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六)

 

DSC_0441

 

登登登登~~ 本月份跑趴的主題 輪到五月小壽星來慶生啦~!!!

 

這次聚會陣容依舊堅強 人家餐廳隨便就包了快半場~~~

嘖嘖嘖~~ 照這繁殖速度下去 以後是不是只能去大安森林公園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末遇到鋒面的關係 這次二高出乎意料的順暢~

我們一家子沒兩下就殺到了八德 只是.... 在下交流道後車子的導航突然當機....

搞得我們又雞飛狗跳的抓起手機 光速定位~!!!

 

等待手機定位的同時 順便把車子加滿油 老葉繼續去找他的廁所

稍微看了一下手機導航路線後 就直接換手由老娘開到目的地!!!

 

只是.... 只有一台車寬的產業道路是怎樣!?!?!?

考老娘開車技術嘛!!?!?!?!?!?

 

這次場地挑在康妮莊園(桃園縣八德市東勇街400巷165弄96號)

本來是想說旁邊的大草皮可以讓小朋友開心的跑 無奈前晚的豪大雨

讓草地變成了水草地~~~~

 

跑跳的空間還是有 但是就可惜了那片大草皮~~~~

 

一進餐廳 趁機訓練我家少爺如何做公關~~~

拿了兩包海苔來賄絡各家小人 (結果.... 海苔這東西 害瑞秋差點沒把我拖出去打)

 

IMG_8929

 

第一棒..... 小貝OS:這什麼鬼!? 也敢拿給本宮吃!! (右手握拳)

 

DSC_0153

 

呃... 娘娘 奴婢罪該萬死 下次會換高檔點的餅乾進貢~~~~

不要再貓我兒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跪地)

 

然後 因為海苔的關係 三隻小妞排排站

乍看之下還真像在選妃啊~~

 

IMG_8932

 

是的!! 這一切都是幻覺!!!

 

因為隨後海苔一拿 三隻小妞轉頭就走~~~~

沒人想鳥我家少爺了~~~ (噴淚)

 

孩子!! 媽媽忘了告訴你 人就是在不斷的挫折跟不斷被拒絕中成長的~~~

加油~ 好嘛!!?? (轉頭擦掉眼角的淚水)

 

這次瑞秋還很用心的去租了壽星帽!!!

 

IMG_8962

 

你看看 你看看~~ 是不是有夠可愛!!!!

可惜葉家公主嚕了個小平頭 不然應該會更萌吧~~!!!

 

接著....  一轉頭 登愣~!!!!!!!!!

這兩隻差了三個月的偽雙胞胎 真的長的有夠像啦~~ (抖)

 

IMG_8953

 

為什麼這兩隻會像成這樣啊!!?!?!?!?

我不懂啊~~

 

超萌的蘋蘋 真的是人見人追~!!

聽說今天一來 好帥就一直拐走流星雨的蠟筆 轉頭進貢給蘋蘋~~

 

DSC_0164

 

好帥這小子 識貨啊~!!!

 

我家娃娃也是本月壽星!!!!

 

DSC_0213

 

嗚嗚嗚~~ 想當初認識娃娃時 她還在老目的肚子裡

一轉眼都開始搖搖晃晃學走路了~~~

小孩在大真的好快喔~~~~

 

小兔子也要來玩一下慶生帽

 

DSC_0224

 

這孩子的對話能力 真的強大到不像是個兩歲小孩!!

嘖嘖嘖~~ 這孩子到底吃什麼長大的啊!!??!

怎麼可以這麼聰明啊~!?!?

 

DSC_0249

 

小兔子拍到一半 突然背後有八百萬人瘋狂的召喚我

一轉頭 原來是叫我去拍馬卡龍~~~

 

齁~~ 田太的弟弟也太有才了吧!!!!

出師的糕點師傅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不一樣啊~~~~

 

DSC_0235

 

其實當下很緊張 因為面前就有兩位孕婦挺著肚子瞪著我

一直問說...好了沒? 拍好了沒!?? 孕婦好想吃..........

.

喂.... 這樣逼我 是不道德的啦~~

手會抖耶~~~~~~

 

接著 這位孕婦可真的嚇歪我了~!!!!!!

 

DSC_0251

 

竟然把少爺擺在自備的小板凳上頭!!!!

