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六)

 

1528544_10203234369284062_1683749305_n  

 

首先 開宗明義就要先自首

我家少爺不是虎爺的信徒~!!!

(不要跑來蓋我布袋 不是信徒還跟人家湊熱鬧幹什麼~)

 

其實就某天 暗樁跑來跟我說

她搶巧虎的票時 不小心多搶了三張問我要不要~~~ (那個不小心應該會氣死八百萬人)

 

說真的... 我喜歡看電影 也喜歡看演唱會

但是... 舞台劇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而且 家裡那位少爺 活像老娘天生沒生膽給他一樣

要是現場燈一暗 還是音樂音量太大 不幸被嚇到屁滾尿流吵著要回家怎麼辦?!

 

那一瞬間 內心真的掙扎了好大一下!!!

 

但是!!!! 老娘向來是非常具有實驗精神的人

就算小孩真的沒辦法接受 至少 我們嘗試過了~~~~

 

而且 暗樁也一直聲明 她不小心搶到的票

不是什麼內野第一排的熱門票 位子不需要太高的期望~~

 

well~ 其實我個人也沒有期望少爺能撐完整場

早有小孩一翻臉就打包走人的覺悟 所以其實位子好壞對我而言 不是什麼大問題~~

 

好啦~ 票一到手後 過很久很久很久~

(大概 莫約 依稀 好像 也許 是總算把2014年度月曆掛上時) 

 

葉先生才萬分震驚地發現我家多了一個巧虎行程~!

從他頭上的三條線就可得知 老杯不是很享受這舞台劇~

 

我覺得葉先生最優秀的地方就是 有些活動他本人不見得有興趣

還是願意吃苦耐勞堪折磨的挺身而出 幫忙扛小孩~~~

 

好啦~ 光看這點 就可以幫葉先生蓋兩個好寶寶印章了!!!

 

當天 晚上行程有點趕!!!

家有午睡沒睡上三小時就會起歡的小孩 說真的也是件很傷腦筋的事!

 

下午五點把小孩挖起來 小孩毫無意外地要發瘋一下!

兩夫妻決定忽視 自顧自的打包行李跟小孩 隨後趕趕趕趕出門~~

 

殺到台北光速嗑完晚餐

隨後手刀衝刺往城市舞台前進~~~

 

其實城市舞台不難找 只要跟著一群小孩走就對了!!!!

 

一到場不免俗的 馬上跟巧虎來張合照!!!

你看看~ 雞就是雞~ 整個呆若木雞~!

 

由於時間非常緊迫 距離七點半開場時間也剩沒幾分鐘

大概就.... 只夠老杯扛著小孩去趟洗手間而已!

 

沒想到 巧虎神教的歌曲 洗腦強度五顆星!!!!!!

就算用半桶碧麗珠也洗不掉!!!!

 

此時我腦海中

已經可以自動播放主題曲"還有圓圓、圓圓的甜甜圈~~~~~~~~~"

(之後餘音還真的在我腦海繞了三日)

 

一進場後發現竟然有小兒增高墊可以免費使用

真的是德政啊~!!!

 

可以跟少爺一起"平起平坐"實在是太感人了!

本來還擔心少爺會被前方觀眾給擋住 這墊子一上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隨著開場時間越來越近 老木內心也開始越來越緊張

套句言情小說常用的說法 "老木雙手不安地絞著 結成了十個白玉小結@#$%^&*..."~

 

揪竟~ 燈一關 音樂一下 會發生什麼事咧?!?!?!?!?

我~~ 好~~~ 緊~~~~ 張~~ 啊~~~~

 

然後... 燈暗了 開場了~~~

 

隨著演員們一個個上台 有隻綠色的鳥 還有那隻常見的兔子 還有一隻花枝臉的....

最後是巧虎!!!!!

這根本就是幼幼版的五月天演唱會啊!!!!!!

 

轉頭看看少爺!!! 嗯~ 好像沒什麼反應!!!

還是整隻木雞直挺挺的坐在那邊!!!!!

 

嗯.... 少爺的眼神 有點熟悉

好像在哪邊看過!!!!

 

啊~ 不就是很久很久以前 那齣日劇"電車男"

那根本就是阿宅男主角看到女神時的眼神啊~~~~~

閃亮亮的眼神 帶著一抹老娘很難解釋的笑容(!?)

