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六)

 

IMG_3970  

 

好的~ 一開始我原以為日本行的第三天可以不用寫

因為這天主要是我妹的私人購物行程 這天的行程應該會讓大家空虛~ 寂寞~ 覺得冷

 

但.. 很遺憾的 旅行最有趣跟最可怕的地方

就是會蹦出不在自己規畫內的狀況劇!!

 

晚上睡到一半時 老母雷達偵測到身邊的少爺睡得不是很安穩

伸手一摸 挖哩咧~~ 小的發爐了耶!!!

 

雖然沒有戴上耳溫槍 但憑著自己之前的經驗 推估至少燒到39度以上

 

當下沒有做太多處置 就是讓小孩散熱好一點

剩下的等天亮再說!!!!

 

天亮後少爺依舊沒有退燒 而且依舊燒很高

緊急跨海跟還在睡覺的阿旺多同學求救 擔任救火隊的同學也立馬丟來東京急診醫院資訊

然後... 剩下來考慮的就是到底該繼續走行程 還是衝急診!?

 

我之前還窩在日本的時候 的確也有去急診打過卡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兒子可以不用繼承這項傳統嘛!!! (崩潰)

 

雖然我會講日文 但是真的沒好到能100%溝通無障礙

再來我也很擔心 會不會到了急診 因為語言隔閡的關係被踢出醫院

 

最後 跟我妹開了30秒臨時會議

稍微觀察了一下少爺的狀況 雖然發燒但是活動力那些看起來還可以

 

就決定等等先去藥局買退燒藥頂著用 真的覺得小孩不對勁就衝急診

(基本上我自己是對小孩生病耐受度很高的人 我不會小孩一有症狀就馬上衝醫院 會自行觀察一陣子)

 

*

 

帶少爺衝到池袋西口站前的藥妝店 

但.. 好死不好 會講中文的店員 被一群去掃貨的觀光客纏住

 

我不想等 就轉頭跟阿罵級的藥師詢問

但.... 真的不是我在說 阿罵級的老人家 他們講話的口音真的讓我很崩潰

 

一度感覺自己活像才剛學完五十音就跑出國的日文零分小菜鳥

原本很熟悉的日文 為什麼遇上阿罵就變成活像聽到火星文!!!

 

當下受到的打擊只差沒有大哭抱著那本「大家的日本語」

衝回學校跪在老師面前自己掌嘴說"對不起~ 我沒有認真念書"

 

在勇母一定要為了兒子買到藥的堅強信念支持下

利用極低等的日文 加上肢體輔助 總算從阿罵手裡買到藥了!! (癱坐在地)

 

下次 可以不要再讓我遇到阿罵級的對手嘛?!?!?!?

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個真的很打擊我對日文這塊地信心啊~~~

 

*

 

之後 導遊小姐(就是我本人) 負責帶我妹到指定地點

我妹買她的東西去 我就專責照顧少爺

 

其實 看著少爺發燒內心還是非常自責

前一天在八景島時 老娘誤判情勢太輕敵了!!!

 

看著天氣不錯就帶著輕羽絨衣出門 忘了要在八景島搧一整天的海風

少爺邊看魚時其實有一直表示他很冷 我也只想到厚外套全放在飯店沒帶上

卻沒想到 可以直接在商店街買個兩條大浴巾把小孩包起來!!!

 

想想老木哇奔郎的應變能力真的很不好!!

回家後有自起躲到牆角面壁思過30秒!! 對不起~ 讓你受苦了!! 孩子!

 

*

 

等我妹血拚完後 又到了放飯時間

 

IMG_3977  

 

基本上我帶小孩出門 就三餐這塊我個人的大方向就是 "不排隊、有白飯"

我不在乎吃的是不是什麼網路推薦名店 反正小孩哭餓就馬上找間最近的餐廳走進去餵飽小孩!

 

所以... 真的不要問我 在日本這幾天中 到底吃了幾餐的炸豬排!

 

IMG_3992  

 

離開新宿前看少爺還是燒 就在車站內的小藥局買了退熱貼

希望少爺可以舒服一點!!!!

 

但... 少爺起肚爛的理由 是因為他覺得貼了退熱貼後 他一點都不帥!!!!

老木表示:...........................

 

完成我妹的採購任務後 就出現兩個選項

1.回飯店讓小孩休息

2.昨晚被橫濱的摩天輪拒於門外兩個大人起肚爛 我們就去台場搭回來

 

隨後請示發爐中的少爺下一步該怎麼走

少爺豪氣表示;本少爺要去搭摩天輪!!!!!

 

好的~ 小的使命必達 立馬放棄sky tree

推車車頭一轉往新橋站出發!!!!

 

這兩年來維持上健身房運動的習慣 這次日本行真的有驗收的感覺!