 

李太太~~~ 你大神大命的 不要玩那麼大啊啊啊啊啊~~~~~~~

你掉了一根頭毛我家都賠不起 快點把我家少爺放下來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一位孕婦..... 的老公!!

 

DSC_0284

 

正在努力實習奶爸之路~~!!

 

陳先生啊~! 記得想預習體驗的話 就是晚上睡覺時 讓鬧鐘一小時叫一次~

銷魂程度大概就是那樣啦~!!!!

 

中間插播超級好心的陸凱西 邊迷路還邊幫我們把春上扛來~!!!

大家看到春上(不是凱西)被拎進門時 真的興奮到大聲歡呼啊~~~~

 

今天的餐點還不錯吃!! 

不留個一張照片還真的連自己吃過啥都記不得啦~

 

DSC_0294

 

柚子這次今天也超開心的!

 

DSC_0302

 

只是...... 對不起 少爺真的不是故意跟你長得差不多高的! ~"~

 

小寶媽媽聽到少爺的歲數時 那表情也很經典啊!!!!!

就是一臉"兩、歲、啊?!"

 

本月壽星 流星雨小妹妹~~~~

 

DSC_0310

 

我發現孩子的媽帶動唱功力其實很深厚

 

不如我們下次就直接幫你開堂課好咩!?!?!?!

你看流星雨邊唱歌邊跳舞多開心啊!

 

我家也是三輪車忠實小粉絲 阿姨啊~~ 快來首三輪車吧!!!!

 

少爺踏進兩歲後 逼得老娘不得不面對放手讓小孩自行用餐這點!!

其實假日在家裡 早就放手讓小孩自己吃了!! (平日送到婆家就不提了)

 

DSC_0322

 

只是對於出門在外讓小孩自行用餐這點 一直無法突破心理障礙

 

因為老娘很懶 自從少爺脫離屎奶獸(字沒打錯)模式後  出門時也就沒再多帶一套衣服備用!!

很怕讓小孩自行用餐 就默默毀了衣服!!!

 

所以出門在外很難放手~~~

最近 老目練習放手 呼吸! 呼吸! 我要深呼吸~!!!!!!!

 

吃飽飯後 整群小人放出籠 通通往外衝!!!!

扣掉旁邊淹水的水草區 小人們自動劃分成兩區!

 

吹泡泡的吹泡泡 挖沙的挖沙!!!

今天出門沒帶上玩沙衣 自然就是加入吹泡泡這組啦~~!!!

 

DSC_0332

 

看著孩子們和諧(!?)的吹著泡泡 真的覺得好感動啊~!!!

這群孩子真的長大了~!!!

 

這次有成功預約到駐日代表肥寶的檔期 肥寶也一起加入跑趴行列~!!!

 

DSC_0336

 

只要問他"看到站長時該怎麼辦!?" 立馬就給你個直挺挺的敬禮~!!!!

這孩子真的是超級鐵道迷啊~!!!

 

今天大概拍了八百萬張的小貝 跟五百萬張的郭妞~

其實這大概就只能證明 今天這兩位小朋友在我身邊出現的頻率最高~ XDD

 

DSC_0348

 

不過..... 郭妞似乎很怕泡泡啊~~~~ (但那顆球抱了整個下午!)

整群泡泡朝她飛過去時... 這表情似乎有點不搭!!!!!!

 

ㄟㄟㄟ~~  這樣怎麼拍兒童寫真啊!!!!!!!!!!

 

DSC_0353

 

孩子~ 又不是整群鋼鐵人撞過來

你不用這麼害怕吧!?!?!?!?!

 

下一秒鏡頭一轉

陳暢秋笑的可開心的~~~~~

 

DSC_0354 

 

姐姐會怕泡泡 是有這麼好笑嘛!?!?! XDDDD

 

大家一起出門最大的優勢就是 有東西都可以互相COVER~

 

忘了帶防蚊液 喊一下馬上送來八百瓶

忘了帶餅乾 喊一下馬上遞來八百包

忘了帶玩具 喊一下別家的包包裡馬上變出好幾組

忘了帶泡泡槍 你看..... 現在好幾款供小人玩樂~!!!!!!!

 

李暢秋今天也好開心喔~~~

 

DSC_0367

 

你看~ 竟然可以同時拍到李暢秋跟流星雨耶~!!!!!!!!!!!!!!!!!!!!!!

真的好感人喔~!!!

(呃! 畫錯重點了吧!?)

