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六)

 

DSC_0870  
  

 

從小孩離開食奶獸階段後

似乎就從以前的度秒如年 默默轉變到現在的度年如秒~

 

一眨眼~ 又過了一年!

本來還有點嬰兒肥的臉龐 漸漸轉型成小朋友的樣子!

 

想想去年兩歲的時候 還只是個講話只會嗯嗯啊啊的孩子~

怎麼現在已經可以跟老木很流暢的吵架了!!!!????

 

真的要把前輩名言刻在家門上

不要擔心自己的小孩為什麼不講話 因為那個switch一開... 真的就關不起來了!!!

 

一歲前的少爺 拼命的長長長 (還有哭哭哭)

兩歲前的少爺 拼命的走走走

三歲前的少爺 拼命的講講講

 

這一年語言能力真的大爆炸~

 

原來~ 小孩的成長 用年來算range真的太大~~~

用月為觀察週期才剛好!!!!

 

每月都有新發現 每月都有新成長 每月都有新驚嚇~

 

小孩開始有能力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意見後

很多事情開始變得很複雜!!

 

你想要小孩做的事情

他不見得願意做又或者他想照自己的方式作~

 

一個不開心 就開始跳針跳針跳針挑針~

再不然就是 不要不要不要~~~~

 

老娘這一年來聽到的"不要" 可能已經超過我這輩子聽到的總合!

 

有一陣子 每天我的腦海都在幻想把小孩壓在地上狂打的畫面

當然~ 幻想歸幻想 回到現實面也只能想想而已~~~~~~

 

"打"是手段 但.. 不是管教唯一的方式!!!

我是懶人還是想辦法找點不費力又能解決小孩的方式 那才比較適合我!

 

試著用同理心看小孩 以前我不喜歡父母的一言堂

不喜歡表面上給我選擇的權利 但事實上只能選父母想要的那個選項

 

我不想複製以前的經驗 所以嘗試"盡量"用溝通的方式

孩子~~ 都是在江湖走跳 大家各退一步嘛~~~

 

雖然這個方式 老木會死上幾千億個細胞

但我還是認為 小孩是個會思考 有自己主張及意見的個體

 

不是大人要他講話就得講話 要他閉嘴就得閉嘴 說一動作一動

老子心情好時可以過來摸摸頭 不想陪時乖乖閃到旁邊 那最好~~~

 

如果你自己都不是那種父母說一動作一動的小孩

就不要期望自己的小孩也是那樣!

 

那個三歲小孩 戒了尿布 開始嘗試用筷子吃飯

依舊不太能跟小孩玩在一起 準備在今年上學~~

 

還是能吃水果就不吃飯

餅乾最愛詩特莉

 

午睡還是可以一口氣睡上三小時

 

如果可以在今年戒奶 阿母我的荷包會非常感激你!!

 

他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的意見

這個小孩 用他的步調成長

 

所以..... 老木的打怪功力 也要升級了!!!!

 

親愛的孩子!!! 開始有點期待你今年會有什麼新出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