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一)

 

IMG_4316

 

總算來到旅行的最後一天 少爺今天依舊還是發燒

但... 發燒的循環跟體溫 比起前兩天看起來是小降了一點點!! (就只有那一點點)

 

總之 小的還是持續發燒就是了!!!!

 

雖然是下午的班機 但... 回程機場是那個靠憋遠的成田機場

前兩天就先買好中午1點從池袋大都會飯店發車的利木津巴士車票

 

時間這樣分割下來 其實也沒剩下多少時間!

早上都讓少爺在飯店休息 大人則是忙著坐上行李箱 想辦法讓行李箱關上!!!!

 

打包好行李後 又安撫一下那位一聽到要回家就大哭不回家的小王八盪~

最後 只得讓步跟小王八盪說"我再帶你出去逛一下 逛完就要去機場了!!!"

 

小王八盪殊不知 老娘本來就是要出門再逛一下啊!! XDDD

 

第一站就是衝到西口的大相機 找傳說中的吹風機神機!!!!

 

IMG_4582  

 

不囉嗦... 找到店員馬上豪氣地說 "把庫存都給老娘搬出來!!!" (→幻想中)

店員進倉庫忙了一下後 用很抱歉的表情跟我說 對不起~~ 現貨只剩一支了! 你要嘛!? 你要嘛~~

 

當下老娘二話不說 那支現貨抱在手裡就不肯放了!!

一轉頭突然看到我妹用堅定(!?)的眼神盯著展示架上的樣品機 輕輕地問"這個不能拔嘛!?"

 

咳.... 我說... 展示機就留給店家吧!!!

連這個都要拔走 也太狠了吧~ XDDD 真不愧是天蠍座的狠角色啊

 

買完吹風機後 時間所剩不多 趕緊又回到飯店叫了計程車

大包 小包 推車 小孩 通通整車一起送去坐利木津巴士!!!!!

 

跟利木津櫃檯報到時 少爺還因為他的革命戰友-推車 被收走

上演葉盧小大鬧月台事件!!!!

 

這時候 我真的 真的 真的很感謝利木津巴士的工作人員

他們一看到少爺大爆走 馬上變出貼紙送給少爺 還幫忙安撫少爺

 

雖然少爺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但是... 工作人員溫柔的態度 真的有助老娘冷靜!!!

 

解決掉發爐小孩的吃喝拉撒後 整隻打包上車往成田出發!!!

 

說真的~~ 以前我都無法理解為什麼公司長官每次出差日本時

一聽到飛成田就會開始碎碎念!!!

 

現在我真的懂了!!!

當你知道羽田的近之後 真的會覺得成田靠北邊遠啊!!!!!!!!!!!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台北都可以開到台中了

發爐海依舊一路睡到底!!!!

 

抵達成田後 當然首要就是丟包大行李!!!!!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小孩們的膀胱雷達到底裝在哪邊!?!?

為什麼老是挑在關鍵時刻發報!?!?!?!?

 

就在我們要掛行李的前一刻 小孩吵著要上廁所 害我急急忙忙扛著小孩衝刺

地勤人員堅持三本護照就三顆人頭都要臨櫃報到 才開登機證 又害我急急忙忙扛著小孩衝回櫃台

 

天公伯啊~~~ 媽媽真的不好當耶!!!!

(腦海裡不斷浮出神鬼傳奇2 布蘭登費雪扛著兒子衝刺進金字塔的畫面)

 

*

 

好不容易 (觀眾們到底能不能了解 我打這四個字時的心情啊!?)

掛好了行李 通了關 沒想到管制區內的餐廳少到掉漆!!!!!

又瞎忙了好一陣才解決掉三個人的午餐!!

 

總算.... 填飽肚子 又順手拎了幾盒菜花香蕉土產!!!

OK!! 萬事皆備 來去登機!!!!

 

候機時 地勤人員走到我旁邊表示想要先收推車 隨後瞄了一眼少爺

馬上機警的又開口問我 小朋友是想睡覺嘛!?"

 

well...... 我覺得本來就有義務讓對方了解乘客的狀況

所以我很誠實地回答"他發燒了!!"

 

地勤人員收到"發燒了!"三個字後 態度馬上變了!!!

如臨大敵般滴先是拷問我少爺的症狀 大概燒到幾度 還有一些哩哩摳摳的問題後就離開了!!

 

老木天真的以為 這樣就沒事了.........

真的~ 天真!! 有夠天真的!!!!!!

 

過了一下 咦~~ 地勤又回來了!!!!????

然後用非常嚴肅的語氣問我 "馬嘛!! 等等要飛很久!!! 你確定小孩真的可以上飛機嘛?!?!?!?"

下一秒我真的覺得我好像看到甘道夫在我面前 大喊you cannot pass~~~~~

 

gandalf_stop  

 

天公伯啊!!! 我只是想回家而已啊!!!!

縱使我內心對於少爺發燒這件事也有幾個備案

 

但是!!

但是!!!

但是!!!!!

 

真的沒有人都到登機門了 又被踢出機場這個選項!!!!!!!!

(如果當下真的決定不搭的話 經驗值應該就直接攻頂了!)

 

我也很認真地跟地勤解釋 他真的只是發高燒 其他狀況都還是OK的!!

我理解他們的擔憂 畢竟航空公司比我還怕小孩在機上身體有異狀!!!

 

但是.. 不要叫我滾出機場啊啊啊啊!!!!!!

