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IMG_4864  

 

長久以來一直困於睡眠品質極差所帶來的後遺症中!!

真的很久!! 從懷孕開始到現在小孩四歲多 四捨五入剛好差不多可以湊個五年!!!

 

我本來就是一個睡眠品質就不太好的人!!

在小孩誕生後 睡眠狀況更是慘到最高點 無法解釋的慘!!!

 

我的睡眠時間說真的 很長!!!

但品質 很糟!!!

 

因為只要小孩睡在我旁邊 我就完全無法放鬆!!!

好不容易入睡 半夜又會被小孩擠到 踹倒 撞到 打到 壓到 捶到!!!

 

整夜都在跟小孩玩你擠我推的遊戲!!

偏偏那孩子的雷達也不知道裝在哪 不管我躲到床的哪邊

少爺就是有辦法邊睡邊翻 追著老娘跑!!!!

 

長期下來 身體也受不了了!!!

記憶力越來越差 常感疲憊 有時上班通勤途中 自己騎車騎到放空都沒發現!!

 

前一陣子的某年某月某一天 莫約就是第34568987654次

晚上又被臭小孩擠到老木無姿勢可睡時 我真的下定決心要跟小孩分房睡了!!!

 

一開始 跟少爺柔情宣告 你該自己睡囉!!!

毫無意外滴小的馬上崩潰大哭~

 

我說 因為你長大了 床睡不了那麼多人!

少爺哭著回我 那我去睡床下面(的地板)好不好~ 我不要去隔壁房間睡床~

 

孩子啊!!!

你也不用委屈求全到這地步吧?! (傻眼)

 

之後因為家裡周末活動有點多 分房的事也就延宕了好幾周~~

眼看著一周拖過一周 老木的分房宣言也喊了好久!!

 

再這樣下去 感覺一個年就又快過了!!

老木動起來~ 決定強制執行 分房1.0版!

 

一開始少爺的床 可真的是傷透腦筋!

爛床我不想要 好床又太貴 介在品質跟價格間 真的很兩難!!!!

 

最後回歸土法煉鋼 把前輩的尊尊教誨拿出來默念八百遍

小孩的房間 讓小孩自己決定!!!!

 

中間看了很多床組

老木甚至連跑車床都看了!!!! 

 

感謝老天!!! 最後少爺選擇了一般的床組!!

在朋友的介紹下 去看了一間價格很厲害的兒童寢具店

 

稍微比較了以後 我跟葉先生決定

照我家屁股的尺寸 來決定吃什麼瀉藥!!

 

床組方面 之前看的原木床

價錢真的......真的... 真的.....

 

套句葉先生說的

"挖奔郎會說貴的東西 那就真的非、常、貴!!!"

 

所以又回到之前採購入厝家具的家具行報到

讓少爺選了自己的床組及床墊

 

再去那間很厲害的兒童寢具店 買了少爺指定的帳篷!!!!

接著又買了少爺親自挑選的床包!!!

 

搭配上些壁貼

就這樣 少爺指定的"海底世界"房間 大功告成!!!!!

 

IMG_4952  

 

我完全感受到少爺對於他房間的期待

每一樣都是他精心(!?)挑選的 是他喜歡的東西 是他期待的東西!!!

 

第一晚讓少爺到他房間睡覺的時候 因為過於亢奮在床上煎魚煎了好久

然後... 就很自然的接受自己睡的這件事!!!!

 

很多人問我 我問我的小孩要不要自己睡 他們都回說不要

為什麼少爺這麼黏你 還願意分房睡?!

 

well....... 這中間有個很大的bug就是 "誰叫你去問小孩願不願意的"

對我而言 不論小孩的意願 我確定要執行的事情 我就只會告訴小孩"結論"

 

我要你坐汽座 你就是得坐!! 我不會問你要不要坐汽坐

我要你坐餐椅 你就是得坐!! 我不會問你要不要坐餐椅

 

所以 我只告訴少爺"你該自己睡覺了"

我不會蠢到去問小孩 "拜託~~ 請問你可以自己睡了嗎?!?!!?"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少爺會回我"好啊~ 我可以自己睡!!!!!"好嗎~~~

 

強制執行後 我深刻的感覺到

很多事其實不是小孩辦不到 而是大人認為小孩辦不到 所以不願意嘗試!!!

經實驗證明 少爺可以自己睡 也能睡得很好!!!

 

跟少爺分房後 我也開始睡得很好

早上醒來 不再是全身痠痛 感到無止境的疲倦!

精神開始變得不錯 專注力也比以前好很多!~

 

再看少爺的反應 讓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麼拖這麼久才分房!?"

他明明都準備好了啊~~~~

 

我苦了這麼久 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哭倒在地)

 

--

 

同場加映

 

在少爺決定整個房間的配備時 說真的我沒有拒絕或反對過

就唯獨那個小夜燈..............

 

11406813_10207407562011272_7221560745723081804_n  

 

少爺睡覺時 房間燈光一定要全暗 或幾近全暗!!

所以一些亮度比較高的燈 就謝謝不連絡了~

 

苦尋燈具好久好久 找到飛利浦 迪士尼系列的夜燈...

這下又可好了!!

 

老木好說歹說 小的就是要發綠光的大眼怪夜燈..........

就說綠燈很奇怪 很奇怪 很奇怪 很奇怪啊啊啊啊啊~~~~~~~~~~~~ (老木還是在張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