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六)~ 20 (日)

 

IMG_2302.jpg

 

按照慣例 這又是一段“很長”的開場白!

已經忘記是多久前 麻糬的爹就說要去蘭城晶英為他家的少爺慶生+抓周~

 

兩三家子約一約剛好湊個一桌 大夥也就默默遺忘(!?)這件事~

隨著吃烤鴨(!?)的時間越來越近 老娘總算回神看了一下行程

 

掐指一算 不得了了~~!!! 去吃烤鴨的日子剛好遇上童玩節耶~

感覺應該來去朝聖一下~!!

 

接著才慢N拍連滾帶爬的開始找住宿~!

當然起步晚住宿選擇自然就少 原本想去大學同學家開的民宿交關一下

無奈太晚詢問 已經滿房~

 

最後使用懶人包 直接使用Vicky上次到羅東投宿的宜泰飯店

再配合“極度厭惡開車”的葉先生 晚上12點蹲在家中電腦前搶火車票!!!

 

好啦! 住宿 OK! 車票OK! 包袱OK!

宜蘭小旅行 出發!!!

 

首先 因為還沒有遺忘六月初花東行時 搭乘普悠瑪的悲慘經驗

所以這次訂火車票時 就很自然地跳過大家搶破頭的普悠瑪~~~~

 

真的~~ 普悠瑪你們搶吧~ 普通的自強留給我就可以了!!

 

少爺在月台上很開心的數火車 跟火車掰掰~~

乖孩子! 跟普悠瑪說掰掰是對的!! (欣慰)

 

IMG_2305.jpg

 

搭自強號從樹林到宜蘭 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左右!

老娘真的又要厚臉皮賣瓜了~

 

少爺出門在外真的不是什麼難控制的小孩

所以坐上車陪他看八百朵白雲 八千台飛機 八萬棵樹 八十萬間廟

 

邊搭火車邊看風景 時間倒是過得很快~

再不然就是手機一開 讓他練習作鬼臉 

 

IMG_2332.jpg

 

找點事讓他忙 咻一下就到宜蘭囉!!

 

到宜蘭後 決定先去傳說中非常有名的幾米廣場!

還為了出火車站應該是向左走 還是向右走 一家子轉了好大一圈!!

 

幸好~ 老娘內建的人肉GPS向來方向感不錯

邊走邊看邊問 朝傳說中人山人海幾米廣場前進~ 

 

走著走著 少爺突然開口問我說“馬麻~ 等一下我可以拿行李箱嗎!?”

我還回少爺“我們又沒有帶行李箱 怎麼拿!!”

 

結果抵達幾米廣場時 看到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時

我跟葉先生都嚇歪了!!

 

老娘我都不知道幾米廣場有什麼東西

你為什麼會知道幾米廣場有很多行李箱!?!?!?!?

 

你是自己上網咕狗嗎!?!?!?

 

我也沒跟少爺說我們會去幾米廣場啊!!!

他倒底是怎麼知道有行李箱的啊啊啊啊啊啊~~~~

 

一到幾米廣場 就開始今天無止境的提行李之旅~ 

 

IMG_2335.JPG

 

還不忘跟我們說掰掰~

 

IMG_2339.jpg

 

躲在行李箱後 應該是瓊瑤阿姨的戲碼! 

 

IMG_2342.jpg

 

躲貓貓這招 是最近的新招!

 

IMG_2347.jpg

 

當然 大膽的葉鄉民還想偷看別人行李

你掀得起來才有鬼

 

IMG_2349.jpg

 

還是提行李!!!

 

IMG_2351.jpg

 

最後要開放無獎徵答 下圖中少爺人在哪邊~~  

 

IMG_2353.jpg

 

最近少爺拍照都走這風格 老娘拍到額頭的青筋都冒出來了!!

 

原本以為提早一小時到宜蘭 可能還有很大一段時間可以窩在晶英吹冷氣!

沒想到小孩竟然在一大堆行李中嚴重卡關!!!! 

 

卡到原本的午餐之約 差點變遲到之約!

眼看烤鴨已經快連鴨骨頭都不剩 只好趕緊把小孩從行李箱堆中拉出來

往晶英手刀衝刺前進!!!!

 

一到晶英 剛好跟雙陳一李家會合!

順便客訴一下陳氏颱風夫妻

 

“為什麼我家的麻糬寶寶 突然變成小孩子了!?!?!?” 

 

IMG_2367.jpg

 

憋比味呢!? 憋比味呢!?!?!?

我家的麻糬憋比去哪了!?!?!? 你們倆夫妻報告3秒後放到我桌上!!!!