 

IMG_9061

 

陳暢秋正在角落默默的觀察各位哥哥姐姐們跑跳的步數!

 

DSC_0413

 

跑趴其實不僅僅是媽媽們互相聚在一起交流育兒經驗 兼罵老公

而是要讓食奶獸看看什麼叫半獸人 讓半獸人看看什麼叫小人 讓小人看看什麼叫小孩~

 

其實長大就是一連串的行為模仿進化史

其實....每次跑趴後 都可以發現自家小孩起歡功力又默默大增一步!!

 

因為有好的榜樣 直得學習的對象

這才是就算爹娘累爆都要扛著小孩出門的理由啊!!

 

跟著這群孩子出門 我很放心~!!!!

二愣子!! 你到底懂不懂你娘的用心啊~!!!!!

 

DSC_0423

 

第一階段放電結束後 又開始把小孩趕回餐廳

準備開始本月份壽星慶生大典!!!

 

基本上 要五隻小孩同時看鏡頭

這難度真的就好像要老娘瘦到4字頭體重一樣!!!!!

所以請原諒小的側拍了事~

 

DSC_0454

 

四歲的~ 兩歲的~ 一歲的~

小壽星們生日快樂~!!!!

 

只是... 在蛋糕就定位 壽星就定位後!

我們旁邊的觀眾不得不請瑞秋放下相機 拜託~點去保護蛋糕

喔不~ 是享受跟女兒一起唱唱生日快樂歌的那段小確幸~

 

那位太太醒過來後 就說"唉呀~ 這邊擠過去不方便~ 唉呀~ 那邊人也站滿了! 啊!! 爬過去最快啦!"

啪一聲~ 馬上卸下單眼裝備 人一蹲就消失在桌底!!!

 

DSC_0458

 

我站在旁邊還愣了好一下後才反應過來~

她爬過去了!  她爬過去了!! 她從桌下爬過去了~!!!

 

不過 吳教練有練真的有差!

等我反應過來 還來不及條對焦點/光圈 咻咻咻人都爬到對岸去了!!!!

這精神(!?)真是可敬啊~!!!!

 

後面我要自首 因為我的定焦沒那麼廣角

所以後面就是抓著瑞秋的無敵水瘋狂瞎按!!!

 

但是... 因為不會調對焦點 為了讓焦有效的對在小人臉上

整路都呈現一個很詭異的構圖 (大概就是大人的頭一直都被切到的意思 = =||)

 

不好意思 大家請忍耐~~!! 

 

IMG_9202

 

唱完兩輪生日快樂歌後 大家突然發現.....蛋糕離壽星太遠了!!(登愣)

最後就請壽星爬上桌吹蛋糕~ XDDDD

 

IMG_9227

 

接著輪到很有梗的李小貝吹蛋糕!!!

只是..... 蠟燭不能吃 當然入不了李小貝的眼!!!!

 

為了怕李小貝直接從巧虎的耳朵啃下去(其實還在場佈的時後 我就成功攔截過一次了)

孩子的娘只好協助把小孩的頭導回正途~!!!!!

IMG_9239

 

又怕蠟燭還沒吹熄 就先噴了整個蛋糕都是口水!

所以孩子的娘又默默的貢獻好長的一口氣!!!!

 

IMG_9245

 

其實每位孩子背後的媽媽 真的都是很偉大的!!!! 

 

好不容易解決巧虎耳朵被啃的危機 另一頭維尼的頭馬上失守!!!!

 

IMG_9250

 

但是我們李好帥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孩子~

所以 手上的奶油就接請流星雨回收了~!!!!! XDDD

 

IMG_9251

 

我就知道這群孩子勤儉持家的個性全遺傳自老目們~~

吾心甚慰~ 甚慰啊~~

 

最後輪到最小的娃娃吹蛋糕~~

當然 還是靠瑞秋教練很強的肺活量助陣!!!!

 

IMG_9261

 

不然等娃娃吹熄蠟燭 大概桌子都已經燒出一個洞了~~!

 

開始分發蛋糕後 才開始感覺到無敵水的威力!!!

我明明才捧著單眼唱上兩輪生日快樂歌 為什麼我叉子手上的蛋糕會一直顫抖!?!?!?

 

抖抖抖抖抖抖  活像得了帕金森氏症

整個到我蛋糕叉子都快插進少爺的鼻孔了~!!

 

我懂了~ 我真的懂瑞秋的感受了!!!!!

