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五) ~ 04(六)

 

IMG_3005   

 

又是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其實我家不太會在連假時出遠門 理由也很簡單 車多人多旅遊品質差!!!!

我個人通常比較喜歡請一天假 用平日出門假日回家 錯開出遊人潮的玩法

 

本想說很久沒帶少爺出門走走了 不然趁著連假去宜蘭晃一下

但.... 連假的國五 真的不是屎尿多的普通人可以挑戰滴!!!

 

又剛好台中朋友的早餐店四月初新開幕 大夥從農曆年就吵著說要出來聚聚卻一直流標

就這樣讓我衝動的訂了這個 「明知會塞到吐 也要去台中吃早餐」之旅

 

一切都敲得很臨時 連飯店都是在出發前幾天才訂好!!!

老娘差點就要帶著少爺露宿街頭去了!!!!

 

but.. 飯店在出發前幾天才訂真的算早了 我連行李都是在當天早上才開始打包

人客啊~ 你要知道依我控制狂的個性 這個狀況真的超級誇張的~

 

反正早有加入國道停車場的心理準備

所以這趟旅程也沒太大的目標 就... "天黑前能到台中就可以了!" 你看~~ 我看多開啊!!!

 

少爺因為肚子餓 在家裡鬧了一下

我只能說這隻SOP控小孩真的很可怕 幾點幾分就一定要做什麼事

 

DSC_4635  

 

學校的點心時間到 就一定要吃東西!!! 午餐時間就是要吃飯 睡覺時間就是要睡覺

不然就會開始跳針跳針跳跳針~~~

 

老娘抓了一包孔雀餅乾塞住小孩的嘴後 馬上恢復正常!!!

我第八萬次懷疑 是不是每隻小孩都有雙重人格的特質~~?

 

DSC_4643  

 

為什麼都可以上秒起歡 下秒大笑!?!?!?!

 

一上國道 沒有意外滴加入國道停車場的行列

我說... 高雄的鄉親們 哇底加啦~~  阿爸~~ 阿兄~~~ 我上電視了嗎!?? (用力揮手)

 

IMG_2945  

 

整路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想說帶了畫板出門 就拿出來讓小孩耗時間吧~ (→ 這個選擇真的是我的錯!!)

 

IMG_2950  

 

少爺很開心的開始繼續創作他的海底世界

過沒多久... 少爺開始喊他肚子痛!!!

 

well..... 這場景似曾相識 上次去新竹吃烤鴨時少爺也這樣鬧過

那... 所謂的「肚子痛」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老木立馬開啟強大的debug模式

肚子餓了!? 不可能 剛剛孔雀餅乾吃很多

便祕!? 不可能 少爺拉完屎才出門

那... 該不會是暈車吧?!??!?

 

老木一驚 立馬在車上挖出塑膠袋備戰!!!!

少爺向來都是出門好咖 在車上不是睡就是唱歌 從沒有所謂的暈車症頭

 

這幾次的狀況真的太特殊了 不得不懷疑是不是傳說中的暈車

才準備哄少爺請他快點去找周公 說時遲那時快少爺嘔一聲 剛剛的孔雀餅乾又全還我了!!!!

 

老木雖然捨身飛撲接殺 但.. 還是有一部分漏接

小人哇啦哇啦的把孔雀餅乾還給我的時候

老娘還得超溫柔的跟他說 "沒關係~ 你不要怕!! 髒了沒有關係! 你慢慢吐!!"

 

是不是!!! 恁鄒罵挖奔郎金價洗慈母啊!!!!!!!!!!

還不快點來幫我按一百個讚!!!

 

由於老木漏接 所以我們很自然的選擇最近的休息站停車

好滴~ 從土城交流道開了一個半小時 才開到關西休息站 地獄啊~~ 真的是地獄~~

 

幸好 小孩本人沒有弄髒 但是... 汽座接了不少~

我跟葉先生花了不少時間 才把汽座大略擦乾淨!!

 

也幸好 餅乾才剛吃下去沒多久 就馬上還我了!!!

也沒有什麼發酵過的惡臭味 椅子可以撐到隔天回台北再清洗也OK!!!

 

兩夫妻想說 反正都在關西休息站卡關 小孩肚子裡的東西都吐光光了也餓了

那就乾脆在這邊吃午餐吧!!!!

 

順著廣播的引導來到關西休息站二樓的客家餐廳

也許多數遊客不知道二樓有餐廳 所以人少到我真的覺得二樓冷氣有點強~ XDD

 

葉先生去點餐的同時 我帶少爺到旁邊的休息區跑一下

看這小子假鬼假怪的樣子 我想... 應該是吐完 整個精氣神都回來了!!!!

 

IMG_2956  
  

 

因為沒有時間壓力 所以吃完飯後 我們還是繼續留在關西休息站當遊民

讓小孩消化一下再上路 免得等等又很快把午餐還給我!!!!

 

DSC_4676-1 - 複製  

 

繼續回到二高停車上的隊伍裡 SOP控小孩也因為午休時間到自己找周公去了

暈車警備一解除 老娘馬上爬到失守很久的副駕駛座

 

IMG_2991  

 

老娘邊爬 葉先生還邊尖叫"你就不要讓你兒子發現你落跑!!!!!!!"

哼~~ 被抓到再說啊!! 怎樣~!!!!

