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六)

 

064.jpg  

  

是的~

本次 饅頭爸檔期永遠不嫌滿股份沒有限公司

旗下兒童攝影組 首席大師兄小兔拔

 

前來商借少爺執行兒童寫真練習模式!!!!

 

003.jpg  

 

一開始... 其實我有很不要臉的問小兔拔的經紀人(=太座大人)Fanny YA小姐

不知道小兔拔願不願意拍少爺~

 

但... 好幾次都被友善的拒絕!! (對啦~ 就是傳說中的打槍)

因為... 小兔拔有恐男症~ XDDD 所以一開始希望以拍女生為主!!

 

為娘的 只能在電腦這頭跟小兔拔哭喊"我兒真的是娘炮啊啊啊啊~ 小兔拔你不要怕~~~"後

擦乾眼淚 轉頭繼續上網下單

 

025.jpg  

 

過了一陣子後 經紀人竟然來跟我約少爺的時間

喔~ 真的是天公伯啊有保庇!!!!

 

只是因為是小兔拔第一次嘗試拍的小男生

老木天天關在家裡苦思該怎麼讓拍攝過程流暢~

 

就怕加深小兔拔的恐男症~  

壞了人家的兒童攝影之路 那罪孽真的太深重了!!

 

030.jpg  

 

只是... 有時候小孩取名字的時候 真的要多想一下!!

沒事選個海字 淚水多的跟海一樣 口水流的跟海一樣 出門遇水濕身程度大概就跟掉到海裡一樣...

 

真的...

被詛咒了~

 

一歲寫真分三天拍 陰天、大雨、毛毛雨

兩歲寫真去苗栗 陰到不行的陰天 雨隨時會潑下來

當衣櫃坊賣衣小模 超級無敵大大雨⋯⋯

小兔拔兒童寫真 第一次大雨取消 第二次.... 當我們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門口

雨就開始下...............

 

雖然陰雨綿綿 但不影響主要拍攝場景的可用度

既來之則拍之了~~

 

060.jpg  

 

雖然我不算什麼拍照經驗很豐富的角色 但私下其實很多人都會來問我說

少爺給誰拍啊~? 拍得很好也很想請那攝影師拍~!!

 

說真的 我覺得兒童寫真的成敗 關鍵只有兩個字

就是 "父母"!!!!!!

 

攝影師風格是個人喜好 在此不討論

攝影師技術是基本 作品多看 服務多問 就有保庇

剩下的就是重點中的重點 怎麼讓小孩展現出那個父母想留下來 自己卻拍不到的畫面!?

 

092.jpg  

 

全靠攝影師嗎!?

有機會... 但 就除非自家小孩是人來瘋個性 跟誰都可以玩!

那種個性小孩的父母 拍攝兒童寫真時真的可以比較輕鬆~

 

另一種比較悲慘的 是的!! 像少爺這種人來僵的個性!!!!

不要懷疑 娘... 好吧~ 在我家比較有用的是老木 請認命下海!!!!

 

098.jpg  

 

攝影師跟小孩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誰知道你家小孩到底是戳鼻孔 戳肚臍 還是戳胳肢窩會笑~!?

 

拍攝時間有限 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讓小孩玩開

誰最清楚自家小孩的點!? 答案絕對不是攝影師!!!!

 

攝影師主要是去紀錄那個畫面 不是去當YOYO台的小兔葛格的~

 

122.jpg  

 

當然 不否認攝影師在拍攝時需要學習跟父母及小朋友互動的方式 

但我自己的觀念是 攝影師跟父母的互動 是要父母能更引導小孩 在對的時間出現的表情

跟小孩的互動 是為了引導小孩朝正確的方向or角度面對相機

 

不然.... 小孩笑再開 拍不到也沒屁用啊!!

父母能跟攝影師互相合作 那拍攝的速度跟流暢感出來

 

真的會想大喊"啊~ 順啦~"

了解自家小孩開機的點 真的是兒童寫真成敗的關鍵啊!!!

 

146.jpg  

 

例如!!!!

我家的成敗關鍵就是..... 上演 餵 食 秀~!!!!!!!!!!!!

 

喔耶~ 只要搬出平常吃不到的東西

什麼拍照.... 你要少爺變身為美少女戰士都好談!!! (呃... 好像有點誇張)

 

只是.... 吃東西開機很快 但是聽說事後小兔拔回去被師父電的半死~ XDDD

哈 哈 哈.... 我只能說..... 小兔拔 搜哩啊~ (乾笑)

 

之後掏出史上最威 三角龍泡泡槍

果然 小孩立馬開機!!!!

 

專業攝助小妹我本人 還會幫忙看風向 抓泡泡怎麼飛比較優

小孩臉該麼朝鏡頭~~~

 

聽說小兔拔回去讚譽有加!!! 大誇少爺有夠好拍~~!!!

是不是~是不是~~~ 搬個"金牌攝助"的獎牌給我 我絕對會很乾脆地收下!!!

 

174.jpg  

 

當天真的是辛苦小兔拔了~

陰雨綿綿還是奮力開工~

 

而且 只有攝影師會被電 攝助不會被電~ XDDDD

 

希望小兔拔能早日得道... 呃... 出道接案!!!!!!

那時我會把少爺寫真照片沖洗個幾張出來 再麻煩小兔拔大師幫我在上面簽個名啊~ !!!

 

203.jpg  

 

 

 

 

小兔拔部落格

http://pink0420.pixnet.net/blog

 

小兔拔 小海寫真相簿

http://pink0420.pixnet.net/album/set/17375232

 

老木自己快速篩選版

http://lavender3636.pixnet.net/album/set/17820938 

(照片交付兩百多張 從相似動作或場景中挑選一兩張)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achel
  • 金牌攝助最大的致命傷是.............電力不足!!!
  • 唉呦!? 怎麼不是見不得光!? XDDDD

    lavender3636 於 2013/11/25 08: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