之後跟地勤長談(!?)許久 這時候就覺得我的日文真踏馬的好啊........

 

兩方正僵持不下時地勤一轉頭 看到少爺正活力十足的跟我妹打架!!!! (打得好啊!!)

才決定讓步說 "嗯! 看來他精神還不錯!! 那應該可以放心一點!!

 

當下我真的都快跪下來抱住我妹跟少爺的腿了!!

他們完全不知道 老娘剛剛在處理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危急的事情啊!!!!!

 

順利登機後 少爺按照慣例研究逃生說明

 

IMG_4317

 

只是.... 為什麼小孩都很愛邊研究這些東西啊?!

邊看邊問我們的飛機會不會也掉到海裡之類的!?!?!?!

 

再吵 我就把你的烏鴉嘴縫起來!!!!!!!!!!!!!!!!!!!

 

飛機總算起飛了!!!!

老木感動到都快淚流滿面啦!!!!!!!!!

 

IMG_4319

 

起飛後發爐海按照慣例不支倒地一下下!!!

 

IMG_4321

 

不過也沒補眠太久 就被放飯作業給吵醒了!!!

接著葉大少爺繼續抱怨飛機餐有夠難吃!!

(請問有哪間航空公司的飛機餐 是比較能吃的!? 快跟我說)

 

之後轉了卡通Tom and Jerry讓少爺打發時間!!

 

IMG_4333

 

這時候就真的發現這孩子長大了!!

很多卡通裡面的笑點 少爺都有被戳到笑穴....

 

我妹坐在前一排都說 "他嘛笑得太大聲了點!!"

 

天真的老木依舊以為上飛機就沒事了!!!!

刺激的永遠都在後面啊啊啊啊啊啊!!!

 

此時空姐突然跳出來 請我幫少爺量體溫!!!

嘖嘖嘖~~ 真的好勤於追蹤啊!!!!

 

IMG_4358

 

剛好 少爺在飛機上的這段時間 剛好處於體溫比較低的時候 (體溫準備往上衝的前期)

所以量完體溫大概在37.8左右

 

空姐又看少爺笑得東倒西歪 順便跟著唱呼伊去~~ 呼伊去~~

就暫時調降對少爺的警戒程度!!!

 

待飛機機輪黏到桃園機場跑道

看到那面國旗時 我真的差點要抱國旗大哭了!!!!!

 

IMG_4360  

 

等我們下飛機後 老木堅信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擋住我們了!!!

下一秒 立馬被老天爺打臉!!!! 老木一路從日本被打臉打回來 臉都腫了!!

 

前面走了一位甘道夫 後面馬上來了一位酷寒戰士..............

 

10468815824_6bb56d5ae9_z  

 

就在我跟我妹悠哉的準備入關時 前面突然走出兩位白衣人擋住我們的去路!!

對方竟然是傳說中的疾病管制局!!!!!!!!!!

 

OK! 這個對手等級太高了 根本就是合體後的戶愚呂兄弟~~~

老木連掙扎都沒有 當場直接投降!

 

當然... 對方態度非常和善啦!!

一開始白衣男就說"不好意思~ 弟弟的臉有點紅 我們來幫他看一下!!"

 

well.... 明明就是紅外線體溫檢測儀發報啊!!!

那警示音連我都聽到了耶~~ XDDDD

 

但是..他們選擇一個很不錯的說法!!

至少 不會搞得老娘很緊張~~

 

當然沒有電影中的小房間 也沒有嚴刑拷打

就直接在篩檢站做一些基本的量測跟詢問

 

少爺體溫... 39.6!!!!!!!!!

當場所有白衣人士都小小驚呼一下!!!!

 

然後開始基本詢問 哪邊回來的!? 報告!! 從日本東京回來的!!!

白衣人士聽到是旅遊地是日本 就幾乎解除警報了!!!

 

笑笑地跟我說 基本上日本的話 傳染病的可能性就很低

那應該就看是呼吸道感染還是怎樣....

 

幸好... 老娘雖然很愛趴趴走 但是地點我真的有在挑的!!!!!!

 

現階段我仍然謝絕帶小孩到東南亞旅行

不然 要是遇到這次的狀況.... 老娘就真的準備跟小孩關在家了!!

 

隨後又問了一些少爺的症狀 老木還簽了通報資料

(真的超有效率晚上九點多在桃機簽名的 隔天一早八點我就接到追蹤電話了!)

 

可愛的白衣人士們 還一直提醒我 要帶小孩去看醫生呦!!!!

我們真的會追蹤呦~~~~ I'm watching you!!!!!!!!

 

所以 本次旅行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

離開機場後下一站 直奔醫院急診室!!!!!!!!!!!!!!!

 

在小孩活動力正常的前提下 我雖然不是小孩身體一有狀況就會衝去找醫生的人

但是... 連燒三天又是高燒 也大概是我個人的觀察期極限了!!!!!

 

平日晚診時段趕不上只好直接掛急診 幸好當天晚上有小兒急診

很快就輪到少爺!!!!!!

 

醫生一看 果不其然是扁桃腺的問題!!!

我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發炎 沒想到已經到化膿的階段了!!!

所以燒這麼高也是正常的!!!! (安心貌)

 

領藥後帶著少爺回家 結束這段加長版的旅行!!!!!

 

我說.... 親愛的朋友們 跟疾病管制局交手的紀錄 就讓老娘留著吧!!

後面的人 通通不准來挑戰!! 知道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