SEA海洋館 就長這樣而已啊!!!

為什麼一直走不出去啊啊啊啊~~~~~~~

 

未命名  

 

最後 經歷了漫長的6小時!!!

我們總算踏出水族館了!!!!

 

心滿意足的小孩只給我一句

"馬麻~~ 這個海生館好好玩喔! 我好喜歡喔!!!"

(慈母微笑:小王八盪~ 這不是海生館好嗎!?)

 

接著就不負責任的再丟一句

"好啦~ 我要休息了!" 瞬間一秒斷電!!!!

 

IMG_8916.JPG

 

阿.... 原本我跟葉先生還想到後面的高空溜索看看

但... 小孩都已經斷電 就決定變成去肯德基來個爹娘假約會 小人真充電了~(攤手)

 

小孩一充就是充了一個多小時

怕一口氣充電充過頭 晚上睡不著 趕緊把小孩挖起來!!!

 

下午五點多 環球影城關門 大批遊客全部湧向電車站

我看了一下 決定不跟那群活像參加跨年晚會的人潮擠

 

我們改走跨海步行道(BoardWalk) 慢慢散步回到Vivo city

 

又到了晚餐的覓食時間

新加坡地主Ting推薦我們可以到marche吃看看~~~

 

IMG_8918.JPG

 

marche剛好就在Vivo City 三樓

我跟葉先生討論了一下 決定來挑戰台灣沒有的marche!!!

本來要去吃大食代的說

 

簡單的介紹一下marche

他們算是自助式的餐廳 自己進門自己找位子

然後自己去點餐 因為是現點現做 所以部分餐點做好後又要自己跑去取餐!

 

點餐時 就拿著一張磁卡讓櫃台過卡記帳

吃飽後再拿著磁卡到櫃檯結帳!

 

這間餐廳最可怕的地方就是 "你永遠不知道你吃了多少錢!!!" XDD

如果在點餐時沒有特別計算 基本上都是到結帳時才會開獎~

 

整體而言我覺得在marche的體驗還挺新鮮的~~

整個搞得我們很忙碌~~ XDDD

 

先幫鮭魚控點了鮭魚排

 

IMG_8920.JPG

 

然後再發個兩根雞翅讓小的啃一啃

(這邊沒白飯咩)

 

IMG_8923.JPG

 

他的吃像我只能催眠自己 我看不到 我看不到 我看不到

我什麼都看不到~~~

 

整個感覺這孩子餓很久了!!!

 

IMG_8926.JPG  

 

整體言我覺得這間餐廳讓我們最忙的是....

看不懂菜單!!!!!!!!

 

IMG_8927.JPG

 

看板上所有菜單都是英文 這個真的難倒我跟葉先生了!!

(好奇怪 今天的午餐跟晚餐 怎麼一直跟英文菜單在搏鬥!?)

 

我們兩個(!?)結結巴巴的英文講是會講 但是如果你要我講出某一樣的菜名

那個真的太~~~困~~~~難~~~~了~~~~~

 

困難到我跟葉先生都快抱頭痛哭了!

 

IMG_8928.JPG

 

幸好我們的用餐時段 有不少會華語的師傅站台

立馬直接用中文問說"那是什麼菜? 怎麼煮? 怎麼點~~~"

 

IMG_8929.JPG

 

點餐時雖然驚恐萬分 倒也有驚無險的度過這一餐!!

 

味道還OK

所有的東西/食材全都擺在你面前 新鮮看得到 吃起來也很放心!

 

IMG_8931.JPG

 

最後結帳金額 我家兩大一小大

吃了新幣100元!!!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貴還是便宜

但~ 算是個還滿新鮮的用餐經驗!!!

 

IMG_8932.JPG

 

回家的路上 少爺一直跟我說

"馬麻~ 今天去海生館看到很多魚 我好開心喔!!!!"

 

嗯~ 你開心我也開心

但是.... 我們下次不要走六小時了 好嗎?!?!?!?

 

IMG_89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