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IMG_0082  

 

首先 先跟大家自首 這篇是標準的文不對題

算是一篇遊記!!!!! 看醫生的比重 低到用這標題我自己都有點心虛~ XD

 

是的~

先來呼應一下主題~

 

前一陣子很偶然的發現少爺走路或站立時 

小腿-腳踝-腳掌間的角度很詭異

 

你知道的嘛~ 女人啊~ 一旦懷疑的種子落在心頭上

馬上就會發芽生根 下一秒就會長成阿里山神木~!!!

 

後面就變成 時時刻刻都在偷窺觀察小孩的腳

 

趁著葉先生回北醫復健時 詢問一下石醫生

簡單敘述一下少爺的狀況後 石醫生是認為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有時候可能是小孩覺得這樣站很好玩 有時候可能要考慮肌力的問題!

 

兩歲半的小孩 真的"還很小"!

不是父母眼中從只會喝奶罵罵號的小王八盪 已經長大變成四處亂跑的小王八盪~

 

也可以合理懷疑肌肉還沒那麼有力 所以尚無法很穩定的固定腳踝的角度~

 

而且 這年頭兒的媽媽們都很強大

產檢時 自費的~ 公費的檢查~ 一樣不缺!

醫生知道的 醫生不知道的檢查項目 媽媽們都有辦法挖出來找到地方檢查~

 

在這個年代 小孩有問題的話 幾乎九成在肚子裡時就發現了~

再不然也幾乎會在出生後的新生兒檢查時發現!

 

所以石醫生認為基本構造上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不放心的話 專業的話可以帶去小兒骨科檢查

 

相信他的話 就帶少爺去給他看一下~

石醫生啊~ 你這不是挖坑給我跳嗎!?!? 我們兩夫妻都是你的信徒啊~XDD

 

回家立馬掛號帶回門診檢查

測試一下後 髖關節那些都非常的流暢(!?) 沒有任何問題

 

不過 沒有足弓 是傳說中的平底足~

 

果然這孩子真的很喜歡阿信叔叔 連平底足都能跟阿信看齊~

真是個好孩子啊~ (摸頭)

 

雖然不處理也沒差 但是醫生還是建議可以的話穿矯正鞋把足弓墊高起來!

讓腳踝維持在一個相對正常的角度 及相對正常的站立姿勢 會比較好~

 

所以老娘轉頭又要開始去找矯正鞋了 = =|||

 

歡樂的揮別骨科後 開始今日的旅程

夾著小孩二話不說馬上就跑到樓上的產後護理之家報到~

 

其實緣分就是那麼神奇的東西!

本來從產後護理之家退房後 也沒跟裡面的護理師or工作人員留下聯絡資料~

 

其中一位當時負責照顧我的護理師

因為要查出國旅遊的資訊 偶然跑到我的部落格 意外的發現我是剛退房不久的媽媽~

(ㄟ!? 又是因為部落格文章 = =)

 

就這樣 延續這剪不斷哥哥纏的緣分~

 

1  

你看~ 兩年半前那只會哭的小王八盪 現在已經變成這麼大的小王八盪了啊~

很歡樂的一同回憶一下當初 自尋煩惱想不開的蠢事~

 

隨後又驚恐的發現 產後護理之家的櫃台一姐Vicky竟然還記得我!!!

不會吧!?!?!??!

 

我就只是個行事低調 有一張最路人等級大餅臉的大嬸甲而已啊~

這都還記得!!?!?! (震驚到大退 退退退退退退進隔壁的醫美中心去)

 

我真的覺得我以後出門還是戴全罩式安全帽好了~~

外面的世界好可怕啊!! (抖)

 

在產後護理之家騷擾一下後 依依不捨的跟大家揮手說掰掰~~

 

IMG_0088

 

隨著時間接近中午 小孩也開始哭餓!!

想了想就選擇在公車路線有經過的101下車~

 

這算是少爺腦袋比較有記憶力後 第一次帶他來101

整路就一直聽到小孩在讚嘆 "好高的天花板~~~" (嗯.... 好怪的重點)

 

看到公仔還迫不及待的衝上去吵著要合照

我說... 那手也握得太熱情了吧?!

 

IMG_0092  

 

帶著小孩到地下街晃了一圈 相當悲劇的發現沒看到兒童用餐椅!

不想整死自己 還是鼻子摸摸跑去鼎泰豐花錢消災!

 

不知道101店是不是生意太好! 餐點上的好慢啊!!!

我都坐了好一下 又帶少爺去上洗手間回來 桌上才只出現一盤小菜~

 

真的有點在考驗老娘哄小孩的功力啊!! (額頭冒青筋)

 

解決午餐後 母子手牽手散步前往捷運站

趕著在兩點魔咒發威前回家敲昏小孩!!

 

IMG_6575   

 

其實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神經質

但~ 我想每位父母 出發點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 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

 

好啦! 平底足就平底足啦~

反正阿信還不是照樣在那邊動次動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