我不喜歡強度很強的運動 就只是維持"運動"這件事而已

 

這次日本行時 體力表現上真的非常優秀 走路雖然腳會痠 但真的沒有很難受

通車時也不會度咕想睡覺 整個精神好到活像嗑藥了!

 

人客啊~~ 運動真的很重要!!! 災嘸~~~

 

但~ 這趟真的辛苦我妹了!!!

睡不好還要幫忙扛推車 只得拜請紅牛大神賜她神力!!!!

 

IMG_3998  

 

從新橋換搭百合海鷗號 再到青海站下車

well..... 天公伯啊的考驗 又來了!!!

 

我左掏右掏把包包+外套都翻遍了 就是找不到我的西瓜卡!!!!

哇哩咧~~ 有沒有這麼準啊?! 還真的掉東西啦?!?!?!

 

出國前朋友還一致看好我一定會掉東西 害我眼鏡也不敢戴出門

咕嘰的太陽眼鏡放家裡 潘仔拉的手還在家收好好 就怕隨便掉了一樣我都會搥心肝

 

其實我最怕的是掉單眼 幸好沒發生

 

全身上下地毯式搜索三回合後確定真的找不到卡

鼻子摸摸就到服務台報到

 

IMG_4006  

 

很不巧 去服務台時前面剛好有一組對岸同胞也掉卡了!!!

但是.... 他們在服務台一卡就卡了20分鐘!!!

 

我個人在旁偷聽重點整理如下

1.女生掉了卡 (是的! 很明顯事主是誰)

2.女生掉的卡 是她朋友給她的 (理解! 如果我有朋友要去東京 我也會想說我手邊有卡你拿去用吧!)

 

但是!

但是!!

但是!!!

 

那女生掉的是張記名卡啊!!!!!!!!!!

 

所以 女生跟站務員就開始下面的鬼打牆對話

女:我要領回我掉的卡

站:可是這張是記名卡 你不是本人不能領

女:可是那張就是我的卡啊! 裡面是我存的錢啊

站:那是一張記名卡!!! 阿嘸哩洗聽嘸喔!! (→這句是我加的)

 

好的~然後站員一直講日文 他們又不太懂日文 雙方溝通活像吵架中的夫妻 (有結婚的都懂)

雙方就在 那是張記名卡你不是本人 跟女的不願意放棄錢的大前提下

兩邊一直拉鋸 拉鋸 拉鋸 拉鋸~~~

 

天公伯啊~~ 你嘛也可憐一下後面無辜掉卡的路人甲好嘛?!!?!

 

幸好 天公伯啊有天到我內心的哭喊

那位被盧小到已經整個大爆炸的站員 決定先把他們擺旁邊先處理後面的遊客問題

(真的!! 我第一次看到日方服務人員用超兇狠的態度吼人)

 

一輪到小妹我 立馬報上來意

我掉了卡 是張無記名卡!! (趕緊指著我妹手上的卡)

 

站員立馬表示 遊客遺失的卡他們撿到八百萬張

請我提供一下今天進出站的資訊 它們對照一下卡片資訊 這樣找比較快

 

沒有三分鐘 站員請我再回去搭電車到下一站領卡

有好心人撿到我的卡後 在下一站國際展示場站交給站員了

 

老娘歡天喜地的到下一站領卡

 

IMG_4010  

 

我妹還問我說 為什麼站員對我的態度跟上一組差很多

我想了想 只能推測.... 大概我的日文還可以吧!!

 

能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跟理解站員的要求

至少 我不用跟站員用肢體語言比美樂蒂或西瓜之類的...... (對~ 就是在講無配方它們)

 

順利出站後... 立馬到摩天輪報到!!!!

 

IMG_4011  

 

買到票後 順利跳上摩天輪!!

 

其實這孩子也挺厲害的... 發燒歸發燒

該玩的時候還是有玩到的!!

 

DSC_5362

 

阿然後...該打的時候... 也是有打到的!! = =|||

 

IMG_4058  

 

對於這孩子還有力氣跟我妹打整路 我究竟該哭還是笑呢!?!!??

不過.. 還是那句! 很感謝我妹 為了搏發爐中的少爺一笑 形象犧牲的很徹底啊!!!

 

下了摩天輪後 就近到旁邊的維納斯廣場晃晃

果然!! 多走多花錢的!!!

 

IMG_4068  

 

維納斯廣場內竟然有間樂高!!!!

OMG!!!! 少爺一看到有遊戲區 就馬上跳進遊戲區玩樂高了!!!

 

活力之旺盛 讓我一度覺得少爺整路的高燒 似乎是我自己的幻覺!!!!

離開前 少爺還不忘自己搬了一箱樂高去結帳!!!

 

我說.... 結帳時 到底有沒有人想過

我們的行李根本放不下那盒樂高啊啊啊啊~~~

 

點完貨後 少爺立馬回到休眠模式!!!!!!

 

IMG_4072  

 

考量少爺狀況不佳 離開台場後我們直接回池袋休息!

準備迎接明天的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