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一)

 

IMG_0471_053.jpg  

 

每到少爺周歲前三個月 老木就會進入莫名其妙的焦慮模式~

因為.... 因為.... 因為又到了準備拍寫真的時候啦~ XD

 

說真的~ 我自己覺得周歲寫真這東西 也不是每年非拍不可!

就只是種感覺吧~

 

IMG_0741_171.jpg  

 

我相當清楚... 小孩長大以後 爹娘不會是他生活的重心

只會想跟他自己的朋友混在一起

 

兒子出門像丟掉 回來像撿到~

前世情人一開口 馬上就變今世的仇人!!!

 

在我覺得那小王八蛋看起來還算可愛

還肯傻呼呼的跟著爹娘拍照時 多留點紀念給"我自己"吧~

 

至少 日後還有機會可以說一下"遙想當年"兒子多可愛之類的~

 

今年(應該說去年) 私事一籮筐 真的轟的我頭昏腦脹~

向來以"計畫控制狂"聞名江湖的我

竟然也超掉漆地等到火燒屁股時 才在電腦前雞飛狗跳哇哇叫~~

 

買房、裝潢、搞定搬家 隨後回到職場迎接盛大的年終結帳

一回神 才發現我竟然沒有預約兒童寫真~~ (晴天霹靂)

 

我只能說有時候真的會被自己的龜毛性逼死!

雖然說是三歲寫真真 但.. 我的定義是"滿三歲要拿到照片的寫真"

並不是等滿三歲才去拍~

 

雖然私下有先去問口袋名單饅字第一號攝影師

但.... 饅字第一號攝影師直接回我 "農曆年前恁杯靠北邊忙 麥吵~ 卡恁杯閃邊去!"

 

碰~!! 被賞了閉門羹 只好另謀出路!!!!!

 

IMG_0431_033.jpg  

 

說也奇怪.. 我自認為我的口味很大眾!

兒童寫真我也沒要求多高 我只要明亮、顏色鮮艷而已.....

(千萬不要端出什麼HDR 還是加噪點 玩光影... 兒童寫真那塊 我看到那些會倒彈)

 

這應該是超級無敵低的標準 怎麼看順眼的攝影師就沒幾個~~~(摔鍵盤)

 

照片黑嘛嘛的 不要~

照片黃吱吱的 不要~

照片霧茫茫的 不要~

照片加特效的 不要~

 

天公伯啊~~~~ 這種比陽春麵還普通的要求

是有很過份嘛嘛嘛嘛嘛嘛嘛嘛嘛!?!!?!?!?

 

崩潰完後還是要繼續找~

本以為這標準能搜尋到的攝影師 應該比路邊的7-11還多吧!!!!

 

偏偏... 葉先生還在那邊拼命扯後腿~~

工作一直在那邊要換?不換? 要換?不換? 要換?不換?

 

那影響到我選擇攝影師檔期時 到底是 假日?平日? 假日?平日? 假日?平日?

那段時間 真的除了爆炸還是爆炸~~~

 

詢問了幾位看順眼的攝影師 但都因假日檔期滿檔

我又不確定葉先生平日能不能配合 最後只好含淚揮別~

 

眼看三歲寫真就要開天窗之際

突然想到之前拍孕婦照的檸檬巷館!!!!

 

一問之下有如神助啊~!!!

假日檔期 又能配合少爺作息的時間 竟然有一個空檔~!!!

當下真的二話不說馬上匯訂金!!!

 

IMG_0604_111.jpg  

 

我相信 這好的開始

肯定是天公伯叫我一定要回鍋來找黎爸啦!!! (士氣大振)

 

約好... 檔期後 老娘又開始進入懶散模式!!!

 

人算再度不如天算

因為朋友間的年度聚會剛好跟拍照日撞期

 

葉先生工作塵埃落定 老杯的平日檔期又復活了!

檯面下強力運作了一下後 換了個日期準備開拍!!!!!!