 

老木還在震驚麻糬的憋比味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同時

葉鄉民跟李鄉民這兩位網友 (就是在網路上看到對方照片就會狂找對方 現實生活本尊面對面 立馬閃超遠)  

也來試駕一下傳說中的蠻牛!!! 

 

IMG_2369.JPG

 

入座後少爺馬上上演“枯麻餵食秀” 

兒子啊~ 難道你也需要美樂了嗎!?!?! 

 

IMG_2379.jpg

 

沒兩下傳說中的握壽司端上桌!!! 

 

IMG_2382.JPG

 

我到底該怎麼形容有多好吃呢~

銷魂 超級無敵銷魂啊~~ 我願意為了這個握壽司 一直往宜蘭跑!!! 

 

IMG_2383.jpg

 

在老娘跟瑞秋聊天的同時 頭一轉...........

到底是誰把我兒子搞成這樣的!!?!?!!?!?

 

照片  

 

*

 

離開晶英後 我們趕場前往傳藝中心

參加麻糬一生一次的“有秩序 沒人來搶”的抓周

 

我還滿喜歡那個秩序感的~ 整個場控非常好!

壽星本人跟陪同的家屬 可以在沒有其他屎小孩的干擾下 享受抓周儀式!

 

只是.... 有沒有參加小孩抓周 會很想揍大人的八卦

麻糬的爹娘一直在旁邊說 “啊~抓這個啦!! 不要抓那個啦!! 啊啊啊~抓這個啦~”

 

到底是誰在抓周啊!!!!

你們倆夫妻吵屎了!!!!! 

 

當然 這活動也就是醋咪醋咪啦~

完成簡短的抓周儀式後 今天的任務就差不多完成啦!!

 

踏進傳藝中心後少爺一直說他肚子好痛!

老娘才驚覺 剛剛在晶英 不知不覺間好像讓少爺吃太多了~!!

 

嗑掉一大碗白飯 還有青菜 鴨肉 兩杯西瓜汁 跟一隻鴨腿!!!

你不撐我都撐了~~~~

 

看來是暴飲暴食 吃太撐肚子不舒服

只能試著哄哄小孩 在儘量不吐的原則下 讓少爺舒服點!

 

幸好 凱西今天有帶台傘車 借陳草莓座駕讓葉沒電卡在上面休息!

出門在外 真的都是靠朋友啊~

 

你家沒有的我家有 我家沒有的他家有 他家沒有的你家有~

是不是~~ 朋友真的很重要啊啊啊~~~ 

 

鬧肚疼的少爺還有閒情逸致拍照 

 

IMG_2398.JPG

 

只是 ...... 為什麼麻糬的娘喊一句”小海~看這邊“後 表情就走鐘了!!!

 

IMG_2399.JPG

 

原本我以為 陳颱風夫妻跟瑞秋家會追隨凱西的腳步先行離開

我家可以被丟包在傳藝中心晃一下 沒想到好心的陳颱風夫妻說要載我們到羅東的飯店!

 

一行人本來準備逃離熱屎人的傳藝

壞就壞在老木隨口答應少爺說 麻糬抓完周後要帶他去看表演!

 

這下可不得了了!

少爺怕老木食言越來越肥 所以極力抗拒跟傳藝說掰掰~

 

老木只好厚著臉皮跟朋友們說 抱歉....拜託給我家五分鐘

讓老木實踐一下剛剛的承諾~ T_T

 

抵達飯店後 就跟好心的陳颱風夫妻及李小毛夫妻說掰掰~

從飯店看出去的宜蘭 真的好美啊!!!

 

IMG_2403.JPG

 

然後.... 是的毫無意外 葉家三口又陷入“消失的兩小時”魔咒

一家子一進飯店 立馬倒頭就睡~XDDD

 

葉沒電一家在此向您問好!!! 

 

醒來時“理所當然”已經是夕陽西下了~

(當然 看不到夕陽) 

 

IMG_2406.JPG

 

有時候出門在外 最痛苦的不是吃喝拉撒

而是要處理那位沒睡飽的葉盧小~~ 

 

IMG_2408.jpg

 

只要一出門 小憩一下醒來

沒意外的話都要瘋上個半小時!!! 

 

孩子~ 人生不是走到哪裡 都可以讓你午覺一口氣睡上三四個小時的!!!

起床氣這麼大 到底是遺傳到誰啊!!! (怒摔枕頭)

 

搞定發瘋的葉盧小後 我們就到旁邊的羅東夜市覓食!!

不用開車來羅東夜市 真的好棒啊~

 

老娘內建的人肉GPS再度發揮強大的定位功能

三兩下就找到N年前跟同事來羅東用餐的餐廳!!!!

