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一)

 

IMG_2254  

 

說到“小孩上學去”這件事 我真的覺得這系列文章的規格

應該可以比擬我的畢業論文!!!

 

其實我自己本來就是預期在小孩兩歲時就送到學校去!!

但.... 身邊毫無意外地 湧起一股反對聲浪~~

 

大概就不外乎是“小孩還太小” “上學容易生病”之類的~

我這個人的個性 就是傳說中的“只要老娘想執行 基本我也不太差小別人說什麼”的人

 

但....當時認真地觀察少爺一陣子之後 

我覺得少爺似乎還是繼續留家觀察好了~

 

畢竟..... 叫一位有恐童症的小孩去上學 到底是想要逼屎誰啊!?

最後決定將入學deadline調整至三歲!!

 

如果三歲還是不行 那老娘也無法繼續等你了~

 

這孩子是老娘孵的! 我也不敢說我百分之百了解這孩子

但個性跟處理方式 我想這些重點 老娘還是有把握到的!!

 

去年因為娘家的關係 跟公司休了一段長假

我就趁那段時間帶著少爺浪跡天涯 不算積極的四處參觀幼兒園~

 

早了整整半年 正式跟少爺宣告“你要去上學了!”

 

很多人無法理解 為什麼我要這麼堅持把小孩送到學校去!!

 

婆家願意幫忙帶少爺 真的幫了我跟葉先生很大的忙~

長輩們基本上除了時時刻刻都擔心小孩吃太少

我真的覺得他們在照顧少爺這方面 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 再好的照顧 都無法提供小孩社會化的環境! 

 

我了解我的孩子 如果今天他是個一到陌生環境 敢放開手大膽衝出去探險的孩子

那.... 真的中班或大班再進幼兒園也沒差!

 

無奈~ 他 就 不 是 那 樣 的 小 孩 啊!

 

我自認不算是什麼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老木 少爺本身也沒什麼很討喜的個性

只是因為他是我孵的 所以我會愛他而已~

 

一出門都是巴在爹娘身邊 不外向也很難融入同年紀小孩間!

(對象是人妻的話 就真的另當別論了)

 

少爺就是一個非常需要時間去熟悉新環境的孩子!

所以 我家對於入學這檔事 早在半年前就進入前置作業期~

 

每天睡覺前的母子打屁時間

老娘都不忘補上一句“你要去上學囉!” 

 

當然每次反應都是“我不要上學~ 我不喜歡同學~ 我不喜歡老師~ 只有需矮會怕~”

但.... 至少讓孩子知道 他真的要去上學了!!!

 

 

在學校選擇環境方面 爹娘們注意的重點很多

但是除非孩子的爹姓郭名台銘 不然選擇上自然必須要有取捨!

 

這年頭兒 大家會問的不外乎就是 學費 教學方式 外語 環境

那個才是你最注重的 每家的評比重點都不同!!

 

我自己的“無法退讓”的重點 就只有一個

學校一定要有戶外空間!!!

 

不否認一開始我對何X仁還滿感興趣的!

不是我家家財萬貫 就單純的覺得 反正只有一個小孩讀好一點也沒差~

 

但是.... 實際研究後 搜哩~ 我真的無法接受小孩上學的環境是在商辦大樓 中央空調~ 

繞了世界八百圈後 又回到理智的原點!!!

 

雙薪家庭最大的問題 就是上學接送!

我看了八萬間幼兒園後才發現 婆家跟葉先生不滿意的理由 就是“離婆家太遠”!

(從婆家無法步行抵達的都叫太遠)

 

當下就從很多選擇變成沒有選擇

你們只喜歡那間就早說嘛~ 我找得那麼累幹嘛!!!

 

但 離婆家近的那間幼稚園也很神奇

竟然都有符合老娘選擇幼兒園的選擇條件!~

 

我想 這就是傳說中的

眾里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間幼兒園卻就在婆家前面的燈火闌珊處

 

學校離婆家非常之近 

我誇張點的說好了 大概就是如果學校老師打電話給婆家

老師電話可能還沒掛斷 葉先生他娘就已經站在校門口了~!

 

對~ 就是這麼近!

 

然後 我只在乎小孩有沒有足夠的戶外空間可以跑跳

其他上什麼課 那些我的確不是很在乎~

 

最神奇的就是 這間幼兒園沒有參觀 你有興趣就是直接登記試讀

完全就是賺旁邊菜市場買阿罵的孫子們~

 

 

決定好學校後 剩下就是大人自己的課題了!

在我的感覺 葉先生頗“逃避” 送少爺上課這件事~

 

並不是他反對少爺上學

而是他覺得他沒辦法處理小孩的分離症候群~

 

不只這樣 一直很擔心小孩沒辦法獲得全方位的照顧

然後 葉老爺一直陷在 少爺求助無門縮在角落哭泣的幻想裡~

 

有一陣子 老娘真的對於葉老爺的”每日一問“

感覺到有點無法招架!

 

其實我的想法也很簡單 決定把小孩踹進去

老師就是會有辦法處理你擔心的事啊!!!!

 

老師一個人兩雙眼

當然只能平均分給班上十幾個小朋友啊~~~~

 

阿不然咧~!!

做父母的誰都希望老師特別關照自己家的孩子 

 

但!如果你的內心還是希望那種近乎一對一的照顧 

我真的覺得 別把小孩送去學校! 你的要求會讓老師很累~

 

你不姓郭也不叫台銘 也沒屁股為了你兒子聘請一位專門只照顧你兒子的老師

那些擔心 對我自己而言都太多餘了~

 

真的想讓小孩成長的話 就放手吧~

 

所以 我準備好了~~~

臭小鬼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