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7  
  

 

對我而言 原以為生小孩已經夠難了

沒想到生房子更難!!!

 

對於房子方面 我們兩夫妻一開始並沒有什麼很強烈的購屋慾望

兩個人很間單 高興住哪就住哪~

 

但.. 也因為剛結婚時花光我們大部份的積蓄 (搜哩~ 家無恆產 凡事靠自己)

就算硬湊出來了 其實想當年還年輕 也缺乏背房貸的勇氣!

 

現在回頭看當時的房價 真的是覺得萬分可愛

不過.... 那時的我們 真的既沒有能力也沒有勇氣..

 

我個人是非常信奉"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的人

貸償能力不好 自然不會對買房這塊有興趣~

 

之後有了小孩 開始思考買房這件事

 

當初請婆婆幫忙照顧少爺

要從台北的這頭 搬回台北的那~~ 一~~~ 頭~~~~

 

只能在做完月子跟銷產假上班中間 這段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

趕緊完成找房、租房、搬家 三大任務~

 

時間緊迫 再加上租屋的月租金預算有限

只能選擇離婆家近的三十年老公寓

 

老公寓本身居住上就有一定的環境條件限制

隨著居住時間越久 發現自己越來越難以忍受~~

(爆點之一:半夜起來上廁所 可能會巧遇喇牙家族旅遊之類的....) 

 

越來越無法忽視 內心想要給小孩一個好一點成長環境的怒吼~

(其實... 老木只是想要一個沒有喇牙的環境 = =||)

 

一路以來 都有在跟葉先生討論買房這件事

之前也有鎖定一些"買得起"的區域 但.. 我們負擔得起的地方就變成要多買一台車

 

這對我們這兩個以小摩為交通主力夫妻倆而言 真的是很難的決定

畢竟... 要改變自己多年的通勤習慣 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人嘛~ 買房總是會想買在低點...

不過年過一年 低點總是出現在前年

 

再不買 就是看著房價一直在突破高點

金融海嘯也不是年年有 對我自己而言低點是留給投資客看的

 

自住的話... 還是早買早保佑

誰知到下個月房價會不會又被炒上去!

 

在沒有很急迫跟強烈的動力驅使下

看房的事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進行

 

劇情急轉直上的轉捩點 還是只有一個... 哇阿木啦!

從結婚到懷孕 再到小孩捧在手上 然後小孩已經可以跑很遠了~

 

我娘總是覺得沒有房 一個家就少了那種穩定的感覺!

臨終前 當然自然就是被交代"快點買房子"!!!

 

處理完媽媽的後事後 回到台北光速執行"買房1.0版"程式

 

此時 真的很感謝我身邊強大的後援團!!

買房達人陸凱西 立刻幫葉氏夫妻上了一堂"尋屋概論速成班"

後面尋屋實戰 都靠"凱西買屋指南"在操作

 

買房自然牽扯到房貸

立馬又有楊小妹的娘開了諮詢窗口 讓我不分日夜瘋狂騷擾

 

買到房子後需要簡單裝潢

蘋麻、小兔子的娘、史上最正最辣最年輕的鄭老師宥媽 立刻遞上設計師聯絡資訊

 

史上裝潢最最最最最強達人寶媽 立刻開放樣品屋大門

幫我們上了一課"裝潢要點與需求速成班"

(感覺每個房間都應該弄個四度空間啊~~~)

 

後面還有超便宜窗簾廠商愛維大神~

樹林在地資訊站 安娜~

 

及許多一路上給我建議及幫助的朋友們~

真的~ 沒有妳們的幫忙 我真的沒辦法進行的這麼順利!!

 

總算到這天了!!!

我們有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