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一)

 

IMG_2239   

 

今天是少爺試讀第一天!

老木也很貼心的請了假!~

 

因為不確定等一下會遭受怎樣的重傷害 所以我就很乾脆地請了一天假

反正如果真的需要去看醫生的話 等等離開學校就能直接去掛號了~!

 

IMG_2244  

 

先跟葉先生把少爺帶進學校 在八萬個路人幫忙指引方向下總算找到小班教室!

一進去就先跟老師打個招呼 然後老師“無縫接軌”的把小孩接過去~

 

先跟少爺介紹她是誰 然後帶著少爺在教室找玩具

再找少爺自己的位子~

 

IMG_2245

IMG_2246

IMG_2247

IMG_2248  

 

我跟葉先生全程都是站在教室外面

之前電話聯絡的時候 老師說 如果小孩不放手家長可以趁機偷溜

但我個人極度強烈反對這種方式 我堅決必須讓小孩知道我們離開的訊息!

 

所以 在老師的引導下 老師一句“來~噓矮~跟把拔馬麻說再見!”

說也奇怪 少爺像是吃了老師給的符仔水一樣 就默默的對我們揮手說再見~

 

開玩笑 少爺上學前 我可是有請教過八百位前輩~

大家的說法都一樣“請尊重專業!”

 

就算爹娘當下想繼續研究“小兒上學生態” 當老師下達“說再見”指令時

是的~ 爹娘們 請滾蛋!!!

 

說實話 當下那0.2367659374秒間 大腦下的指令跟身體間的動作真的會無法連貫!

明明一直告訴自己該轉身 但身體好像有點不受控制!

 

乖乖的跟小孩說掰掰後 強制執行“轉身”動作

然後遵循朋友們的交代“你一轉身就不要一直回頭看!!!”

 

跟葉先生手牽手光速往大門衝刺!!

再順便觀賞一下校園

 

IMG_2249

IMG_2250

IMG_2253  

 

就這樣 沒有之前預期的嘶吼 也沒有抓痕 更沒有扯掉我的頭髮還是衣服之類的劇情上演!

一切和平到我都有點懷疑 這是不是夢一場~

 

不到五分鐘就完成“送小孩上學”這件事!!

順利到不可思議!

 

爹娘順利脫身後 中午打電話回婆家問小孩狀況

老師說我們離開後 小孩有哭一下 但不敵道行深厚的老師 哭泣的小孩光速被老師搞定~

 

是不是~ 把小孩送去學校 就是要相信老師嘛~ (抖腳)

 

晚上回家就收到少爺上學的第一個作品!!

少爺說他在畫馬路 結果...... 葉先生他娘問說“那是蛇嘛!?” XD

 

但是聽到早餐時間少爺是喝養樂多跟餅乾 這點倒是有讓本宮非常震驚~

決定逼葉先生 隔天一早送小孩上學時 問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2014.07.15 (二)

 

果然 當小孩知道上學是怎麼一回事後 就很難騙了!!

第二天早上 少爺發現老娘不會送他去上學後 就在家大爆炸了~

 

well~ 其實我個人真的不排斥送小孩上學啊

但是我得出門上班的時間 學校就是還沒開始收小孩嘛~~

 

我也不可能為了送小孩上學 天天早上請假 or 天天早上遲到吧~

那樣的話 老娘的辦公桌應該很快就會不見了

 

其實我自己也有最壞打算 要是葉先生認為他無法勝任送小孩上學這件事

那.... 老娘只好轉頭跟老闆遞辭呈!!!

 

所以只得跟葉先生說 加油~ 好嘛!?

如果你不想養本宮的話!!!

 

聽說我拔開小孩出門上班後 小孩在家使出拖延戰術

拖到老葉耐心盡失 在家吼小孩~

 

臭小孩被拎到教室後 老子很乾脆的把兒子丟進去

說聲再見 轉身走人!

 

但今天老杯離開後少爺沒有哭! 算是個好現象......吧!?

 

老師解釋 因為昨天是試讀第一天學校比較亂

今天開始廚房會恢復正常運作 早上甜點不會再出現養樂多那種東西!!

