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 30

 

_1404  

 

不知不覺 少爺的求學路

也過了漫~~長~~~(對爹娘而言)的兩個月了!!!

 

這兩個月 少爺活像是變了個孩一樣~

有時老覺得眼前的那個孩子好陌生 忍不住抓來捏捏臉扯扯髮

無意義的檢查眼前的這個孩子 到底是不是我的寶貝~~

 

簡述這個月少爺的小班生活

一踏進九月 我們改為上全天班~

 

少爺向來以超~~~長~~~~的睡眠時間聞名於江湖

而且 家裡服務都很好 睡覺時都有人陪睡 在學校哪有這種客製化服務啊~~

 

不否認 一開始在午休這塊 我們真的是卡了很大一關~

少爺天天回家都要問我一次“我不要在學校睡覺~我會怕~~ 你陪我好不好~~“

 

老木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本想說把枯麻帶去陪睡

但意外地被少爺立馬拒絕 理由是”會被其他小朋友搶走“ ==|||

 

然後在這同時 老木本人為了該使用校方提供的寢具還是該自備間

而遲遲無法下決定~~~

 

洽詢前輩們的專業意見後 老木決定咬牙上網刷了一個睡袋組 讓少爺在學校使用!!

 

只是 我沒有一買到睡袋就直接拿到學校使用

先在家裡洗過一次 然後再丟給小孩玩個幾天培養感情!

 

說也奇怪 帶著睡袋去學校的那天 少爺的午睡就突然大躍進了~

 

本來午睡前一定要哭個幾聲的少爺 突然變成只要老師幫他拍拍背

然後就兩眼一翻直接去找周公了~~ (我想老師內心有偷偷瘋狂哀號 為什麼我不早點拿去)

 

為了營造跟學校午睡時一樣的情境 老木還手刀衝去買了夜光星星貼紙

把家裡的臥室仿照學校休息室 就算在家晚上關燈準備睡覺時 也有滿天星星陪著他

 

又過了幾天 老師說連拍背都不用 少爺已經可以跟其他小孩一樣

自己就睡覺位置 燈一關乖乖睡~!!! (其實應該要感謝乖乖睡獎品→波力吧?!)

 

少爺有他自己適應環境的步調

他本來就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小孩 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用更堅定的態度

陪他撐過這段焦慮過渡期!!

 

第一次上美語課 焦慮大哭 

因為他不知道老師跟同學在幹嘛~

 

中秋節 學校帶小朋友們去柚子園參觀 第一次搭娃車 焦慮大哭

因為他不知道他要被載到哪邊去~ (他的內心也許有自己上演要被載去賣掉的小劇場)

 

對於那些許許多多不知所措的第一次

少爺都是用大哭來發洩他的焦慮

 

其實我自己本身或者說 我其實也不會開口請求老師去配合少爺

我的觀念只有”我會陪著你 但請你自己調適 去適應目前的一切“

 

看著老師一篇一篇的留言 

對全天班適應越來越好

 

IMG_3614  

 

少爺可以自己讓醫生檢查牙齒 不反抗 沒爆哭

我還是忍不住問自己 ”TMD我過去三年是在忍什麼!?!?

 

看著老師寫說 他今天上課開心的唱唱跳跳

 

IMG_3615  

 

我想 這些都是成長的證明!!

 

雖然 到目前為止 每天早上上學葉先生都會氣到快腦中風

但套句朋友說的”有時候鬧鐘響時大人自己都會想說不要上班 小孩只是把這個念頭放大八萬倍“

 

所以 除了忍耐 還是忍耐!!!!

 

上學後最大的改變 就是少爺變得很精!!!

騙不了 唬不過去~~~~

 

老木自己也是需要自我升級的!!!!

要趕緊升級到"話唬爛無用 v1.1版"

 

原來 可以跟小孩用人話對談 是這種暴青筋的感覺啊~~~

各位前輩 我終於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