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rWs3QMhBRCrB4MsB2jMv7  

 

這是一段頗為糾結的過程~~~

 

對我自己而言 我認為配方奶只是一個階段性讓小孩得以生存的食品

在小孩開始吃人類的食物後 我認為就可以開始設定配方奶的退場機制了!!!

 

配方奶只是小孩在還沒辦法吃人類食物前的一個過渡期食品而已

明明就已經開始吃人類食物了 為什麼還要喝奶!?!?!

 

但!!!! 退場機制規劃歸規劃 其他的"人為"影響因素 也不能不考慮進去

從一開始 的一日三餐奶開始下手 (對.... 我真的無法理解 為什麼三歲小孩還要喝早、午、睡前奶)

 

每次都在叫為什麼小孩晚上都不吃飯!!!

阿下午喝奶都喝飽了 晚上是要叫他吃多少!?

 

老娘只好開始出招了!!!

我個人訂定的退場模式是:先減量 再減次

 

請老葉回去跪求婆家 小孩午覺睡醒喊肚子餓要喝奶

你就給點水果 不要再給他奶了!!!

 

如果真的拒絕不了 也拜託不要一口氣就給" 一~~~~ 大~~~ 罐~~~~~ "

泡個四分之三罐或是半罐 讓他嘗一下就好了!!!

 

接著技術性的斷了婆家奶源 配方奶喝完不補貨

(婆家不會自己去買奶)

 

就這樣漸漸跟下午奶說掰掰!!!

 

接著2014年暑假 把小孩一腳踹進學校

在適應學校新環境的這段期間 我沒有很強硬的要求小孩不要喝奶

 

畢竟 我個人很強調 "一次只給小孩一件他需要面對的任務"

我不會讓少爺同時適應新環境又同時戒奶

 

上學模式install完成後 我的戒奶魂就熊熊燃燒起來了!!!!!

這次則是早、睡前奶雙管齊下

 

睡前奶從決定要戒配方奶時就開始減量

跟戒下午奶的步驟一樣 從原本的一大罐變成只泡個四分之三罐或是半罐

 

小孩雖然也會客訴為什麼奶變少了!!

還會指著220的刻度說 投訴應該要泡到這邊才對

 

但.. 老娘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只丟給小孩一句 "你要嘛就喝掉 不爽就別喝!!!!!"

 

老娘給你的選項是 喝或不喝 不是喝多還是喝少!!

你不要搞錯了!!!!

 

隨後開始技術性遺忘泡奶這件事......

 

一開始大概就是 晚上買了一份雞蛋糕給少爺

接著提醒少爺 "吃了雞蛋糕今晚就沒有捏捏了呦!!! 吃太多肚子會痛對不對~! 不要忘記你上次肚子吃很多 肚子很痛很痛~~"

 

開始讓少爺抉擇 有雞蛋糕就沒有配方奶 有配方奶就沒有雞蛋糕

自己選邊站!!!! 站完別想賴皮~~!!!

 

我想再戒配方奶這塊 真的要歸功於少爺對於雞蛋糕的執著與熱愛

然後... 昨天因為吃了雞蛋糕所以沒喝奶 今天也就不小心忘記泡奶

 

只是..... 我不知道 為什麼老子總是很愛在小孩面前問

"今晚還要泡奶給他喝嘛!?!?!?!?!"

 

我拜託你!!! 我求求你!!! 沒人開口 你就不能假裝沒這回事嗎!?!?!

為什麼平常跟他講什麼他都不記得 偏偏泡奶這事就記那麼牢!!!!!

 

天公伯啊~~ 你到底是要弄屎我 還是弄屎葉先生啊!??!?!?!?!?! (怒吼)

之後 內心暗自上演一萬次掐死葉先生的小劇場後 再嘗試心平氣和地跟葉先生溝通

 

我求你!! 可以不要老挑天時地利人和時

在你兒子面前 提"泡奶"這兩個字了嘛!?!?!

 

之後 就從天天喝 變成間隔一天才喝

接著三天喝一次 一周喝一次

 

好處就是 配方奶減量減次後 晚上再也不用擔心尿量太多尿布大爆炸了!!!!

暫時脫離一直洗床單的噩夢啦!

 

睡前奶退場Lv1.0版稍微進入狀況後 轉頭開始處理睡醒奶

但.. 毫無意外滴 第一關就卡在親愛的葉先生~!!!