 

說實話 老娘鬆了一大口氣 不然我真的得跟這間幼兒園說掰掰了~

讓小孩吃人工甜點是我本人的大忌!! 退不得的點~

 

2014.07.16 (三)

 

上學來到第三天 老木才很崩潰的發現

原來試讀只有一星期!!!!!

 

天啊~ 我以為試讀就直接接著開學了~~ 

那不就等於上了一星期 放假兩星期 接著再開學

 

一切又要重來 一切又要重來 一切又要重來 一切又要重來~ (震驚到大退三步)

 

今天小孩使出的招數是邊哭邊說我不要上學

但是 老杯又執行“強制上學 1.1版”

 

拖著猛踩煞車的小孩進學校 一樣一進教室說掰掰 轉頭走人!

 

中午打電話回去問葉先生的娘

獲得得回應是“小孩今天在學校狀況還好啊!!”

 

我想 小孩都是哭給老杯老木看的吧~

誰先投降誰就輸了!

 

而且 現在葉先生的娘最大的困擾是.....

放學時去帶小孩 小孩根本抓不回家!!!

 

IMG_2282

IMG_2283  

 

那台警察車真的救了我們全家~~

我想那台警車 應該是少爺上學的動力啊~~!!

 

聽說只玩那台 還會偷開到學校的操場角落想“珍藏”起來!

 

其實 我覺得少爺沒有很排斥“上學”這件事

至少在我們的觀察 他在上課這方面真的沒什麼問題~

 

就單純的還是需要點時間 處理分離焦慮這件事~!

 

晚上睡覺前問少爺說“你上學可以不要哭了嘛”

少爺很乾脆地拒絕我說“不行耶~ 因為小隆上學時也還在哭!”

 

X的~ 小隆是誰!!!! 哩踹共!!!!

這個不用揪伴的好嘛!!!!!! 

 

2014.07.17 (四)

 

今天少爺大爆發!!

 

果然前輩們說的“三天蜜月期” 所言不假!!

跟葉先生通電話時 依稀還能感受從話筒那頭噴出來的怒氣!

 

基本上就是出門拖拖拖的老梗 加上到學校後少爺用十成功力緊抓著小摩的後視鏡不放

老子跟兒子就在校門口對峙 外加上演“扳指頭”遊戲!!

 

聽說 老子還得把兒子的手指頭 一根一根扳開

然後靠蠻力把小孩從車上拔下來!

 

我想當下如果葉先生有板手 應該會直接把摩托車後視鏡給拆了吧~

 

在門口迎接小孩的老師眼看苗頭不對 趕緊跑進教室把老師給請出來

最後少爺就讓老師給抱(扛)進教室~!!!

 

結束這場幾乎讓老子理智斷線的拔小孩遊戲~ 

 

2014.07.18 (五)

 

今天是試讀的最後一天 (當然沒跟小孩說)

按照慣例 從“如何踏出家門”就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不外乎就是你們自己去上班 我要留在家

不然就是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穿衣服不行 穿襪子不行 穿鞋子不行 出門不行~

 

最後當然還是被耐性全失瘋狂噴火的葉先生拎出門

本以為今天還是得上演“扳手指”的遊戲

 

沒想到 一到校門口 小孩就乖乖下車牽著老子的手進校園了~

哼哼~ 孩子~ 你爹你娘都不會妥協的 放棄無謂的掙扎是聰明的啊~~ (冷笑)

 

識相的小孩 還帶葉先生去看他上課時的大發現

校園中有顆芒果樹 落果掉在地上 都市小孩們都新奇萬分~

 

少爺自己當起小導遊 跟葉先生介紹這“奇景”

只是依舊不願意進教室 只好轉頭又交給老師~~!!!

 

腳底抹油的葉先生 成功脫身後

就直接到辦公室幫少爺註冊啦~~~

 

恭喜少爺 準備當個幼兒園生啦~~

但上學期我們還是只報半天 因為.... 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處理少爺午睡這件事!!

 

這週葉先生對於處理少爺上學這件事 感覺上他也是頗焦慮的~

但 至少他很努力的去處理這件事!

 

看來我應該不用準備辭呈了!

接下來就是等開學囉~~ 臭小孩 我等你頭也不回地走進校門的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