 

快速解決晚餐後 買了幾樣小吃就光速逃離擠屎人不償命的羅東夜市!

 

回到飯店後立馬伺候少爺入浴~ 

 

IMG_2429.jpg

 

孩子~ 是不是~ 笑開懷不好嘛!?

幹嘛一定要當睡不飽就發瘋的盧小鬼咧~~~~

 

 

隔天早上小孩七點就醒來蹦蹦跳!!

 

IMG_2442.jpg

 

還一直叫說房間冷氣太冷 老娘只好趕緊幫小孩換上超薄外套! 

 

看了一下窗外的天氣

嗯...... 大會報告 好消息時 今天天氣很好~

壞消息是 今天天氣非常好!!!!

 

我覺得我可能會被曬掉三層皮!! 

 

IMG_2448.JPG

 

原本打算跟飯店延後check - out的時間 無奈飯店滿房 

所以就在出發前往童玩節的時候 順便退房了!  

 

對於童玩節的故事 真的可以另開一篇文章了!

原本打算衝 但是在有的沒的達人的建議下 本取消這個行程

 

但.... 葉先生又表示 沒去過童玩節 想體驗一下!

我想.... 此時有的沒的達人 應該是抓著電腦螢幕大喊“你這潔癖鬼到底去那邊幹嘛!?!?!”

 

是的!! 所以... 老娘就決定ˇˇ只換泳裝 我不下水“

哇哈哈哈哈~~~

 

IMG_2451.jpg

 

老娘本想說 葉先生帶著小孩去玩水

大概沒到中午抓不回來~~

 

但.... 人算不如天算 大概就在老娘上傳照片到FB打玩卡後

少爺就回來了!!!!!!

 

IMG_2455.jpg

 

天公伯啊~~

你有必要這樣捉弄我嗎!?!?!??!!? 

 

為什麼 臉一被潑濕 就會跳針啊啊啊!!?!??!

 

小孩一直投訴他的臉被弄濕了!!!

不就是臉被潑到幾滴水 到底是會想樣啊啊啊啊啊~~~

 

然後老木也沒有帶泳圈 小孩說會怕!

老娘是沒生膽給你嗎!!!!!!!!!!! (摔手機)

 

最後就變成小孩穿著泳裝在岸上過乾癮

 

IMG_2459.jpg

 

少爺說什麼都不願意再”重返戰場“

最後跟葉先生討論了一下 如果不想才剛進場30分鐘

那就只好放葉先生自己去玩 老娘則是認命帶小孩!!!!!!

 

TMD 我來這邊不是為了要取悅老子的啊啊啊啊啊啊~~~~ 

 

IMG_2469.jpg

 

水裡拒絕去 就只好帶著少爺四處晃晃

好家在園區內很多贊助商都有準備一些有得沒得東西

 

像是福特就發氣球給小孩 拿到氣球也能讓小孩忙很久!

再來就是這種大型吉祥物 拍著擺pose也很好耗時間~

 

IMG_2478.jpg

 

只是誰可以告訴那小孩 沒有跟貓尾巴拍照的選項!!

整隻小孩都躲到貓後面 是怎樣啦!!!! 

 

IMG_2486.JPG

 

然後度過漫長的早上 再去吃個便當

發個呆休息一次 看了三萬次吉祥物

 

老木總算想到如何讓少爺”臉不會被潑濕 又能順利進去玩水“的方式了!

 

最後就是請葉先生先入園 然後我再從外面把少爺丟進去!!

當日算風勢不小 再請葉先生把小孩帶到上風處!

這樣少爺也不會被水霧攻擊! 

 

老木連破N關 少爺總算開心的玩水去了!!! 

 

IMG_2492.jpg

 

只是 老木也是超有機車的實驗精神 

用手指朝少爺甩了幾滴水 果然.....臭小孩就抓狂了! XDDD

 

IMG_2497.jpg

 

老木成功的debug 換來一個多小時的清靜!

小孩玩水玩到抓不回來~~

 

天公伯啊! 這個應該在早上 就該上演的戲碼啊!!!!

 

隨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本來以為不到中午就得收包袱滾蛋 到下午就變成可能會玩水玩到趕不上火車!!

 

葉先生把小孩拎回來後 剛好遇上蘭陽管絃樂團在排演

少爺很開心的跟著伴奏 可是你看起來比較像吹嗩吶

 

IMG_2506.jpg

 

眼看.... 揮手跟童玩節說掰掰後

請小黃飛車趕往羅東火車站 總算在發車前10分鐘 驚險抵達!!!

 

掰掰宜蘭!

希望很快可以再回來吃烤鴨!!!

 

IMG_25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