 

這次回鍋找黎爸 在場地跟攝影師方面算是熟悉的環境!

但.... 回到久違的棚拍 老木真的有暗自焦慮了很大一下~!!!

 

我一點都不想重溫一歲寫真的悲劇啊!!!!!

 

對於慢熱的小孩 就要走九彎十八拐的模式~!

 

一到攝影棚後 我們也沒急著開拍~

我先帶少爺到攝影棚裡走跳 熟悉環境先!!!!

 

然後再聽黎爸感嘆(!?)N次

"三年了嘛?! 真的過三年了嘛!? 大肚照不是才拍完?! 有那麼久了嘛!?"

 

IMG_0657_133.jpg  

 

是的~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距離懷孕後期 到現在小王八蛋已經可以蹦蹦跳 真的已經過三年了!

 

少爺是觀察型的小孩

如果你一開場就硬把少爺往場子裡塞 那下場肯定很慘!!

 

他習慣縮在角落 默默的觀察大人/小孩間的互動!

從大人間的互動判斷目前情勢~

 

所以 我一開始也沒急著把黎爸介紹給少爺!!

我知道 少爺會自己觀察大人間練蕭威的互動~

 

少爺信賴爹娘 如果爹娘跟他眼中的那位陌生人互動是熱烈的 歡樂的~

那他自然也會試著去接受那位陌生人~~~

 

而且!!! 黎爸那人來瘋的個性 似乎很對少爺的胃!!!

(我一開始還一直拜託黎爸不要瞬間開機 我怕會嚇到無膽雞~~)

 

還好 循序開機法大成功~~!!!!!! 

 

從一開拍的這也不行那也不要 只要老木抱緊緊~

再到後面開始可以跟黎爸互動 最後可以自己跑去找黎爸玩~

 

這一切 都是黎爸耐心等待的成果~!!!

他不會期望小孩一開拍就馬上、立刻進入狀況

(不要懷疑~真的有小孩無法配合時 會非常不耐煩的兒童攝影師...)

 

黎爸一直跟爹娘催眠...

這招不行!? 不要生氣~ 不要失去耐心~ 爹娘千萬不要兇小孩為什麼不能配合~

沒關係~ reset就好~ 我們換一招試試~

 

你要一路拍到下午場也可以!!!! (可是老木的體力不行啊~)

果然.... 三寶爹娘的EQ 都是涅槃那層次的境界啊~~ (膜拜)

 

IMG_0737_166.jpg  

 

成功營造歡樂的氣氛 爹娘荷包自然就會大失血~ XD

那些笑容不是假的!

 

小孩一直被逗到大笑 老木挑片時還有點頭痛~

怎麼都一直在大笑啊~~~~ Orz

 

感謝黎爸一直犧牲小我

拍兒童寫真成功的第一要點就是"讓小孩做平常被禁止的事"!

 

例如.... 拿球丟攝影師!! (老木忍!)

拿氣球毆打攝影師!!! (老木咬牙忍!!!!)

 

黎爸還一直哀號說

"我很少看到小孩丟球丟那麼準的!! 你們在家有特訓嘛!?"

 

特訓是沒有... 但是少爺丟很準是真的!

說頭中頭 說臉中臉!!!! 你真當你是達比修有還是田中將太啊!?!

 

我真的在心中默默刻上"兒童攝影這錢真的靠憋難賺!"

 

按照慣例 ......

在老木"這套拍完了嘛? 要換下一套了嘛? 拍完了嘛?"詢問聲中 拍攝完成!

 

感謝老天!!!!

不然我都快幫黎爸去買全套捕手護具了!!!

 

也感謝黎爸

讓我知道 原來棚拍也可以很輕鬆 很開心!!!!

 

相簿在此

http://lavender3636.pixnet.net/album/set/18055284

 

檸檬巷館

http://to-lemon.com/

 

 

然後 回憶一下大肚照 (那時肚子也大的太可怕了吧!!! @@)

0122Susie_02.jpg

0122Susie_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