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六)

 

DSC_1756.JPG

 

這不是一篇教人怎麼做蒸布丁的文章!!!

 

是的~ 最近母愛模式 突然開了turbo~

先是買了優格機自製優格 接著肯定是喝了張太太(對~ 六樓張太太就是你!)的符仔水

跳級再跳級 竟然不怕屎的想要來挑戰蒸布丁!!!

 

葉先生也問我 以我的個性應該是直接去隔壁買現成的啊!!!

其實我也必須承認 的確~  本來應該是那樣沒錯~~~

 

但是.... 我必須實話實說 我不信任目前任何市售食品!!!!

我只信任食物 我不信任食品!!!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不太給少爺吃那些有的沒的的理由!!!

可以吃食物 就不要吃食品!!!! 這是我的堅持~~~

 

葉先生也曾經問我 反正他長大還是會去吃那些有的沒的啊~

幹嘛要禁止小孩!!!

 

少爺成年後要怎麼揮霍他自己的健康 後果是他自己必須承擔負責

但在那之前 還在老娘的管轄範圍內 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提供你一個儘量少受毒害(!?)的身體

 

 所以...... 決定老娘自己下海 弄布丁!!!!!!!!

(好長的前言喔)

 

我必須承認 我跟廚房真的不太熟~~~

但我還是得小小的澄清一下 我不是不會煮飯 我是不喜歡煮飯!!!

 

每個人在家事這個領域中 可以獲得成就感的地方都不一樣

我很肯定 我的成就感絕對不是來自廚房~

 

講煮飯 我絕對自願當倒數第一名

講收納 整理 清潔 我想沒人會跟我搶第一名~

 

人生中 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不是嗎!?

 

所以 這次決定踏進廚房 老葉真的有一度覺得

老娘要不是工作壓力太大 就是卡到陰~

 

(前言真的好長好長喔)

 

依照同事張太太的指示 要先煮焦糖

只是本人在廚藝這塊是超級散仙 連焦糖怎麼煮都是靠殘存的口述記憶

 

真的 連上網查一下怎麼煮都懶~

 

少爺看到我在廚房動刀槍 也搶著當小幫手!!!!!

 

 

DSC_1731.JPG

 

所以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推託說

焦糖會煮失敗 一定是少爺來幫忙的關係!!!!!

 

DSC_1739.JPG

 

是不是~ 那什麼鬼啊~~~

就一塊糖啊!!!! (最後直接捨棄不用)

 

接著 要隔水加熱牛奶!!!!!

 

但是把整個廚房的鍋子翻了一次 (也沒有很難啊~ 我家也只有一個鍋子啊~ XD)

熊熊發現沒有合適的鍋子(廢話~ 就那麼一個鍋子啊!!) 只好用這麼鳥的方式來隔水加熱牛奶~

 

DSC_1735.JPG

 

這次我有認真的筆記 千萬不要把牛奶煮開!!!!!!!!

不然等等會變成牛奶蛋花湯!!!!!

 

DSC_1736.JPG

 

在加熱牛奶的同時 趕緊轉頭去備料!!!!!

 

首先感謝好帥媽友情贊助的香草莢~~~~

 

DSC_1740.JPG

 

不過張太太李小姐 也沒跟我說香草要放多少

老娘就很豪氣地直接剪了半條 對剖刮出香草籽~~~~~

(開玩笑 帥哥廚師到我家 我有在看的!!!!)

 

DSC_1741.JPG

 

然後 把香草籽丟進去跟雞蛋一起打一打~~~

 

DSC_1745.JPG

 

只是... 功課沒做足 雞蛋比例抓錯

當我把散蛋倒進熱牛奶後 發現苗頭不對又臨時補了一顆雞蛋 (結果比例還是錯)

 

中間過程因為太過慌亂及混亂

所以雞蛋倒入熱牛奶攪拌的照片 我們就跳過吧~~~

 

接著 就是濾一下熱牛奶......

 

DSC_1747.JPG

 

(我個人認為 這動作應該只是要把蛋花湯濾掉)

 

然後把濾完的熱牛奶 倒入適當容器

 

DSC_1749.JPG

 

有沒有~ 是不是~~

看起來還不賴啊~!!!!!!!!!!!!

 

老娘滿心歡喜 要把那三瓶送進去好久不見的大同電鍋裡面蒸一下

挖出根本沒用過的蒸架 往大同電鍋內一擺........................

 

DSC_1753.JPG

 

靠憋啊~~~~~ 天公伯啊!!!!!

您是不是在告訴我 我應該放棄經營廚房這塊嗎!?!?!?!?!?!?!?

 

你嘛卡的太剛好了!!!!!

 

幸好.... 又挖出另一個沒用過的蒸架 把布丁寶寶們丟進去

孩子們~ 我們等等見!!!!

 

DSC_1756.JPG

 

瞎忙好大一陣子 只為了三個布丁寶寶

一轉頭才發現 為何我家的洗碗槽竟然默默地滿了!!!!!!!!??????????

 

DSC_1759.JPG

 

深呼吸再吐氣 母愛!!! 這一切都是母愛!!!!!!!!

 

布丁寶寶變身成功後

光以外觀來看 個人專業評斷........... "嗯! 這不是布丁 這是蒸蛋!!!!"

 

DSC_1761.JPG  

 

老娘當下 決定馬上送入冰箱

來個眼不見為淨!!!!

 

隔了一天 決定硬著頭皮 從冰箱拿布丁出來給葉先生嚐嚐!!!!

(還沒確定成功前 不敢給少爺吃~ xdddd)

 

葉先生忍辱負重 把老娘做的布丁嗑掉一杯後

默默地說 "真的很像蒸蛋耶!!!"

 

是啦~ 雞蛋跟牛奶比例錯了咩~~~~

下次改進 下次改進~~~~

 

然後........ 在我天真的以為 其實也沒那麼失敗的時候

葉先生又補了一句

 

 

 

 

 

 

 

 

 

 

 

 

 

 

 

 

那個................... 你沒放糖!!!!!!

 

好吧~ 這樣你都吞得下去

我想..... 這也算是真愛了吧~~~~ (撥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