下次瑞秋拿無敵水+小白拍照時 要先對瑞秋鞠躬敬禮~

您真的是太偉大了~~!!!

 

一轉頭用一片海苔換到楷哥的拍照允許權!!!

 

DSC_0464

 

也許有時後大人會覺得很尷尬 為什麼小孩會拒絕拍照

 

但我覺得小孩本來越大就會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有時大人自己本身也不見得很習慣上鏡頭

 

所以 在尊重小孩意願的前提下 如果他不想被拍就不拍

在尊重小孩意願的前提下 找個平衡點

 

看來 我以後騙小孩的東西要多帶一點了~ XDD

(我發誓 我真的不會帶海苔了!!)

 

吃到一半 隔壁桌突然驚呼連連~~

安娘喂~~ 李好帥吃得滿臉奶油 怎麼那麼可愛啊啊啊啊~~~~

 

DSC_0483

 

不過 只給我0.1秒的時間 也太考驗我的反應速度了吧!?!?!?

 

幸好拐小孩之前有先把焦對好 在小孩頭轉過的那一瞬間按下快門~~

不然..... 我真的追不上好帥的速度啊啊啊啊~~ (哭)

 

好帥~ 阿姨期待你下次吃蛋糕時 吃到兩個鼻孔都是奶油呦!!!

我們約好了呦~!!!!

 

吃完蛋糕 整群小孩又往外野放進行第二輪的放電!!

(其實是因為準備抓周的娃娃睡著了~XD)

 

基本上我覺得這群小孩裡面 大概只有田樂樂跟我家少爺是同一陣線的!!!

出門在外都比較內向 在家就野的跟隻猴子一樣~~~

 

DSC_0506

 

進行第N度的吹泡泡遊戲時

我家少爺就臨時托嬰給老陳照顧~~~

 

DSC_0519

 

老陳今天真的超偉大的啊!!

陳氏臨托中心 今天收容了好幾家的小孩~~~

 

而且 老陳語重心長的說 我真的可以理解 為什麼你們常常約出去跑趴了~~~

是不是~~~ 小孩放電很重要啊啊啊啊啊~~!!!

 

老陳說 以後每星期一都會問他老婆說這周末有沒有約~

找不到場地他去找!

 

總之!!! 記得約他家的出去放電~!!!!!!!!

 

DSC_0532

 

進入第X輪的吹泡泡遊戲時

我說郭妞今天真的很有梗啊~~~

 

孩子~~ 這樣是吹不出泡泡的 好嗎~~!? 

 

DSC_0563

 

在園內丟了幾百次的球 騎了幾圈的車

孩子... 你們總該沒電了吧~~~~

 

DSC_0586

 

最後.. 又把整群小孩趕回餐廳 觀賞第二輪的重頭戲!!!!

 

就說我家娃娃是跑趴的好咖啊!!

快充完畢的娃娃被挖起來後 馬上專業的表演什麼叫抓周~!!!! 

 

一開始就抓了桌上八百萬支筆中的其中一支~

 

DSC_0593

 

我說.... 小兔麻 你帶整把的筆幹什麼啊!?!?!?!?!?

 

接著 抓了i pad~

 

DSC_0598

 

然後大家開始竊竊私語... 那個... i pad是什麼意思啊!?

我猜... 就是網頁點開 你要當什麼就當什麼的意思吧!?!?!??

 

反正 以前考試選擇題都有 A-建築師 B-醫師 C-會計師 D-以上皆是

我想 i pad就是那個以上皆是吧~!!!

 

最後引起眾怒的選項出現了~!!!

擠霸摳!!! 擠霸摳??? 那ㄟ喜擠霸摳!?!?!?!?!?!?!? 

 

DSC_0601      

 

看官們啊~~ 你們來評評理~~!!!!

在桃紅色的野餐墊上丟張一百塊錢 是在玩大家來找碴嗎!?!?!?

 

要也換張一千的還是信用卡吧!?!?!?!?!?!?

齁~~ 看到這畫面 阿姨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幸好我家娃娃眼睛夠利 還是有抓到擠霸摳~!!!

嗚嗚嗚嗚嗚~~ 怎麼老二的待遇就差那麼多啦~~~~~~~

 

娃娃抓週完畢後 小孩翻白眼的翻白眼 該昏的也昏了~~~

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是滴!!!

各位朋友 我們六月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