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 (六)

 

IMG_9516  
  

 

這又是一段愛與拖拖拉拉的故事~~~

 

對於小孩的照護這一塊 我個人的想法是

我家沒什麼金山銀山可以留給小孩 我能做的就是盡量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

 

牙齒保健我家一直執行得很徹底

但其實是因為經評估後 發現我們無法讓小孩乖乖躺在診療椅上補牙

所以 只能選擇顧認命好小孩的牙!!!!

 

扁平足那塊 就如同我之前說的這個症狀死不了人

之前因為扁平足導致腳踝有點外翻 現在花點錢幫他喬回來

如果這樣可以讓他的關節陪他久一點 那就值得了!!!

 

至少對於目前正飽受關節疼痛的我來說

更是體認到再多錢都換不到一個健康的膝蓋!!

 

在學齡前這塊 我沒有要把小孩送才藝班 學什麼才藝or開發什麼鬼潛能~

我家小孩真的不需要會十八般武藝 or 需精通876258國語言之類的!!!

 

我只注重他成長中 身體如果出現一些小問題

我可以在黃金時期先幫他debug!!!!

 

之前就知道小孩4-5歲 是視力發展黃金期

少爺的學校有幫忙乳牙塗氟檢查 省了要另外找時間帶小孩去牙科報到的時間!

但 沒有視力檢查這項 就看爹娘自己顧不顧啦~

 

早98723945年前 我就排好要帶少爺去做視力檢查!

但眼科建議在家先讓小孩練習比視力檢查表後再帶去 這樣比較好溝通隨準確度也比較高

 

就這樣 一眨眼兒又給過了大半年!!!

然後在家還是沒有練習

 

趁著年底前 好不容易、總算 在周末有個小空檔

立馬二話不說夾著小孩到眼科報到!!!!

 

進到眼科拿著小孩的健保卡跟櫃台掛號

說要做視力檢查就可以了!! (記得付掛號費嘿~~)

 

隨後護理師就帶著小孩先去電腦驗光

因為不痛不癢 少爺的配合度還挺高的!!!

 

接著就是進入傳說中的比手畫腳階段啦!!!

視力檢查表正式登場前 護理師就先試按幾個圖形 然後教導少爺怎麼比!!

 

先測試個幾次 覺得小孩有進入狀況後

才正式進入比手畫腳時間!!!

 

一開始都還挺順利的 但... 隨著字越小少爺猶豫的時間就越長!

那時老木就覺得怪怪滴!!

 

咻一聲就做完所有檢查 前前後後大概10分鐘不到吧!!!!

接著就是等醫生判讀檢驗結果!

 

醫生看到結果後 眉頭稍微輕輕一皺 老木立馬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果然啊~~ 立馬宣布 "喔~ 他近視喔!! 度數不太理想!!!"

 

這年紀的小孩 視力應該要落在遠視!!!

隨著發育成長視力才會慢慢退到正常的1.0

但 少爺現在的度數 已經是左眼0.9 右眼1.0了!!!!

 

雖然說 在台灣近視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

我相信很多小孩都沒經歷過傳說中1.0的視力 就直接跳戴眼鏡那階段了

但.... 還是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個近視眼!!!

 

因為以哇奔郎優越的視力表現 本來自信滿滿覺得少爺應該也不會太差!!

沒想到 第一次視力檢查就槓龜了!!!!

(我沒近視 會戴眼鏡是因為散光! 不戴眼鏡我也OK)

 

醫生認為 我們也不需要太緊張

少爺這年紀的視力 都是可逆的!!!!

 

但是還是是建議把度數拉回來

避免日後很容易變高度近視候選人!!

 

已經開始上幼稚園的話 就是注意閱讀/寫字距離!!

姿勢矯正一陣子之後 通常度數都是會回去的!!!!

 

之前看少爺趴在桌上或地上畫畫 也都不以為意

看來之後要多盯著點了 過一陣子再回來追蹤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