 

沒錯!! 因為少爺上學是由葉先生接送

所以他想要用"迅速又有效率"的方式 解決少爺的早餐

 

發給小孩一瓶配方奶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 讓小孩把"早餐"解決

然後迅速把小孩打包帶出門

 

但是!!! 我還是認為 小孩都開始吃人類的食

那也該學著吃人類的早餐了!!!

 

我就搞不懂 為什麼我總是得扮演那個"出手呼人一巴掌 看能不能把對方打醒"的大黑臉呢!?

阿不然是打算用發給一罐配方奶這招 用到小孩上國中嗎!?!?!?

 

葉先生迫於惡勢力威脅 只得放棄早上的"一罐奶"政策

開始讓少爺嘗試人類食物 漸漸從饅頭 麵包類下手

 

老娘還為了少爺 跟陸凱西大師借了麵包機!!!!!!

只為了讓少爺努力朝人類進化!!!

 

中間當然還是卡了一些小關卡

我真的覺得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端看大人願不願意犧牲而已!!

 

讓小孩早上改吃饅頭麵包 真的不難

就只是大家一起早點起床 拉出一段早餐用餐時間而已!!!

 

大人不想早起 又罵小孩吃東西慢吞吞 險些上課/上班遲到

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就看要大人不要犧牲而已啊~!!!!! (攤手)

 

解決掉這些問題後 又等睡醒奶退場Lv1.0版上軌道後

接下來就是等著少爺自然地跟奶說掰掰~~~

 

我並沒有很強制的要求小孩 說不喝就不准喝奶

在睡醒奶退場Lv1.0版執行時期 甚至依舊維持先給半罐奶 後接饅頭和麵包

 

內心其實也暗自揪結過 會不會沒有滿足少爺吸吮的慾望

然後長大變成危害社會的變態狂魔!?!?!?

 

但.... 現實面就是

TMD他已經過吸吮期(口慾期)很久了!!!!!!

 

好的~ 接著天天跟少爺洗腦 已經長大了

長大的小朋友不用在喝捏捏了!!!!!

 

我個人對於戒奶沒有硬性時程表 小孩準備好 就好了!!!

就在開始洗腦後的某一天

 

少爺一回家就豪氣萬千的宣布 『我已經長大了! 不用再喝捏捏了!!』

那一瞬間 我就知道 他已經準備好了!!!!

 

從那刻開始 少爺開始強烈拒絕配方奶

甚至少爺生病不舒服的時候 我想泡奶撫慰他 還會被少爺罵說泡奶給他幹嘛 他又不喝!!!!

 

三歲九個月!!!

就這樣跟配方奶說掰掰了!!!!

 

我的寶貝 你真的很棒~!!

 

---- 我是分隔線 ----

 

戒奶題外話

 

小孩戒奶算容易 要大人戒奶我個人認為真的有一定難度!!!!

 

某天不小心在婆家說溜嘴 讓婆家得知少爺已經完全不喝奶後

不得了了 又不得了了!!!! 又開始跳針了!!!!

 

一個說配方奶比較能補充營養 一個是捧著奶求他兒子喝

有一瞬間 我真的不禁懷疑 到底是我瘋了 還是他們瘋了!??!?!?

 

的確 國人早餐用餐實會習慣搭個飲品 從牛奶到豆漿 米漿  調味乳等~

有嘗試讓少爺試看看 但都被打回票

 

少爺從配方奶畢業後 早餐的飲品就是一杯白開水

然後咧.... 小孩會因為那杯白開水就營養不良!?!?!??!?!

 

您在跟我開玩笑吧!?!??!?

那小孩都18公斤了 離營養不良很遠吧??!!??!?

 

怎麼搞得一副老娘想餓死他一樣!!

 

我只聽過成長時期 奶蛋魚肉均衡攝取 青菜水果多吃點

沒有聽過配方奶要多喝點的!!!!!!

 

更不會因為沒喝配方奶 小孩就不長高了!!!!!!

我確定懷孕時我沒做基因改良 自己沒多高 就不要期望小孩變姚明啊~~~

 

老娘加農砲砲彈都上膛了 那些很難斷奶的大人才總算死心!!!!

希望他們能突破 "怕吃的不夠營養 那我補顆綜合維他命就好"的盲點

 

真的!!  配方奶 掰掰!!! (插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