 

其實少爺是個不太鳥指令的小孩~

表演間常有互動時間 要嘛幫忙打拍子 要嘛幫忙加油~~

 

少爺不像大部分的小孩那樣 能依舞台上的演員們下的指令進行動作~

反正心想有反應算撿到 沒反應是正常~

 

竟然也這樣順利度過30分鐘上半場

中場休息時 少爺突然轉頭問我

"馬麻~ 巧虎的家在哪裡!!?!?!?"

 

我心想... 誰知道巧虎家在哪啊!? (我相信整場的小孩都知道)

隨口回了一句"就在巧虎家啊!"

 

沒想到 少爺突然認真的糾正老木

超大聲的回我"不是!!! 巧虎家在巧虎島!!!!"

 

TMD~!!!! 巧虎島是三小!!? 在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有GPS定位嘛!? 還是有門牌號碼!!?!?!

 

老娘我只聽過冰島 關島跟熱浪島!!! (怒)

 

隨後 小孩就開始跳針的問

"巧虎去哪裡了!?"

"現在去廁所 等一下才能回來繼續唱歌跳舞"

 

"琪琪去哪裡了!?"

"現在去廁所 等一下才能回來繼續唱歌跳舞"

 

"鈴鈴去哪裡了!?" (是那隻臉旁邊長手指頭的嘛?!?)

"現在去廁所 等一下才能回來繼續唱歌跳舞"

 

"桃樂比去哪裡了!?" (我稱鳥叫皮諾可...黑傑克看太多...)

"現在去廁所 等一下才能回來繼續唱歌跳舞"

 

以上的對話 就一直複製貼上到下半場開場為止~!!!!

如果這不是跳針 那還有什麼是跳針!?!?!

 

下半場開始 發現少爺漸漸開始對於指令有反應~

老杯則是漸漸沉睡....

 

當演員要大家拿起傳聲筒時 少爺一回神竟也急急忙忙的拿起傳聲筒塞到耳邊~~

(只是... 聽說那是5分鐘前的橋段耶! 你嘛類葛太久了!)

 

最後結束前的大合唱 少爺已經可以默默跟著打拍子~~~

邪教啊~~~ 真的是邪教啊~~~~ (震驚)

 

原為舞台劇看完 本來也沒期望小孩可以交出什麼一千字的心得報告

今晚的這一切 就如屁一場煙消雲散~

 

沒想到... 某天晚上母子倆的睡前打屁時間

少爺突然問我"小黑王子是住在黑... 黑.. 黑王國嘛!!??!"

 

那一瞬間 老木真的嚇到差點連滾帶爬衝到客廳找葉先生求救

我的媽啊~~~ 那隻雞有記憶體耶!!! 好可怕!!!! (尖叫)

 

接著又繼續跳針....

 

"巧虎去哪裡了!?"

"小海要睡覺 巧虎也要睡覺了"

 

"琪琪去哪裡了!?"

"小海要睡覺 琪琪也要睡覺了"

 

"鈴鈴去哪裡了!?"

"小海要睡覺 鈴鈴也要睡覺了"

 

"桃樂比去哪裡了!?"

"小海要睡覺 桃樂比也要睡覺了"

 

是的~ 這不是結束 只是開始~~~~

一轉頭又接著....

 

"那彩虹仙子家在哪裡!?"

"彩虹仙子家在彩虹那裡啊~~~" (好饒舌)

 

"那小綠仙子家在哪裡!?"

"小綠仙子家在大樹上啦~~~"

 

接著 少爺幾乎把當天一些重點畫面都複習過一遍後

才甘願的滾去找周公爺爺~~~

 

這時我才真的感受到

不要再說三歲小孩看不懂~ 不會記得~

 

當晚的一切

他都懂 他都記得!!!!

 

我們不是虎爺的忠實信徒

傳說中什麼虎爺一請出來 小孩就跟中邪一樣乖乖聽話

搜哩~ 在我家從來沒有發生過!!!! (在我家還是請老木出來比較有用)

 

我主要還是想測試一下少爺對這類活動的接受度~

雖然我不太確定少爺記得多少 懂得多少

 

但.... 我相信 這次經驗對他而言

是正面的~ 開心的~

 

我想 這樣就夠了啊~~ (傻媽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