 

一開始本來打算先到飯店放行李後 再到高美濕地

但是熊熊發現 飯店在南高美在北 這樣折返跑實在很牙給~~~~

 

立馬決定先到高美濕地後再進飯店

在抵達高美前 老娘背後傳來"馬麻!!! 回來!!!!!!!!"的怒吼尖叫聲 我就知道少爺醒了!!!

 

好滴~ 然後高美也到了!!!!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 三點多就到高美 會不會害老娘因此陣亡!!!

因為... 本宮玉體萬分嬌貴 熱不得 冷不得 曬不得 風吹不得~~

 

但也許是老天爺看在老娘剛剛捨身接了一大坨嘔吐物的份上

雖然頭上頂著一顆大太陽 但海風吹來也頗涼爽! 真的救了本宮一命~~!!!

 

DSC_4693   

 

少爺自從看到彈塗魚本尊後 就開始一路卡關

後面數都數不完的招潮蟹 更是關關難過關關都過不了!!

 

DSC_4715  

 

短短一條大概一百公尺的木棧道 我家走了近一小時!!!! (腿軟)

接著海邊挖沙 也挖了一個多小時............

 

DSC_4790  

 

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 想下去踩沙的話 要記得先去高美溼地的網頁查一下潮汐表

漲潮時是沒有沙灘的呦!!!!!

 

因為葉先生塞了一天的車 向少爺提出老娘改制駕駛座位民服務的申請獲得許可後

立馬遇到兩米窄巷會車!! 這也太刺激了吧~~~

 

不過... 老娘真的有練過的!!

從我娘家出去沿著鐵路也是有一個這種技術差千萬別開的髮夾彎

本宮沒在怕的啦!!!!!!

 

說真的 台中的路真的很促咪

為什麼上一個路口跟下一個路口的車道線 完全對不上?!!?!?

威? 威? 威? who can tell me why!?!?!?!?!?!?!

害老娘一路邊開邊譙到飯店!!!

 

這次飯店選擇入住的是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店

http://taichung-zh.parkcthotel.com/

 

本來訂的是一大床的雙人房 飯店好心幫我們升級

最後入住的房間 坪數真的幾乎跟我家差不多大!! (喂~ 看來是我家太小!)

 

IMG_3024  

 

房間太大 又太漂亮 小的亢奮到連床底下都打算鑽進去

只好靠老娘的晚娘臉 把小孩釘在床上逼他找周公去!!!

 

*

 

隔天一早醒來 先帶少爺下去餐廳用早餐

感人啊~~ 出來住飯店這麼多次 小的總算願意嘗試外頭正常人類的早餐了!!!

 

弄了一碗肉鬆稀飯 跟一顆水煮蛋 跟好幾片柳丁 (真的是來吃水果的)

小的早餐收工 大人趕緊跑趴去!!!!!

 

我只能說 人生真的很奇妙

十幾年前認識那傢伙時 他還是個騎摩托車都不拉剎車的臭小鬼

怎麼一轉眼 就變成早餐店老闆了!!

 

IMG_3036  

 

但是 但是 但是~~ 唐老闆家的早餐真的不錯吃!!!

住附近 那邊上班 不小心路過的朋友們 有機會關照一下啊!!!!!

 

IMG_3028  

(電話號碼因為印刷錯誤 所以我先遮掉了)

 

真的超好吃!! 耶噓矮小朋友 跟流星雨小朋友兩隻就差點把人家店內所有的薯條吃光光!!!

吃到最後 老闆出來怒吼說"不准再點薯條了!!!!!!!!!!!!" XDD

 

跟老友們小聊了一下 然後時間一到又各自散會

這就是很神奇的地方 其實我們相聚的時間都不長 但每次相聚都給我無限能量!!!

我的朋友們~ 我愛妳們!! (這是真心大告白呦)

 

趕回去飯店拎行李退房後 小的一聽到旅行要結束了

立馬來個三秒大爆炸!!!!

 

IMG_3055  

 

瘋狂大哭要求續住飯店 不要回家 他還要去看螃蟹 還要繼續玩~~~

老娘得壓抑那股想掐屎這小王八盪的衝動 好好低跟他講一下道理!!!

 

講完後新社也到啦!!

之前就帶少爺來摘過一次香菇 那次體驗讓少爺念念不忘

 

在家就常常用鞋貓的表情對著我說 "馬麻~ 我好喜歡摘香菇 你可以再帶我去嗎!?"

傻媽上身一定都說好的啊!!!

 

這次帶少爺回來實踐傻媽的諾言!! 希望老娘耳根可以清靜一陣子~

 

這次直接在上次用餐的菇菇部屋摘菇

老闆一開始有先跟我說 他們香菇都採收完了

 

老娘心想 這樣才好啊啊啊啊~~~!!!!

立馬表示 只是要體驗一下 摘個兩朵就好~~

 

本以為老闆會放我們進去自生自滅 沒想到老闆竟然拉著少爺的小手

提供一對一採菇教學!!! 尬許~~ 老闆~~ 你一定是上天派下來的小天使!!!

 

老闆很有耐心的一一講解怎麼採菇 少爺也很認真的實作!!

回家後少爺還逼老娘聽了八萬次小海老師採菇教學課程!!!

 

IMG_3060  

 

採完菇後 這是結束這次的說走就走台中行~~

下次咧~~ 下次咧~~~~ 要去哪旅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